作者 VVizZ (我很窮)
標題 Re: [問卦] 股票這一波78年級生是不是沒資格抱怨了
時間 Mon Jun 22 15:03:31 2026


※ 引述《s088037 (大鼻)》之銘言:
: 前幾年
: 7.8年級生出來哭哭叫
: 這一批人剛出社會要賺錢的時候
: 分別都經歷過22k 新冠疫情失業沒工作
: 2008金融海嘯 2018中美貿易戰 歐債危機一堆
: 但在你的人生黃金時刻
: 股票衝到快5萬
: 已經沒什麼好叫了吧

還是不夠吧
本金太少了阿
開幹港又怕
剛好卡在這個三四十歲
失業不得
不然會找不到工作
有些比較衰的才剛過完房貸寬限期
開始要付大條的本利合
手邊根本沒現金
也不敢貸二胎
也不敢跟爸媽借
也不敢逼爸媽把現住無貸房aka未來遺產
拿去抵押借錢丟進去
哪來的黃金時刻
你手上只有一百萬
這波翻十倍
也繳不完剩下的貸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0.142.210 (臺灣)
※ 作者: VVizZ 2026-06-22 15:03:31
※ 文章代碼(AID): #1gEDv5cy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111813.A.9BC.html
wang56: 56年級才爽吧,房市股市都賺,出社會薪水1F 114.40.149.84 台灣 06/22 15:06
GKKR: QQ2F 82.140.187.51 立陶宛 06/22 15:06
wang56: 又高3F 114.40.149.84 台灣 06/22 15:06
axalto: 房價那麼高還買房,沒賺錢是自己的問題4F 101.12.129.2 台灣 06/22 15:07
五年前房市好一堆人搶進青埔
兩三年前代銷海悅股價三百多塊
誰會知道突然崩掉

※ 編輯: VVizZ (220.130.142.210 臺灣), 06/22/2026 15:08:59
ZakkWylde: 七年級出社會快20年還本金太少 要怪自己吧5F 49.216.174.64 台灣 06/22 15:08
VVizZ: 一堆人砸進房市沒現金了阿7F 220.130.142.210 台灣 06/22 15:09
usoppp: 怪自己太廢8F 111.249.167.34 台灣 06/22 15:10
VVizZ: 多多孝順說服父母把未來遺產拿出來投資現在9F 220.130.142.210 台灣 06/22 15:10
q888atPt: 拿房去貸阿 剛買?那太倒楣了最後的老鼠10F 42.77.39.150 台灣 06/22 15:11
VVizZ: 不然這輩子就這樣了 未來房子價值可能
只有現在的2/3或者一半11F 220.130.142.210 台灣 06/22 15:11
axalto: 房價高本應先租房,把錢存在可以增值的標的13F 101.12.129.2 台灣 06/22 15:12
cutesoda: 什麼都不敢那就是自己的問題
投資哪有穩賺不賠 你不敢承擔風險
就不要眼紅別人的收益14F 49.217.59.77 台灣 06/22 15:12
axalto: 等資產達到一定程度再考慮買房,不是明知賺的錢不足支持買房,卻衝進去.死了別怪
人,自己選的。17F 101.12.129.2 台灣 06/22 15:13
people01: 78年級股票賺的錢再拿去跟56年級買房
結果56年紀還是最大贏家20F 101.9.103.229 台灣 06/22 15:14
knives: 房價高?那是87央行自己在那設天花板
薪水都不漲,成本噴成那樣,當然只能帶頭壓房價阿22F 114.38.12.104 台灣 06/22 15:17
blackpigg: 五六年級真的過得很爽25F 223.140.148.91 台灣 06/22 15:23
ZakkWylde: 天母人不要亂入平民談話 謝謝26F 49.216.174.64 台灣 06/22 15:31
VVizZ: 我也怕被洗出天母阿QQ27F 220.130.142.210 台灣 06/22 15:43
coolrock: 會怕是真的賺不到28F 61.64.109.232 台灣 06/22 15:56

--
作者 VVizZ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