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ritsune (君をのせて)
標題 [鍵盤] diatec業務終了
時間 Fri Apr 24 20:35:47 2026



https://www.diatec.co.jp/index.html

旗下擁有知名filco知名系列的這家日本公司,今天忽然發佈4/22起業務終了的通知,同時官網也全沒了,只剩下一則公告...


手上有3把filco,其實我還是很愛它的手感,但看起來終究敵不過時代演變,被淹沒在歷史洪流中了。

唉,是不是該在市面上找找曾經想收但沒收的最後幾款遺珠了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SHARP SH-M3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75.139 (臺灣)
※ 作者: moritsune 2026-04-24 20:35:47
※ 文章代碼(AID): #1fwsEd0L (Key_Mou_Pad)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ey_Mou_Pad/M.1777034151.A.015.html
※ 同主題文章:
[鍵盤] diatec業務終了
04-24 20:35 moritsune
04-27 18:59 kingweirong
dream4magi: 哇.. 還沒買得起一把工房...1F 04/24 20:43
moritsune: 其實我滿懷疑真假,一點風聲都沒有,但看一些網站都開始轉發消息,才感覺可能是真的倒了...2F 04/24 20:51
xmas0080: 嘩 直接絕版4F 04/24 20:54
AC196: 前不久才買第一把工房 還來不及買第二把....5F 04/24 20:55
hidog: 還好我該收的都有收到,難過了時代的眼淚
前前後後10多把filco只能當傳家寶了6F 04/24 21:34
BigRollPeace: 哭啊..8F 04/24 21:38
frank123ya: 手上還有一把忍青正在用 且用且珍惜了9F 04/24 21:44
overskyend: 被卷死了QQ10F 04/24 21:52
WiLLSTW: 還是喜歡船殼的手感QQ  Gasket很像在按假奶11F 04/24 21:59
Kowdan: 我的銀河金和銀河青絕版了嗎,不過現在來講手感真的不行12F 04/24 22:01
qoo350154: 手上的工房直接變骨董.14F 04/24 22:24
Annex: 跟不上時代,終究被捲死了15F 04/24 22:45
nekopupu: 本身沒啥核心價值可發展 被使用者拋棄了16F 04/25 00:03
devilkool: 船殼手感中國也多得是優秀的17F 04/25 00:31
a3619453: F手感不差,問題是太貴18F 04/25 00:36
lpsobig: rip19F 04/25 00:41
NAZEBE: 也不意外,別人在進步,他在原地踏步,曾經的天花板也被後浪捲死了20F 04/25 00:48
mucha2022: 才剛買完 minila-R,本來以為官網降價是銷庫存準備出新的,沒想到
還沒來得及買忍紅的說22F 04/25 00:50
zhtw: 不思進取啊,不過這也太突然:)
按錯表情:(25F 04/25 00:54
Cubelia: 原地踏步過於真實27F 04/25 01:05
jj840917: 2015年左右開始接觸機械式鍵盤
當初的忍茶就是這邊說捏一下直上的信仰 沒想到這天這麼28F 04/25 01:09
mmeow: QQ31F 04/25 01:11
death111: 我只剩一把80%的黑軸跟100%的忍紅了32F 04/25 01:14
XavierLu: QQ  該把浪花退役當純收藏了33F 04/25 02:26
Ekmund: 一個時代的終結啊......34F 04/25 02:35
joiedevivre: 潮牌殞落 做了幾把還可以的產品就直接停滯不前了
工坊skin也只是賣品牌信仰 無實質獨家技術35F 04/25 03:03
Cheyne: QQ曾經有一把的說37F 04/25 03:17
WiLLSTW: 那有推薦的船殼平衡桿對岸品牌方案嗎
我幾乎都只找到Filco的MOD而已38F 04/25 03:31
waroz: 吃幾年老本了,連掙扎一下都不肯,註定要倒40F 04/25 04:01
austinwu: 用了好幾年的電容最近又換回filco,想不到…
看來我的工坊也要變傳家寶了!41F 04/25 05:12
assassinbat: 我的忍紅得好好珍藏了......43F 04/25 06:58
williamsf1: 曾擁有兩把工坊...淚推...44F 04/25 07:22
ArayaHellCat: 淚推 還捏著沒買工坊的說45F 04/25 07:43
Hua0722: 時代的眼淚46F 04/25 07:59
b258963147: 不長進的公司 下去剛好而已47F 04/25 08:15
darkangel119: 正在用的兩把變成絕響48F 04/25 08:19
zero1017: 手上一把忍茶用十年, 結果公司沒了49F 04/25 08:54
nekopupu: 鴨子怎麼還沒死阿50F 04/25 09:05
firingmoon: 原本也是F愛好者,但是後來L比較好51F 04/25 09:15
moritsune: 每天經過台灣filco,現在不知道他們下一步怎麼走52F 04/25 09:34
machine139: 不好意思,請問「被捲死」是什麼意思?小弟太菜了53F 04/25 10:01
hidog: 卷是對岸的用語,形容內部競爭激烈甚至削價讓彼此沒利潤54F 04/25 10:08
newhsun: 買過一把很容易壞 印象不好55F 04/25 10:11
hidog: 真假 樓上要不要分享一下相關經驗56F 04/25 10:13
machine139: 謝謝hidog大大解說!57F 04/25 10:22
Korsechi: 又一時代終結 現在選擇太多跟不上變化就再見了58F 04/25 10:27
hank814028: 因為不會壞才倒嗎..?兩台電腦都用他們家的10年沒壞...59F 04/25 10:46
deathmark: 入坑沒多久就跟風買了一把忍茶,手感是真的棒61F 04/25 11:45
ggg2000: 手上的忍黑還在繼續用,都11年了,每年過年都拔鍵清潔62F 04/25 12:43
waroz: 鍵圈比以前還大眾化,消費者肯定是增加的
但連原先的用戶都不太會推薦新人購買了
所以耐用到倒閉比較像調侃或安慰劑啦63F 04/25 12:59
raku: 重點就是價格啦 被中國卷死了
機械鍵盤客群一定是增加的 因為連辦公室不懂這塊的大姐們都在用靜音的機械式鍵盤(應該家人幫買的)66F 04/25 14:07
ctes940008: 丸子69F 04/25 14:28
Iaincc: 剩一把茶忍,上一把用了十年,flico可惜了,真的耐
用,手感又好70F 04/25 14:32
ImaiLisa: 忍茶真的讚72F 04/25 14:38
a7577272: 有人說鴨子還沒倒,至少鴨子還有在嘗試新東西,可以去看看,Filco完全原地踏步又那個價格,倒是早晚的事73F 04/25 15:11
mader5566: 天啊75F 04/25 15:12
progapp: 趕快去收一隻76F 04/25 15:47
eric0730: 劣幣驅逐良幣77F 04/25 17:20
hellomotogg: 不轉型 倒也是剛好78F 04/25 17:29
kobe2k21: 去硬派訂了一把忍茶,希望會出貨79F 04/25 18:22
i015027: 櫻桃最近產品也是貴的可以 不用下去嗎80F 04/25 19:12
NAZEBE: 以現在眼光filco才是劣幣的那個吧...四千台幣我都可以買到CNC鋁合金還有找,同樣走高端路線的阿米洛、nuphy、洛斐哪一個產品不是一直更新求進步,又不像realforce靜電容沒對手可以吃獨食81F 04/25 19:41
pmes9866: 沒有中國 1000根本買不到機械鍵盤85F 04/25 20:07
Cubelia: 劣幣驅逐良幣笑死86F 04/25 20:44

--
作者 moritsune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