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onlytfgsu (PCGAMEKER)
標題 [情報] 美國被打臉!油國變油荒?
時間 Thu Apr 30 12:48:27 2026



美國被打臉!油國變油荒?
中東重油斷供 煉油廠原料嚴重短缺
汽油價格四年新高

2026.04.30 10:27
台北中心綜合整理


美國號稱全球最大產油國,卻在自家後院上演一場最荒唐的能源鬧劇——原油明明夠用,
但就是煉不出油!

根據最新EIA數據,4月24日當週美國原油進口暴跌196.8萬桶/日,中東重油供應鏈已實質
斷裂。
https://i.mopix.cc/tDUgR9.jpg
[圖]

更驚人的是,汽油產量單週狂減23.8萬桶/日,精煉油產量也由正轉負、減少1.3萬桶/日
。國內汽油庫存單週暴跌607.5萬桶,精煉油庫存再掉449.4萬桶,成品油庫存正以雪崩式
速度崩盤。

https://i.mopix.cc/aafCAZ.jpg
[圖]
https://i.mopix.cc/Eugl6J.jpg
[圖]



美國約65%至70%的煉油廠,本來就是設計來吃中東重油的,現在原料嚴重不足,只能靠輕
質油硬撐。結果輕質油煉油廠雖然滿載,卻無法彌補重油煉油廠的產出缺口。美國一邊拼
命釋放SPR救急,一邊還繼續大量出口成品油去支援盟友,自己家裡的汽油和柴油卻越掉
越兇,導致加油站價格已創下近四年新高。


這根本是「有原油、沒油用」的荒唐局面。美國的極限施壓策略,現在看來不只沒能壓垮
伊朗,反而把自己逼到原料短缺、成品油危機全面爆發的死角。


油國美國,現在連自家油都快加不滿


———————


美國進口原油數據開始大跌
原本來自中東的油輪已經嚴重不足
但美國五成以上的煉油廠都是吃中東重油

這下產能開始縮減
還要支援歐亞盟國成品油
導致庫存也大減

現在美國原油期貨價格一度突破110
汽油創4年來新高
惡性通膨已經快要到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240.106 (臺灣)
※ 作者: onlytfgsu 2026-04-30 12:48:27
※ 文章代碼(AID): #1fyjyUmS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7524510.A.C1C.html
[圖]
mouscat: 來源都沒有 這你的心得?2F 04/30 12:50
junior020486: 格式應該是心得吧3F 04/30 12:50
ookimoo: 會上300 這裡還算是低點4F 04/30 12:51
[圖]
leepingyo: 來源?哪家媒體會掛「台北中心」6F 04/30 12:52
mynumber55: ==中東哪裡來重油啊7F 04/30 12:52
brian040818: 油蛙又活了8F 04/30 12:52
mynumber55: 委內瑞拉出油才創新高,中東??9F 04/30 12:53
ookimoo: 2008~2026的頭肩底 漲個2倍不過分吧 隨便都30010F 04/30 12:53
BlueBird5566: 新聞,11F 04/30 12:53
戰火、煉油廠停擺夾擊,全美汽油價格逼近四年高點,中東開戰來飆逾四成(09:37)-財訊快報 戰火、煉油廠停擺夾擊,全美汽油價格逼近四年高點,中東開戰來飆逾四成(09:37)-財訊快報 ...

 
[圖]
guteres: 這文應該可以檢舉了吧14F 04/30 12:55
amig0123: 一定是假新聞 川普說油很便宜15F 04/30 12:55
AndyMAX: 油蛙急了16F 04/30 12:56
yomo2: 台北中心是三小 ?17F 04/30 12:56
quann: XD台北中心18F 04/30 12:57
dogalan: ...新聞來源呢19F 04/30 12:57
lulufufu: 剛上工?20F 04/30 12:58
icedog122: 美國是產油國耶,怎麼可能缺油21F 04/30 12:58
wekaytw: 澳洲也產油國 也缺油22F 04/30 12:59
toper: 台北中心綜合整理 ouo23F 04/30 13:00
mynumber55: 澳洲沒有煉油廠24F 04/30 13:00
ab4daa: 丸25F 04/30 13:01
hyscout: 轉賣商onlytfgsu之懶人包26F 04/30 13:02
Kt51000: 現在都可以隨便造謠喔27F 04/30 13:02
turndown4wat: 原文連結?28F 04/30 13:04
thetide0512: 造謠水桶29F 04/30 13:05
w08445566: ?30F 04/30 13:08
Rutschman: 自說自唱,可憐。31F 04/30 13:09
w08445566: 笑死32F 04/30 13:09
knight313: 持續支持米國打爆伊朗33F 04/30 13:12
DAEVA: 智障川狗和maga34F 04/30 13:14
nicesky115: 台北中心是哪間阿35F 04/30 13:16
u123454321: 別再看紅媒了,看看真實的世界36F 04/30 13:17
mini178: 中吹崽 一直吹一直爽37F 04/30 13:17
ahleina: fake38F 04/30 13:19
wirson978: 原油是綁定油廠設計 不是頁岩油可以直接拿來油廠煉39F 04/30 13:20
wekaytw: 澳洲20%自煉 80%外購40F 04/30 13:20
winnerdinner: 委內瑞拉??41F 04/30 13:20
PeaceFul0804: 連個新聞都沒有。。至少貼個連結吧,不然你看中吹仔就被釣到了狂貼留言42F 04/30 13:20
kcg123: 美國中心就算了....台北中心....44F 04/30 13:21
achinyu: 全球會被美國搞死45F 04/30 13:23
neehowmo: 低能中心46F 04/30 13:24
Altair: 來源???47F 04/30 13:25
ezorttc: 台北油蛙愛好會48F 04/30 13:26
catboost: 這是今年第幾個唱衰但沒單的新聞49F 04/30 13:27
eelse: 愛支病新聞發布中心50F 04/30 13:28
wekaytw: 油確實挺堅挺的 100以上穩妥妥51F 04/30 13:28
dbdudsorj: 等著被刪52F 04/30 13:29
carlos5978: 中吹仔又發作了 以為這裡是八卦版嗎53F 04/30 13:30
maniaque: 出口石油請其他國家代煉啊
不然就跟中國買就好,大陸五月就恢復出口了
這篇應該剛上媒體網站,所以google等還沒更新吧54F 04/30 13:33
zonezone: 垃圾新聞,網軍帶風向57F 04/30 13:36

--
作者 onlytfgsu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