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maki810711
(癡情玫瑰花)
標題
[問卦] 美聯儲講話都要曖昧不明是在玩哪招?
時間
Wed Jun 24 07:36:31 2026
欸欸欸
美聯儲每次開會都很愛講那種
「我們會根據數據決定」
「通膨仍高於目標」
「經濟仍有韌性」
「不排除任何可能」
阿到底是要升還是不要升?
市場最討厭的不就是不確定性嗎?
你要升就升、要降就降、要維持就維持,
結果每次都講一堆官腔,
讓市場自己猜,股市也跟著上沖下洗。
可是仔細想想,
美聯儲好像也不是不知道大家想聽答案,
它就是故意不把話講死。
因為如果它直接說「不升息了」,
市場馬上開始狂歡,
股票噴、債券噴、房市也鬆一口氣,
金融環境又變寬鬆,
那通膨可能又壓不下去。
但如果它直接說「年底一定升息三碼」,
市場可能直接先崩給你看,
美股科技股、台股、債券 ETF 一起被殺,
到時候金融市場出事,
美聯儲又要出來滅火,變成自己打自己臉。
所以它只能一直曖昧:
「我可能升喔,你不要太爽。」
「但我也不一定升喔,你不要先崩。」
「總之你們自己看著辦。」
講白一點,
美聯儲不是要給散戶痛快,
它是要讓市場永遠保持戒心。
這樣是不是很像情場高手?
不拒絕、不承諾、不說死,
讓你一直猜、一直內耗、一直不敢重壓。
有沒有美聯儲講話都要曖昧不明,
其實就是拿市場預期當工具在玩的八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89.198 (臺灣)
※ 作者:
maki810711
2026-06-24 07:36:31
※ 文章代碼(AID): #1gEnY1Lq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257793.A.574.html
→
A80211ab
: 實體經濟冷 股市表現熱 一定會升
1F 111.252.203.36 台灣 06/24 07:38
推
killerlee
: 跟中國的官腔八股文學的
2F 111.82.188.149 台灣 06/24 07:38
推
yoshiringo
: !!!!
3F 124.218.155.200 台灣 06/24 07:38
→
gx8759121
: 蛤?
4F 36.232.53.233 台灣 06/24 07:39
→
roger5438
: 廢話,揣摩上意啊,上面的是神經病,
誰敢把話說死?
5F 49.158.128.160 台灣 06/24 07:40
噓
mastoid
: 是數據決定fed方向
7F 110.28.65.119 台灣 06/24 07:42
推
kutkin
: 現在連理事的預估都想蓋牌了
好像要大家不要再看理事的預估分布了
8F 101.8.241.171 台灣 06/24 07:42
推
Townshend
: FED:窩也不知道
10F 39.10.64.82 台灣 06/24 07:47
推
Arad
: 他們也進退兩難啦
11F 111.246.71.24 台灣 06/24 07:53
→
krousxchen
: 因為這是最佳策略,他們試了幾十年了
12F 1.165.71.227 台灣 06/24 07:54
--
作者 maki810711 的最新發文:
+4
[問卦] 美聯儲講話都要曖昧不明是在玩哪招? - Gossiping 板
作者:
maki810711
1.34.89.198
(台灣)
2026-06-24 07:36:31
12F 5推 1噓
+61
[請益] 日電貿真的有機會上看600嗎? - Stock 板
作者:
maki810711
218.35.166.158
(台灣)
2026-06-21 16:25:20
各位股版先進大家好,小弟最近真的有點心癢癢,想上來請益一下。 日電貿這波真的漲到有點誇張,從以前被動元件沒人要看到現在變成市場焦點,股價一路 噴,越看越像當年題材股在發動。 我自己是有一張成本很低的 …
146F 85推 24噓
+5
[問卦] 古代官員薪水低還容易貪,皇帝不知道嗎? - Gossiping 板
作者:
maki810711
218.35.166.158
(台灣)
2026-06-20 14:39:32
11F 5推
+5
[問卦] 美國不是沒升息,怎麼又喊年底升息? - Gossiping 板
作者:
maki810711
1.34.89.198
(台灣)
2026-06-18 06:55:01
22F 5推
+4
[問卦] 世界還會再來一次 2008 金融海嘯嗎? - Gossiping 板
作者:
maki810711
101.12.246.132
(台灣)
2026-06-16 07:48:19
7F 4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