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psw (ICK)
標題 Re: [請益] 關於今天記憶體鬼故事
時間 Fri Jun  5 18:53:08 2026


老實說黃弄出一個像本地龍蝦代理的新架構

這絕對是記憶體吃貨

你們有學過計概嗎?

效能問題常不在cpu,而在記憶體

講是這樣講,黃的新架構還沒開賣

但本地龍蝦絕對是趨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227.206 (臺灣)
※ 作者: psw 2026-06-05 18:53:08
※ 文章代碼(AID): #1g8ggMNH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656790.A.5D1.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請益] 關於今天記憶體鬼故事
06-05 18:53 psw
slluu2: 看不懂 樓下能幫忙翻譯1F 06/05 18:55
記憶體 噴
※ 編輯: psw (223.143.227.206 臺灣), 06/05/2026 18:55:44
b455104: 分配任務是cpu負責的好嗎2F 06/05 18:57
LipaCat5566: 快取以外是能快到哪3F 06/05 18:58

突然資料失敗時,有大容量的記憶體就不用去下層重找資料

不然你用電腦脫褲子一半當機看你會不會摔電腦?

vcooter: 分配任務是cpu  就不需要記憶體嗎4F 06/05 19:02
m4vu0: 沒人在意 股市是賺價差。記憶體下禮拜準備吃3跟跌5F 06/05 19:03
kr119396: 玩龍蝦就知道了7F 06/05 19:11
※ 編輯: psw (223.143.227.206 臺灣), 06/05/2026 19:15:58
hankGG: 我也是玩過龍蝦跟用claude後,開始追記憶體的8F 06/05 19:18
※ 編輯: psw (223.143.227.206 臺灣), 06/05/2026 19:31:35
Argos: 龍蝦沒什麼用了啦9F 06/05 19:37
cruisewu2003: 再過幾年就過量了 沒人只看現在10F 06/05 20:12
starfirerex: 樓上有沒單的人啥時要補單啊11F 06/05 21:26
elvin07: 現在跟AI的交流大多都是文字 記憶體就已經缺了,以後你要看AI A片、影片、遊戲 記憶體會過剩?
文字跟音樂甚至影片的容量差是幾倍的差異,現在全球記憶體大廠有幾10倍、幾百倍在擴嗎?12F 06/05 23:31

--
作者 psw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