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C_Shopping
作者 waitrop (嘴砲無雙)
標題 Re: [情報] Valve推出Steam Machine
時間 Tue Jun 23 16:13:44 2026


老實說,
我不知道這台的賣點在哪, 特殊在哪,
如果只是單純AMD CPU + APU,
再搭配SteamOS,
那麼我為何不乾脆買台Windows PC就好,
要小巧的話,
一堆mini pc 超小還有超強算力nvidia GPU

要炫炮的話,
現在PC 的 RGB是標配,
要多炫砲再加個海景房都沒問題

而且Windows不只能玩steam,
還能玩dlsite,
甚至還能來跑AI 生澀圖,
實在搞不懂這台steam machine的賣點在哪


※ 引述《andonie (前進國營 實現人生)》之銘言:
: 雖然我也覺得貴了一點
: 但是賣爆是可以理解的
: 有些人說 不如買PS5
: 對於遊戲庫從0開始的玩家是這樣沒錯
: 但是已經在steam一堆遊戲的人
: 買來放客廳是OK的
: 尤其手上同時擁有三台設備
: 1.房間PC:自己爽宅著玩專用
: 2.客廳steam machine: 跟客人或家人同樂、或想躺沙發玩
: 3.PC掌機(不一定steamdeck)或筆電: 出差或遠門時攜帶
: 以上機器全部通用一個steam帳號遊戲
: 各種情境都適用
: 你買PS5 他無法整合體系
: 當然 如果只有自己在單一場景玩 PS5當然玩勝了
: 當然 對於重度遊戲需求者來說
: 這台是不太夠力
: 但是不是每個人 都盯著3A大作的
: 像是 HD2D遊戲 格鬥遊戲 2D動作 這些完全沒問題
: 3D遊戲部分 大約到FF7 RE系列 也都還能撐住4K 60HZ
: 況且這台機器 顯卡實力大約到3060這等級
: 跟switch 2 比起來 性能2-3倍了
: switch 2都一堆人放客廳了
: 這機器有什麼理由不行
: 至於很多人說 功率保守~
: 我覺得這是剛剛好
: 因為他是一台180W機器 如果CPU GPU拉滿 衝到300W
: 性能可能多15%而已 功耗+60% 性能+15%
: 這種事情只有PC蝦熱情玩家會想做
: ※ 引述《hn9480412 (ilinker)》之銘言:
: : https://x.com/Wario64/status/2069105397550788652?s=20
: : https://pbs.twimg.com/media/HLbwUlyaAAA7Ef8.jpg
: : 售價公開
: : 本體+Steam手把
: : 512GB 1128美元
: : 2TB 1428美元
: : 本體
: : 512GB 1049美元
: : 2TB 1349美元
: : 台灣IP瀏覽的話會說可透過KODOMO購買,但KODOMO還沒更新訊息。如果要照搬美國售價2TB
: : 本體應該會4萬起跳?512GB裝些3A遊戲應該沒幾款就滿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6.103.225.6 (美國)
※ 作者: waitrop 2026-06-23 16:13:44
※ 文章代碼(AID): #1gEa0wtB (PC_Shop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82202426.A.DCB.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情報] Valve推出Steam Machine
06-23 16:13 waitrop
BAKAUSAGI: 你看不到賣點,你不懂產品的意義,那你就不是他們的客群。1F 114.136.131.16 台灣 06/23 16:14
w1222067: 上面有料XD3F 36.233.123.233 台灣 06/23 16:22
andonie: 你PC能放客廳嗎? 放滑鼠鍵盤? 別鬧了4F 60.248.63.67 台灣 06/23 16:25
ctes940008: PC放客廳的很多吧5F 42.78.142.229 台灣 06/23 16:29
meicon5566: PC為啥不能放客廳 我就是放客廳接電視用無線鍵鼠6F 220.135.75.103 台灣 06/23 16:29
ctes940008: 不過現在房間裡放大尺寸OLED的也不少8F 42.78.142.229 台灣 06/23 16:29
andonie: PC放客廳也是獨立電腦 很少接電視吧9F 60.248.63.67 台灣 06/23 16:32
w1222067: 上個藍芽  為什麼不能放客廳
能不能放 取決 你要放的位子吧10F 36.233.123.233 台灣 06/23 16:32
andonie: 電腦接茶几上的電視 工作上比較難用12F 60.248.63.67 台灣 06/23 16:33
w1222067: ....還行 我家客廳沒人 我會拿桌板
連電視  操作
只是用個幾次就懶了 搬來搬去XD13F 36.233.123.233 台灣 06/23 16:33
jery1017: 懶人電腦 軟體也特別為其調教16F 106.64.153.30 台灣 06/23 16:35
nthank: 因為預裝Windows 不是優點啊17F 39.12.96.20 台灣 06/23 16:41
gbcg9725: 沒聽過htpc嗎18F 27.240.248.141 台灣 06/23 16:47
sporocyst: 除非能找到同時具有比它小巧,比它強,又比它便宜的產品,不然它就有賣點19F 61.222.1.183 台灣 06/23 16:48
ULTIMA1002: 因為很多人不想折騰。就這麼簡單21F 49.216.42.55 台灣 06/23 16:54
andy79323: 教主都生什麼澀澀的圖22F 111.82.113.194 台灣 06/23 17:00
ydcc: 自己組一台 CEC 搖桿喚醒電腦 Bazzite這些都不容易 直接買一台steam machine就解決23F 111.82.179.40 台灣 06/23 17:00
Porops: SteamOS玩Dlsite沒問題啊,我一直都在玩25F 114.34.136.232 台灣 06/23 17:00
Kismeter: 電競筆電啊26F 223.138.241.216 台灣 06/23 17:04
elfstart: 想花錢幫g胖買遊艇啊27F 42.78.223.183 台灣 06/23 17:06
Ken210430: https://i.imgur.com/LzDNfK3.jpg
我的電腦就放客廳28F 49.216.163.105 台灣 06/23 17:08
[圖]
Xray2002: 樓上的海景房不錯看30F 220.141.227.242 台灣 06/23 17:51
w1222067: 我跟28F 一樣  差異就是 我是開放的Hh31F 36.233.123.233 台灣 06/23 17:55
chinhan1216: 客群就是有錢大佬 我窮鬼只能PASS32F 1.161.100.88 台灣 06/23 17:59
sinclaireche: 接電視是有很高的技術門檻嗎33F 101.12.128.55 台灣 06/23 18:06
ken121: 光是看到WINDOWS就LOW掉了34F 61.231.2.28 台灣 06/23 18:09
jjjj222: PC, windows, RGB, 放客廳是多low.....一點格調也沒有...35F 123.193.198.55 台灣 06/23 18:14
shin2190: 首波完售,不用替G胖煩惱~37F 223.137.39.213 台灣 06/23 18:16
OROCHI97: 台灣直男這麼沒有美感的族群都覺得PC放客廳格調很差了何況歐美型男....
事實就是PC不適合客廳= =38F 42.77.225.118 台灣 06/23 18:19
fautumn: 想請問有格調的客廳應該放什麼41F 111.240.136.247 台灣 06/23 18:20
OROCHI97: steam machine啊42F 42.77.225.118 台灣 06/23 18:21
laser789: 絕對不會是SM 大醜黑方盒43F 119.14.191.124 台灣 06/23 18:21
sinclaireche: 到底誰規定PC只能Windows44F 101.12.128.55 台灣 06/23 18:22
OROCHI97: miniPC 準系統年薪都好的多
年薪>那些45F 42.77.225.118 台灣 06/23 18:22
sinclaireche: Windows 10出來就跳去Linux了47F 101.12.128.55 台灣 06/23 18:22
OROCHI97: 直接丟一個大機箱還RGB真的俗到天際48F 42.77.225.118 台灣 06/23 18:23
kaj1983: 自己的家自己爽就好了
我看吊車大王也很俗啊
他有在意過這種事嗎?XD49F 36.238.135.103 台灣 06/23 18:24
supereva: 我pc一直都放客廳啊…
你客廳長什麼樣子  我來看多格調
好看的機殼那麼多  fractal design的殼哪有比sm難看
不是遊戲pc就要rgb亂閃的好嗎52F 1.34.124.156 台灣 06/23 18:25
ksng1092: 不想折騰的人為什麼會想選steam57F 114.32.144.153 台灣 06/23 18:30
oppoR20: 因為會買的不會在這邊推文58F 223.137.126.213 台灣 06/23 18:48
SHR4587: 我平常用桌機就大概比PS5初代機大
一點的MATX,用的機殼就低調網孔風
格,放在客廳其實滿剛好的,只不過
組這種小主機我覺得有點門檻,SM那
個大小性能的確自組機非常難做到,
但最大問題就那個價格跟性能59F 114.45.181.76 台灣 06/23 18:59
oscarss07: 講的PC放客廳很難一樣...65F 1.161.15.38 台灣 06/23 19:03
KudanAkito: 有些人對於用WIN玩遊戲感到痛苦66F 223.137.98.188 台灣 06/23 19:11
SHR4587: 你可以裝Bazzite實際裝過不難
只不過如果日常PC除了玩遊戲還會做其他事情我是覺得Linux使用起來沒Win方便
現在Win其實也能實現全手把體驗了
PC要放客廳真的不難67F 114.45.181.76 台灣 06/23 19:18
toko5566: 賣點應該是設定好的steamOS吧 只打遊戲Win11 確實有點肥,不過喜歡瞎折騰的人弄台amd核心跟顯卡裡面記憶體16g裝bazzite 可以順跑8成遊戲了,會用到其他功能的還是用win比較實在就是72F 223.139.18.21 台灣 06/23 19:31
SHR4587: 我是雙系統Bazzite跟Win都有裝
Bazzite的安裝體驗已經跟Windows差不多了基本上就是照著說明點點點就設定好了
單純要玩遊戲沒啥問題77F 114.45.181.76 台灣 06/23 19:36
eemail: 他自己都把window PC 跟 mini PC 分開,那多台機器又如何呢?81F 101.8.90.220 台灣 06/23 19:37
saito2190: 這台的賣點就是Steam啊 XD83F 114.137.120.14 台灣 06/23 19:39
iamgodisme: 28樓海景好看84F 49.217.63.15 台灣 06/23 20:06
maninpink: PC放客廳不難,只是要配合裝潢、藏起線材、考慮散熱、週邊擺放,就真的要花心思了。每個人想要的不一樣,不是單純花錢買設備而已85F 27.53.99.6 台灣 06/23 20:06
sdbb: 推小黃遊89F 61.230.118.205 台灣 06/23 20:07
spfy: 在客廳80吋螢幕玩黑白妹90F 39.14.40.74 台灣 06/23 20:30
neil25: 客廳主機 不需要鍵鼠91F 1.174.40.92 台灣 06/23 20:56
YJJ: 現在不是很多mini ai pc 各種魔改開始92F 223.140.235.49 台灣 06/23 21:00
xbearboy: 可以換蓋子(X93F 223.136.114.161 台灣 06/23 21:25
pc0805: 放客廳是要多難==,只是通常應該會藏一下主機吧==94F 114.142.69.56 日本 06/24 07:53
s01714: 怎麼一堆人把windows 跟電腦綁在一起,不喜歡windows 自己換別的作業系統不就好了?到底在說啥==96F 101.10.158.185 台灣 06/24 09:15
kenphin0729: 要談客廳的PC美感絕對輪不到SM99F 220.138.120.169 台灣 06/24 10:03

--
作者 waitrop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