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hinaeatshit (我愛台灣!中國吃屎!!)
標題 Re: [問題] 關於手機網購鑑賞期
時間 Thu Jun 18 16:35:44 2026


看推文我是覺得很多人搞錯兩種情況啦

原PO問鑑賞期  但現在已經很少用鑑賞的字樣了

更多的是用猶豫期替代

換句話說就是你東西買了  但不確定自己想不想要

你沒拆封就無條件退貨

那很多人都認為  我不拆怎麼會知道想不想要

大概就是我買一包餅乾  不拆來吃怎麼會知道我想不想吃差不多意思

那要拆就會有提到的兩種情況

一種是我想要  所以我拆來試用  但用了一陣子最後因為我是天秤座又不想要了

為什麼不給我退

另一種是我拆了  我也想要  結果發生問題  為什麼又不能退

第一種就不說了  第二種大部份都會要你出保

要嘛送修  要嘛換良品機給你

因為買到機王結果退費的我是還沒聽說過

當然也有原廠通路是換全新機給你  只是前提在你沒有連網

主要原因還是在通訊設備有序號的獨一性

連網了就像車子有了車牌開上路一樣

有了記錄又不註銷  只能整修當良品賣給下一個人用

如果你還是連網了  其實也還是會有原廠通路照樣換全新機給你

回到問題點

那網購手機要怎麼做呢

我的話會先沐浴齋戒三天

然後去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

買到手機開機前先拿去龍山寺過香爐過三圈

最後帶回家放在神龕上

在猶豫期結束前抄心經讓心靜

最後擲爻問家神  要不要開機還是退貨

以上建議  供參

※ 引述《taists (兩兔傍地走,安能辯我是oO)》之銘言:
: 很久沒在網路買手機
: 現在看了一下
: 都有一些看起來不太合理的規定
: 外盒膠膜或封條經拆封、
: 序號經登入註冊,
: 恕無法無償辦理退換貨!
: 務必確認是您所需要的再進行拆封。
: 像這一點就很困擾
: 現在大家網購買手機都怎麼做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176.63 (臺灣)
※ 作者: chinaeatshit 2026-06-18 16:35:44
※ 文章代碼(AID): #1gCwtZbG (MobileCom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1771747.A.950.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問題] 關於手機網購鑑賞期
06-18 16:35 chinaeatshit
※ 編輯: chinaeatshit (60.248.176.63 臺灣), 06/18/2026 16:40:23
tomsawyer: 有問題就去廟裡問就對了1F 06/18 17:00
mnmnooo: 推2F 06/18 18:37
laishulin: 這方法真的好用 心靜都沒問題3F 06/18 18:47
ltytw: 其實沒什麼好猶豫的。只是到貨了 會讓人捶心肝的大折扣活動剛好開始
這時才猶豫。退回去再買一次4F 06/18 20:59
jyunwei: #1g32D10e (MobileComm)  會有消費者買來用一用宣稱「誤買」7F 06/19 10:41
[問題] 誤買A57與17T比較後是否能退 - MobileComm板 - Disp BBS
[圖]
[圖]
yihomejeng 不知道哪根筋拐到,半夜逛商城看到A57特價離我預算20K便宜不少 又以為是限時的就下訂了我的第一支三星機 今天就到貨收到之後,一個太期待就拆箱了 用了之後跟我預期的新手機感有落差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SHwEE: 本板那麼愛問AI這時候反而不問感覺很幽默。猶豫期間就是讓你有無條件解約權啊,無條件就是無條件,沒有也不需要理由的9F 06/19 14:52
kobed: 猶豫期間哪裡是無條件解約啊 別亂說好嗎12F 06/19 16:31

--
作者 chinaeatshit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