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alalamb (lala)
標題 [討論] 那個職場比較好?
時間 Sun Mar 15 19:15:23 2026




A職場
之前待的單位比較小   比較閒
人際互動比較明顯
派系小團體多  會排擠異己
上班很多人聊八卦 團購(整天)
下班小團體會聚餐聊天
流動率低   同事大多都是10年以上的在地人
要求老鳥做事情也是很困難  工作推來推去  推給新人


B職場
後來到了大單位
同事多  也忙碌
流動率高一點點    但年資5年以上的也蠻多的
但好像互動偏冷漠
工作完就下班  不會多聊什麼
然後同事也不太會幫忙接電話
因為大家關係都蠻淡的  所以也沒有派系鬥爭

要辦一些事情 需要人手  要拜託同事幫忙  因為占用他們工作時間
請假要自己找代理人
就算是臨時請個病假幾小時   也是要找代理人
而代理人還是那種真的要接工作的....


大家覺得那個職場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5.49.179 (臺灣)
※ 作者: lalalamb 2026-03-15 19:15:23
※ 文章代碼(AID): #1fjfJDPX (WomenTal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773573325.A.661.html
SweetLee: 年輕B 老了A 不過也可以考慮錢多和離家近的1F 101.8.48.233 台灣 03/15 19:41
B錢多  也比較近一點點
※ 編輯: lalalamb (39.15.49.179 臺灣), 03/15/2026 19:43:50
mandy740512: 如果是我我會選B
畢竟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
A除非你人際關係處理很強
不然很容易站錯隊或是被同事聊起
你的八卦3F 114.43.158.157 台灣 03/15 19:48
schonbrunn: 秒選B,而且你也說B薪水多一點點8F 114.24.133.192 台灣 03/15 19:57
B比A  累很多 壓力也大
※ 編輯: lalalamb (39.15.49.179 臺灣), 03/15/2026 20:19:27
maye: 要看你在A算不算老鳥,我喜歡清閒的工作,請假還要自己找代理人對我是大雷,請假制度糟又忙,對我來說沒啥吸引力。9F 182.234.117.101 台灣 03/15 21:20
小主管自己也隨便找人代~~但她高興就好
事情也是自己要找人幫忙
因為小主管想建立人緣好的人設 XD ~~換主管可能又有不同管理模式@@
iLeyaSin365: 小孩子才做選擇13F 111.83.7.96 台灣 03/15 21:21
※ 編輯: lalalamb (39.15.49.179 臺灣), 03/15/2026 21:24:34
nznz: 找有發展性的14F 220.129.2.126 台灣 03/15 22:43
O10lOl01O: 我I人 選B15F 118.171.128.116 台灣 03/16 02:49
VoV: B如果上手了,其實也不會忙到哪去16F 98.98.171.99 西班牙 03/16 06:15
rg0227: 看你自己最在意什麼點17F 89.117.42.100 美國 03/16 10:44
lluunnaa: A可以把八卦時間拿來增進自己
B沒有代理人的公司,千萬不要去18F 36.226.131.141 台灣 03/16 11:44
rei91703: 我愛請假選A,八卦小團體什麼的到處都是,不要管他們就好了20F 39.9.230.97 台灣 03/16 12:12
DogCavy: 要自己找代理人?22F 42.71.214.115 台灣 03/16 12:23
ooooooxxxxxx: 先去A 混不進小圈圈再去B23F 114.137.26.245 台灣 03/16 12:28
Verse: 秒選 B24F 114.136.18.34 台灣 03/16 15:37
ccrsong: 一定是A,之後就會知道,能閒就是福何況能做副業,或是看股票增進自己25F 223.137.93.214 台灣 03/16 22:02

--
作者 lalalamb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