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ssjayss
(舔舔老二泡泡茶)
標題
[討論] 美國根本打不贏伊朗啊
時間
Fri Jun 19 19:17:08 2026
先説戰事
伊朗領導層倒了
但是又換一批更愛打的
伊朗傷亡2-3萬人包含平民
反觀美軍27個軍事基地被轟炸
甚至美國還要花3000億美金投資伊朗
以換取停戰
蛤?世界最強國要花3000億美金補償伊朗?
3000億美金有多少?
大概是去年台積電投資美國的兩倍
資料來源:UDN
https://share.google/LmN1b7m0uz0RVf32v
川普用3,000億美元換終戰、伊朗遵守核協議?美基金方案曝光 | 中東戰火連綿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川普政府正考慮成立一筆規模高達3,000億美元的伊朗投資基金,作為結束戰爭與推動核協議的誘因之一。知情人士透露,這筆基金的前提是,德黑蘭必須接受包含核協議在內的最終和平方案,並遵守預計周五在瑞士正式簽署的諒解備忘錄。 ...
這就是現在的美國
打到不敢登陸
連個島都沒佔到
還要花3000億
飛彈庫存太低甚至已經危及到本國
美國現在最大的軍事問題就是後勤
不只沒錢
也沒有生產量
更沒有長期作戰的能力
根本是紙老虎只能在區域執行任務
美國武器很貴很強沒錯
問題是不持久,量也不夠啊
俄羅斯跟烏克蘭可以耗三年多
美國跟伊朗僅僅三個月不到就打不下去
這樣還要繼續吹美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97.190 (臺灣)
※ 作者:
ssjayss
2026-06-19 19:17:08
※ 文章代碼(AID): #1gDIKtu9 (Military)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litary/M.1781867831.A.E09.html
噓
AntiqueTea
: 美國是紙老虎,那還不趕快去打美國?俄羅斯把下一
代青年、經濟跟科技代拿來打掉了去撐他的戰爭,那
美國是傷到什麼?面子?美國最大的問題是他的後勤
及沒錢?你要不要試試看看攻擊他本土看他的生產速
度會不會開掛起來?就等你去戳破這隻紙老虎喔!
1F 06/19 19:36
噓
cancboy
: 可是伊朗海空軍全滅了耶
6F 06/19 19:36
推
f743182002
: 全滅怎不進去拿濃縮鈾,有趣
7F 06/19 19:37
噓
cancboy
: 中文不好?
8F 06/19 19:40
→
AntiqueTea
: 所以伊朗的陸軍全滅了嗎?人家在講海空軍你在講陸
軍,那招?
9F 06/19 19:47
推
andyken
: 川普就只想炒短線不想多花資源了不行嗎?再說美軍
表現除了面對無人機一開始太輕敵之外,並沒有低於
應有水準
11F 06/19 20:05
噓
whitertiger
: 你瞧不起四天炸上萬個目標的軍隊?你哪位?伊朗攻擊
27個目標就算多了?這只代表你不懂軍事
14F 06/19 20:09
推
deepelves
: 美軍不可戰勝的神話已經破滅,三月亡伊的幻想被搓
破
16F 06/19 20:21
推
dream77125
: 美國每次都贏好嗎
18F 06/19 20:28
推
AnyaWakuWaku
: 雀食 打得贏 川普那個性絕對繼續打
19F 06/19 20:29
推
orze04
: 美國沒贏不代表伊朗就贏了
20F 06/19 20:30
噓
tony121010
: 喔
21F 06/19 20:32
噓
mithralin
: 美國可以打贏伊朗啊,問題是美國國民不想打啊
22F 06/19 20:34
→
gunng
: 套句藍波的台詞 美軍可以盡全力贏 但有些人不讓他
們的贏
23F 06/19 20:37
→
deepelves
: 一曰道,二曰天,三曰地,四曰將,五曰法。
25F 06/19 20:38
→
gunng
: 至於是誰不讓美軍贏?當然是滿口贏的那位囉
26F 06/19 20:38
→
deepelves
: 美國當入侵者的角色,站在美國人角度看就是道行逆施
27F 06/19 20:38
推
ryanworld
: 就是值不值得加碼的問題和政治民意問題,跟俄羅斯
那種情況差太多,
阿富汗戰爭那次,民意夠直接推進去了,這次是川普
想炒短線結果被嘎斷頭,想借錢加碼又怕美國人民不
同意
28F 06/19 20:44
噓
sandiegopadr
: 走錯板了 這個到隔壁板一定被推爆
33F 06/19 20:53
→
movieghost
: 不是打不贏 是要考慮國內經濟穩定 還要受民意束縛
34F 06/19 21:04
→
littleMad
: 原來沒派地面部隊下去也算伊朗贏喔
35F 06/19 21:07
噓
gwofeng
: 民主國家沒辦法無視民生跟道德底線
36F 06/19 21:08
噓
kisaraki1976
: 就是要把庫存打光才能刺激經濟啊!凱因斯去讀讀
37F 06/19 21:14
噓
idealman
: 又不是世紀帝國只要武力征服就好
38F 06/19 21:16
→
killerlee
: 中國人總是這麼急著贏,真的是學不乖。
39F 06/19 21:17
噓
hibemi776
: 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
40F 06/19 21:34
推
Jeff1989
:
https://i.imgur.com/1Nxn52e.jpeg
https://i.imgur.com/FPA6Oxd.jpeg
41F 06/19 21:49
→
Jeff1989
:
https://i.imgur.com/qtNSlFt.jpeg
https://i.imgur.com/Xz8n08s.jpeg
43F 06/19 21:49
→
Jeff1989
: 依原文備忘錄來看,美國沒有要自己出錢投資伊朗,
比較像是未來伊朗可以接受達3000億美元的海外投資
,但誰要來投沒人知道,比較像畫個空氣大餅的感覺
。
你的理解跟備忘錄內容比較有一定有差異,建議可以
重看備忘錄原文。
45F 06/19 21:52
推
miname
: 美國打不贏伊朗,中國也打不贏台灣end
51F 06/19 22:12
噓
PTTSJ0731
: 中國人自己也不想打台灣好嗎,誰想為這種國家賣命
52F 06/19 22:20
噓
orphalese
: 好啦 幫你結論 中又贏
53F 06/19 22:30
→
KOSHON
: 笑死。贏學果然是真理
54F 06/19 22:31
噓
smpian
: 所以,伊朗贏了嗎?
55F 06/19 22:36
推
reich3
: 美國是紙老虎、東大快點偷襲珍珠港!!
不然東方大國怎麼繼承大日本帝國當美國在亞太的好敵
手呢!?嘻嘻
56F 06/19 22:49
推
traystien
: 馬歇爾計畫也砸了很多錢給西德、義大利跟日本啊
59F 06/19 23:06
→
houseguy
: 只是該炸的應該都炸了,還是怕炸平民或炸不完?還
是零星有飛彈攻擊
60F 06/19 23:07
噓
abcd11001100
: 美軍會打光共匪的海空火箭軍,留下陸軍武警管理韭
菜。韭菜想蹭美軍推翻共匪,想得美
62F 06/19 23:14
噓
telux01
: 等我川布完空單你就知道了
64F 06/19 23:37
推
shaoleo
: 把對方國家領導人幹掉,鬍子刮一刮就夠了,人家伊
朗還要臉過日子啊
65F 06/19 23:46
噓
WongKarWai
: 又是那種死一堆人 靠人家不想打自行宣布獲勝的
67F 06/20 00:29
噓
u9161031
: 只要還剩張嘴就能贏,美國當然不是對手
68F 06/20 00:35
噓
jimmy8019
: 又贏
*中
69F 06/20 02:20
噓
poolo
: 可悲
71F 06/20 03:10
噓
geesegeese
: 去年台積電投資美國多少?你要不要講清楚XD
72F 06/20 07:58
噓
aeoleron
: 看來中國現在真的滿慘的
別人在吃粽子 特定帳號還得加班kpi ☺
73F 06/20 15:56
--
作者 ssjayss 的最新發文:
-10
[討論] 美國根本打不贏伊朗啊 - Military 板
作者:
ssjayss
223.143.97.190
(台灣)
2026-06-19 19:17:08
74F 12推 22噓
-4
[討論] 民進黨有人能去美國見官員嗎? - HatePolitics 板
作者:
ssjayss
111.80.74.89
(台灣)
2026-06-16 18:05:04
18F 3推 7噓
+1
[討論] 講一個最爛的台北市長落選人 - HatePolitics 板
作者:
ssjayss
111.240.199.163
(台灣)
2026-06-09 17:50:03
31F 8推 7噓
+13
[討論] 沈伯洋有什麼政績嗎? - HatePolitics 板
作者:
ssjayss
223.143.45.127
(台灣)
2026-06-09 14:36:00
54F 17推 4噓
+1
[閒聊] 電腦展還會有優惠嗎? - PC_Shopping 板
作者:
ssjayss
1.169.93.170
(台灣)
2026-06-01 18:38:21
85F 19推 18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