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wvookevp
(ushiromiya)
標題
[請益] 降息周期尾聲買傳產避險可行嗎?
時間
Wed May 13 02:46:23 2026
假設降息周期接近尾聲
買進一些民生剛需的傳產股票是可行的避險策略嗎?
還是應該買美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99.88 (臺灣)
※ 作者:
wvookevp
2026-05-13 02:46:23
※ 文章代碼(AID): #1g0tM14p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8611585.A.133.html
→
chia0303
: ....尾聲還很久吧
1F 05/13 02:54
推
linfuon
: 滯漲來襲 美債終於準備進主跌段了
2F 05/13 03:55
噓
GX90160SS
: ???? 降息週期尾聲買美債?
3F 05/13 04:01
→
maximper79
: 買傳產避險 好主意! 多買幾支 中鋼 四寶!
4F 05/13 04:18
推
poeta
: 你不知道什麼叫作存續期間對吧
5F 05/13 05:14
推
rmp4rmp4bear
: 你不要這樣 原波說不定是反串
6F 05/13 06:10
噓
losehope
: 不考慮定存嗎?保本又有利息可以領,雙贏!
7F 05/13 06:26
推
wekaytw
: 邏輯錯誤 不是全部傳產
8F 05/13 06:31
噓
deann
: 降息??
9F 05/13 06:32
推
dreamdds
: 哪個傳產有避險功能?
10F 05/13 06:32
噓
Mingleez
: 自己都說降息週期尾聲然後買傳產 你邏輯有問題? 你
認為升息傳產會噴是不是 ==
11F 05/13 06:32
推
WardellSteph
: 放ib活存就好啦 隨時可進場
13F 05/13 06:33
推
wekaytw
: 去買台積電吧 這版只推薦台積電
14F 05/13 06:35
→
ravelson
: 這種問題,問AI就會有解答。
15F 05/13 06:39
噓
F93935
: 避險唯一中華電
16F 05/13 06:55
噓
ryan1220
: 台積啊 一堆霸王條款 怎麼輸
17F 05/13 07:02
推
lifeterry
: 存都可以存壓,看你幾年想翻身而已,看技術線後照
鏡,有存三十年還在原地的,你知道,房貸繳完了,
孩子也大學畢業了,你股票還在30年前的價格,這種
心情嗎?
18F 05/13 07:06
推
id44kimo
: 統一跟中華電啊
22F 05/13 07:06
→
Masaccio
: 半導體股,AI股 夯到無視升降息為何不買
23F 05/13 07:16
推
a2080259
: 勉強就中華電
雖然我是沒興趣
24F 05/13 07:18
推
khoybgio
: 美債!?
26F 05/13 07:23
推
goodkilua
: 還是只能買AI
27F 05/13 07:34
推
f1731025
: 中鋼利多六連漲快進場:)
28F 05/13 07:39
→
sky210753
: 傳產會一起下去,我已經幫你試了,不謝
29F 05/13 07:44
→
rmp4rmp4bear
: 幫你照貼不用蟹
https://reurl.cc/ppVbXr
https://i.mopix.cc/LFgk2n.jpg
30F 05/13 07:44
ChatGPT - 降息尾聲避險選擇
有人覺得你會想看這段對話。 ...
推
rmp4rmp4bear
:
https://i.mopix.cc/DaQ2K1.jpg
https://i.mopix.cc/Nz7v4M.jpg
33F 05/13 07:52
→
rmp4rmp4bear
: 利率剛開始降時 美債並沒有甜頭吃
不然為什麼債蛙被笑了一年半載
後面大家聰明的早就棄船了
而財富自由以上的大咖根本沒差 當定存
35F 05/13 07:53
推
fireandice
: 這裡說美債一定被罵
39F 05/13 08:10
推
wekaytw
: 這裡說四寶一定被罵
40F 05/13 08:20
→
ahwung
: 台積電,反正跌國家會救
41F 05/13 08:25
→
u3ker7f6
: 傳慘沒有最慘只有更慘
42F 05/13 08:28
推
Frobel
: 有一億再來避險吧
43F 05/13 08:41
→
jimei2
: 真的要避險就中華電 其他傳產就算了
44F 05/13 08:50
推
cavitylapper
: 降息才要開始吧 現在看川寶華許要怎麼硬演了
45F 05/13 09:02
推
atpx
: 大跌時全都會跌、傳產跌少一點而已
建議留一點現金,看時間撿便宜
46F 05/13 09:06
推
avmm9898
: 美債主跌段才剛開始 我還套著 別進來自殺
接下來殖利率每年漲1%
48F 05/13 09:23
→
strife
: All in TLT
50F 05/13 09:27
推
fisher6879
: 不行,現金最好
51F 05/13 09:27
推
jack529
: 被金毛亂搞一波沒升息已經感謝了
52F 05/13 09:30
→
offstage
: 全世界帥哥死光了,普妹也不會選醜男好嗎
別告訴我假如美女都死光了,你就會選恐龍?
53F 05/13 09:47
噓
fishfi
: 到底在幹嘛
55F 05/13 09:54
→
mutecr
: 傳慘有個慘字建議不要選
56F 05/13 12:59
推
hutten
: 當然是空手等抄啊
57F 05/13 14:37
推
kuo1922
: 不如定存吧
58F 05/13 15:23
--
作者 wvookevp 的最新發文:
+171
[請益] 台達電是買到撞到嗎? - Stock 板
作者:
wvookevp
42.79.116.143
(台灣)
2026-06-26 12:11:18
前陣子買在2400 結果今天一路跌到1800 只能含恨攤平 雖然覺得遲早會上三千 但還是想問 台達電現在是買到撞到嗎? 這段時間跌這麼凶 是小兒為了買SPACEX到處獲利了結? 還是融資大斷頭? 又 …
440F 202推 31噓
+20
[閒聊] 羊宮是不是雞狗企劃裡面最有心的 - C_Chat 板
作者:
wvookevp
114.137.18.132
(台灣)
2026-06-24 23:56:32
看羊宮推特 愛心數上千起跳 重要一點的訊息甚至幾萬都有可能 以邦邦聲優來說算是超大物了 羊宮是不是雞狗企劃裡面最有心的?
24F 20推
+5
[問卦] 台灣挺烏克蘭 具體做了啥 - Gossiping 板
作者:
wvookevp
42.79.39.10
(台灣)
2026-06-22 15:14:58
10F 5推
+4
[閒聊] 東方重製 寒蟬重製 下個抵達戰場的是? - C_Chat 板
作者:
wvookevp
42.79.39.10
(台灣)
2026-06-22 06:26:32
8F 4推
+3
[閒聊] 486從便利店出來直接穿越到大街上? - C_Chat 板
作者:
wvookevp
114.137.80.231
(台灣)
2026-06-21 02:54:44
14F 3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