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usbetz (台灣心吉娃情)
標題 [問卦] 為什麼不跟中國談軍購?
時間 Tue Jun 23 15:09:21 2026


台灣一直以來的假想敵
就是西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而一直以來軍購的對象,好像都局限在美國為大宗
以前也有法國,但後來好像沒了?

美國這個世代工業生產力低落
政府都在那裡搞LGBTQIA 沒空管生產力
人民只會抱怨不會做事
感覺常常買的東西都不太能如期交貨
害台灣國防實力一直在那裡上上下下的

反觀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手握各式各樣的優勢
不管是天然資源,工業流水線和技術力,或是人礦
在世界上都是一等一的

那為什麼我們不跟中國談軍購就好了?

一方面他們各種卷,
Insta360 DJI 掃地機器人 機械鍵盤
都是他們卷到別的國家無法攻略只能認賠
相信軍武一定也是一樣便宜好用

另一方面他們就是想打我們的國家
孫子兵法有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中共一定是最知道賣什麼給我們最能夠阻止中共侵略的

再者兩國之間這麼近,運送成本也一定比較低廉
說不定昨天下訂今天就到貨,還滿50000免運

既然如此,為什麼我們不跟中共談軍購就好了?

有沒有為什麼中華民國不跟中共談軍購的八卦?

--
預計退文將由 1 篇變成 0 篇,確定嗎[y/N]? y  
我願意遵守站方規定,組規,以及板規[y/N]? y  
我願意尊重與不歧視族群,不鬧板,尊重各版主權力[y/N]? y  
我願意謹慎發表有意義言論,不謾罵攻擊,不跨板廣告[y/N]? 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08.154 (臺灣)
※ 作者: wusbetz 2026-06-23 15:09:21
※ 文章代碼(AID): #1gEZ4aKC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198564.A.50C.html
ssaprevo: ?1F 14.161.6.94 越南 06/23 15:10
DarkKnight: 和她買核彈啊2F 42.73.138.131 台灣 06/23 15:10
knives: 那直接談併購不更簡單3F 114.38.12.104 台灣 06/23 15:10
beeboombee: 中分龜:大公司併小公司4F 42.73.232.23 台灣 06/23 15:11
merkx051: 哈哈哈 跟韓國談還比較有機會5F 223.139.248.86 台灣 06/23 15:11
justeat: 對美軍購是繳保護費  買什麼不重要6F 117.56.248.169 台灣 06/23 15:14
azeroth: 跟韓國買KF-21 K2黑豹才對7F 111.242.87.219 台灣 06/23 15:15
BDroach: 真的,離的近又便宜,8F 211.22.7.235 台灣 06/23 15:18
rLks02: 就國與國之間的交流了 。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中央 國防部 賣戰機 給中華民國的 中央 國防部9F 1.173.75.77 台灣 06/23 15:30
em4: 跟美國一樣不到貨怎辦?12F 27.240.162.181 台灣 06/23 15:37
basebase: 雖然很想吐槽 但又想到我們無人機是買大疆的…差不多也對13F 101.12.156.61 台灣 06/23 15:37

--
作者 wusbetz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