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ndonie (前進國營 實現人生)
標題 Re: [情報] Valve推出Steam Machine
時間 Tue Jun 23 15:59:27 2026



雖然我也覺得貴了一點
但是賣爆是可以理解的

有些人說 不如買PS5
對於遊戲庫從0開始的玩家是這樣沒錯

但是已經在steam一堆遊戲的人
買來放客廳是OK的
尤其手上同時擁有三台設備

1.房間PC:自己爽宅著玩專用
2.客廳steam machine: 跟客人或家人同樂、或想躺沙發玩
3.PC掌機(不一定steamdeck)或筆電: 出差或遠門時攜帶

以上機器全部通用一個steam帳號遊戲
各種情境都適用
你買PS5 他無法整合體系
當然 如果只有自己在單一場景玩 PS5當然玩勝了

當然 對於重度遊戲需求者來說
這台是不太夠力
但是不是每個人 都盯著3A大作的
像是 HD2D遊戲 格鬥遊戲 2D動作 這些完全沒問題
3D遊戲部分 大約到FF7 RE系列 也都還能撐住4K 60HZ

況且這台機器 顯卡實力大約到3060這等級
跟switch 2 比起來 性能2-3倍了
switch 2都一堆人放客廳了
這機器有什麼理由不行

至於很多人說 功率保守~
我覺得這是剛剛好
因為他是一台180W機器 如果CPU GPU拉滿 衝到300W
性能可能多15%而已 功耗+60% 性能+15%
這種事情只有PC蝦熱情玩家會想做





※ 引述《hn9480412 (ilinker)》之銘言:
: https://x.com/Wario64/status/2069105397550788652?s=20
: https://pbs.twimg.com/media/HLbwUlyaAAA7Ef8.jpg
: 售價公開
: 本體+Steam手把
: 512GB 1128美元
: 2TB 1428美元
: 本體
: 512GB 1049美元
: 2TB 1349美元
: 台灣IP瀏覽的話會說可透過KODOMO購買,但KODOMO還沒更新訊息。如果要照搬美國售價2TB
: 本體應該會4萬起跳?512GB裝些3A遊戲應該沒幾款就滿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63.67 (臺灣)
※ 作者: andonie 2026-06-23 15:59:27
※ 文章代碼(AID): #1gEZpXKL (PC_Shop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82201569.A.515.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情報] Valve推出Steam Machine
06-23 15:59 andonie
iammatrix: 你都有錢買這些機器了 還會買這破爛
1080P FSR開好開滿 頭髮都成坨了1F 1.174.0.163 台灣 06/23 16:01
wudishidove: 反正還可以用steam串流吧,真的3a3F 126.158.137.130 日本 06/23 16:02
iammatrix: 有錢開特斯拉,再去買一台BRIA來開?4F 1.174.0.163 台灣 06/23 16:02
fu1vu03: 房間跟客廳雙環境,steam內網串流雖然會增加一點點延遲,但比起steam machine那爛畫質爛性能好多了
頂多買個google tv裝app就能跑了5F 223.137.137.222 台灣 06/23 16:11
kkcity59: 就有點矛盾愛玩又重視影音效果看得上這?輕度玩家不想要放各醜醜的主機的才想買?如果醜醜主機藏起來放個串流機用就好
這台似乎又太貴了9F 114.24.119.79 台灣 06/23 16:13
intela03252: 所以就是賣給有錢人啊,我也不會去質疑買5090整天打ptt的人13F 42.75.176.112 台灣 06/23 16:19
joefaq: 輕度遊戲真的用電視盒區網串流就好 還更省空間15F 42.76.117.78 台灣 06/23 16:21
intela03252: 但真正的問題是,你買了這台客廳依舊不屬於你17F 42.75.176.112 台灣 06/23 16:21
iammatrix: 還有人說買這台在客廳可以玩小黃油19F 1.174.0.163 台灣 06/23 16:21
intela03252: 所以我對一直強調客廳如何如何完全無感20F 42.75.176.112 台灣 06/23 16:21
w1222067: 17F 你這句 真的有點猛22F 36.233.123.233 台灣 06/23 16:22
j9145: 認真說,拿PS5來比根本笑話,sony自己白癡放棄獨佔策略,遊戲還賣比較貴。 除非你是什麼都得衝首發,還有時間每款都玩完
不然真的沒有賣台超佔空間的擺設23F 49.216.164.108 台灣 06/23 16:23
ts02505257: 你拿switch比較本來就不對了,switch的最大優勢就是一堆獨佔遊戲,pc完全取代不了,但steam machine如果定價太貴,還不如直接買pc27F 42.70.251.98 台灣 06/23 16:24
switch一堆獨占沒錯 但是你看那種 通平台的遊戲銷售量
switch版本銷售量卻常常是主機中最高的
j9145: 回家放的意義31F 49.216.164.108 台灣 06/23 16:24
w1222067: 笑死 我5950x 9070xt 128g 就滑ptt= =32F 36.233.123.233 台灣 06/23 16:24
※ 編輯: andonie (60.248.63.67 臺灣), 06/23/2026 16:28:04
DsLove710: 拿NS2跟PS5來比也是好笑 steam有啥獨佔對耶 這台買來還不是自己的XD 笑死33F 114.40.202.154 台灣 06/23 16:30
andonie: 我是覺得 他至少要有高規版本啦
你至少要有9070XT版本的 讓高階玩家選35F 60.248.63.67 台灣 06/23 16:33
intela03252: 9070xt能塞進這體積,那叫做魔法了37F 42.75.176.112 台灣 06/23 16:44
ULTIMA1002: 這台放客廳都算便宜的了,畢竟客廳是門面,招待朋友或客人的空間38F 49.216.42.55 台灣 06/23 16:48
jjjj222: 手上有一台SD在用就會懂了
連SD都沒有沒用過的在那邊聊SM....雲
無知還很大聲的說"我無知, 我不懂"
讓我想到之前iphone三宅一生的那個手機套ptt在那邊講說"誰要買, 我不懂"
然後上架秒被搶光40F 123.193.198.55 台灣 06/23 18:12
sinclaireche: 我有SD 但它是掌機又便宜 SM跟自己的Linux筆電比都沒優勢46F 101.12.128.55 台灣 06/23 18:21
puritylife: SD可以移動...SM可以幹嘛?48F 1.160.29.220 台灣 06/23 18:25
Kismeter: SD說熱賣 四年5百多萬啊 有很多?
連他們自己都說Machine 生產量很少了49F 223.138.241.216 台灣 06/23 18:34
ringil: 原來SM是奢侈品啊 好懂喔 難怪我不懂51F 42.79.199.27 台灣 06/23 18:42
SHR4587: 開的價格來說的確就是奢侈品沒錯,
我不會說是垃圾但就……一般人很難
下手跟推薦的產品
畢竟真的要做到那個體積,DIY很難
,又要買其他Mini PC其實價格也很
可觀
然後上架被搶光不用意外,產量不太
可能開太多,他們一定有精算過大概
能賣多少台52F 114.45.181.76 台灣 06/23 19:02
Xray2002: 懂到優越感都滿出來了呢61F 220.141.227.242 台灣 06/23 20:50
xbearboy: 能學psp在local streaming 再說62F 223.136.114.161 台灣 06/23 21:24

--
作者 andonie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