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看板
PC_Shopping
作者
waitrop
(嘴砲無雙)
標題
Re: [情報] Valve推出Steam Machine
時間
Tue Jun 23 16:13:44 2026
老實說,
我不知道這台的賣點在哪, 特殊在哪,
如果只是單純AMD CPU + APU,
再搭配SteamOS,
那麼我為何不乾脆買台Windows PC就好,
要小巧的話,
一堆mini pc 超小還有超強算力nvidia GPU
要炫炮的話,
現在PC 的 RGB是標配,
要多炫砲再加個海景房都沒問題
而且Windows不只能玩steam,
還能玩dlsite,
甚至還能來跑AI 生澀圖,
實在搞不懂這台steam machine的賣點在哪
※ 引述《andonie (前進國營 實現人生)》之銘言:
: 雖然我也覺得貴了一點
: 但是賣爆是可以理解的
: 有些人說 不如買PS5
: 對於遊戲庫從0開始的玩家是這樣沒錯
: 但是已經在steam一堆遊戲的人
: 買來放客廳是OK的
: 尤其手上同時擁有三台設備
: 1.房間PC:自己爽宅著玩專用
: 2.客廳steam machine: 跟客人或家人同樂、或想躺沙發玩
: 3.PC掌機(不一定steamdeck)或筆電: 出差或遠門時攜帶
: 以上機器全部通用一個steam帳號遊戲
: 各種情境都適用
: 你買PS5 他無法整合體系
: 當然 如果只有自己在單一場景玩 PS5當然玩勝了
: 當然 對於重度遊戲需求者來說
: 這台是不太夠力
: 但是不是每個人 都盯著3A大作的
: 像是 HD2D遊戲 格鬥遊戲 2D動作 這些完全沒問題
: 3D遊戲部分 大約到FF7 RE系列 也都還能撐住4K 60HZ
: 況且這台機器 顯卡實力大約到3060這等級
: 跟switch 2 比起來 性能2-3倍了
: switch 2都一堆人放客廳了
: 這機器有什麼理由不行
: 至於很多人說 功率保守~
: 我覺得這是剛剛好
: 因為他是一台180W機器 如果CPU GPU拉滿 衝到300W
: 性能可能多15%而已 功耗+60% 性能+15%
: 這種事情只有PC蝦熱情玩家會想做
: ※ 引述《hn9480412 (ilinker)》之銘言:
: :
https://x.com/Wario64/status/2069105397550788652?s=20
: :
https://pbs.twimg.com/media/HLbwUlyaAAA7Ef8.jpg
: : 售價公開
: : 本體+Steam手把
: : 512GB 1128美元
: : 2TB 1428美元
: : 本體
: : 512GB 1049美元
: : 2TB 1349美元
: : 台灣IP瀏覽的話會說可透過KODOMO購買,但KODOMO還沒更新訊息。如果要照搬美國售價2TB
: : 本體應該會4萬起跳?512GB裝些3A遊戲應該沒幾款就滿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6.103.225.6 (美國)
※ 作者:
waitrop
2026-06-23 16:13:44
※ 文章代碼(AID): #1gEa0wtB (PC_Shop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82202426.A.DCB.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情報] Valve推出Steam Machine
06-23 14:58
s78513221
Re: [情報] Valve推出Steam Machine
06-23 15:59
andonie
Re: [情報] Valve推出Steam Machine
06-23 16:13
waitrop
→
BAKAUSAGI
: 你看不到賣點,你不懂產品的意義,那
你就不是他們的客群。
1F 114.136.131.16 台灣 06/23 16:14
推
w1222067
: 上面有料XD
3F 36.233.123.233 台灣 06/23 16:22
推
andonie
: 你PC能放客廳嗎? 放滑鼠鍵盤? 別鬧了
4F 60.248.63.67 台灣 06/23 16:25
推
ctes940008
: PC放客廳的很多吧
5F 42.78.142.229 台灣 06/23 16:29
推
meicon5566
: PC為啥不能放客廳 我就是放客廳接電視
用無線鍵鼠
6F 220.135.75.103 台灣 06/23 16:29
→
ctes940008
: 不過現在房間裡放大尺寸OLED的也不少
8F 42.78.142.229 台灣 06/23 16:29
推
andonie
: PC放客廳也是獨立電腦 很少接電視吧
9F 60.248.63.67 台灣 06/23 16:32
推
w1222067
: 上個藍芽 為什麼不能放客廳
能不能放 取決 你要放的位子吧
10F 36.233.123.233 台灣 06/23 16:32
→
andonie
: 電腦接茶几上的電視 工作上比較難用
12F 60.248.63.67 台灣 06/23 16:33
→
w1222067
: ....還行 我家客廳沒人 我會拿桌板
連電視 操作
只是用個幾次就懶了 搬來搬去XD
13F 36.233.123.233 台灣 06/23 16:33
推
jery1017
: 懶人電腦 軟體也特別為其調教
16F 106.64.153.30 台灣 06/23 16:35
推
nthank
: 因為預裝Windows 不是優點啊
17F 39.12.96.20 台灣 06/23 16:41
→
gbcg9725
: 沒聽過htpc嗎
18F 27.240.248.141 台灣 06/23 16:47
推
sporocyst
: 除非能找到同時具有比它小巧,比它強,
又比它便宜的產品,不然它就有賣點
19F 61.222.1.183 台灣 06/23 16:48
推
ULTIMA1002
: 因為很多人不想折騰。就這麼簡單
21F 49.216.42.55 台灣 06/23 16:54
推
andy79323
: 教主都生什麼澀澀的圖
22F 111.82.113.194 台灣 06/23 17:00
→
ydcc
: 自己組一台 CEC 搖桿喚醒電腦 Bazzite這些
都不容易 直接買一台steam machine就解決
23F 111.82.179.40 台灣 06/23 17:00
推
Porops
: SteamOS玩Dlsite沒問題啊,我一直都在玩
25F 114.34.136.232 台灣 06/23 17:00
推
Kismeter
: 電競筆電啊
26F 223.138.241.216 台灣 06/23 17:04
→
elfstart
: 想花錢幫g胖買遊艇啊
27F 42.78.223.183 台灣 06/23 17:06
推
Ken210430
:
https://i.imgur.com/LzDNfK3.jpg
我的電腦就放客廳
28F 49.216.163.105 台灣 06/23 17:08
推
Xray2002
: 樓上的海景房不錯看
30F 220.141.227.242 台灣 06/23 17:51
推
w1222067
: 我跟28F 一樣 差異就是 我是開放的Hh
31F 36.233.123.233 台灣 06/23 17:55
推
chinhan1216
: 客群就是有錢大佬 我窮鬼只能PASS
32F 1.161.100.88 台灣 06/23 17:59
→
sinclaireche
: 接電視是有很高的技術門檻嗎
33F 101.12.128.55 台灣 06/23 18:06
推
ken121
: 光是看到WINDOWS就LOW掉了
34F 61.231.2.28 台灣 06/23 18:09
→
jjjj222
: PC, windows, RGB, 放客廳是多low.....
一點格調也沒有...
35F 123.193.198.55 台灣 06/23 18:14
→
shin2190
: 首波完售,不用替G胖煩惱~
37F 223.137.39.213 台灣 06/23 18:16
推
OROCHI97
: 台灣直男這麼沒有美感的族群都覺得PC放
客廳格調很差了何況歐美型男....
事實就是PC不適合客廳= =
38F 42.77.225.118 台灣 06/23 18:19
推
fautumn
: 想請問有格調的客廳應該放什麼
41F 111.240.136.247 台灣 06/23 18:20
推
OROCHI97
: steam machine啊
42F 42.77.225.118 台灣 06/23 18:21
推
laser789
: 絕對不會是SM 大醜黑方盒
43F 119.14.191.124 台灣 06/23 18:21
→
sinclaireche
: 到底誰規定PC只能Windows
44F 101.12.128.55 台灣 06/23 18:22
→
OROCHI97
: miniPC 準系統年薪都好的多
年薪>那些
45F 42.77.225.118 台灣 06/23 18:22
→
sinclaireche
: Windows 10出來就跳去Linux了
47F 101.12.128.55 台灣 06/23 18:22
→
OROCHI97
: 直接丟一個大機箱還RGB真的俗到天際
48F 42.77.225.118 台灣 06/23 18:23
推
kaj1983
: 自己的家自己爽就好了
我看吊車大王也很俗啊
他有在意過這種事嗎?XD
49F 36.238.135.103 台灣 06/23 18:24
→
supereva
: 我pc一直都放客廳啊…
你客廳長什麼樣子 我來看多格調
好看的機殼那麼多 fractal design的殼
哪有比sm難看
不是遊戲pc就要rgb亂閃的好嗎
52F 1.34.124.156 台灣 06/23 18:25
→
ksng1092
: 不想折騰的人為什麼會想選steam
57F 114.32.144.153 台灣 06/23 18:30
推
oppoR20
: 因為會買的不會在這邊推文
58F 223.137.126.213 台灣 06/23 18:48
推
SHR4587
: 我平常用桌機就大概比PS5初代機大
一點的MATX,用的機殼就低調網孔風
格,放在客廳其實滿剛好的,只不過
組這種小主機我覺得有點門檻,SM那
個大小性能的確自組機非常難做到,
但最大問題就那個價格跟性能
59F 114.45.181.76 台灣 06/23 18:59
推
oscarss07
: 講的PC放客廳很難一樣...
65F 1.161.15.38 台灣 06/23 19:03
→
KudanAkito
: 有些人對於用WIN玩遊戲感到痛苦
66F 223.137.98.188 台灣 06/23 19:11
推
SHR4587
: 你可以裝Bazzite實際裝過不難
只不過如果日常PC除了玩遊戲還會做其他
事情我是覺得Linux使用起來沒Win方便
現在Win其實也能實現全手把體驗了
PC要放客廳真的不難
67F 114.45.181.76 台灣 06/23 19:18
推
toko5566
: 賣點應該是設定好的steamOS吧 只打遊戲
Win11 確實有點肥,不過喜歡瞎折騰的人
弄台amd核心跟顯卡裡面記憶體16g裝baz
zite 可以順跑8成遊戲了,會用到其他功
能的還是用win比較實在就是
72F 223.139.18.21 台灣 06/23 19:31
→
SHR4587
: 我是雙系統Bazzite跟Win都有裝
Bazzite的安裝體驗已經跟Windows差不多了
基本上就是照著說明點點點就設定好了
單純要玩遊戲沒啥問題
77F 114.45.181.76 台灣 06/23 19:36
→
eemail
: 他自己都把window PC 跟 mini PC 分開,那
多台機器又如何呢?
81F 101.8.90.220 台灣 06/23 19:37
推
saito2190
: 這台的賣點就是Steam啊 XD
83F 114.137.120.14 台灣 06/23 19:39
推
iamgodisme
: 28樓海景好看
84F 49.217.63.15 台灣 06/23 20:06
推
maninpink
: PC放客廳不難,只是要配合裝潢、藏起
線材、考慮散熱、週邊擺放,就真的要
花心思了。每個人想要的不一樣,不是
單純花錢買設備而已
85F 27.53.99.6 台灣 06/23 20:06
推
sdbb
: 推小黃遊
89F 61.230.118.205 台灣 06/23 20:07
→
spfy
: 在客廳80吋螢幕玩黑白妹
90F 39.14.40.74 台灣 06/23 20:30
推
neil25
: 客廳主機 不需要鍵鼠
91F 1.174.40.92 台灣 06/23 20:56
推
YJJ
: 現在不是很多mini ai pc 各種魔改開始
92F 223.140.235.49 台灣 06/23 21:00
→
xbearboy
: 可以換蓋子(X
93F 223.136.114.161 台灣 06/23 21:25
→
pc0805
: 放客廳是要多難==,只是通常應該會藏一下
主機吧==
94F 114.142.69.56 日本 06/24 07:53
→
s01714
: 怎麼一堆人把windows 跟電腦綁在一起,不
喜歡windows 自己換別的作業系統不就好了
?到底在說啥==
96F 101.10.158.185 台灣 06/24 09:15
推
kenphin0729
: 要談客廳的PC美感絕對輪不到SM
99F 220.138.120.169 台灣 06/24 10:03
--
作者 waitrop 的最新發文:
+36
Re: [請益] 為何記憶體可以隨便調漲毛利率那麼高 - Stock 板
作者:
waitrop
76.103.225.6
(美國)
2026-06-26 15:14:44
先說我個人看法: CXL DRAM, 不是HBM, 股票的話 就是MRVL, 但是我沒有買MRVL, 不要找我負責 以電腦架構來看, HBM 不會一直這樣快速增長上去, HBM的速度非常快, 價格/ …
87F 37推 1噓
+7
Re: [新聞] 高雄藍白合 柯文哲、柯志恩本週末高雄合 - HatePolitics 板
作者:
waitrop
76.103.225.6
(美國)
2026-06-24 14:18:03
33F 9推 2噓
+35
Re: [情報] Valve推出Steam Machine - PC_Shopping 板
作者:
waitrop
76.103.225.6
(美國)
2026-06-23 16:13:44
老實說, 我不知道這台的賣點在哪, 特殊在哪, 如果只是單純AMD CPU + APU, 再搭配SteamOS, 那麼我為何不乾脆買台Windows PC就好, 要小巧的話, 一堆mini pc 超 …
99F 35推
+18
Re: [請益] 為什麼 12682 會制霸好幾十年? - Stock 板
作者:
waitrop
76.103.225.6
(美國)
2026-06-15 09:45:39
53F 20推 2噓
+2
Re: [分享] 統一獅 為何能撐37年? - BaseballXXXX 板
作者:
waitrop
76.103.225.6
(美國)
2026-06-15 05:31:40
8F 3推 1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