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hirman (shirman)標題 Re: [新聞] 中國新遊戲竟以「核平日本」為賣點 大踩時間 Thu Jun 18 14:07:56 2026
※ 引述《stube60510 (Littoines)》之銘言:
: 岔開一個話題。
: 老實說我覺得對於人均甲級戰犯的P社玩家來說這好像只是一個政治立場問題而不是道德問
: 題。
: 畢竟…
: HOI4裡可以從南京一路核平到東京;
: Stellaris裡可以把征服的奴隸變成美味的肉罐頭;
: CK3裡可以把隔壁一家老小都睡一遍;
: EU4裡可以肆意鎮壓宗教反派跟屠殺原住民;
: Vic3裡可以故意讓某個階級過得很慘以維持上層階級的政治權力;
: 上述事情沒玩過P社遊戲的玩家可能會覺得很過份,但稍微玩過的應該感覺就是一個數字問
: 題罷了。
: 回到政治問題,其實HOI4裡也有不少爭議:
: 1. 中國的核心沒有西藏/臺灣
: 2. 以色列巴勒斯坦核心重疊
: 3. 存在庫德族核心,且包含多個地區
: 4. 巴爾幹、特蘭西瓦尼亞和馬其頓等地區的多個核心重疊
: 其實這每一個都是滿大的爭議,不乏現存的爭議。
: 遊戲是以好玩為目的,如果真的那麼在意地緣政治問題,那我建議先聯繫P社客服信箱,這
: 頭瑞典蠢驢比這破中國貨創造的爭議大多了= =
怎麼會有人想跟瑞典抗議?
瑞典有整天抗議辱瑞嗎?
拿維京人當反派的,從影視到ACG多了去了
從來沒看過瑞典吭一聲
再反觀中國,真的是整天妖飽吵
數字也可以亂聯想一通
然後回頭自己又做了個辱日遊戲
要怎麼不炎上?
我覺得標準一致啦
你中國上至維尼,下至平民
整個華都可以辱,
那你華要核平日本還是幹甚麼現實做不到的事情
都OK,我國也可以給你華意淫一下
反觀你華要審查整個網路有沒有辱華
那也ok
那你華就不要幹一些辱日辱其他國的噁心事情
然後XX國也有幹,幹嘛不檢討他們……
整天拉其他人下水要扯不法之平等
這真的是很爛的護航
幹嘛不說川普都可以隨便辱了
為什麼一個美國以動物為主角的動畫
可以刺到你華的神經?
最後幫大家總結
我能辱瑞,瑞能辱我
我能辱美,美能辱我
我不能辱華,華自然不能辱我
華要想辱我,那得先讓我辱華
謝謝各位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50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65.169 (臺灣)
※ 作者: shirman 2026-06-18 14:07:56
※ 文章代碼(AID): #1gCui_5x (Stea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781762879.A.17B.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中國新遊戲竟以「核平日本」為賣點 大踩
06-18 14:07 shirman
※ 編輯: shirman (101.10.165.169 臺灣), 06/18/2026 14:17:22
→ ab4daa: 你是日本人是嗎1F 06/18 14:19
當你華辱到中國以外的國家,其實辱的就是整個非華世界
光是你華的這種雙重標準,就足夠造成整個非華世界的困擾了
不需要是特定國家的誰誰誰才有資格吭聲
※ 編輯: shirman (101.10.165.169 臺灣), 06/18/2026 14:35:08
推 rock5421: 1樓這種標準那請問你是中國人嗎,幫他拷貝三小?2F 06/18 14:37
→ ab4daa: 因為在那邊華辱我 我辱華 我還以為這邊哪時這麼多日本人被乳日氣噗噗
原來是正義小超人路見不平 你們繼續我不打擾3F 06/18 14:46
推 fireleo: 1f怎麼能直接說別人XX呢?說別人日本人我們台灣人不會生氣喔6F 06/18 14:50
→ j1551082: 這次的事件主要是中國人在遊戲裡做了滅日屠美的玩法吧,回覆一個比一個歪8F 06/18 15:09
推 fireleo: 主要是想要洗地的吧?然後就完全歪樓了10F 06/18 15:14
推 CGS0: 維京人主要不是住在挪威?瑞典應該比較少11F 06/18 15:21
→ butten986: 辱華遊戲好玩就去辱,核平日本好玩就去核,到底有什麼不行,又不是有病12F 06/18 15:22
→ butten986: 如果還要特別在乎他們雙標,我都不懂我們跟中共有啥關係,今天不管是中國雙標辱華還是日本雙標核平,到底跟遊戲有啥扯上關係的必要?糞遊就糞遊,佳作就佳作不是嗎?15F 06/18 15:25
如果你認為一件事跟你無關,你可以不用管這件事
如果你跳進一群人中間,
大喊說「這與我無關,也與你們無關,你們不要討論太多」
那我覺得你管太多
推 fireleo: 來了,一樣爛的論點19F 06/18 15:32
噓 hisashi: 這篇跟steam有甚麼關聯...20F 06/18 15:45
※ 編輯: shirman (101.10.165.169 臺灣), 06/18/2026 17:09:11
推 VANNN: 很多人不喜歡這篇..他們有清朝及被日本侵略,你們有嗎??24F 06/18 17:11
噓 ibad5566: 笑死 這麼說那些辱納粹的是不是比照辦理25F 06/18 17:18
我已經說過
德國人都ok了,那他們要辱誰也完全是ok的
何況你拿辱納粹跟辱華相提並論,你辱華喔?
※ 編輯: shirman (101.10.165.169 臺灣), 06/18/2026 17:20:18
推 pcfox: 紐約:有人在乎我嗎?26F 06/18 17:34
推 astinky: 嚴厲譴責製造滿地碎玻璃!27F 06/18 17:54
→ pcfox: YT上每天都有碎玻璃可以看 每篇都超好笑28F 06/18 17:57
噓 a25785885: 怪人真多
建議先去燒鋼4 這款內容極其辱華 中國玩家各各可以做不能說 你討厭日本?ok日本一起辱29F 06/18 19:35
→ butten986: ??無關難道不能在公開平台發表無關的的結論嗎?我一直都只是客觀的講無關,客觀的講哪些是心理醫療問題惡症狀,想繼續沈浸在精神不正常的狀態本來就跟我無關,我只是在公開平台看到就講,有什麼不該在公開平台講的?阿就真的那些反應看起來就是有心理問題啊
我只能客觀的說,有就醫必要,但看不看醫生跟我沒關係,就真的無關,是跟患病者家屬有關32F 06/18 21:02
我通篇沒有講到什麼心理問題
所以不知道你語無倫次地想表達什麼
如果你是想表達這是你個人的重大議題
建議你尋求專業協助
不過其實也跟我無關就是了
→ RaiGend0519: 從德軍總部3D等遊戲河蟹到鬆綁約30年時間
河蟹內容包括禁售、卍字符號更換、剃掉小鬍子的鬍子理由也跟對岸一樣:限制思想
維尼也73惹
天知道再10年20年後會不會對岸也鬆綁呢lol?42F 06/18 22:43
→ AROOBA: 其實要求獨裁政權照著民主國家的方式走本來就是不可能
對他有利就要求民主,對他不利就獨裁,反正在他國家他說了算47F 06/18 22:52
其實大家批評他辱日,就讓大家批評
要不是板上一堆人硬是要跑出來護航
其實這議題也引不起討論
說穿了,這麼多篇文
還不都是華外的中國支持者硬要護航才搞出來的
※ 編輯: shirman (101.10.8.196 臺灣), 06/18/2026 23:39:23
→ AROOBA: 護航是沒問題.就選擇性民主.在安全的地方裝勇敢.老套路了50F 06/19 00:27
→ butten986: 我的敘述,是在討論你提起什麼心理問題嗎?你不要自己妄想出我的的文意然後用有利自己的方式開始貼標別人胡言亂語,那表示你內心早就認為看懂會無法解釋了,先搞懂我說的是什麼不需要太高學歷51F 06/19 09:33
→ Articunon: 這篇也釣出太多中國網軍和滯台愛支病了吧55F 06/19 11:21
推 xiue: ( ′﹀‵)/︴<>< <>< <>< <>< <><58F 06/19 18: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