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oards (GOLD)
標題 [閒聊] 80歲老人還在辛苦擠地鐵?
時間 Sat Jun 20 08:37:05 2026


時間是下班五點多
我看日本老人
約80歲
還在擠地鐵?

而且還是站在車廂門口
和他一樣老的朋友
在月台相送

心想
等我這麼老時
還能站著搭地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3.246.178.105 (日本)
※ 作者: boards 2026-06-20 08:37:05
※ 文章代碼(AID): #1gDU2pph (MR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RT/M.1781915827.A.CEB.html
※ 編輯: boards (153.246.178.105 日本), 06/20/2026 08:40:07
hicker: 相當正常的事1F 06/20 08:42
fman: 能走能站就可以搭捷運啊2F 06/20 08:54
boards: 重點是很擠很擠
下班時刻
人超多
也沒人讓個位
不過
想讓的也看不到吧
人太多了3F 06/20 09:00
lc85301: 為什麼不行,難道要像台灣走馬路嗎10F 06/20 09:14
fs1314520: 常常走路搭捷運才能維持健康跟身體機能,公共運輸不方便只能待在家裡會退化很快也容易失去與社會的連結進而失智11F 06/20 09:22
countryair: 80歲如果身體狀況很好 不一定比年輕人虛弱14F 06/20 09:49
Akulamaru: 樓上令人想到王牌大律師第一幕
就是老人很健康還要不要讓座給他w15F 06/20 09:54
ethanNTP: 人家七老八十還有辦法正常走路出門是好事吧
有的還沒到那個年紀搞不好只能坐在輪椅上了....17F 06/20 10:27
yesonline: 日本老人不喜歡別人讓位給他19F 06/20 11:17
ethanNTP: 之前在名古屋搭電車  有站旁邊是大賣場  上車一位老奶奶推推車看起來是剛採購完  要讓位給她她說不用  幾站就下車了  過了兩三站就推推車下車回家了  希望幾十年後也能過上這種搭電車推推車去買東西回家的生活XDD20F 06/20 11:42
el1901: 哪部?24F 06/20 12:34
jin062900: 不然要像台灣一堆老人自己開車衝撞路人嗎25F 06/20 12:42
short0909: 哪來的廢文26F 06/20 12:46
Mytsb2421: 80歲的老人不准上地鐵?任何人都不應被批評限制吧?27F 06/20 14:07
globeMIX: 首先 努力活到80才有機會28F 06/20 14:31
zhier: 所以?  80歲了像台灣一樣在路上開車撞死人才是真理29F 06/20 16:51
coon182: 不搭地鐵不然你要他開車?30F 06/20 17:05

--
作者 boards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