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ki810711 (癡情玫瑰花)
標題 [問卦] 美聯儲講話都要曖昧不明是在玩哪招?
時間 Wed Jun 24 07:36:31 2026



欸欸欸

美聯儲每次開會都很愛講那種
「我們會根據數據決定」
「通膨仍高於目標」
「經濟仍有韌性」
「不排除任何可能」

阿到底是要升還是不要升?

市場最討厭的不就是不確定性嗎?
你要升就升、要降就降、要維持就維持,
結果每次都講一堆官腔,
讓市場自己猜,股市也跟著上沖下洗。

可是仔細想想,
美聯儲好像也不是不知道大家想聽答案,
它就是故意不把話講死。

因為如果它直接說「不升息了」,
市場馬上開始狂歡,
股票噴、債券噴、房市也鬆一口氣,
金融環境又變寬鬆,
那通膨可能又壓不下去。

但如果它直接說「年底一定升息三碼」,
市場可能直接先崩給你看,
美股科技股、台股、債券 ETF 一起被殺,
到時候金融市場出事,
美聯儲又要出來滅火,變成自己打自己臉。

所以它只能一直曖昧:
「我可能升喔,你不要太爽。」
「但我也不一定升喔,你不要先崩。」
「總之你們自己看著辦。」

講白一點,
美聯儲不是要給散戶痛快,
它是要讓市場永遠保持戒心。

這樣是不是很像情場高手?
不拒絕、不承諾、不說死,
讓你一直猜、一直內耗、一直不敢重壓。

有沒有美聯儲講話都要曖昧不明,
其實就是拿市場預期當工具在玩的八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89.198 (臺灣)
※ 作者: maki810711 2026-06-24 07:36:31
※ 文章代碼(AID): #1gEnY1Lq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257793.A.574.html
A80211ab: 實體經濟冷 股市表現熱 一定會升1F 111.252.203.36 台灣 06/24 07:38
killerlee: 跟中國的官腔八股文學的2F 111.82.188.149 台灣 06/24 07:38
yoshiringo: !!!!3F 124.218.155.200 台灣 06/24 07:38
gx8759121: 蛤?4F 36.232.53.233 台灣 06/24 07:39
roger5438: 廢話,揣摩上意啊,上面的是神經病,誰敢把話說死?5F 49.158.128.160 台灣 06/24 07:40
mastoid: 是數據決定fed方向7F 110.28.65.119 台灣 06/24 07:42
kutkin: 現在連理事的預估都想蓋牌了
好像要大家不要再看理事的預估分布了8F 101.8.241.171 台灣 06/24 07:42
Townshend: FED:窩也不知道10F 39.10.64.82 台灣 06/24 07:47
Arad: 他們也進退兩難啦11F 111.246.71.24 台灣 06/24 07:53
krousxchen: 因為這是最佳策略,他們試了幾十年了12F 1.165.71.227 台灣 06/24 07:54

--
作者 maki810711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