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aju0921
(SAY MY NAME)
標題
[閒聊] 納智捷N7電池和小電可撐2年不嚴重衰退嗎
時間
Thu May 16 11:20:09 2024
昨天看一篇新聞說台製電池1年半就衰退...
有時候電量顯示5~7% 就直接跳0%....
N7應該是不會這樣吧....
N7還有一個特色是 啟動時大電池會幫V12小電瓶充電
低於20%則不幫小電瓶充電 以維持續航
那....這樣如果經常使用到20%以下 小電瓶不就很危險....
但便宜沒毛病 沒什麼問題是便宜解決不了的
現有車主有空分享一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162.26 (臺灣)
※ 作者:
aju0921
2024-05-16 11:20:09
※ 文章代碼(AID): #1cHNjiVF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15829612.A.7CF.html
推
kutkin
: 你覺得你可以活100年嗎
你的問題就像這種問題
1F 05/16 11:25
→
lay10521
: n7電池不是台製的吧 台灣有誰能做LFP
3F 05/16 11:26
噓
QuentinHu
: 哪個新聞?對了N7是陸製電池
4F 05/16 11:26
推
CMLeeptt
: 樓上是說人只要能活過1.5歲就可以的意思嗎?
5F 05/16 11:26
噓
SIL
: 才開始交車多久而已要人家談兩年後會不會衰退?你
直接搏杯比較快
6F 05/16 11:30
→
dslite
: LFP不大會衰退 通常是直接壞掉
8F 05/16 11:31
→
infinity0124
: 裕隆再怎麼爛也不可能一年半,真的有就出保
9F 05/16 11:32
→
kutkin
: 沒有前例要怎麼知道的意思
10F 05/16 11:32
推
yai5217
: N7不是說是寧德的嗎
11F 05/16 11:33
→
DYE
: 先說台製電池用在哪台車的5-7%瞬間沒有?
12F 05/16 11:34
噓
AirCondition
: 造謠喔
13F 05/16 11:41
→
sagat666
: 哪家臺製電池廠有能力承做批量的電動車大電池?
14F 05/16 11:42
噓
bigbill
: 你不會自己買一台??
15F 05/16 11:42
推
ksword
: N7電池不是陸製嗎 有哪牌電動車上台製電池嗎?
16F 05/16 11:46
→
engalex0001
: 願賭服輸,台灣保時捷買就對了
17F 05/16 11:47
推
renovar
: 原PO講的應該是小電池是台製
18F 05/16 11:50
推
annzheng81
: Ths 系統的小電池聽過六年才換的
我的cc hybrid用兩年半還有近90%
19F 05/16 11:55
→
DYE
: 小電池會顯示電量嗎?
21F 05/16 11:56
推
ilovedirk41
: 12V小電池特斯拉都建議兩年換了 我不認為這台可以撐
更久
22F 05/16 12:06
推
fck01
: 直接跳0%根據是哪來的?HTC喔?
24F 05/16 12:30
→
ahugesausage
: 你是不是想偷臭台製電池不如陸製
25F 05/16 12:40
→
GLUESTICK
: 台灣電池? 電瓶而已
26F 05/16 12:43
推
ShaNe1993
: n7又不是台製,更何況台製電池也沒這麼爛,當工業
用電池一堆真有這問題早就倒了
27F 05/16 12:48
推
linfon00
: 還好是寧德的
29F 05/16 12:50
→
iceking
: 台製電池講的是Yuasa電瓶嗎XD
30F 05/16 13:03
→
CL63
: 不知道是新聞隨便說還是你隨便聽
31F 05/16 13:03
→
iceking
: 電瓶1年半-2年換很正常
32F 05/16 13:04
推
bobokoko
: 我是不推N7,但中國製就是不好的觀念真的要改變
33F 05/16 13:04
推
kutkin
: 因為台灣一堆東西也是貼牌而已
34F 05/16 13:16
→
szhy
: 中國製沒有不好 只是剛好中國製都喜歡遮掩產地也不知道為什
麼 甚至還弄出MADE IN PRC這種東西
我還沒看過哪個產品大剌剌貼上五星旗寫100%中國製造的 100%
沒有中國成分的倒是有
35F 05/16 13:18
噓
pigman1331
: 這裡有未來人嗎?
39F 05/16 13:24
推
lovewhite
: 經常使用到20%以下 除非是20%以下後放著好幾天不充電
不然只要充電到20%以上大電池就會幫小電瓶充電拉
40F 05/16 13:41
推
chungj
: Echo頻道是新聞喔
42F 05/16 14:08
→
preisner
: 經常用到20%以下就你的問題啊
43F 05/16 15:36
推
lovewhite
: Echo昨天影片沒有說台製電池會怎樣吧
44F 05/16 15:48
→
Crios
: 中國製沒有不好啊 iPhone還不是用爽爽
45F 05/16 15:56
→
pippen2002
: 台製電池1年半就衰退.??誰開了一年半啦??
46F 05/16 16:38
噓
blackstyles
: 那叫用垃圾BMS跟gogoro一樣垃圾不叫衰退
47F 05/16 17:03
推
u9912114
: 不是用寧德?
48F 05/16 17:24
推
NowQmmmmmmmm
: 都是用寧德時代的電池壓0.0只是新舊技術的差別
而且台製電池是指電瓶吧0.0跟電動車的電池是兩種完
全不同的東西拿來比是撒尿牛丸喔
49F 05/16 19:15
--
作者 aju0921 的最新發文:
+46
[閒聊] 台灣特斯拉5月電車銷量 1打9 - car 板
作者:
aju0921
114.136.181.237
(台灣)
2026-06-02 20:06:14
2026年5月 台灣電動車銷售排行出爐,Model Y 一打九 據統計,2026年5月台灣電動車總掛牌3,112輛,Tesla Model Y 以1,768輛、市佔56.8%獨 霸榜首,幾乎等於第二 …
99F 50推 4噓
+39
[閒聊] 特斯拉 韓國銷量超奔馳寶馬總和 穩居冠軍 - car 板
作者:
aju0921
42.79.127.218
(台灣)
2026-05-25 11:24:13
4月韓國銷量超奔馳寶馬總和!特斯拉穩居當地最暢銷進口車,Model Y L甚至出現新車溢 價倒賣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4月單月銷量超越奔馳、寶馬兩大傳統豪華燃油品牌在韓國市場的 銷量總和,佔據細分市 …
92F 41推 2噓
+5
Re: [問卦] 在台灣完全不出車禍的人,都怎麼做 - Gossiping 板
作者:
aju0921
36.224.239.245
(台灣)
2026-04-30 16:22:08
13F 5推
+3
[問卦] 觀光署出手了:飯店須提供必要用品 - Gossiping 板
作者:
aju0921
118.167.132.176
(台灣)
2026-02-13 14:57:01
46F 11推 8噓
+5
[問卦] 玉里臭豆腐怎麼可以這麼臭 這麼黏 - Gossiping 板
作者:
aju0921
118.167.132.176
(台灣)
2026-02-13 09:36:12
12F 5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