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k11208z (小魯)標題 [新聞] 停火協議剛簽就破功?以色列空襲黎巴嫩南時間 Sat Jun 20 16:01:20 2026
原文來源: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6620W0257
原文摘要:
Reuters 路透社報導
黎巴嫩與以色列才剛在週五達成停火協議,不料週六上午隨即傳出破功。以色列軍方對黎
巴嫩南部城鎮發動空襲,造成至少5人不幸喪生。這起衝突也讓好不容易盼來的和平曙光
,在短短不到一天內再度蒙上陰影。
根據路透社(Reuters)引述黎巴嫩國家通訊社(NNA)報導,週六(20日)上午,以色列
軍方對黎巴嫩南部城鎮阿拉布薩利姆(Arabsalim)發動猛烈空襲。儘管雙方前一天才剛
達成停火協議,但這起突如其來的襲擊仍奪走了至少5條人命。
報導指出,以色列的戰機與無人機在週五深夜至週六清晨期間,對納巴泰(Nabatieh)地
區展開一連串的空襲行動,多棟住宅大樓與民房在砲火中被夷為平地。此外,在黎明來臨
前,以色列的地面砲兵也對納巴泰及其周邊郊區進行了密集的砲擊。
這起最新的軍事行動,讓外界高度擔憂以色列與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之間脆弱的
停火協議是否已經名存實亡。中東局勢在短暫的平靜後,恐將再度陷入動盪。
心得感想:
以色列應該是要把真主黨徹底消滅,不過黎巴嫩政府太爛了,沒法制衡真主黨
只能靠以色列動手,我是覺得乾脆讓以色列接管黎巴嫩算了
等黎巴嫩穩定再重組黎巴嫩政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189.204 (臺灣)
※ 作者: nk11208z 2026-06-20 16:01:20
※ 文章代碼(AID): #1gDaZJXR (Military)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litary/M.1781942483.A.85B.html
推 rtwodtwo: 黎巴嫩政府也樂得真主黨被清剿1F 06/20 16:19
推 Abruptly: 無法制衡國內政黨,所以引進外部勢力殲滅國內政黨,哈哈哈哈哈,真的認同這種做法喔。2F 06/20 18:23
推 reich3: 伊朗及其小弟們想靠談判桌取得安穩日子,做夢! 要平穩就拿出像樣的反擊,不然強悍如以色列怎麼會被兒子牽著走!4F 06/20 18:24
推 Euglena: 猶太人的信用,數千年來有口界碑。7F 06/20 18:32
→ nata12: 這代表以色列跟伊朗看美國沒有是不是 好像是喔10F 06/20 18:47
推 kdjf: 當初好心接進來的難民勾結伊朗組了武裝叛亂政黨,本來的政權引進另一個勢力物理處理就無力下的權宜之計11F 06/20 19:02
推 undeadsin: 當年好心收留的難民搞出一堆亂子 後來找了S國進來殺爆一陣 結果後來跟S國鬧翻(S國佔據了一大片東方國土)所以又找了I國進來把南邊的難民團體清光 然後I國也佔據了一片南方國土13F 06/20 19:18
推 rtwodtwo: 說個笑話 真主黨是國內政黨17F 06/20 19:30
推 Abruptly: 不是國內政黨會有國會席位還參與內閣喔,不要說笑好嗎?19F 06/20 19:44
推 geesegeese: 不意外啊,以色列才是本次戰爭的始作俑者
看以色列這次能不能打到伊朗翻臉然後納坦雅虎繼續21F 06/20 20:55
推 undeadsin: 黎巴嫩的政治型態是大帳篷 本質是親敘利亞陣營(3/8聯盟)對反敘利亞陣營(3/14聯盟) 而如今那個大前提的(阿薩德)敘利亞已經不在了 之後黎巴嫩會怎樣不好說24F 06/20 21:24
推 tank44444: 美國和伊朗要不考慮聯手炸以色列算了?30F 06/21 01:52
→ endlesswalk: 以色列一直這樣搞,也許他們自己是真的很怕真主黨影響到他們安危吧,但是美國人與國際社會對以色列的同情心與好感度大幅下降中31F 06/21 10:11
推 undeadsin: 真主黨在阿克薩大洪水之後光火箭就已經砸了一萬五千發了 不是什麼「也許」…..34F 06/21 12: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