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mmimi11tw (WHO維尼快樂組織)標題 [分享] 烏克蘭公司推出新型高強度裝甲防護艙時間 Tue Jun 23 15:53:07 2026
烏克蘭國防公司 PARABELLA 開發了一種預製的裝甲防護艙
可以直接放在前線建立防禦工事
https://reurl.cc/vEVg9A
https://i.imgur.com/pBx2Ptj.jpeg
這個防護艙有八個出入口 士兵必要時可以隨時進入躲避或撤離
使用時要把這個艙埋在地下
https://i.imgur.com/hSqUKjo.jpeg
採用三層裝甲鋼板建造 總厚度為16mm
土石+沙包+裝甲鋼
理論上應該可以防禦重型武器的直接打擊
外層配備金屬護網 可抵禦反裝甲火箭的HEAT彈攻擊
內部最多可容納10名士兵
裝甲陣地提供全方位保護和360度視野
使部隊能夠在保持隱蔽的同時監視周圍環境
這個概念源自於蘇聯時期首次開發的工程解決方案
當時預製裝甲結構被用於快速部署機槍陣地和指揮觀察哨
—
https://i.imgur.com/GckjQeF.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0.217.55 (臺灣)
※ 作者: mmmimi11tw 2026-06-23 15:53:07
※ 文章代碼(AID): #1gEZjcdo (Military)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litary/M.1782201190.A.9F2.html
→ tony121010: 這種造價不知道多少,預製水泥會不會好用一點?2F 06/23 16:01
→ wahaha99: 如果不是高磅數水泥, 那個強度跟裝甲鋼沒得比3F 06/23 16:02
推 evilcherry: 鋼板是用來承重的 泥土才是掩體
這種掩體用一台堆土機就可以施工9F 06/23 16:11
→ thigefe: 蓋在敵人主礦旁邊就是爽11F 06/23 16:15
推 utn875: 關門不知能否改良加快?怕門不好關,無人機飛進去死一片13F 06/23 16:21
推 ayuhb: 有冷氣嗎15F 06/23 16:27
推 slimak: 這個碉堡打異形小狗很好用17F 06/23 16:43
→ iqeqicq: 讓我想起散兵坑(Foxhole)18F 06/23 16:47
→ eemail: 門這樣開,上方的土並沒任何阻擋不會掉下來?19F 06/23 17:01
→ iqeqicq: 要考慮追加抗核生化、抗中子彈的設計嗎?
還有抗EMP的設計21F 06/23 17:11
→ wahaha99: 法拉第籠+埋地上, 天生自帶抗EMP23F 06/23 17:47
→ keeperess: 要能放10人不知到多大, 不能摺疊的話真能便利運輸?24F 06/23 18:44
推 bunjie: 這靈感是來自於星海爭霸嗎XD25F 06/23 19:30
推 AprilUi: 終極動員令將軍是不是有類似的單位26F 06/23 20:21
→ kuroro94: 星海爭霸相似度+1,根本抄襲
是說吊這東西到前線,不如挖溝機壕溝挖一挖更快27F 06/23 20:35
推 davxyz: 光聽敘述就覺得像星海人族碉堡,看了照片更像XD33F 06/24 11:28
→ newest: 玻璃渣表示不排除提告34F 06/24 16: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