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ira (雪來的時候)
標題 [閒聊] 奴性很重的人
時間 Sat Mar 21 08:57:14 2026





觀察到一很特別的現象。


奴性很重的人,
會一邊很奴,一邊瘋狂抱怨自己被奴役到精神崩潰,
接著再瘋狂不爽不奴的人,


我覺得很妙,
妳自己要奴,幹嘛拖別人奴。
別人不奴是正常的。
妳自己要奴是妳自己的事吧。

難怪很多人說,困住自己的是自己。



我說的是一個媳婦的故事。
她抱怨的是另一個媳婦,
但問題是別的媳婦又不是不孝順(該出錢該陪游都有)
就只是不像她那麼奴。
(婆婆不讓她出門,她就真的不敢出門那種)
(我是覺得,就出去啊,婆婆又不是三歲小孩,也四肢健全沒病)


大家有遇過這種類型的人格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103.55 (臺灣)
※ 作者: mira 2026-03-21 08:57:14
※ 文章代碼(AID): #1flUpi_p (WomenTal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774054636.A.FF3.html
DogCavy: 有遇過說公婆不讓他們買洗衣機,衣服都要用手洗
就真的不敢買洗衣機1F 42.71.116.77 台灣 03/21 09:10
Nemophila: 你用奴不是很精確的情境描述 倒不如說容易被情緒勒索或道德綁架的人4F 210.3.117.131 香港 03/21 09:24
Antia691: 又一個提倡做自己的台女6F 122.121.224.138 台灣 03/21 09:46
lluunnaa: 公司不是一堆?7F 123.195.145.4 台灣 03/21 10:08
anshley: 你要可憐她一個人長期受到壓迫後,精神狀態是會產生偏差的8F 111.71.10.133 台灣 03/21 10:49
yylin3266: 我主管10F 223.141.194.38 台灣 03/21 10:55
SweetLee: 她覺得抱怨的成本比被婆婆不爽的成本低吧11F 101.8.53.172 台灣 03/21 11:12
jboys75: 老闆這樣很恐怖 大家一起卷死13F 49.216.27.104 台灣 03/21 11:26
sundayhi: 我同事就一直抱怨又一直想當奴隸;老闆說我是他特(ㄐ一ㄚ)助(ㄋㄨˊ),這些雜事我還是要知道處理啊14F 118.170.206.226 台灣 03/21 12:08
Wenerrix: 真底層也只能抱怨,沒法改變現狀17F 175.156.201.7 新加坡 03/21 12:41
POLICEHK: 你講別人,別人又講別人?18F 101.9.34.12 台灣 03/21 12:51
iLeyaSin365: 這叫藝術 art19F 111.83.7.96 台灣 03/21 13:37
fq1l4i: http://i.imgur.com/90Y9Fyf.jpg
http://i.imgur.com/umbUcIf.jpg20F 223.137.189.175 台灣 03/21 13:46
[圖]
 
[圖]
fq1l4i: http://i.imgur.com/kINANVq.jpg
http://i.imgur.com/RjAojPJ.jpg22F 223.137.189.175 台灣 03/21 13:48
[圖]
 
[圖]
iLeyaSin365: 我覺得不太是“我沒有你也不能有”的想法
而是認為“這樣環境比較穩定
你不要添亂了”的想法24F 111.83.7.96 台灣 03/21 14:12
chinni: 這種人很多吧 就像職場有些前輩想壓榨新人 因為他以前也是這樣過來28F 114.44.35.4 台灣 03/21 19:14

--
作者 Mira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