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ffreakk
()
標題
[討論] 鳳梨釋迦不是不好吃的問題
時間
Sat Jun 20 19:29:41 2026
鳳梨釋迦 2026
居然有台積電般的地位!
印象中
鳳梨釋迦不錯吃
就是貴跟麻煩
通路少
夜市水果攤也沒在切這個
全聯普通釋迦跟鳳梨釋迦都沒賣
事實上
釋迦真的是沒落的水果
子很多 但是其實很香甜
鳳梨釋迦少了傳統釋迦的香氣
就像土芭樂跟現在胖胖的芭樂的差別
少了風味 增加了口感
吃起來 不是不好吃
就是有點貴 要切也麻煩
傳統釋迦剝開就能吃
鳳梨釋迦跟現在常見的芭樂比
一樣青脆 但二者價格差一截
所以才要越洋鍍金去賣吧
台東那麼熱 種鳳梨 火龍果 應該也不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221.41 (臺灣)
※ 作者:
ffreakk
2026-06-20 19:29:41
※ 文章代碼(AID): #1gDdcewC (HatePolitics)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781954984.A.E8C.html
噓
indexcome
: 鳳梨釋迦清脆??
1F 42.73.104.8 台灣 06/20 19:32
→
kuninaka
: 萬安可以宣佈班班有鳳梨釋迦
2F 114.40.173.123 台灣 06/20 19:37
→
ljm87
: 呼籲鍵盤轉型前先買一顆來吃吃吧
3F 101.8.81.65 台灣 06/20 19:37
→
TWkiller
: 鳳梨釋迦還真有一派的人是吃比較脆的時
候,畢竟他比較不適合吃軟爛
4F 27.53.241.39 台灣 06/20 19:37
推
kuninaka
: 釋迦有脆的?
6F 114.40.173.123 台灣 06/20 19:39
推
cutbear123
: 吃釋迦手會髒才是重點
7F 125.229.65.125 台灣 06/20 19:40
→
TWkiller
: 看得出來為何台灣人不吃鳳梨釋迦了
是的,他會脆
8F 27.53.241.39 台灣 06/20 19:40
推
kuninaka
: 我以前是會用筷子吃拉
10F 114.40.173.123 台灣 06/20 19:40
→
TWkiller
: 但大家都還是放軟
11F 27.53.241.39 台灣 06/20 19:41
→
kuninaka
: 就真的不好買XD
12F 114.40.173.123 台灣 06/20 19:41
推
MVPGGYY
: 沒吃過脆的,大家還是習慣吃軟一點
13F 1.174.75.192 台灣 06/20 19:41
推
cheaptool
: 應該說比較硬的時候吃,我親戚自種還會
無聊嫁接芭樂
14F 223.139.65.225 台灣 06/20 19:42
→
MVPGGYY
: 鳳梨釋迦我只在全聯買過,連路上在賣的都
是原版釋迦比較多
16F 1.174.75.192 台灣 06/20 19:42
→
cheaptool
: 鳳梨釋迦放到軟反而不敢吃
18F 223.139.65.225 台灣 06/20 19:42
噓
indexcome
: 鳳梨釋迦明明是Q的 呵呵
19F 42.73.104.8 台灣 06/20 19:43
→
soria
: 不是脆 是外殼比較硬
20F 223.140.248.17 台灣 06/20 19:44
→
ffreakk
: 還真的一堆人沒吃過 外型也有點像火龍果
21F 180.218.221.41 台灣 06/20 19:44
→
TWkiller
: 就說看得出來台灣市場行情不好
22F 27.53.241.39 台灣 06/20 19:44
→
ffreakk
: 不是像釋迦牟尼頭一粒一粒的
23F 180.218.221.41 台灣 06/20 19:44
→
soria
: 它跟釋迦一樣也是軟爛的果子
24F 223.140.248.17 台灣 06/20 19:44
推
MVPGGYY
: 不知道為什麼連在菜市場都很少看到?
25F 1.174.75.192 台灣 06/20 19:44
→
soria
: 它比尋常釋迦大一倍
我是在水果行買的
26F 223.140.248.17 台灣 06/20 19:45
→
MVPGGYY
: 菜市場在買水果的量才是超大
28F 1.174.75.192 台灣 06/20 19:45
→
kuninaka
: 那為什麼要培養這種品種
TA是誰
29F 114.40.173.123 台灣 06/20 19:45
→
soria
: 比較不容易爛 很甜
31F 223.140.248.17 台灣 06/20 19:46
→
ffreakk
: 子少很多吧 吃原版釋迦一直在吐子
32F 180.218.221.41 台灣 06/20 19:46
推
benqlove
: 傳統釋迦很像嬰兒副食品,沙沙軟軟糯糯
鳳梨釋迦好吃多了
33F 42.77.186.16 台灣 06/20 19:47
→
soria
: 其實籽也是不少 但大顆就顯得少一點
35F 223.140.248.17 台灣 06/20 19:47
→
kuninaka
: 傳統釋迦還是賣的好阿XD
36F 114.40.173.123 台灣 06/20 19:47
→
soria
: 它太甜了我不喜歡
37F 223.140.248.17 台灣 06/20 19:47
→
kuninaka
: 至少水果行還是看的到
38F 114.40.173.123 台灣 06/20 19:47
→
TWkiller
: 一開始目的是為了外銷吧,高甜度高硬度
39F 27.53.241.39 台灣 06/20 19:47
→
kuninaka
: 外銷真的要加油
40F 114.40.173.123 台灣 06/20 19:47
→
TWkiller
: 大目根本出不去
41F 27.53.241.39 台灣 06/20 19:48
→
soria
: 我花了幾百買了一顆 但連半顆都吃不完 很
膩
42F 223.140.248.17 台灣 06/20 19:48
推
payneblue
: 太甜
44F 223.139.175.250 台灣 06/20 19:49
→
soria
: 甜到完全沒半點水果的味道 很像糖水
45F 223.140.248.17 台灣 06/20 19:50
→
banmi
: 就同樣的錢有太多更好的選擇啊!
46F 59.126.23.97 台灣 06/20 19:55
→
theropod
: 我比較喜歡吃釋迦,鳳梨釋迦我覺得還好
47F 58.114.7.73 台灣 06/20 19:55
→
indexcome
: 鳳梨釋迦最好吃的時候是微軟,吃起來
酸甜又Q的時候。要放到軟當然會難吃
48F 42.73.104.8 台灣 06/20 20:01
→
TWkiller
: 對,當大目吃肯定不好吃
50F 27.53.241.39 台灣 06/20 20:10
推
ru04hj4
: 雲
51F 114.137.206.117 台灣 06/20 20:42
推
fifi0828
: 太甜了啦,兩口就膩了。糖尿病不吃,健
身不吃,又不能拜拜,送我都不要。
52F 101.10.54.136 台灣 06/20 20:55
--
作者 ffreakk 的最新發文:
[討論] 民眾黨走爭議議題是好棋 - HatePolitics 板
作者:
ffreakk
49.218.207.89
(台灣)
2026-06-23 17:05:46
6F 1推 1噓
+3
[討論] 鳳梨釋迦為什麼不讓市場決定去留 - HatePolitics 板
作者:
ffreakk
49.218.208.58
(台灣)
2026-06-21 14:26:22
21F 4推 1噓
+8
[討論] 鳳梨釋迦不是不好吃的問題 - HatePolitics 板
作者:
ffreakk
180.218.221.41
(台灣)
2026-06-20 19:29:41
53F 10推 2噓
+2
[問卦] 喜歡餐飲店播什麼音樂 - Gossiping 板
作者:
ffreakk
180.218.221.41
(台灣)
2026-06-19 17:25:05
7F 3推 1噓
+4
[問卦] 荷葉排骨才是完美的粽子吧 - Gossiping 板
作者:
ffreakk
180.218.221.41
(台灣)
2026-06-18 16:53:07
6F 4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