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111111 ( )
標題 Re: [新聞]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時間 Sun Jun 21 17:46:07 2026



※ 引述《forentia (謹慎)》之銘言:
: 什麼政府或廠商勾結
商人聯合壟斷抬價跟政策無關?


我們就以藥局賣的 保健品/藥品 也是聯合壟斷五倍價
--------
台灣人當盤子?iHerb實體通路出現「5倍價差」 https://reurl.cc/eMORXW
台灣人當盤子?iHerb實體通路出現「5倍價差」 網全傻眼
美國知名「藥妝電商」,無預警在官網發出公告,將暫停對台灣的服務,網友得知消息哀號聲不斷,此外有人發現,同款的保健品在台灣零售銷售通路的價格,竟是iHerb官網上價格的5倍,在網路 ...

 
--------
之前某人也踢爆:一模一樣的維他命 國外 162 元 , 台灣 9XX 元
(難得有某人為百姓講話 卻被排擠掉 我也感到很納悶..)
--------

然後民眾發現iherb就是可以正常價格(台灣藥局1/5)購買
於是大批民眾轉向購買 iherb
終於可以擺脫藥局聯合壟斷五倍價了!

結果政府怎麼反應?
1.調高保健品關稅
2.免稅門檻由原本的3000變成2000
3.限制更多產品只能藥局專賣(美國維他命任何商店都能賣 台灣只能藥局壟斷賣)

藥局笑呵呵
繼續關起門來 聯合壟斷五倍價 坑殺百姓

政府用政策 來讓商人聯合壟斷抬價 超強的
說商人壟斷跟政策無關 真是胡扯
政策絕對會影響商家能否壟斷抬價
我們絕對該用政策評估股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9.190 (臺灣)
※ 作者: a111111 2026-06-21 17:46:07
※ 文章代碼(AID): #1gDxBXZC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035169.A.8CC.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06-21 17:46 a111111
※ 編輯: a111111 (27.53.9.190 臺灣), 06/21/2026 17:47:34
iaMSorRy5566: 不要吃不就好了,維他命有非吃不可嗎1F 06/21 17:47
我早就轉用iherb來買保健品/藥品了
我只是看藥局聯合壟斷五倍價 坑殺老人
看不順眼罷了
iaMSorRy5566: 讓他倒阿2F 06/21 17:47
※ 編輯: a111111 (27.53.9.190 臺灣), 06/21/2026 17:49:42
kuominj: 汽車關稅財也在裝儍3F 06/21 17:48
cystal: 股市46000現在還在吵鮮奶 是有多窮4F 06/21 17:49
ck326: 台灣1001招一直都是關起市場讓財團爽,該不會有人現在才知道吧?5F 06/21 17:49
iaMSorRy5566: 看不順眼,出來選立委阿,去修法阿7F 06/21 17:50
a210510: 會有人說 窮是你的問題  真的是一堆人當盤子當到有優越感8F 06/21 17:50
cystal: 開藥局好賺 不服氣不會開藥局喔10F 06/21 17:50
a210510: 一樣的東西 硬要花好幾倍的錢 才會顯得自己很尊貴11F 06/21 17:50
cystal: 台灣海峽沒加蓋 有意見滾過去享受低價12F 06/21 17:51
theropod: 台股還不是一樣,被炒的莫名奇妙13F 06/21 17:51
a210510: 看把 就是有這種人14F 06/21 17:51
theropod: 那麼好賺,為何不去試試?15F 06/21 17:52
政府立法 許多保健品(如維他命)是藥局壟斷專賣
一般商家禁賣
但其他國家如美國 是任何商店都可以賣的

政府立法讓藥局壟斷抬價 真是很惡劣
iaMSorRy5566: 7年前我在布拉格的COME BUY,買杯奶茶,台幣198
我也要到處出來哭說布拉格在貴三小嗎16F 06/21 17:53
super0949: 超好笑 每次講東西貴 都會有人用奇怪的比喻洗地18F 06/21 17:54
iaMSorRy5566: 台灣先天就是不適合做酪農,商人也愛賺錢
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又怎樣?
有人規定一定要喝牛奶?
不會不要買喔19F 06/21 17:54
Jaspercool: 一樓那觀點啥都能說欸 車子有非開不可嗎23F 06/21 17:55
a210510: 車子也是 筆電也是 台灣人專門坑自己人24F 06/21 17:56
Jaspercool: 房子有非買不可嗎 雞蛋有非吃不可嗎25F 06/21 17:56
※ 編輯: a111111 (27.53.9.190 臺灣), 06/21/2026 17:57:17
※ 編輯: a111111 (27.53.9.190 臺灣), 06/21/2026 17:58:23
kinki5566: 不爽不要x真的很好用,不想看別人抱怨也可以不要上PTT啊26F 06/21 17:57
Jaspercool: 大家是不是忘記 聯合哄抬是非法的 只是現在當作常態豬肉雞肉牛肉有非吃不可嗎?吃蝸牛不就好了?28F 06/21 17:57
iaMSorRy5566: 民生必需品跟奢侈品都搞不清楚,就別上來丟臉了30F 06/21 17:58
※ 編輯: a111111 (27.53.9.190 臺灣), 06/21/2026 17:59:19
Jaspercool: 原來牛奶是奢侈品哦?讓我長見識了31F 06/21 17:59
budda: 什麼都說「滾回對岸」的人,是有多愚蠢、金魚腦?說不出其他詞彙了嗎?!32F 06/21 18:00
Kola5566: 牛奶一定要喝嗎?沒錢去喝水溝水啦 雞排也不用吃 吃土就好了啊34F 06/21 18:01
iaMSorRy5566: 牛奶一定要喝?36F 06/21 18:02
Jaspercool: 房子也不一定要買阿 用租的就好 車子也不一定要開阿37F 06/21 18:03
theropod: 牛奶、水溝水?雞排、土,這算不算金魚腦?說不出其他詞彙嗎?38F 06/21 18:03
Jaspercool: 走路就好 肉也不一定要吃啊 吃素就好40F 06/21 18:03
Jameshunter: 然後就從3000減成2000了41F 06/21 18:04
vicklin: 不爽去吃原食42F 06/21 18:05
gator: 有錢當然有優越感,有錢人每天上下幾千幾百萬還在管你牛奶漲個幾十塊在哪每天哭邀43F 06/21 18:05
budda: 什麼都說「不爽不要吃」的人,是有多愚蠢、金魚腦?45F 06/21 18:07
※ 編輯: a111111 (27.53.9.190 臺灣), 06/21/2026 18:07:36
theropod: 股票都買了,談牛奶…46F 06/21 18:08
d0089145: 你要不要去八卦版發文?47F 06/21 18:08
kaizea: 所以台灣牛奶應該要多少錢才合理?48F 06/21 18:10
Smaragdus: 只要講到政策干預市場時 就有人要開始洗不爽不要X邏輯還好嗎?49F 06/21 18:10
budda: 台灣人不該享有正常利潤的食物嗎?不該糾錯壟斷集團嗎?說那些滾回對岸,不爽不要吃的人,就是利益集團的幫手51F 06/21 18:11
mooto: 就是因為那麼好賺 iHerb才會有人用 又被加限制54F 06/21 18:12
cystal: 中吹仔整天在吹中國世界第一 又不滾回去 存何居心55F 06/21 18:12
optimistdog: 水貨代表吃出問題求償困難 台灣熱的要死就不適合奶牛 熱得要死奶運輸就貴 老是有一堆不會思考的人隨垃圾媒體起舞 還是那些都是AI啊?56F 06/21 18:15
weekman: 有這麼賺,大樹股價怎麼跟大樹一樣59F 06/21 18:15
spawnsnight: 現在就是不能酸 等2628某件事發生後這些護航洗地的就會加入聲討行列了60F 06/21 18:16
budda: 前幾天去愛買超市買東西,廣播著捐贈暑期在家低收兒童的食品,雖然內容是保久乳和泡麵,真心覺得不夠營養,但那是最簡單方便能讓他們充饑的方式,所以捐了幾箱,直接櫃台結帳很快,賺錢之餘,感恩台灣,股版不需口水
https://www.fe-amart.com.tw/event/2026mustardfood/62F 06/21 18:17
愛買 X 基督教芥菜種會|暑期三餐不打烊
愛買今年首度與基督教芥菜種會合作,發起暑期三餐不打烊物資捐贈計畫,募集泡麵與保久乳,陪伴弱勢家庭孩子度過暑假營養空窗。 ...

 
Sianan: 你去數字板 酸誰鳥你啊 這玩意股點在哪 分不清在哪69F 06/21 18:17
股點在 政策絕對會影響商家能否壟斷抬價
我們絕對該用政策評估股價
Sianan: 個板啊?70F 06/21 18:17
budda: https://reurl.cc/L28n1a71F 06/21 18:18
愛買 X 基督教芥菜種會|暑期三餐不打烊
愛買今年首度與基督教芥菜種會合作,發起暑期三餐不打烊物資捐贈計畫,募集泡麵與保久乳,陪伴弱勢家庭孩子度過暑假營養空窗。 ...

 
lyncher: 所以藥局賺爛要買什麼股票?72F 06/21 18:18
gnik20152: 滾回八卦柵欄73F 06/21 18:20
※ 編輯: a111111 (27.53.9.190 臺灣), 06/21/2026 18:24:38
eknbz: 週末怎麼鮮乳洗板? 這裡是股板還是酪農板?74F 06/21 18:24
luten: 對啊!台股越來越貴,真不懂為什麼每個股民都笑ㄏ75F 06/21 18:25
※ 編輯: a111111 (27.53.9.190 臺灣), 06/21/2026 18:31:22
gator: 請回柵欄版取暖77F 06/21 18:28
victor21813: 好了辣 臭柵欄仔78F 06/21 18:30
※ 編輯: a111111 (27.53.9.190 臺灣), 06/21/2026 18:31:49
※ 編輯: a111111 (27.53.9.190 臺灣), 06/21/2026 18:33:13
drraujn: 看到很多玻璃心崩潰 有笑有推79F 06/21 18:33
sad775566: 青鳥不會醒 除非被狗幹80F 06/21 18:35
mainsa: 鬼扯什麼 台灣藥品一直都只能在藥局買 保健食品關稅高是很高 但也維持那個數字幾十年惹 政府看到才調算是造謠吧?
然後硬要扯政治的有沒有想過那些關稅數字剛好是你們最愛的人幾十年前就訂下來的 當前的最多算蕭規曹隨而已 你要怪就去怪以前要訂那種關稅數字 怪現在的有什麼毛病啊? 以前的還會搞白癡的鍋蓋把台股的成交量弄到三四百億 現在都三四千億不只了81F 06/21 18:36
feather3: 以前錯的現在不會改喔,現在誰執政啦89F 06/21 18:44
RandyOrlando: 幫補血90F 06/21 18:45
Kola5566: 2000塊 以為能買什麼嗎?  越調越低 要吸錢就說啦91F 06/21 18:51
WANGSH: 羨慕國外照顧人民 反觀92F 06/21 18:57
Sephiroth: 好了啦,股版也在那邊護航垃圾政府真是可笑93F 06/21 18:59
gm3252: 直接去牧場能買的東西叫壟斷在搞笑嗎94F 06/21 19:19
Westzone: 股板看到一堆網軍在洗牛奶文才可笑..滾回八卦去拉95F 06/21 19:22
fallinlove15: 超不爽啊 這東西馬上修法管制96F 06/21 19:30
coolrock: 除非是人體無法合成或透過食物攝取,不然保健品沒什麼特別必要吃97F 06/21 19:38
fallinlove15: 這跟需不需要無關 而是原本可以便宜買到 偏偏為了特定業者修法坑人民吧 還特別積極99F 06/21 19:42
mytropicfish: 可憐啊 一樣文章天天洗 不知道第幾遍看到了101F 06/21 19:43
t516: 不爽政策被監督的可以滾去中國102F 06/21 20:09
fallinlove15: 反了吧 中國應該管更多吧103F 06/21 20:59
Maelys: 檢舉聯合壟斷的獎金很高 如果你有證據可以去檢舉104F 06/21 21:00
darkest68: 所以只買Costco105F 06/21 21:18
vicboy: 幫補血106F 06/21 21:21
klo678: 留言真的是其文共賞107F 06/21 21:24
asutoranakan: 因為台灣很多產業政府都收不到稅收,攤販 菜市場等把稅金灌在這些商品上,只要你去吃去用,政府就能從你手上收到稅金,保養品等也是你經濟能力許可才買的起,真正拮据的人也不太可能吃什麼善存 維他命等物108F 06/21 21:40
hoo911ver25: 一定要護航的 畢竟112F 06/21 22:03
clmmu: 3000改2000真的有夠智障,不就是因為台灣買很貴才從其他地方買113F 06/21 22:23
sakarau1483: 不過說實在,藥局不靠點東西賺錢是要餓死嗎?網路跟實體店面成本差多少,各行各業有網路通路的都看得出來
藥局扣除疫情那種極端,嚴格來講應該還算是弱勢產業,因為是少數未端售價(健保價)被政府嚴格控制的,通膨嚴重,健保價還年年砍115F 06/21 22:44
kive2419: 官商勾結專坑台灣人啊121F 06/21 23:36
xephon: 畢竟...122F 06/21 23:50
eriker: 這個是真的我看價差3倍真的都正常 保健食品居然之後還有10%關稅就知道背景多硬
我也在想這些價差這麼多 之後關稅30降低10 自己進iherb開蝦皮不知道有沒有搞頭123F 06/22 00:58
star99: 噓的只會股市4萬6 跟扯中共,跟NPC差不多127F 06/22 06:32
cuhappy: 講不要吃就好的人,那汽車關稅也不要拿掉啊,反正我也沒有開車,汽車關稅加一倍兩倍三倍也不關我的事,反正汽車也不是必需品128F 06/22 06:53
sdiaa: 真的這麼好賺 早就一堆廠商擠破頭去賺了
好市多牌這麼便宜 有些人說便宜沒好貨 不敢吃 XD131F 06/22 08:11
sdhpipt: 血糖機更扯 中國大陸做的血糖試紙一片不用5元 結果被禁止在網拍販售 抓到就罰款砍帳號 逼全台灣人去買每片二十元的血糖機試紙
中國大陸通常試紙+針+酒精片=1人民幣左右133F 06/22 13:21

--
作者 a111111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