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看板
Stock
作者
showlive0214
(小刀)
標題
Re: [新聞] 黃仁勳強勢宣布「重塑個人電腦」 輝達A
時間
Thu Jun 4 07:03:18 2026
※ 引述《ben108472 (ben108472)》之銘言:
: 當年網路泡沫前,PC大量普及靠的就是技術進步,價格下降,讓每個人都有能力負擔一台
: 腦,而且各項電子產品均逐漸讓一般民眾可以負擔。
: 然而現在的AI高速發展,卻沒有帶動任何服務價格下降,反之全部電子產品都在暴漲,記
: 體CPUGPU每天價格都在上漲,如果要能跑得動本地AI需求的電腦至少要十萬,一年過後隨
: 硬體短缺漲到20萬,要怎麼普及大眾?
: 現在記憶體暴漲已經讓PC市場冷冷清清,火熱的只有企業級需求,除非這種個人化AI PC?
: 來能降價,但看看現在記憶體已經高階製程都非常昂貴,還沒有看到盡頭,老黃還是乖乖
: 企業用戶就好了,至少他們有錢當盤子。
如果一台ai電腦要賣10萬的話
確實蠻貴的
我要大概再2個小時又3分鐘才賺得到
以上開玩笑的
你說一台10萬很貴嗎
以前買單眼一套設備3-50萬常常有的事
玩車的人也是幾十萬在花
如果ai電腦真的可以走入家庭
一台10萬根本便宜到爆炸
不過我猜剛出來的ai pc
會跟以前286 386一樣
差不多每隔2-3年就要升級一次電腦
所以這個硬體需求會蠻誇張的
不過市場上差不多都漲一輪了
還有什麼沒漲到的股票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92.161 (臺灣)
※ 作者:
showlive0214
2026-06-04 07:03:18
※ 文章代碼(AID): #1g8BAuc2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527800.A.982.html
※ 同主題文章:
[新聞] 黃仁勳強勢宣布「重塑個人電腦」 輝達AI代理人強勢進軍PC 效能細節一次看
06-03 11:20
zakijudelo
Re: [新聞] 黃仁勳強勢宣布「重塑個人電腦」 輝達A
06-03 12:59
QQMMWA
Re: [新聞] 黃仁勳強勢宣布「重塑個人電腦」 輝達A
06-03 13:32
shirman
Re: [新聞] 黃仁勳強勢宣布「重塑個人電腦」 輝達A
06-03 13:52
ASKA
Re: [新聞] 黃仁勳強勢宣布「重塑個人電腦」 輝達A
06-03 14:33
prussian
Re: [新聞] 黃仁勳強勢宣布「重塑個人電腦」 輝達A
06-03 14:45
eelse
Re: [新聞] 黃仁勳強勢宣布「重塑個人電腦」 輝達A
06-03 20:16
slein
Re: [新聞] 黃仁勳強勢宣布「重塑個人電腦」 輝達A
06-03 21:36
saiya
Re: [新聞] 黃仁勳強勢宣布「重塑個人電腦」 輝達A
06-03 23:32
cvn21
Re: [新聞] 黃仁勳強勢宣布「重塑個人電腦」 輝達A
06-04 06:12
ben108472
Re: [新聞] 黃仁勳強勢宣布「重塑個人電腦」 輝達A
06-04 07:03
showlive0214
Re: [新聞] 黃仁勳強勢宣布「重塑個人電腦」 輝達A
06-04 08:05
hugh509
推
ben108472
: 你知道目前10萬的電腦也跑不了什麼大模型嗎,而且
只是現在賣10萬,過不久就漲到15萬了
還是賣大企業比較穩定好賺
1F 06/04 07:10
推
acidrain
: PC普及是一台差不多一個月月薪可以買到 現在暴漲呢
4F 06/04 07:14
噓
s58565254
: 政府月均也沒10萬 實際更慘 是要怎麼人人有Ai電腦
5F 06/04 07:25
→
justareader
: 以前一張顯卡10萬都在買了 N1X賣10萬不貴好嗎
內建超級顯卡 只要遊戲廠願意支援 賣爆
6F 06/04 07:25
推
linleex
: llm本地模型用在成人跟娛樂用途夠了
8F 06/04 07:27
→
bndan
: 換電腦的速度跟提升效能有直接關係 = = 反向情況可
以參考當初的INTEL 擠牙膏沒幾年就死成現在這樣
但現在AI PC 要像當初PC的提升"倍率" 這難度太高了
9F 06/04 07:27
推
linleex
: 就算是獨顯,下一代應該會做到32g 很夠了
12F 06/04 07:28
推
ben108472
: 32G獨顯一張要15萬起跳
13F 06/04 07:29
→
justareader
: 遊戲場支援arm platform 保底就是一台高端電競筆電
3D遊戲公司開始支援 保底就是市面所有電競筆電市場
14F 06/04 07:29
推
on32
: 現在物價來說10W 不貴
16F 06/04 07:33
噓
WolFDragoN
: 老人才會知道286 386....
17F 06/04 07:34
→
on32
: 25年以前筆電剛出來時候 一台都是7-8W起跳
中高階超過8-9W以上 當時物價很低
18F 06/04 07:34
推
linleex
: 阿北國中電腦教室還有286...
agentic ai讓人很爽的話,十萬真的小錢,每個月小
孩老婆就花不止十萬了
20F 06/04 07:35
推
event1408472
: 十萬我馬上買
23F 06/04 07:37
推
linleex
: 可以即時換臉,劇情自定,連動vr跟飛機杯,阿北馬
上買一套
看是要lisa還是iu 幫吹都可以
24F 06/04 07:40
推
lastsodeep
: 公司都配10萬以上的筆電
27F 06/04 07:42
推
poeoe
: 一般人乖乖訂閱就好 10萬要爽跑什麼影音生成model
難度很高
28F 06/04 07:42
→
CYL009
: www怎麼還以為賣十萬以上的東西人人都會買 現在有
哪樣十萬以上的東西大部分人都有啊
對啊 你現在網路上看到的AI幹片 顯卡記憶體沒有128G
以上根本跑不動 組一台快百萬了
30F 06/04 07:43
推
justareader
: 這台打高端市場就夠了 不是瞄準普及人人都有
34F 06/04 07:44
→
CYL009
: 尤其是你自己創造出來的角色會讓那些巨頭大模型跑嗎
? 等等就變成那些巨頭的智權惹www
35F 06/04 07:46
→
justareader
: RAM還直接給64G 十萬哪裡貴 重點在找遊戲公司編原生
arm平臺 這樣mac電腦受眾 也可以受惠
37F 06/04 07:46
推
poeoe
: 現在64GB記憶體 隨便都賣2萬多 一台AI生成PC 可以推
算要賣多少了
39F 06/04 07:48
推
Kevinsun
: 祥碩5269 99小石頭
41F 06/04 07:50
→
poeoe
: 現在5090隨便一張都要賣10幾萬 AI生成PC價格自己去
想一下會有多貴
42F 06/04 07:51
推
neomaster
: 一般人買ai pc做啥?
44F 06/04 07:52
→
lokoo
: 記得當初一台8086也要2萬,比照當時的物價...
45F 06/04 07:52
→
TsccNick
: 就打廣告而已,有需要自己買就好
46F 06/04 07:54
推
xd4664
: 你有組過電腦嗎?
47F 06/04 07:55
推
koibido
: 先去把NV推的規格搞清楚再來說吧,可以算算用現在
的PC零件去組一台1 petaflops算力的電腦要多少錢吧
?
48F 06/04 07:56
推
ABOQQ
: 一般人用不到 只會耍廢
51F 06/04 07:56
推
harlanstars
: 目前是286,當然多觀望再說
52F 06/04 07:58
推
poeoe
: 現在看到的資訊N1X CUDA核心數就6144 那就對標5070
而已
53F 06/04 07:58
推
emp789456
: 多數人要掏10萬塊出來買電腦很困難,電腦賣這麼貴只
是加速電腦零件死亡而已,喔反正老黃沒差,賺AI伺服
器企業的錢就好了
55F 06/04 08:02
→
scott01
: 貴是買家的問題 不是商品的問題 能夠解決痛點再貴
都會買 別說個人使用 公司也會用
58F 06/04 08:02
推
fantasyscure
: 10萬的工具提供超過10萬價值 那怎麼會貴?
60F 06/04 08:05
推
Adrian
: 買了也要有本地端的免費模型才有搞頭
61F 06/04 08:07
→
lesnaree2
: 相機改車是興趣 ai pc要拿來幹嘛 工作的?
62F 06/04 08:07
推
chrischiu
: 這種小主機賣10萬,不如去找mac mini
63F 06/04 08:07
推
heatsink
: 如果是裝好龍蝦的電腦才有吸引力,如果只是單純硬體
規格堆起來的電腦,就稱不上是AI PC啦
64F 06/04 08:14
推
awenracious
: 10萬還好啦 我目前工作用的筆電都要7萬了
66F 06/04 08:16
推
s920355
: 手機都賣到5.6萬了 10萬有人嫌貴?
67F 06/04 08:21
推
ssarc
: 有10萬我寧可存起來或是歐洲遊,AI PC不在考慮範
圍內
68F 06/04 08:29
推
hpk89
: ai pc跑地端模型太貴又太麻煩,又不是只是把模型跑
起來而已,模型跑起來跟要拿來娛樂/工作還有好長一
段路, 一般人不會有興趣搞,直接訂雲端又便宜又省
事
70F 06/04 08:30
推
tdkfresher
: 民國80年買一台亞洲電腦386的4萬多
對比ai pc 十萬多都合理
74F 06/04 08:34
推
necrophagist
: 這台10萬一定搶爆 絕對不只
76F 06/04 08:36
→
piece1
: 所以單眼有普及大眾嗎?沒有啊
所以老黃的aipc是要普及大眾還是工作者?
77F 06/04 08:36
推
ssarc
: 重點是現在付費訂閱的人多嗎?有必要再買台AI PC嗎
?
79F 06/04 08:42
推
sa374724
: 當年蘋果手機大家也是這麼說
81F 06/04 08:43
→
smch
: 以nv 賣顯卡的尿性 ai pc只會越來越貴
82F 06/04 08:44
→
ma721
: 10萬必買,太便宜
83F 06/04 08:46
→
tw411001
: 286 386是什麼?不好意思我太年輕不懂
84F 06/04 08:47
推
guanting886
: 他賣給你的是一個硬體很好的設備 軟體沒跟上你的電
腦了不起打遊戲
85F 06/04 08:47
推
treeson
: 就看老黃願不願意跳出來把地端模型生態搞出來
現在好用的開源只有google跟中國場再出而已
87F 06/04 08:48
→
guanting886
: 終究你還是要上繳錢錢給三大Ai巨頭 地端可以處理的
就是機器學習類跟SLM
89F 06/04 08:49
→
treeson
: 用這幾台跑都很勉強但能力都還比不上幾大廠fast
91F 06/04 08:50
→
guanting886
: 不過跑Whisper類的東西夠快的話 10萬真的小錢 很多
人需要
LLM就不用想了 有量化壓縮 還是那個速度
單眼10萬 跟鏡頭從一般鏡頭到GM鏡 錢錢砸下去就是
明顯有差 拍照爛是你的事
92F 06/04 08:50
→
CYL009
: 那拍照相機鏡頭啊 那現在也人手一台了嗎?
97F 06/04 08:55
推
treeson
: 其實就跟手機一樣,剛開始有跟沒有差很多但沒有也
不至於生活困難,現在沒智慧型根本寸步難行
98F 06/04 08:57
推
roseritter
: 能賺錢或是錢夠就會去生 高中時隔壁班幾個人合夥
弄台燒錄機 貴雖貴 賺爆~~~~~~
100F 06/04 09:06
推
puritylife
: 舉相機的也很搞笑...相機一直都是小眾好嗎
手機沒有寸步難行 PC沒有 一堆人沒有PC好嗎
102F 06/04 09:17
推
tanby
: 現在問題是沒有好用的本地模型
104F 06/04 09:40
推
j1992624
: 你的玩笑換算年薪一億
全年無休7/24的話 4.27億
105F 06/04 09:40
推
roseritter
: 那如果說給智慧家庭用呢 IOT+Agent的撒尿牛丸
107F 06/04 09:47
推
LAURANCE
: 太貴~~
108F 06/04 09:50
推
Jiming
: 有價格破壞業者,才是普及時刻。約10年吧,一台5萬
109F 06/04 10:00
噓
qwe78971
: 普及 價格訂十萬 拿單眼舉例 哎 槽點太多 都不知道
從哪裡講 不是反串的話 麻煩先去讀書
110F 06/04 10:06
→
yelan1047
: 十萬台灣人才不care 我告訴你搞笑的是他們care電費
112F 06/04 10:09
推
a77942002
: 128G記憶體值5萬 4Tssd 2.5萬 5070顯卡2萬 如果10萬
能買其實真的不貴~XD
113F 06/04 10:18
噓
denny41606
: 「一台10萬根本便宜到爆炸」
115F 06/04 10:37
→
ASKA
: 改車的,10萬搞不好改個輪圈就沒了...
買個精品包包可能還遠遠不夠...
116F 06/04 10:59
→
alex00089
: 通膨之後10萬可能是以前五萬
118F 06/04 11:06
噓
matlab1106
: 看看豆包手機的下場 一定被聯合封殺的
119F 06/04 12:00
噓
fm0204
: 呵呵,看看vision pro 的下場,10萬很便宜?
120F 06/04 12:12
→
tctv2002
: 現在十萬在PC 市場只能算中階機
121F 06/04 12:16
→
ly102530
: 實用性 不實用再多功能 都是電子垃圾
122F 06/04 12:33
→
perlone
: 10萬搶不到吧 公司一次就採購上萬台
Vision Pro是有什麼生產力嗎?拿來比?
123F 06/04 13:22
推
gn7722
: 你要生產力幹嘛?在辦公室當社畜不夠?回家還要自
費當?
手機之所以普及,是因為手機絕大多數是拿來做「自
己的事、自己的娛樂」
Ai pc講來講去就是提升工作效率,這就沒屁用
125F 06/04 14:46
推
davidr
: 國外試算最低階ai筆電要5千鎂
130F 06/04 16:18
推
deolinwind
: 其實是特價16萬,下個月恢復原價20萬
131F 06/04 18:32
--
作者 showlive0214 的最新發文:
+11
Re: [閒聊] 股票才是貧富差距元凶 - home-sale 板
作者:
showlive0214
36.227.174.47
(台灣)
2026-06-10 10:32:53
15F 12推 1噓
+44
Re: [新聞] 黃仁勳強勢宣布「重塑個人電腦」 輝達A - Stock 板
作者:
showlive0214
118.163.92.161
(台灣)
2026-06-04 07:03:18
如果一台ai電腦要賣10萬的話 確實蠻貴的 我要大概再2個小時又3分鐘才賺得到 以上開玩笑的 你說一台10萬很貴嗎 以前買單眼一套設備3-50萬常常有的事 玩車的人也是幾十萬在花 如果ai電腦真的可 …
131F 50推 6噓
+3
Re: [請益] 還有人嚴格遵守資產配置嗎? - Stock 板
作者:
showlive0214
36.227.189.20
(台灣)
2026-06-01 15:28:23
9F 3推
+8
Re: [新聞] 高房價正在吃掉台灣的孩子? - home-sale 板
作者:
showlive0214
42.70.234.161
(台灣)
2026-05-17 15:35:45
22F 9推 1噓
+12
Re: [閒聊] 新成屋一坪加五萬賣 - home-sale 板
作者:
showlive0214
118.163.92.161
(台灣)
2026-05-09 08:07:59
27F 12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