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wewcwwwf (桃園竹野內 豐)
標題 [問卦] 台灣公司大缺工 那為啥只錄用年輕人?
時間 Tue Jun 23 23:59:45 2026


小弟最近爬文阿


發現很多超過30-35的都在說找不到工作

老闆一直抱怨找不到人 結果是都要30歲以下的

好不容易找到年輕人 結果發現職場氣氛很差

去幾天就離職 老闆說遇缺不補

就一直操在職7年級生老人 1人當3人用

請問這是什麼台灣職場怪現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168.25 (臺灣)
※ 作者: wwewcwwwf 2026-06-23 23:59:45
※ 文章代碼(AID): #1gEgrqeT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230388.A.A1D.html
GKKR: 年輕人好用1F 82.140.187.36 立陶宛 06/24 00:01
※ 編輯: wwewcwwwf (61.231.168.25 臺灣), 06/24/2026 00:07:13
cynthiajul: 30以上不好騙了啊2F 1.162.105.122 台灣 06/24 00:07
r85270607: 老的油條 知道該怎麼混
老的騙不到3F 49.218.91.78 台灣 06/24 00:12
tdkandrh: 台灣老闆就很XX,所以才一堆人很討厭上班啊5F 61.230.243.68 台灣 06/24 00:19
Justine1937: 要奴隸不要正常人啊7F 211.76.71.71 台灣 06/24 00:22
Insania: 歷練夠謊言大餅一下就拆穿了老闆難操弄8F 101.10.165.191 台灣 06/24 00:42
kissmickey: 可是現在2袚酗]很難用10F 123.192.80.93 台灣 06/24 00:59
johnson2726: 開那破薪水還愛裝B啊11F 123.192.161.121 台灣 06/24 01:33
nikewang: 這是真的 台灣職場怪現場 資方喊缺工
30歲以下的不肖去 喜歡說整頓職場
35~40歲以上的要找被人資挑掉12F 114.206.223.158 南韓 06/24 03:19

--
作者 wwewcwwwf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