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etloading00 (jet)
標題 [閒聊] 2026 NBA Draft 人選分析
時間 Sun May 31 17:31:42 2026


目前距離選秀大概剩下不到一個月,就根據最近的一些模擬列出幾個常與湖人提到關聯的
球員,也會列出自己覺得最適合的,行情在20以前的就不放了。

—-Henri Veesarr —-

22yrs/6呎11(裸足)/9呎2(站立摸高)

優點:

優異的投籃手感,且具備一定機動性,不是遲鈍白人大個,出身歐洲體系培養出優異團隊
觀念,良好下滑吃餅能力,能拉開空間,防守基礎能力也有機會不是洞的長人。

缺點:

7呎中鋒來說低於預期的火鍋,身材還較單薄,護框威脅因此不算太好,需要花時間掛肉
加強身體,但這會不會因為影響投籃手感就是疑慮。

總結:能投籃且具備機動的7呎長人,應該還是蠻熱門的,而且掛肉基本上還算簡單的事
,只要能保持投籃能力,會是很萬用的現代中鋒。

—-Zuby Ejilofor—-

22yrs/6呎8(裸足)/8呎11(站立摸高)

優點:強悍的身體素質,不畏懼身體碰撞,具備頂級的彈跳能力,橫移速度快速可以換防
到後衛,禁區攪和能力優異,吃餅穩定,有一些策應能力的展現,另外對於比賽充滿激情
與鬥志都是教練跟隊友推崇的人格。


缺點:自主進攻能力缺乏,三分能力需要進步,試訓在投籃上有成長但實戰可能要透過來
球隊試訓才能得知,進攻的開發會影響上限跟上場機會。

總結:光是身體素質與體能、穩定的終結,加上可以換防可以當小球五的能力,很可能是
立即能貢獻的即戰力,但長期能否立足聯盟,需要看投籃的改善程度,不過看他的投籃訓
練影片,動作不算太差,有機會開發出來一些投射能力。


—-Tarris Reed Jr—-

23yrs/6呎9‘75(裸足)/9呎3(站立摸高)

優點:

Uconn體系培養出來的優異團隊觀念,有機會成為禁區防守重心,防守表現成熟,體型已
經具備NBA Ready,非常樂於對抗的禁區終結者,試訓的移動敏捷力也表現良好,顯示有
機會培養出更多的防守潛力,入聯盟的第一天就可能是優秀的替補中鋒。


缺點:

缺乏射程且相對來說比較屬於小尺寸中鋒,加上年紀已經23歲天花板有限。

總結:

如果要拿一個直接可以用的禁區,Reed會是很安全牌的好選擇,基本上有的技能77都有機
會幫他發揮的更好,雖然穿鞋6呎10,但手長7呎4,相對還是能補足身高上的缺陷。

—-Allen Graves—-

19yrs/6呎8(裸足)/8呎11,5(站立摸高)

優點:

成熟的處理球能力,可以做出正確的判斷與策應,也有可以開發的持球潛力,雖然體能不
好,但防守卻是他的賣點,懂得出現在對的位置並且運用將近7呎的手長干擾,厚實的身
材也讓他可以在禁區抗衡,大一賽季三分球四成,優質的3D潛力。


缺點:

體能上的缺陷,遇到速度快的對手時他的防守影響力可能要觀察,但目前看起來有點肉,
19歲後如果加強訓練體能這塊或許更精實後會進步,另外所屬聯盟的層級也比較低,也可
能會對他的內容有所折扣。


總結:

聰明且具備6呎9左右也有優異手長的3D鋒線,還是有機會跟他的學長Podz一樣成為首輪中
段的黑馬,各方面技能蠻符合JJ看中的特質。

—-Koa Peat——

19yrs/6呎7(裸足)/8呎11(站立摸高)

優點:

一直以來都是個贏家球員,知道怎麼替勝利貢獻,優異的中距離好手,體能也是頂級,中
距離知道如何運用腳步替自己製造投籃機會,也能分球轉傳給隊友,厚實的身材優異的籃
板衝搶意識,具備自身突破持球組織的潛力,防守端也是個不錯的鋒線防守者,初期可能
需要以吃餅小球五號打起。


缺點:

沒有任何三分能力,因此從前五一路掉到現在。Klutch 團隊也理解問題正在整組打掉重
新建立投籃動作,因此試訓表現糟糕,很明顯對於三分的動作非常彆扭,中距離以外拉到
三分就像不會投籃,防守端敏捷不夠好面對速度快的對手可能也是問題。


總結:

其實覺得Peat是蠻有趣的選擇,正常來說他的天賦根本不該在#25的討論,但三分的問題
實在太大,但對於他來說,大一風光的賽季中幾乎都是建立在沒有3分的基準,但依舊在
攻防兩端都是球隊重心,講明一點選他的球隊現階段就不是看中投籃了。


看過他比賽內容也確實能感受是聰明的球員,整體雛形確實有學長AG還沒練出三分前的影
子,如果對於球隊投籃訓練這塊有信心的,可能是首輪後段一偷。

—-Isaiah Evans—-

20yrs/6呎6/8呎8‘5(站立摸高)

優點:

杜克大學主力射手,不需要太多空間就能夠找到投籃機會,且具備一些開發持球副控的能
力,體能也有不錯的水準,防守端雖然身材比較單薄,但懂得運用手長干擾,所以也是有
開發出防守的機會。


缺點:

身材偏單薄轉換到聯盟可能需要適應期,防守端的穩定與紀律也需要再妥善培養。

總結:

如果沒有要留肯禿,那這位杜克學弟可能是長期可以發展成板凳射手得分點的選擇,身材
站立摸高的8呎8也幾乎就是三號位,可能是黑馬。

其他還有一些人選就簡單列一下,不過對我來說都是偏向買二輪的選擇。

Joshua Jefferson

大齡即戰力側翼,體能劣勢但具備不錯的持球與傳導能力,跟Graves評價有點類似,體能
更差一點不過因為經驗,即戰力再高一點。

Luigo Suigo

之前說沒有拿到首輪承諾可能退選,最後仍然留著的19歲7呎3獨角獸中鋒,能夠投籃也有
一些不錯的攻防創造力,很需要栽培。

Trevor Brazile

24歲的6呎10鋒線,彈跳本屆前三水準,可吃餅也可以三分,但穩定度以他的年紀來說不
算太好,條件超好但24歲還是偏raw,有點海爺的感覺。

最後就來總結我的清單。

天菜(加進11-20左右的人選)

Morez Johnson—Chris Cenac Jr

合理選擇

Veesarr—Reed—Zuby—Evans


賭一把天賦牌

Peat—Graves—Suig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65.139 (臺灣)
※ 作者: jetloading00 2026-05-31 17:31:42
※ 文章代碼(AID): #1g7000IG (Lakers)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akers/M.1780219904.A.490.html
karta1288826: 先推再看1F 05/31 18:03
tasiki2002: 推2F 05/31 18:31
ycsheaven: 推推推!3F 05/31 18:34
evangelew: 如果Trevor真的有6呎10吋、彈跳前三、有三分、能吃餅這文字敘述很香耶 哪怕是已經24歲了
但多半有其它原因才讓他這麼晚參加選秀吧 痛痛?4F 05/31 18:50
jetloading00: 對 Brazile大傷過 所以停滯將近一年
天賦很棒 但痛的疑慮 原本已經掉出視野 但試訓硬是靠著體能把自己拉回二輪初行情
https://youtu.be/K1twHn3DguY?si=7Z9ro24bMiBZPFQr7F 05/31 18:53
yoyofish02: 那頂多看看買不買得到二輪能選他,首輪選他感覺不太行12F 05/31 18:56
pcisfifa: 推13F 05/31 18:58
evangelew: 謝謝 Jet大 感覺真的好有天賦啊...
真的比較像是海爺14F 05/31 18:59
jetloading00: Brazile #25的話是真的不行 太跳選 而且他菜鳥年打完就要25
但二輪的話 倒是很棒的選擇16F 05/31 19:00
kingbar815: 其實我覺得湖人應該賭peat19F 05/31 19:02
jetloading00: 他的體能好 但對抗差 像文中提到的Zuby或Peat都曾經在對戰中打爆Brazile20F 05/31 19:02
kingbar815: 大齡末端不如看看今年有沒有什麼掏寶的
但peat只要投籃養出來就是大物側翼了22F 05/31 19:02
jetloading00: 如果選Peat的話 表示試訓時評估投籃可以修
就看富堡團隊能在這個階段先救到什麼程度
但這幾個新人就算暫時沒有三分 但還不會是JV程度難用 因為他們都有其他穩定攻擊手段 Peat是他的中距離與空接 、Zuby 吃餅可能比很多中鋒穩24F 05/31 19:04
kingbar815: 至於投籃這東西能不能練?我覺得在湖人應該是有很多全裸三分機會
而且peat能複製老詹的投籃養成軌跡吧?29F 05/31 19:04
rance25: 投籃理論上能練,但還是存在天賦上限32F 05/31 19:06
kingbar815: 再來就是19的年紀,還是值得花時間去養成33F 05/31 19:07
jetloading00: 有點難 Peat的三分是連動作都很彆扭的 這個要看之後富堡團隊重塑後的成果
但以19歲來說,看影片都能感覺到他身材跟頭腦的超
https://youtu.be/Tq9xLvYd3hg?si=xlr7urAIEyCSpYo434F 05/31 19:07
kingbar815: 其實富保集團的球員有一個特性 就是都很強硬
這點我覺得蠻重要的 至少競爭心態能讓你在球場上40F 05/31 19:08
flexin: 19歲看起來很香欸42F 05/31 19:10
jetloading00: Peat很有趣的是他中距離跳投超級漂亮,但拉長到三分是連動作都會跑掉XD 不過我看了他的大ㄧ賽季,他跟Krivas的組合真的很喜歡 聰明的內線組合 都是贏家特質球員
他會選擇不回學校應該也是富堡有幫他拿到一些承諾 否則他回去修個投籃就是前十順位43F 05/31 19:14
MadK17672: 選不到Mara 令人遺憾49F 05/31 19:22
Addressg: PEAT感覺不錯跑位和吃餅讚50F 05/31 19:28
LBJKO: Graves 感覺是JJ體系愛的人 很像肯凸那樣51F 05/31 19:29
benson96968: reed感覺安全 技能包也夠用 剩下就是開發投射而已52F 05/31 19:29
LBJKO: 但他又相對有DK那種疑慮(層級不夠高 內容會被質疑)
Tarris Reed Jr則是安全牌 類似大學底子打得很好(Max那樣) 但投射是否能有就跟阿杜一樣 難預測53F 05/31 19:30
benson96968: Peat 投射問題太大  那種問題沒養起來幾乎就是海外打球56F 05/31 19:32
jetloading00: 不過Graves的學校好歹也還是算一定程度也出過Podz這幾年 DK當時被質疑的在進田納西前的學校層級 那就是不同等級的低了XD
差別可能也還有Graves懂得聰明的綠葉打法
DK一直就是主力得分手打法58F 05/31 19:33
LBJKO: Peat感覺新團隊不會想賭
時間上可能也沒辦法等他練三分63F 05/31 19:33
bm1041644: 我可能偏向選側翼 頓寶太不穩定 始終要交易先發中鋒QAQ65F 05/31 19:33
jetloading00: Veesarr 的話 看季後賽這樣打 這種有投籃的大個 前20被拿都有可能了66F 05/31 19:33
benson96968: peat敘述讓我想到白魔68F 05/31 19:34
gm79227922: Morez跟Cenac本來想選也選不到了69F 05/31 19:34
jetloading00: 如果要我挑的話 Zuby可能是最兼具發展性與即戰力的選擇70F 05/31 19:34
LBJKO: Vess 感覺是會被攔湖 但選了 我是覺得他體格第一年可能會72F 05/31 19:35
jetloading00: Zuby 的技能很可能直接能在湖人側翼端貢獻 也能吃小球五號時間 全換防也能打 投籃比Peat動作好修很74F 05/31 19:35
benson96968: reed 那個臂展很讚 真的可以試看看
reed的身材更好 如果都要養投籃了77F 05/31 19:36
jetloading00: Reed是有提到最近自己在苦練投籃 如果他試訓表現好 也是很好的安全牌 等於又多一個AR公司的後輩79F 05/31 19:39
dash007: Luigo Suigo要再看看,國際球員退選時間好像比較晚81F 05/31 19:40
evangelew: Reed這樣看 真的是不錯的選擇82F 05/31 19:41
jetloading00: 雖然23歲成長空間有限 但說穿了77需要的中鋒可能天花板也不用太高 像他這樣紮實的藍領也不錯
(Suigo部分感謝上面版友補充,那他可能最近就是瘋狂試探行情了)
這幾年Dan Hurley養出來的球員在nba真的都是好用
這也是Reed的優勢
https://youtube.com/shorts/Dr1f_RHUHTg?si=jVzj-qqOzW7vvGfK
Reed最近的投籃訓練83F 05/31 19:41
bm1041644: Reed官方模板是給到Queta 聽起來非常藍領XD
但以實際面來看 保一點地板確實會讓77AR輕鬆一點92F 05/31 19:48
tolove0721: Chris Cenac Jr有機會掉到25喔…?  感覺20-25也會被搶走說94F 05/31 19:59
jetloading00: 我把他放在不可能的組別呀XD
Carr/Morez/Cenac 三個湖人天菜但拿不到的
除非要用未來首輪換今年樂透之類的 又是一回事了96F 05/31 19:59
bm1041644: 是說勇士不玩了 雷霆又有機會拿到Yaxel餒99F 05/31 20:03
bm1041644: 不如說富堡的潛力都很高333F 06/01 18:06
gigialanblue: 狄龍好像練起來了,可能有換過?334F 06/01 18:42
kingbar815: 拉文不算新人啊。335F 06/01 19:18
TorukMakto: Fox Garland 都是富保,參考一下336F 06/01 19:27
jetloading00: 現在討論的是#25的話 上面那幾個球星就不是能拿來參考的範例
那幾個再有缺陷 都不是#25等級337F 06/01 19:46

--
作者 jetloading00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