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sinachao
()
標題
[問題] AccuBattery 無法顯示電池健康
時間
Tue Jun 2 09:52:21 2026
https://i.mopix.cc/ZLxPpb.jpg
已經充了一陣子
也有在電量15%以下充到100%,起碼10幾次了
但是一直顯示未偵測到完全充飽
請問有人問題出在哪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30.128.170 (臺灣)
※ 作者:
sinachao
2026-06-02 09:52:21
※ 文章代碼(AID): #1g7ZTPbf (MobileCom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0365145.A.969.html
→
win0330
: 這種連參考的價值都沒有吧
1F 06/02 10:17
推
sim760924
: 設定裡面有一個需要開>權限
2F 06/02 10:25
推
y124421473
: 就算有也不準,不看也罷
3F 06/02 10:35
→
SHENG2014
: 不就軟體有問題
4F 06/02 10:51
→
Misohagi
: 2026了還有人看這個
5F 06/02 11:06
推
abc0922001
: 我會看耶,60% 就是比 70% 低吧
當作看下降趨勢,不能把數字當真
6F 06/02 11:09
推
jacky75113
: 蠻準的啊 新機測試就那個容量 裝了觀察用一年大概
掉到90% 不準在哪裡
8F 06/02 11:34
→
gary8442
: 看趨勢啊 數值參考用 跟Pixel內建回報的數值差不多
10F 06/02 12:17
推
tornado1621
: 2026,我還會看這個的健康度,抱歉CC
11F 06/02 13:22
→
Altair
: 可能是沒開權限 通常從20%開始的會記錄在"健康"
就相對數字 對手機沒內建的 至少有個參考
12F 06/02 13:38
→
eternal3326
: 我用usb電流計跟這個同時測數值差不多啊
14F 06/02 13:59
推
ltytw
: 我也有用accubat 好用啊。雖然在我紅米手機常被殺
背景 但好用啊。
如果充好幾次但還是說未完全充飽 應該是被殺後台的
問題,紅米手機會有一些很奇怪的殺後台問題
所以我都是用excel pay 把當次充電紀錄accubat所預
估的電磁健康容量打在excel pay裡 然後用公式算平
均值
*當次充電紀錄所預估的電池健康容量
15F 06/02 14:28
推
foolwind
: 用這垃圾軟體只會浪費電
23F 06/02 14:45
推
maria001
: 這數字沒啥用,看%數一直降就不要用手機不要充電嗎
?時辰到一樣是換電池換手機
24F 06/02 15:14
→
CharlesLi
: 降到15以下開 app 然後不要動 估計2-3小時後 再開
手機中間不要開也不要斷電 看充電有沒有電流 沒有
電流再看看健康 應該就有顯示了
26F 06/02 15:20
推
wtfconk
: 參考價值低,但情緒價值高,有時還能充到破百超爽der
29F 06/02 15:30
→
mimicqneb
: 背景使用嗎? 可以參考換電池時機吧
30F 06/02 16:20
→
maria001
: 沒什麼參考價值吧,體感待機短很多就算顯示100%一
樣拿去換電池,顯示20%但用起來無感也不會處理
31F 06/02 16:53
→
deangod99
: 反正電池就是2~3年就要換 看這個浪費時間浪費電
33F 06/02 18:07
推
t4lin
: 我以為這類是要持續讓app長期觀測才能有準確度
34F 06/02 18:29
→
haveastar
: 用abattery
35F 06/02 21:20
推
guogu
: 我是用3cbattery 確實看了沒用 但就加減看
主要是小米內建的太屎了 app計算剩原容量30%
小米系統裡電池還是良好== 啥時會不好 爆炸時嗎?
36F 06/02 21:29
→
aa2468291
: 推薦battery guru
39F 06/03 00:39
推
mshali
: 現在手機都有內建的,不要再看其它app了
40F 06/03 07:55
推
nightwind209
: 以前用過,後來覺得不如等自己覺得續航不夠用直接去
換電池就好。
41F 06/03 07:59
推
bobby4755
: 看循環次數比較準
43F 06/03 08:24
推
justin332805
: 多年前還在用Sony手機的時候
也裝過Accu…後來才發現
這APP得在持續背景運作
不然統計不了手機電量跟充放電資訊
所以基本就是裝了一個
浪費更多電跟佔用Ram的APP
然後"看似專業的"幫你統計電池資訊
…那為什麼我不乾脆什麼都不管
兩年回去原廠維修站換一次電池
就不用擔心什麼循環次數續航降低的問題
44F 06/03 09:04
推
taohua
: 靠體感就好了 覺得衰退了就是真的衰退了 不用去查
健康度 全是快樂表 原廠的也一樣
54F 06/03 09:27
推
a556655a
: 看推文還以為我來到八卦版,不回答原po疑問只是在嗆
這個工具
56F 06/03 09:41
→
justin332805
: 因為APP本身就已經回答原Po問題了
就像上面某些推文說的有些手機
系統很愛砍後台常駐運作的APP
…偏偏這種電量檢測的APP
幾乎都是靠掛在背景常駐運作去記錄
手機充電期間如果系統自動砍掉
背景常駐運作APP導致記錄中斷
…那結果就是不管充放電幾次
都會顯示未偵測完全充飽
想要常駐背景APP不被手機系統砍掉的話
就是把這種電量檢測APP
加進系統清理白名單(如果有的話)
或去APP資訊頁面把電池設成不受限制
https://i.verb.tw/8p2AARXg.jpg
58F 06/03 09:49
推
Litfal
: 說沒用的一定平常相信感覺大於相信統計數據
72F 06/03 09:56
--
作者 sinachao 的最新發文:
+31
[問題] 偶爾玩手遊選x8 pro max? - MobileComm 板
作者:
sinachao
27.52.39.78
(台灣)
2026-06-18 09:59:49
請問一下各位 目前在用iPhone 13 今年應該會換iPhone 18. 想買安卓機當第二手機 爾偶會玩遊戲 希望順玩 不習慣用手機玩需要虛擬搖桿那種吃效能遊戲 最近有玩鋼彈 也非攝影愛好 希望手 …
64F 31推
+18
[問題] AccuBattery 無法顯示電池健康 - MobileComm 板
作者:
sinachao
110.30.128.170
(台灣)
2026-06-02 09:52:21
72F 18推
+31
[請益] 跨職系修資訊、財金還是法律? - PublicServan 板
作者:
sinachao
114.36.247.149
(台灣)
2025-12-04 22:41:44
67F 31推
+21
[請益] 分發學校是否就被定型了? - PublicServan 板
作者:
sinachao
114.136.203.208
(台灣)
2025-08-03 10:20:21
33F 21推
+14
[問題] GT 125發不動 怠速熄火 - biker 板
作者:
sinachao
114.36.236.100
(台灣)
2025-07-23 14:12:57
60F 14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