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angJoe (JoeJack)
標題 [開箱] 技嘉 MO27Q28GR 簡單開箱
時間 Fri May  8 23:55:51 2026


版上的各位大家好
第一次寫開箱文
可能沒很專業
比較偏向主觀的感受
可以當成紀錄即可


之前曾經在板上問過螢幕選購的問題
當時是問微星的
274QPF C30MV (Mini LED)

技嘉 MO27Q28G (OLED)
要哪一台?

結果後來本來要買 Mini led,但一直下不了手,一直在想要不要買 OLED

想著想著,就發現技嘉 MO27Q28GR 這塊螢幕出了

這塊是 MO27Q28G 的鏡面版本,

左思右想,最後決定買這台

在 momo 特價時

就趕快下手了,扣信用卡點數後,
原價 15900,momo特價 14890,扣信用卡點數後剩 8000 左右

價格的部分大概是這樣

底下簡單說一下面板數據

====================================

尺寸與面板: 27 吋 WOLED (鏡面抗反光設計)

解析度: 2560 x 1440 (QHD)

色域: 99.5% DCI-P3、10-bit 色彩深度

HDR : VESA DisplayHDR True Black 500

更新率: 最高支援 280Hz

反應時間: 0.03ms (GTG)

面板是來自 LG 的 Tandem OLED

====================================

那下面分享一些照片

但畢竟不是專業的開箱測試,所以看看就好

首先是箱體外觀

還蠻大盒的

https://i.urusai.cc/0KHl8.jpg
[圖]

https://i.urusai.cc/6d1es.jpg
[圖]

因為是第一次買這麼貴的螢幕
開的時候都很小心

螢幕本體

https://i.urusai.cc/pS25X.jpg
[圖]

隨螢幕附上的線材
HDMI 2.11 DP1,一條 USB B 對 USB A,用來更新韌體的

https://i.urusai.cc/jbsaw.jpg
[圖]

變壓器,電源線還很貼心地給了三插與二插的版本

最後是支架,老實說這支架其實看起來很不錯
而且裝起來很簡單,用卡扣的,直接扣上去就好

接著注意到螢幕本體的厚度,只能說不愧 OLED,超薄一塊

https://i.urusai.cc/UgFle.jpg
[圖]

最後直接附上接上電腦後的畫面

超好看

https://l.urusai.cc/fLzbX.jpg
[圖]

首先放一些播 YT 的影片,隨便挑幾個放

https://l.urusai.cc/NggnK.jpg
[圖]

https://l.urusai.cc/FAGMt.jpg
[圖]

https://l.urusai.cc/7hW2S.jpg
[圖]

https://l.urusai.cc/P1etE.jpg
[圖]

玩遊戲直接變成像是不同遊戲了

放上一些遊戲內的照片

https://i.urusai.cc/Q7qv2.jpg
[圖]

https://l.urusai.cc/dxd5Z.jpg
[圖]

https://l.urusai.cc/tNANB.jpg
[圖]

https://l.urusai.cc/Cdsws.jpg
[圖]



最後有幾個我覺得可以提的點
首先

1.VRR anti flicker
不知道為什麼這台在 HDMI 2.1 的情況下,不能開啟這功能,要接 DP 才能開

2.G sync
當開啟 VRR 與 Anti flicker,再開 G sync ( 全域啟用搭配僅限全螢幕 )
如果這時候 windows 設定了"可變更新率"

當你在打遊戲時,切回桌面,會發現螢幕狂閃爍
不知道為什麼?
我猜可能是哪邊衝突了
加上 windows 這功能似乎本來是為了筆電設計?
我不確定,總之關掉 windows 這邊的就正常了

3.灰階色帶問題
目前已經使用像素清理了三次過
下面的照片是在全黑房間,沒有其他光源下測出來的結果
可以看出有一點色帶的問題
但是只有在這個95%灰階會出現,加上要出現這種全部是這種灰色,然後房間全關燈才會比較
明顯
日常使用是完全不會看到的

https://i.urusai.cc/pzQvC.jpg
[圖]

以上
感謝觀看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6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75.229 (臺灣)
※ 作者: YangJoe 2026-05-08 23:55:51
※ 文章代碼(AID): #1f_WUAg9 (PC_Shop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78255754.A.A89.html
AreLies: OLED是最有感的升級
用過完全回不去1F 136.23.50.97 美國 05/08 23:58
d0178411: ai戰下只有螢幕沒吃到紅利 準備等618來看看 會下殺多少3F 36.238.163.122 台灣 05/09 00:03
UWinKing: 別變更新率這個選項打勾試看看
https://i.meee.com.tw/xLJqjBH.png
然後你從螢幕選單看可變更新率有沒有開不要用內建的可變更新率
我不同台也是技嘉的設定完就好了
不然螢幕會有撕裂感
沒講清楚不要用win11內建的要螢幕本身的5F 114.44.98.127 台灣 05/09 00:41
[圖]
pcfox: 樓下不撕大師12F 36.231.85.18 台灣 05/09 03:10
swm0029: 這台跟xg27aqwmg哪個好 看起來規格
都一樣 價差快兩千13F 106.1.118.229 台灣 05/09 06:51
j901386: 技嘉霧面,華碩是亮面,看你喜歡哪種15F 42.79.102.150 台灣 05/09 07:12
Luciferspear: 灰階問題用久再觀察比較比較
其他各方面都升級有感我是選擇算了16F 1.171.220.43 台灣 05/09 07:16
kaj1983: 規格一樣選便宜的啊18F 218.166.0.253 台灣 05/09 07:19
yenchieh1102: 這GR字尾是鏡面、G字尾才是霧面19F 49.218.148.4 台灣 05/09 08:11
kart07575: 這台也是亮面。跟華碩差在,華碩有距離偵測自動關螢幕,技嘉有kvm,但是假hdmi2.120F 114.26.177.17 台灣 05/09 08:40
leo255112: 原先也有在看這台,感謝分享23F 36.225.16.14 台灣 05/09 08:41
biglanpa: 28G讚24F 1.171.1.80 台灣 05/09 10:01
Xpwa563704ju: oled真的香25F 223.139.138.186 台灣 05/09 10:10
a85139138: 現在這個時間點有人問我電腦想升級
我一律建議他買個OLED來開開眼界
最能夠讓一般老百姓感受到
科技進步的東西就是我大OLED26F 27.53.115.238 台灣 05/09 11:25
widec: oled那個對比才是一個正常顯示器應有水準ips就是個不成熟的過渡技術30F 1.170.179.56 台灣 05/09 11:30
verdandy: 大幅升級感的1.SSD 2.OLED32F 203.222.15.2 台灣 05/09 12:44
wudishidove: oled開vrr會有螢幕閃爍的問題,眼睛敏感的話自己注意33F 111.82.231.205 台灣 05/09 14:21
Luciferspear: 我直接關了XD35F 223.140.87.3 台灣 05/09 14:33
sokayha: oled幀數低會閃 然後開vrr就會造成在例如ff14背景待機或是wallpaper machine設定15幀的時候閃
只能說pc因為有待機case所以vrr並不是全面適用36F 106.104.105.137 台灣 05/09 15:53

--
作者 YangJoe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