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arkstar07 (高級大法師)
標題 Re: [請益] 看股票書籍是否沒啥用?
時間 Wed Mar 20 19:53:37 2024


股票書在初級入門非常有用
當你是個啥都不懂的小白時 又沒朋友 可以靠書自己入門
書可以教你看哪些指標、財報、技術線型

但一但入門後,指標、財報、技術線型基本的會看
後面書的作用就不大了,能力只會看基本的,跟大仙等級的比
大仙會看很深的指標,普通人只會看基本的,大仙的勝率只會高你一點點
差異不會太大

其實書只要基本觀念弄懂就好了,後面更深的東西對你勝率加分不多
就像00919,技術指標根本完全失靈不具參考性,最近我靠盤感在買
真正強的是要實戰,實戰才能練就你的盤感

很多東西書上不會寫,要靠實戰還有來PTT練功才會學到
像我在PTT學到兩件很重要
1.MSCI調整成份股後,如果被踢出,外豬會再尾盤狂殺
2.外豬、投信不喜歡抱ETF跨除權息
這些書上都不會寫
還有一元金只會配一元,開發金配股很摳
華固配股很大方,這些書上也都不會寫,實戰才會懂

做久後股票其實就是無法言傳的[盤感]
基本面對了,後面要賺錢就是靠[盤感]

入門後有一種書有用就是財經雜誌
上面會介紹哪個產業或哪個公司未來會好
你就可以依盤感自行布局挖到好股

※ 引述《shore199006 (Hsuan)》之銘言:
: 小妹本身四中會計相關科系畢業
: 也考上公職會計
: 會計理論雖學得不是很好亦不差矣
: 然而我卻無法透過所學財報分析
: 以及近幾年讀的股票相關書籍
: 運用在股票的買賣上面
: 反倒是朋友的標的建議(009x9)讓我賺了有史以來最多的錢
: (是也沒多少但比以往多不少)
: 讓我覺得多交朋友是不是比讀書有用許多
: 早知道大學和畢業後就多交朋友少讀書?
: 還是純粹是運氣成分居多?
: 謝謝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A53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69.106 (臺灣)
※ 作者: darkstar07 2024-03-20 19:53:37
※ 文章代碼(AID): #1b-iv3my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10935619.A.C3C.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請益] 看股票書籍是否沒啥用?
03-20 19:53 darkstar07
※ 編輯: darkstar07 (123.194.169.106 臺灣), 03/20/2024 19:55:00
Kobe5210: 最好的書就是實戰操作檢討筆記。
+1
尤其是抱長波段
中間想續抱或加碼減碼時,經驗值幫助你判斷1F 03/20 19:56
sdf0419: 沒用,真的沒用,不如去參加邪教5F 03/20 20:00
icosahedron: 不如參加明天六點的早課,有精神的話來參加6F 03/20 20:04
boombastick: 希望你可以出書教我們這些韭菜 拜託了7F 03/20 20:04
jalai: 我看書都是拿來挑戰我的操作邏輯 就像看投顧一樣
有些書一看就知道三腳貓功夫 有些書就知道有深度8F 03/20 20:04
castlewind: 大道至簡 道理越簡單 操作越單純的 越好賺(笑)10F 03/20 20:07
mcgrady12336: 一個邏輯,能穩賺的方法人家幹嘛不自己借錢壓就好,人這麼好還跟你講唷?11F 03/20 20:09
patrol: 韭菜入門:sp500無腦多,end13F 03/20 20:11
cjo76223: 我都建議一年來回操作一檔大魯閣就好 屌打大盤
介紹給朋友後 他說績效比過去幾年都好14F 03/20 20:13
ColdM: 我沒有說賭博不好,但你不要說你在投資阿==16F 03/20 20:14
Arkzeon: 我沒有說賭博不好,但你不要騙自己說那個叫感覺17F 03/20 20:16
[圖]
 
[圖]
Gipmydanger: 怎麼你學到的都是錯的20F 03/20 20:19
Altair: 盤感 就是作業流程無法標準化 那產出品質就不易穩定古人的盤感 後來被數量化 就變成各類技術指標
有些則是圖型化 比如陰陽線等21F 03/20 20:22
KSUGOD: 目前直接看ETF成分股 做股票24F 03/20 21:27
edcs: 我不是說賭不好,但你不要騙自己有超能力嘛25F 03/21 01:27

--
作者 darkstar07 的最新發文:
  • +23 [標的] 00919為何被00918遠遠拉開了? - Stock 板
    作者: 123.194.163.129 (台灣) 2026-06-02 21:25:57
    標的:00919、00918 分類: 討論 分析/正文: 這兩張我都有存,想問一下最近發生啥事? 為啥00919被00918遠遠領先了? 跟配息和919把會漲的成分股換掉有關嗎? 要不要蛋雕919, …
    57F 27推 4噓
  • +54 [標的] 00631L 正2很難被借券出去嗎? - Stock 板
    作者: 123.194.163.129 (台灣) 2026-05-21 21:19:02
    標的:(例 2330.TW 台積電) 00631L 元大台灣50正2 分類:多/空/討論/心得 (請選擇並刪除無關分類) 討論 分析/正文: 上月買了正2來存股,反正我是存股不賣,想借券出去賺借券費 …
    81F 55推 1噓
  • +10 [新聞] 看電影、演唱會免稅了!娛樂稅修法三讀通過 - Stock 板
    作者: 123.194.167.2 (台灣) 2026-04-24 23:20:41
    50F 22推 12噓
  • +338 [請益] 為何大盤狂漲,個股幾乎都崩爛? - Stock 板
    作者: 220.130.1.147 (台灣) 2026-04-24 12:20:10
    大家好,我存股族 最近存股存到我懷疑人生 台股每天指數強強滾,夜盤也很強,美股也是強 沒什麼利空,營收、EPS也很正常 但為何我的定存股都跌爛了不然就像死魚不動? 我舉例小葉的興農、00919、永豐 …
    696F 405推 67噓
  • +41 [標的] 有哪些石油危機受益趁機漲價概念股? - Stock 板
    作者: 123.194.175.122 (台灣) 2026-03-28 19:59:36
    石油危機接下來很多東西會漲價 有哪些股票可以趁機漲價賺一票的? 標的: 我目前只想到兩家 1.八方雲集2753 我幻想的:因塑膠袋漲價 不堪成本負荷 鍋貼漲1元 2.饗賓7883 因為訂價權很高饗A …
    85F 47推 6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