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vookevp (ushiromiya)
標題 [請益] 降息周期尾聲買傳產避險可行嗎?
時間 Wed May 13 02:46:23 2026


假設降息周期接近尾聲

買進一些民生剛需的傳產股票是可行的避險策略嗎?

還是應該買美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99.88 (臺灣)
※ 作者: wvookevp 2026-05-13 02:46:23
※ 文章代碼(AID): #1g0tM14p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8611585.A.133.html
chia0303: ....尾聲還很久吧1F 05/13 02:54
linfuon: 滯漲來襲 美債終於準備進主跌段了2F 05/13 03:55
GX90160SS: ???? 降息週期尾聲買美債?3F 05/13 04:01
maximper79: 買傳產避險  好主意! 多買幾支 中鋼 四寶!4F 05/13 04:18
poeta: 你不知道什麼叫作存續期間對吧5F 05/13 05:14
rmp4rmp4bear: 你不要這樣 原波說不定是反串6F 05/13 06:10
losehope: 不考慮定存嗎?保本又有利息可以領,雙贏!7F 05/13 06:26
wekaytw: 邏輯錯誤 不是全部傳產8F 05/13 06:31
deann: 降息??9F 05/13 06:32
dreamdds: 哪個傳產有避險功能?10F 05/13 06:32
Mingleez: 自己都說降息週期尾聲然後買傳產 你邏輯有問題? 你認為升息傳產會噴是不是 ==11F 05/13 06:32
WardellSteph: 放ib活存就好啦 隨時可進場13F 05/13 06:33
wekaytw: 去買台積電吧 這版只推薦台積電14F 05/13 06:35
ravelson: 這種問題,問AI就會有解答。15F 05/13 06:39
F93935: 避險唯一中華電16F 05/13 06:55
ryan1220: 台積啊 一堆霸王條款 怎麼輸17F 05/13 07:02
lifeterry: 存都可以存壓,看你幾年想翻身而已,看技術線後照鏡,有存三十年還在原地的,你知道,房貸繳完了,孩子也大學畢業了,你股票還在30年前的價格,這種心情嗎?18F 05/13 07:06
id44kimo: 統一跟中華電啊22F 05/13 07:06
Masaccio: 半導體股,AI股 夯到無視升降息為何不買23F 05/13 07:16
a2080259: 勉強就中華電
雖然我是沒興趣24F 05/13 07:18
khoybgio: 美債!?26F 05/13 07:23
goodkilua: 還是只能買AI27F 05/13 07:34
f1731025: 中鋼利多六連漲快進場:)28F 05/13 07:39
sky210753: 傳產會一起下去,我已經幫你試了,不謝29F 05/13 07:44
rmp4rmp4bear: 幫你照貼不用蟹
https://reurl.cc/ppVbXr
https://i.mopix.cc/LFgk2n.jpg30F 05/13 07:44
ChatGPT - 降息尾聲避險選擇
有人覺得你會想看這段對話。 ...

 
[圖]
[圖]
 
[圖]
rmp4rmp4bear: 利率剛開始降時 美債並沒有甜頭吃
不然為什麼債蛙被笑了一年半載
後面大家聰明的早就棄船了
而財富自由以上的大咖根本沒差 當定存35F 05/13 07:53
fireandice: 這裡說美債一定被罵39F 05/13 08:10
wekaytw: 這裡說四寶一定被罵40F 05/13 08:20
ahwung: 台積電,反正跌國家會救41F 05/13 08:25
u3ker7f6: 傳慘沒有最慘只有更慘42F 05/13 08:28
Frobel: 有一億再來避險吧43F 05/13 08:41
jimei2: 真的要避險就中華電 其他傳產就算了44F 05/13 08:50
cavitylapper: 降息才要開始吧 現在看川寶華許要怎麼硬演了45F 05/13 09:02
atpx: 大跌時全都會跌、傳產跌少一點而已
建議留一點現金,看時間撿便宜46F 05/13 09:06
avmm9898: 美債主跌段才剛開始 我還套著 別進來自殺
接下來殖利率每年漲1%48F 05/13 09:23
strife: All in TLT50F 05/13 09:27
fisher6879: 不行,現金最好51F 05/13 09:27
jack529: 被金毛亂搞一波沒升息已經感謝了52F 05/13 09:30
offstage: 全世界帥哥死光了,普妹也不會選醜男好嗎
別告訴我假如美女都死光了,你就會選恐龍?53F 05/13 09:47
fishfi: 到底在幹嘛55F 05/13 09:54
mutecr: 傳慘有個慘字建議不要選56F 05/13 12:59
hutten: 當然是空手等抄啊57F 05/13 14:37
kuo1922: 不如定存吧58F 05/13 15:23

--
作者 wvookevp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