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sjayss (舔舔老二泡泡茶)
標題 [討論] 美國根本打不贏伊朗啊
時間 Fri Jun 19 19:17:08 2026


先説戰事
伊朗領導層倒了
但是又換一批更愛打的
伊朗傷亡2-3萬人包含平民

反觀美軍27個軍事基地被轟炸
甚至美國還要花3000億美金投資伊朗
以換取停戰

蛤?世界最強國要花3000億美金補償伊朗?

3000億美金有多少?
大概是去年台積電投資美國的兩倍
資料來源:UDN https://share.google/LmN1b7m0uz0RVf32v
川普用3,000億美元換終戰、伊朗遵守核協議?美基金方案曝光 | 中東戰火連綿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圖]
川普政府正考慮成立一筆規模高達3,000億美元的伊朗投資基金,作為結束戰爭與推動核協議的誘因之一。知情人士透露,這筆基金的前提是,德黑蘭必須接受包含核協議在內的最終和平方案,並遵守預計周五在瑞士正式簽署的諒解備忘錄。 ...

 

這就是現在的美國
打到不敢登陸
連個島都沒佔到
還要花3000億
飛彈庫存太低甚至已經危及到本國

美國現在最大的軍事問題就是後勤
不只沒錢
也沒有生產量
更沒有長期作戰的能力
根本是紙老虎只能在區域執行任務

美國武器很貴很強沒錯
問題是不持久,量也不夠啊

俄羅斯跟烏克蘭可以耗三年多
美國跟伊朗僅僅三個月不到就打不下去
 這樣還要繼續吹美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97.190 (臺灣)
※ 作者: ssjayss 2026-06-19 19:17:08
※ 文章代碼(AID): #1gDIKtu9 (Military)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litary/M.1781867831.A.E09.html
AntiqueTea: 美國是紙老虎,那還不趕快去打美國?俄羅斯把下一代青年、經濟跟科技代拿來打掉了去撐他的戰爭,那美國是傷到什麼?面子?美國最大的問題是他的後勤及沒錢?你要不要試試看看攻擊他本土看他的生產速度會不會開掛起來?就等你去戳破這隻紙老虎喔!1F 06/19 19:36
cancboy: 可是伊朗海空軍全滅了耶6F 06/19 19:36
f743182002: 全滅怎不進去拿濃縮鈾,有趣7F 06/19 19:37
cancboy: 中文不好?8F 06/19 19:40
AntiqueTea: 所以伊朗的陸軍全滅了嗎?人家在講海空軍你在講陸軍,那招?9F 06/19 19:47
andyken: 川普就只想炒短線不想多花資源了不行嗎?再說美軍表現除了面對無人機一開始太輕敵之外,並沒有低於應有水準11F 06/19 20:05
whitertiger: 你瞧不起四天炸上萬個目標的軍隊?你哪位?伊朗攻擊27個目標就算多了?這只代表你不懂軍事14F 06/19 20:09
deepelves: 美軍不可戰勝的神話已經破滅,三月亡伊的幻想被搓16F 06/19 20:21
dream77125: 美國每次都贏好嗎18F 06/19 20:28
AnyaWakuWaku: 雀食 打得贏 川普那個性絕對繼續打19F 06/19 20:29
orze04: 美國沒贏不代表伊朗就贏了20F 06/19 20:30
tony121010: 喔21F 06/19 20:32
mithralin: 美國可以打贏伊朗啊,問題是美國國民不想打啊22F 06/19 20:34
gunng: 套句藍波的台詞 美軍可以盡全力贏 但有些人不讓他們的贏23F 06/19 20:37
deepelves: 一曰道,二曰天,三曰地,四曰將,五曰法。25F 06/19 20:38
gunng: 至於是誰不讓美軍贏?當然是滿口贏的那位囉26F 06/19 20:38
deepelves: 美國當入侵者的角色,站在美國人角度看就是道行逆施27F 06/19 20:38
ryanworld: 就是值不值得加碼的問題和政治民意問題,跟俄羅斯那種情況差太多,
阿富汗戰爭那次,民意夠直接推進去了,這次是川普想炒短線結果被嘎斷頭,想借錢加碼又怕美國人民不同意28F 06/19 20:44
sandiegopadr: 走錯板了 這個到隔壁板一定被推爆33F 06/19 20:53
movieghost: 不是打不贏 是要考慮國內經濟穩定 還要受民意束縛34F 06/19 21:04
littleMad: 原來沒派地面部隊下去也算伊朗贏喔35F 06/19 21:07
gwofeng: 民主國家沒辦法無視民生跟道德底線36F 06/19 21:08
kisaraki1976: 就是要把庫存打光才能刺激經濟啊!凱因斯去讀讀37F 06/19 21:14
idealman: 又不是世紀帝國只要武力征服就好38F 06/19 21:16
killerlee: 中國人總是這麼急著贏,真的是學不乖。39F 06/19 21:17
hibemi776: 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40F 06/19 21:34
[圖]
 
[圖]
[圖]
 
[圖]
Jeff1989: 依原文備忘錄來看,美國沒有要自己出錢投資伊朗,比較像是未來伊朗可以接受達3000億美元的海外投資,但誰要來投沒人知道,比較像畫個空氣大餅的感覺
你的理解跟備忘錄內容比較有一定有差異,建議可以重看備忘錄原文。45F 06/19 21:52
miname: 美國打不贏伊朗,中國也打不贏台灣end51F 06/19 22:12
PTTSJ0731: 中國人自己也不想打台灣好嗎,誰想為這種國家賣命52F 06/19 22:20
orphalese: 好啦 幫你結論 中又贏53F 06/19 22:30
KOSHON: 笑死。贏學果然是真理54F 06/19 22:31
smpian: 所以,伊朗贏了嗎?55F 06/19 22:36
reich3: 美國是紙老虎、東大快點偷襲珍珠港!!
不然東方大國怎麼繼承大日本帝國當美國在亞太的好敵手呢!?嘻嘻56F 06/19 22:49
traystien: 馬歇爾計畫也砸了很多錢給西德、義大利跟日本啊59F 06/19 23:06
houseguy: 只是該炸的應該都炸了,還是怕炸平民或炸不完?還是零星有飛彈攻擊60F 06/19 23:07
abcd11001100: 美軍會打光共匪的海空火箭軍,留下陸軍武警管理韭菜。韭菜想蹭美軍推翻共匪,想得美62F 06/19 23:14
telux01: 等我川布完空單你就知道了64F 06/19 23:37
shaoleo: 把對方國家領導人幹掉,鬍子刮一刮就夠了,人家伊朗還要臉過日子啊65F 06/19 23:46
WongKarWai: 又是那種死一堆人 靠人家不想打自行宣布獲勝的67F 06/20 00:29
u9161031: 只要還剩張嘴就能贏,美國當然不是對手68F 06/20 00:35
jimmy8019:  又贏
*中69F 06/20 02:20
poolo: 可悲71F 06/20 03:10
geesegeese: 去年台積電投資美國多少?你要不要講清楚XD72F 06/20 07:58
aeoleron: 看來中國現在真的滿慘的
別人在吃粽子 特定帳號還得加班kpi ☺73F 06/20 15:56

--
作者 ssjayss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