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TCB006 (\存股合庫/\榮耀呆灣/)標題 [新聞]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時間 Sun Jun 21 12:14:28 2026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原文連結:
https://reurl.cc/Ga9pvZ
發布時間:
2026/6/20
記者署名:
陳律安
原文內容:
臉書粉絲專頁「Data In Race」引述生活成本統計網站Numbeo表示,台灣每公升的鮮乳價
格,以3.07美元高居全球第一,是榜上唯一超過3美元的國家;香港以2.98美元緊追在後
,新加坡則以2.95美元排名第三。
第四至第十名,依序為:古巴(2.76美元)、以色列(2.59美元)、奈及利亞(2.39美元
)、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美元)及委內瑞拉(2.25
美元)。
南韓則以每公升1.90美元排名第18,價格高於馬來西亞、泰國等亞洲國家。
Data In Race指出,造成這些差異的因素很多,包括當地農業生產能力、對進口產品的依
賴程度、運輸成本、政府補貼政策以及匯率變動等。
牛奶價格最高的國家當中,許多高度依賴進口乳製品,或受限於土地與資源條件,難以擴
大本土生產。相較下,乳製品生產大國通常擁有較完整的在地供應鏈和規模經濟優勢,因
此零售價格相對較低。
另外,台灣大型零售通路收取可觀的乳品上架費,也是牛奶價格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售
價百元的鮮乳,酪農只取得30元;乳品品牌商可拿到30-35元;通路拿得最多,達35-40元
左右。
心得/評論:
講生產成本這因素很怪,0關稅進口的也沒便宜吧?
講通路商賺走還是怪,小農直銷售價也不輸通路商牌價...
不過漲價也好,跟晶片產業一樣,進入漲價循環,越漲大家越賺錢 !!
牛奶概念股 1201味全,歡迎老鐵們 趕快買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73.202 (臺灣)
※ 作者: TCB006 2026-06-21 12:14:28
※ 文章代碼(AID): #1gDsKefe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015272.A.A68.html
※ 同主題文章:
[新聞]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06-21 12:14 TCB006
※ 編輯: TCB006 (49.216.173.202 臺灣), 06/21/2026 12:15:56
推 yousking: 歐洲瓶裝水比牛奶貴,那歐洲人484要去砲水太貴
牛奶也不是家戶必需品,嫌貴少喝不就好?1F 06/21 12:16
推 SpiceKey: 所以講白了就是貪婪 也沒別的原因4F 06/21 12:17
→ henrk: 大型通路商要上架費,那一堆小店賣更貴呢?6F 06/21 12:20
推 Muilie: 賣更貴的都賣的出去,誰降價誰傻逼8F 06/21 12:21
→ buddhawu: 消費者沒得選啊!當然賣得出去10F 06/21 12:23
→ s555666: 歐洲瓶裝水很貴的,便利商店的礦泉水要100元上下11F 06/21 12:23
推 macetyl: 台灣人就是這麼迷信,其實保久乳營養根本沒差多少,去買大罐的進口的又便宜品質又好 鮮乳標章就是放不久的滅菌法,台灣又熱 只能靠一堆手段降低生乳菌數13F 06/21 12:24
→ Gallardo: 牛奶最貴 想必毛利率最高 股價世界第一
牛奶概念股呢?18F 06/21 12:24
推 flybirdy: 消費者沒得選 怎麼不一瓶賣一萬25F 06/21 12:25
→ s555666: 說台灣礦泉水沒比歐洲便宜的是沒到歐洲過吧28F 06/21 12:26
推 DALUGI: 通路拿35-40元 配息笑死人30F 06/21 12:26
推 Ensidia: 對對 通路商暴利 趕快買入統一超 全家 財富密碼31F 06/21 12:27
→ yoyun10121: 對囉,財團治國通路壟斷,快信貸all in統一超,柵欄版保證你暴利賺死32F 06/21 12:27
推 macetyl: 日本水也很便宜啊 為何不比日本?35F 06/21 12:28
→ Ensidia: 有沒有統一王 全家王要貼個對帳單的36F 06/21 12:28
※ 編輯: TCB006 (49.216.173.202 臺灣), 06/21/2026 12:29:17
→ thirtyto: 買得起 珍奶 買不起 鮮奶 哭哭37F 06/21 12:28
推 drunk0102: 進口保久乳這幾年也漲了不少.. 我長期都是買整箱大罐裝的 漲到很有感 但還是比國產鮮奶便宜很多39F 06/21 12:28
→ Ensidia: 股版居然也在吵這種低能議題真的是有夠讓人傻眼41F 06/21 12:29
→ thirtyto: 台灣晶片 世界貴 政府沒有要處理42F 06/21 12:29
→ Ensidia: 覺得通路商很暴利的趕緊的 趕快買入股票加入43F 06/21 12:29
→ Ensidia: 又不是沒有管道給你加入一起賺46F 06/21 12:29
推 Raimu: 這到底跟股版有啥關係?47F 06/21 12:30
→ macetyl: 台灣就不適合養乳牛是要政府做什麼? 本來就是喝進口就好 又營養又衛生 被一堆假議題操弄還要罵政府48F 06/21 12:30
推 CGDGAD: 保久乳營養沒差,但那味道真的跟鮮奶不一樣50F 06/21 12:30
推 cblade: 全家,統一,統一超,興農,三商家購,委屈了51F 06/21 12:30
推 gwofeng: 連以色列這種荒漠彈丸小國都比我們便宜...53F 06/21 12:31
→ Ensidia: 柵欄板政治口水也就算了 這邊也在吵?54F 06/21 12:31
→ cblade: 通路股買起來55F 06/21 12:31
→ macetyl: 通路不通路根本無關 你去看小農的更貴更無法降價56F 06/21 12:31
→ Ensidia: 暴利就趕快買他們的股票啊 吵啥小?57F 06/21 12:31
推 thirtyto: 到底 誰買不起 鮮乳啦????58F 06/21 12:31
推 re340: 只有社底抱怨很貴 好市多會員一車一車裝滿義美鮮乳59F 06/21 12:31
→ thirtyto: 真的 買不起 鮮乳 可以買保久乳啦62F 06/21 12:32
推 pyps: 建議趕快立個法規定牛奶每公升只能賣30元,超過的商家一律重罰停業,相信牛奶價格很快就能平穩了63F 06/21 12:32
→ thirtyto: 法拉利 也是 世界貴 然後呢66F 06/21 12:33
推 nicexd: 趕緊喝一瓶淋瘋淫 鴨鴨精67F 06/21 12:33
→ macetyl: 飼料要進口 太熱不產乳 乳房炎要用藥 這種鮮乳?
不如喝進口的69F 06/21 12:33
→ fallinlove15: 然後台灣牛奶還是世界貴 可以不要跳針嗎
要解決 只能靠政府 不然沒討論的意義 都是已知資訊71F 06/21 12:33
推 yousking: 我急個屁啊?手搖杯90沒人靠腰,鮮奶靠腰貴?73F 06/21 12:34
推 Ensidia: 這到底有啥好處理的 台灣有在地替代品-豆漿74F 06/21 12:35
→ Ensidia: 牛奶是什麼生活必需品 沒有會民不聊生?78F 06/21 12:35
推 PTTMAXQQ: 法國愛文芒果多貴 法國人要不要出來抗爭一下?79F 06/21 12:35
推 macetyl: 根本不用解決 以前科技船運不好 現在運輸 科技都很好 不需要救夕陽產業80F 06/21 12:35
→ PTTMAXQQ: 你喝鮮奶時多配幾顆芒果平衡一下不會?83F 06/21 12:36
推 bobokeke: 半導體大國,我們的3C產品價格,嘻嘻86F 06/21 12:36
→ macetyl: 救了也是被當成浮木或是某些團體的取金工具而已87F 06/21 12:36
→ PTTMAXQQ: 明明蛋白質最好取得且安全無副作用的是雞蛋
牛奶對乳糖不耐症的人來說還是少喝為好88F 06/21 12:36
推 Ensidia: 之前雞蛋就算了 蛋真的是很底層架構的必需品90F 06/21 12:37
→ PTTMAXQQ: 國外要不要也抗爭一下為何台灣精品賣這麼貴
大家要不要也抗爭一下韓國記憶體憑什麼翻好幾倍賣91F 06/21 12:37
→ Ensidia: 牛奶一堆東西可以替代也要吵 每年都要吵95F 06/21 12:38
→ Ensidia: 然後開始操作敵視財團暴利 對 很暴利快買股票啊97F 06/21 12:38
→ Ensidia: 不是一堆人說通路很暴利 貼個帳單看看幾張通路股99F 06/21 12:38
推 oxygen537: 有人今天all in牛奶概念股嗎?
應該賺翻了吧685F 06/22 12:11
噓 CCNCCN: 還在洗喔687F 06/22 13:09
推 BIGBBB: 一樓這護航邏輯也太差689F 06/22 17: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