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TCB006 (\存股合庫/\榮耀呆灣/)
標題 [新聞]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時間 Sun Jun 21 12:14:28 2026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原文連結:
https://reurl.cc/Ga9pvZ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 國際焦點 | 國際 | 經濟日報 臉書粉絲專頁「Data In Race」引述生活成本統計網站Numbeo表示,台灣每公升的鮮乳價格,以3.07美元高居全球第一,是榜上唯一超過3美元的國家;香港以2.98美元緊追在後,新加坡則以2.95美元排名第三。 ...

 

發布時間:
2026/6/20

記者署名:
陳律安

原文內容:
臉書粉絲專頁「Data In Race」引述生活成本統計網站Numbeo表示,台灣每公升的鮮乳價
格,以3.07美元高居全球第一,是榜上唯一超過3美元的國家;香港以2.98美元緊追在後
,新加坡則以2.95美元排名第三。


第四至第十名,依序為:古巴(2.76美元)、以色列(2.59美元)、奈及利亞(2.39美元
)、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美元)及委內瑞拉(2.25
美元)。


南韓則以每公升1.90美元排名第18,價格高於馬來西亞、泰國等亞洲國家。

Data In Race指出,造成這些差異的因素很多,包括當地農業生產能力、對進口產品的依
賴程度、運輸成本、政府補貼政策以及匯率變動等。

牛奶價格最高的國家當中,許多高度依賴進口乳製品,或受限於土地與資源條件,難以擴
大本土生產。相較下,乳製品生產大國通常擁有較完整的在地供應鏈和規模經濟優勢,因
此零售價格相對較低。


另外,台灣大型零售通路收取可觀的乳品上架費,也是牛奶價格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售
價百元的鮮乳,酪農只取得30元;乳品品牌商可拿到30-35元;通路拿得最多,達35-40元
左右。


心得/評論:
講生產成本這因素很怪,0關稅進口的也沒便宜吧?

講通路商賺走還是怪,小農直銷售價也不輸通路商牌價...

不過漲價也好,跟晶片產業一樣,進入漲價循環,越漲大家越賺錢 !!

牛奶概念股 1201味全,歡迎老鐵們 趕快買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73.202 (臺灣)
※ 作者: TCB006 2026-06-21 12:14:28
※ 文章代碼(AID): #1gDsKefe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015272.A.A68.html
※ 同主題文章:
[新聞]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06-21 12:14 TCB006
※ 編輯: TCB006 (49.216.173.202 臺灣), 06/21/2026 12:15:56
yousking: 歐洲瓶裝水比牛奶貴,那歐洲人484要去砲水太貴
牛奶也不是家戶必需品,嫌貴少喝不就好?1F 06/21 12:16
warm0808: 檢討的很窮不然就是商人操作3F 06/21 12:17
SpiceKey: 所以講白了就是貪婪  也沒別的原因4F 06/21 12:17
s555666: 有鮮奶概念股嗎?5F 06/21 12:18
henrk: 大型通路商要上架費,那一堆小店賣更貴呢?6F 06/21 12:20
chillybreeze: 台灣瓶裝水也沒比歐洲瓶裝水便宜啊7F 06/21 12:20
Muilie: 賣更貴的都賣的出去,誰降價誰傻逼8F 06/21 12:21
abcqq2323: 台灣人很有錢9F 06/21 12:23
buddhawu: 消費者沒得選啊!當然賣得出去10F 06/21 12:23
s555666: 歐洲瓶裝水很貴的,便利商店的礦泉水要100元上下11F 06/21 12:23
jacksheen: 股點在哪裡,可以不要再鬧了嗎?!12F 06/21 12:23
macetyl: 台灣人就是這麼迷信,其實保久乳營養根本沒差多少,去買大罐的進口的又便宜品質又好 鮮乳標章就是放不久的滅菌法,台灣又熱 只能靠一堆手段降低生乳菌13F 06/21 12:24
keineAhnung: 不就財團賺走了17F 06/21 12:24
Gallardo: 牛奶最貴 想必毛利率最高 股價世界第一
牛奶概念股呢?18F 06/21 12:24
PTTMAXQQ:  https://i.imgur.com/MrBEUOk.jpeg
大家來看看,
你是一天薪水也買不起一杯牛奶的來認親一下
我到巴黎一瓶礦泉水1.5-2.5歐元
給你們參考一下20F 06/21 12:24
[圖]
flybirdy: 消費者沒得選 怎麼不一瓶賣一萬25F 06/21 12:25
fallinlove15: 台灣水龍頭打開會有牛奶嗎 不喝瓶裝的要喝什麼26F 06/21 12:26
toto2001: 可憐27F 06/21 12:26
s555666: 說台灣礦泉水沒比歐洲便宜的是沒到歐洲過吧28F 06/21 12:26
louis791021: 無恥通路商29F 06/21 12:26
DALUGI: 通路拿35-40元 配息笑死人30F 06/21 12:26
Ensidia: 對對 通路商暴利 趕快買入統一超 全家  財富密碼31F 06/21 12:27
yoyun10121: 對囉,財團治國通路壟斷,快信貸all in統一超,柵欄版保證你暴利賺死32F 06/21 12:27
thirtyto: 沒得選  一瓶 一萬  賺翻34F 06/21 12:27
macetyl: 日本水也很便宜啊 為何不比日本?35F 06/21 12:28
Ensidia: 有沒有統一王 全家王要貼個對帳單的36F 06/21 12:28
※ 編輯: TCB006 (49.216.173.202 臺灣), 06/21/2026 12:29:17
thirtyto: 買得起 珍奶   買不起 鮮奶    哭哭37F 06/21 12:28
fallinlove15: 結論 台灣牛奶世界貴 政府沒有要處理38F 06/21 12:28
drunk0102: 進口保久乳這幾年也漲了不少.. 我長期都是買整箱大罐裝的 漲到很有感 但還是比國產鮮奶便宜很多39F 06/21 12:28
Ensidia: 股版居然也在吵這種低能議題真的是有夠讓人傻眼41F 06/21 12:29
thirtyto: 台灣晶片 世界貴  政府沒有要處理42F 06/21 12:29
Ensidia: 覺得通路商很暴利的趕緊的 趕快買入股票加入43F 06/21 12:29
JarvisHsu: 原因就是有盤子為什麼要少賺44F 06/21 12:29
fallinlove15: 也沒什麼好吵得 就有人不願意面對政府擺爛的事實45F 06/21 12:29
Ensidia: 又不是沒有管道給你加入一起賺46F 06/21 12:29
Raimu: 這到底跟股版有啥關係?47F 06/21 12:30
macetyl: 台灣就不適合養乳牛是要政府做什麼? 本來就是喝進口就好 又營養又衛生 被一堆假議題操弄還要罵政府48F 06/21 12:30
CGDGAD: 保久乳營養沒差,但那味道真的跟鮮奶不一樣50F 06/21 12:30
cblade: 全家,統一,統一超,興農,三商家購,委屈了51F 06/21 12:30
pppopp: 一樓急了52F 06/21 12:31
gwofeng: 連以色列這種荒漠彈丸小國都比我們便宜...53F 06/21 12:31
Ensidia: 柵欄板政治口水也就算了 這邊也在吵?54F 06/21 12:31
cblade: 通路股買起來55F 06/21 12:31
macetyl: 通路不通路根本無關 你去看小農的更貴更無法降價56F 06/21 12:31
Ensidia: 暴利就趕快買他們的股票啊 吵啥小?57F 06/21 12:31
thirtyto: 到底 誰買不起   鮮乳啦????58F 06/21 12:31
re340: 只有社底抱怨很貴 好市多會員一車一車裝滿義美鮮乳59F 06/21 12:31
truelove356: 台灣芒果 台灣香蕉表示60F 06/21 12:31
fallinlove15: 從成本來看 台灣牛奶還是世界貴 其實這都客觀事實61F 06/21 12:32
thirtyto: 真的 買不起 鮮乳 可以買保久乳啦62F 06/21 12:32
pyps: 建議趕快立個法規定牛奶每公升只能賣30元,超過的商家一律重罰停業,相信牛奶價格很快就能平穩了63F 06/21 12:32
fallinlove15: 我是不懂有什麼好護航的 就事實啊 可以結束了65F 06/21 12:32
thirtyto: 法拉利  也是 世界貴   然後呢66F 06/21 12:33
nicexd: 趕緊喝一瓶淋瘋淫 鴨鴨精67F 06/21 12:33
fallinlove15: 看了這串牛奶文其實也蠻煩的68F 06/21 12:33
macetyl: 飼料要進口 太熱不產乳 乳房炎要用藥 這種鮮乳?
不如喝進口的69F 06/21 12:33
fallinlove15: 然後台灣牛奶還是世界貴 可以不要跳針嗎
要解決 只能靠政府 不然沒討論的意義 都是已知資訊71F 06/21 12:33
yousking: 我急個屁啊?手搖杯90沒人靠腰,鮮奶靠腰貴?73F 06/21 12:34
Ensidia: 這到底有啥好處理的 台灣有在地替代品-豆漿74F 06/21 12:35
yydogyy: 呆丸難波萬75F 06/21 12:35
westmoney: 好多人出來護航,怕…76F 06/21 12:35
fallinlove15: 我覺得手搖杯90很貴呀77F 06/21 12:35
Ensidia: 牛奶是什麼生活必需品 沒有會民不聊生?78F 06/21 12:35
PTTMAXQQ: 法國愛文芒果多貴 法國人要不要出來抗爭一下?79F 06/21 12:35
macetyl: 根本不用解決 以前科技船運不好 現在運輸 科技都很好 不需要救夕陽產業80F 06/21 12:35
fallinlove15: 牛奶就便宜蛋白質鈣質和一堆胺基酸取得來源82F 06/21 12:36
PTTMAXQQ: 你喝鮮奶時多配幾顆芒果平衡一下不會?83F 06/21 12:36
randystock: 新加坡又不養牛84F 06/21 12:36
fallinlove15: 蠻多國家都蠻重視這東西的價格85F 06/21 12:36
bobokeke: 半導體大國,我們的3C產品價格,嘻嘻86F 06/21 12:36
macetyl: 救了也是被當成浮木或是某些團體的取金工具而已87F 06/21 12:36
PTTMAXQQ: 明明蛋白質最好取得且安全無副作用的是雞蛋
牛奶對乳糖不耐症的人來說還是少喝為好88F 06/21 12:36
Ensidia: 之前雞蛋就算了 蛋真的是很底層架構的必需品90F 06/21 12:37
PTTMAXQQ: 國外要不要也抗爭一下為何台灣精品賣這麼貴
大家要不要也抗爭一下韓國記憶體憑什麼翻好幾倍賣91F 06/21 12:37
fallinlove15: 所以雞蛋價格控制也是很重要 之前美國也是為了雞蛋操碎了心93F 06/21 12:37
Ensidia: 牛奶一堆東西可以替代也要吵 每年都要吵95F 06/21 12:38
damien12343: 說牛奶不是生活必需品的真的是腦袋壞掉96F 06/21 12:38
Ensidia: 然後開始操作敵視財團暴利  對  很暴利快買股票啊97F 06/21 12:38
damien12343: 上到歐美日本 下到東歐窮國 肉蛋奶就是生活必需品98F 06/21 12:38
Ensidia: 不是一堆人說通路很暴利 貼個帳單看看幾張通路股99F 06/21 12:38
oxygen537: 有人今天all in牛奶概念股嗎?
應該賺翻了吧685F 06/22 12:11
CCNCCN: 還在洗喔687F 06/22 13:09
xgreen1001: 看一次噓一次688F 06/22 14:24
BIGBBB: 一樓這護航邏輯也太差689F 06/22 17:52

--
作者 TCB006 的最新發文:
  • +85 [新聞] 逾192億元 部會狂編無人機預算 - Stock 板
    作者: 49.216.173.202 (台灣) 2026-06-21 20:09:37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逾192億元 部會狂編無人機預算 原文連結: 發布時間: 2026/6/21 記者署名: 唐筱恬、王小萌、屈彥辰、李人岳 …
    287F 126推 41噓
  • +171 [新聞]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 Stock 板
    作者: 49.216.173.202 (台灣) 2026-06-21 12:14:28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原文連結: 發布時間: 2026/6/20 記者署名: 陳律安 原文內容: 臉書粉絲專 …
    689F 243推 72噓
  • +31 Re: [情報] 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PPI) 4月 6% - Stock 板
    作者: 49.216.225.180 (台灣) 2026-05-13 21:01:52
    數據公佈後,主要指數未如預期大跌 主要是,華爾街正在交易,川普會藉訪中名義,大降關稅,以壓抑通膨 過去美國長時間,能維持低通膨環境,其中一個功臣為中國大陸 中國大陸長期輸出美國,物美價廉的商品 如今 …
    73F 36推 5噓
  • +20 [問卦] 軍武版:台灣人戰死,也決不投降! - Gossiping 板
    作者: 49.216.86.66 (台灣) 2026-04-19 11:50:56
    最近去訪問大陸的主席,帶回來惠台十條 本魯想了解,這十條對台灣的利弊在哪 看一下軍武版的見解 看到留言,很多認為這是糖衣炮彈,他們不需要、不接受 並揚言 台灣人寧願戰死、餓死,決不投降!! 本魯被這 …
    52F 22推 2噓
  • +8 [問卦] 金門軍人,喝中國水,你真的ok嗎? - Gossiping 板
    作者: 49.216.86.66 (台灣) 2026-04-19 09:37:08
    12F 8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