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oards (GOLD)
標題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時間 Sun Jun 21 14:04:47 2026


人在日本
日本隊4:0勝了
心想
日本行
為什麼台灣不行?!

賴清德政府該好好規劃了
除了棒球12強拿到世界冠軍外
足球也要拿個冠軍吧?!

從現在開始
好好計畫
爭取10年內打進世足會內賽
加油!!

https://i.mopix.cc/ZJy5JU.jpg
[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3.246.130.125 (日本)
※ 作者: boards 2026-06-21 14:04:47
※ 文章代碼(AID): #1gDty2iX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021890.A.B21.html
※ 同主題文章: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1 14:04 boards
zzj11: 有台灣好行啊1F 06/21 14:05
xephon: 台灣有自己的世界第一2F 06/21 14:06
zteboom46: 無聊3F 06/21 14:06
rexwis: 會輸球的球台灣人可是不玩的哦4F 06/21 14:06
YSJ543: 樓下支援有台積電那張圖5F 06/21 14:06
w328065: 不要說十年,可能二十年都不夠6F 06/21 14:06
chink5566: 每一場都問一次這種爛文這個人什麼時候要進桶去7F 06/21 14:06
mstar: 喔8F 06/21 14:06
HiSop: 這id會在各版專門洗政治文9F 06/21 14:06
原來你不想台灣足球進步?!
kinwangsm: 柵欄壞了?10F 06/21 14:06
danms: 台灣足球就是不行 為什麼要強行發展 把經費省下來發展強項11F 06/21 14:07
ponguy: 都2026了還能看到這種文體12F 06/21 14:07
Krishna: 你慢慢檢討,有結論了再跟我說13F 06/21 14:07
neo19: 人明明在台灣還故意用日本跳板笑死14F 06/21 14:07
我人現在在Daiei ダイエー 江坂駅前店
邊看球邊發文
https://i.mopix.cc/Qq0V6J.jpg
[圖]
danms: 不行嗎 阿扁總統就足球元年 20幾年過去了還在元年15F 06/21 14:07
fujimoto: 北七?
	
06/21 14:07
	
LADKUO56: 只能發廢文 就算現在下資源30年能進就不錯了17F 06/21 14:08
a22122212: 好了啦18F 06/21 14:08
neo19: 你還是滾回羽球板洗你的新聞吧19F 06/21 14:08
我羽球、棒球、足球都關心
不行嗎?!
gowaa: ....20F 06/21 14:08
flybirdy: 為什麼不用桶21F 06/21 14:09
rock2257780: 台灣足球?算了啦,不要丟臉到國外22F 06/21 14:09
darren2586: 趕快桶一桶好不好23F 06/21 14:09
leglerg: 888888888824F 06/21 14:10
※ 編輯: boards (153.246.130.125 日本), 06/21/2026 14:11:03
aerysky: ZZzzz25F 06/21 14:10
※ 編輯: boards (153.246.130.125 日本), 06/21/2026 14:12:47
tim1112: 日本行,為什麼中國不行?26F 06/21 14:12
中國沒救了
他們團體賽不行
台灣還有希望
棒球就是好例子
sustto: 88888827F 06/21 14:12
geminitea: 管好你自己28F 06/21 14:12
※ 編輯: boards (153.246.130.125 日本), 06/21/2026 14:13:42
justloveaki: 不行
	
06/21 14:13
	
wahaha23: 10年就想踢進WC正賽太天真了30F 06/21 14:13
deadair: 什麼時候要水桶啊31F 06/21 14:13
youngpaper: 哈哈哈,出一張嘴,你再多發幾篇啊,就需要你這種一32F 06/21 14:13
saw6904: 亂版33F 06/21 14:13
youngpaper: 日關心迷,加油誒34F 06/21 14:14
rahim1211: 隔壁中國隊加油,他們比台灣熱衷足球100倍35F 06/21 14:14
max5209: 。36F 06/21 14:14
acmilan1126: 台灣再過100年都不可能進世界杯,先看看亞洲杯有沒有機會吧37F 06/21 14:14
wpd: 球迷都有職人精神  不像台灣去看啦啦隊的39F 06/21 14:15
kingmusk: 10年?100年都有難度40F 06/21 14:15
glen: 連女足出國比賽都沒全職管理 專職翻譯 沒隊醫 笑死41F 06/21 14:15
AlvaroMorata: 除非fifa開放200隊打世界盃 不然這輩子沒機會42F 06/21 14:16
s0021232: 台灣就是不行43F 06/21 14:16
chen1983: 鬼島有第一啊 少子化 牛奶44F 06/21 14:16
ysopd: 伊東能上球場,為什麼你不能上,你該好好規劃練球了吧45F 06/21 14:19
jpnldvh: 廢文仔46F 06/21 14:19
Prof68: ….47F 06/21 14:19
iamhappyQ: 半導體世界盃,台灣一定冠軍48F 06/21 14:19
已經是
l2272: …49F 06/21 14:21
usoppp: 八卦藍白真的有夠可憐50F 06/21 14:21
我又不是
Colitas: 是喔,你貢獻了什麼?51F 06/21 14:22
我看球賽阿
eink: XDDDDDD52F 06/21 14:22
Saber92: 到底要發幾篇廢文53F 06/21 14:23
心有所感而已
QQderlolo: 台灣的專長是拉良率54F 06/21 14:23
wolve: 2002足球 元年55F 06/21 14:24
oliver81405: 因為有賣國賊一天到晚亂台灣56F 06/21 14:25
※ 編輯: boards (153.246.130.125 日本), 06/21/2026 14:26:56
harrybbs: 還洗 真無恥57F 06/21 14:25
mouscat: 真的該整治一下了58F 06/21 14:26
mayzn: 10年?不要搞笑了啦 人家J聯盟33年了耶 台灣連個聯盟都沒有~59F 06/21 14:26
nsman: 這麼多年不就顯示台灣人真的不太迷足球為什麼硬要呢為什麼為什麼60F 06/21 14:28
不能放棄
差一個明星球員來帶領台灣
yoseii: 不用討論了啦,從我小時候到現在台灣還是發展不起來62F 06/21 14:28
nsman: 為什麼不能只是享受看足球就好何必硬要踢出一個名堂?63F 06/21 14:29
AAAdolph: 你去踢啊64F 06/21 14:29
Saber92: 發了10篇文,一個推文都沒有
洗文章數還說自己有看球XD65F 06/21 14:30
nsman: 為什麼不順其自然?67F 06/21 14:31
QQderlolo: 台灣連棒球12強冠軍都是水出來的 足球不用想了68F 06/21 14:32
怎麼水?
有辦法水?
beebee: 看推文一堆政治網軍,就知道足球發展還很遙遠69F 06/21 14:35
嗯嗯
我剛看超市
贏球後
日本正妹、老人
都穿著足球裝來超市採購食材
※ 編輯: boards (153.246.130.125 日本), 06/21/2026 14:38:24
[圖]
ponguy: 還能推來臭12強 世界奇觀71F 06/21 14:38
※ 編輯: boards (153.246.130.125 日本), 06/21/2026 14:40:13
Seikan: 廢文仔72F 06/21 14:39
RandyPerseus: 20年都別想了73F 06/21 14:39
tim1112: 還敢提政治啊?同一篇文章可是被發到政黑版了。我看從一開始就是政問吧。74F 06/21 14:46
IRPT001: 台灣是有旅外?76F 06/21 14:49
acergame5: 台灣就是爛 當然不行 少往臉上貼金77F 06/21 14:57
macassans: 綠角人口才55萬 而且很貧窮 台灣感覺可以進世界盃78F 06/21 14:58
eellee: ?79F 06/21 14:59
octman1978: 笑死80F 06/21 15:01
IMBonjwa: 先從不發廢文做起81F 06/21 15:03
su06su06: 可悲柵欄82F 06/21 15:06
zanfid: https://i.imgur.com/0SJDeZi.png 連中國都比不過83F 06/21 15:07
[圖]
Inzaghi0227: 人家是四年提一次世界盃,我們是四年一度廢文大賽…84F 06/21 15:12
s807123: 2026 元年85F 06/21 15:16
beauman002: 你先關心14億人為什麼會被日本7:0吧86F 06/21 15:17
matchkiwi: 始終同一個ID87F 06/21 15:19
arx3721: 支那可以88F 06/21 15:20
autowolf: 台灣為什麼沒有石油?台灣為什麼不能登陸月球?89F 06/21 15:30
gn0028526: 日本奧運獎牌榜第三 什麼領域都能衝擊頂尖 本質有區別90F 06/21 15:33
qoojo2002: 中國都沒進了91F 06/21 15:34
gn0028526: 最厲害的是他們不用挑冷門項目 直接熱門項目挑戰世界級92F 06/21 15:34
apolloapollo: 我們有台積電93F 06/21 15:34
加油
我三十三張多
skylove21: 廢文94F 06/21 15:36
gn0028526: 從最基本的態度思維就跟其他亞洲國家不同才能辦到吧95F 06/21 15:36
shiriri: 台灣人又不踢足球 當然不行96F 06/21 15:40
good12345: 唉97F 06/21 15:41
applewarm: 滾遠一點98F 06/21 15:46
dontfixate: 虛99F 06/21 15:51
angykiller: 日本花了超過20年才變強內100F 06/21 15:53
swordsplendo: 人家檢討是真檢討,台灣檢討是巧立名目101F 06/21 15:59
a12300: 少發廢文 少帶風向再說102F 06/21 16:01
hsnu2000: 突尼瑞典刷更多分XDDDDDDDDDD103F 06/21 16:02
yoseii: 這種問題根本沒必要討論了,早已經看開,台灣不會進世界盃從我小時候到現在都中年了還是一攤死水,你能期待什麼104F 06/21 16:25
dead11: 華人教育問題啊 你願意生小孩願意讓小孩去踢球嗎106F 06/21 16:41
gary8442: 滾107F 06/21 16:49
nyybos8812: 為什麼什麼都要有108F 06/21 16:50
Howard2: !!!!這個ID專門引戰  大家注意一下!!!!!109F 06/21 16:53
我發一下足球經
也是希望台灣足球變強
不行阿
VicOladipo: 樓上知道現在台灣小孩踢足球超多的好嗎110F 06/21 16:56
alimama: 每四年都有一日球迷來大談闊論 哈哈哈111F 06/21 17:01
ALspeed: 奧運你每種運動都要發一篇嗎112F 06/21 17:11
※ 編輯: boards (153.246.178.105 日本), 06/21/2026 17:21:12
※ 編輯: boards (153.246.178.105 日本), 06/21/2026 17:22:14
a10141013: 幹嘛強迫台灣一定要踢足球?113F 06/21 17:26
棒球12強第一
股市世界第四
不能再做一下台灣足球夢?
※ 編輯: boards (153.246.178.105 日本), 06/21/2026 17:27:43
cyukang: 我確定你是不行了吧,真慘114F 06/21 17:28
mathrew: 就不行啊,台灣根本沒有能看的足球場... 有啥好問115F 06/21 17:32
BobRay: 就是沒有踢球的風氣吧 不然身材上發展足球絕對比發
展籃球排球好很多116F 06/21 17:34
Aubameyang: 先想想自己是不是4年才關心一次足球吧118F 06/21 17:37
HuangHarper: 髮膠籃盟都搞不好了,還想踢足球119F 06/21 17:41
SantaJR: 鬼島還會a年呢 ㄏㄏ120F 06/21 17:44
abc123kevin: 想說怎麼一堆人在re沒看到的文章 原來是黑名單的121F 06/21 17:48
ckzzz: 每四年都會看到一次這種文122F 06/21 18:00
frozenmoon: 每四年都會看到一次這種文+1123F 06/21 18:07
pikoto: 不噓不行124F 06/21 18:12
Colitas: 你看球賽xdd看台灣球賽,還是台灣沒上場的世足賽?125F 06/21 18:13
shangyen: 中分龜頭廢物男 賴清狗 不是喔不是這樣喔126F 06/21 18:14
youzen1226: 十年內笑死127F 06/21 18:16
bb819597: 每四年都會有這種問題出現128F 06/21 18:18
nsman: 喔喔有人在扯政治了,看來這篇吸引到某族群來戰臺灣129F 06/21 18:32
macair: 你今年的扣打問完了喔,四年後再問一次130F 06/21 18:35
pf775: https://youtu.be/JFwPfZ1tgOw131F 06/21 18:41
jhong73188: 看到關鍵字就知道下面會長怎麼樣了132F 06/21 18:43
joenot: 日本一億2千萬人 足球發展了幾十年 台灣大概要50年以上吧133F 06/21 18:44
oliver81405: 原來是黑名單八卦仔 那真的不意外134F 06/21 18:49
springman: 台灣不必勉強,先棒球發展好吧!135F 06/21 18:57
saddog: 台中之前選定的足球場被媽媽換址也沒差了,足球還想怎樣136F 06/21 19:11
Raminrez: 煩死了什麼都要扯137F 06/21 19:11
fromia: 每年都是足球元年138F 06/21 19:19
rappig: 不是每年 是每四年足球元年一次139F 06/21 19:44
OgamiIchiro: ?140F 06/21 20:45
LMakoto: 欠噓 美式足球要不要一起?141F 06/21 20:46
Athchen: 足球場都拿去幹別的事了142F 06/21 21:00
hsnu2000: X4 強 XDD143F 06/21 21:31
ja000123: 廢文144F 06/21 21:40
shion: 好了啦145F 06/21 22:28
rewisyoung: 你還是去八卦取暖吧146F 06/21 22:54
WenliYang: …………147F 06/21 22:58
yuta02: 某植物族群只會扯台灣後腿而已還會幹嘛☺148F 06/21 23:26
ctes940008: 可憐吶149F 06/22 00:09
ouo666ouo: 你要不要看看日本投入了什麼150F 06/22 00:12
shinichi: 廢文151F 06/22 00:28
ji2my: 回八卦吧152F 06/22 00:31
gator: 你人在日本怎麼會不知到日本足球發展幾年了?日本足球現在在亞洲是頂級強權153F 06/22 00:36
snowrain: 足球元年 某黨就是口號最偉大155F 06/22 00:40
peng198968: 台灣現在連亞洲盃都不行了,世界盃是要行什麼?156F 06/22 00:50
khristian: 你覺得台灣錢很多膩?157F 06/22 00:59
AllenHuang: 台灣 4:0 日本158F 06/22 01:03
ss854255: 好了啦159F 06/22 01:47
Uro5566: 台灣難波萬!160F 06/22 05:06
GetMoney: 台灣有打過假球,那有踢過假球嗎?161F 06/22 05:18
nsman: 看完推文更相信幾個只是來發洩局勢、愛足球根本假議題162F 06/22 05:37
gh316: 可憐哪163F 06/22 08:51
rockyegg:164F 06/22 09:08
IRPT001: 義大利笑而不語165F 06/22 10:38
ama75128: 你知道J聯盟幾隊嗎166F 06/22 10:42
nick30810: J聯盟很強外日本一堆旅外大軍。沒法比較167F 06/22 11:21
bamm: 每年大賽都有這種文168F 06/22 11:26
minoru04: charles0939, boards, analysis5566 帳號部認證洗文仔同一個人的分身帳號169F 06/22 12:13
ImaiLisa: 好了啦反串青鳥171F 06/22 12:41
aeoleron: 日本行 為什麼你中國不行? 廢物172F 06/22 12:41
ImaiLisa: 之前留言全部都在罵藍白的 以為大家查不到喔173F 06/22 12:42
allenlee6710: 為什麼日本行台灣就行? 在足球領域臺灣有什麼地方比日本有優勢嗎?174F 06/22 13:30
zzz076: 什麼傲慢想法176F 06/22 15:32
aeoleron: 中國人就這麼傲慢啊 只是換個台灣上來轉移仇恨177F 06/22 15:48
akillerk: “OO行,為什麼台灣不行”;20年前的句型再現!!178F 06/22 16:47
IRPT001: 我們行的話 現在是在討論為什麼台灣2006冠軍 卻連三屆沒入會內(x179F 06/22 18:43

--
作者 boards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