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okann (有什麼是越大越好)
標題 [問卦] 投影機能取代電視嗎?
時間 Sun Jun 28 19:37:55 2026


最近另一半越來越常來我家過夜

最常抱怨的是 臥房沒電視

我以前想說在客廳看就好 不過她就想睡前追劇又不要看iPad

所以開始看起短焦投影機...

但不想裝布簾 應該就是直接打牆面

查了一下投影機資訊

有人說傷牆面漆 有人說燈泡是耗材要常換 有人說畫質不好糊糊的


不過佔空間很小 不用搞電視櫃 不用鑽牆壁掛

還可以帶去露營 好像也是頗有用處



妳各位有人用過投影機的嗎?跟電視相比如何?

看好像就是1080p以上 流明數高一點最重要

有沒有使用心得八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209.104 (臺灣)
※ 作者: yokann 2026-06-28 19:37:55
※ 文章代碼(AID): #1gGGULoh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646677.A.CAB.html
MrSherlock: 不行啊,反射和自發光的彩度差很多1F 118.232.0.233 台灣 06/28 19:38
zephyr105: 難 光明度就差多了2F 223.140.86.5 台灣 06/28 19:39
MrSherlock: 而且如果想做其他事不能開燈3F 118.232.0.233 台灣 06/28 19:39
那是亮度不夠吧 流明夠高好像可以開燈照常看
另外投影機反射應該比自發光對眼睛好一些 其實這我也有考慮...
wayw: 超讚 牆有多大畫面就有多大4F 36.230.31.133 台灣 06/28 19:40
Nevereona: ======BenQ有可以投影在天花板,讓你躺床超爽追劇的機種,可至官網找找5F 114.136.40.70 台灣 06/28 19:41
搞得像看牙一樣 我是看到toyota交車禮很多人在賣 好像很便宜(原價很貴)
flysonics: 流明度夠高的機種+投影幕 價格加一加大7F 36.226.254.72 台灣 06/28 19:42
gk1329: 偶爾用可以8F 39.10.48.19 台灣 06/28 19:42
flysonics: 概在7~15萬之間
這個價位夠你買個中高階螢幕還有剩了9F 36.226.254.72 台灣 06/28 19:42
alex00089: 開關機很麻煩,後來就沒用了11F 42.77.233.43 台灣 06/28 19:43
要暖機對吧 用久會熱
lpbrother: 那白天想看還得裝超遮陽的窗簾?12F 180.176.65.180 台灣 06/28 19:44
我是臥室 本來就能弄到很暗 但我確實不想在全黑下看 對眼睛不好吧
lpbrother: 投影機開關機的時間比電視機久吧13F 180.176.65.180 台灣 06/28 19:45
※ 編輯: yokann (36.226.209.104 臺灣), 06/28/2026 19:45:25
lpbrother: 而且喇叭怎麼辦,還得另外接14F 180.176.65.180 台灣 06/28 19:46
zephyr105: 燈泡也容易壞15F 223.140.86.5 台灣 06/28 19:47
zaqimon: 布幕材質不一樣吧 效果跟牆面應該差很多布幕可以反射下方光源 散射其他上方光源16F 123.194.191.226 台灣 06/28 19:47
henrk: 我是打天花板,床上腰靠看電視很傷脊椎,18F 106.64.145.131 台灣 06/28 19:48

--
作者 yokann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