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llo (strong)
標題 Re: [問題] 休旅車停放兩週後再行駛,比之前還晃
時間 Wed Apr  1 11:29:26 2026


我每年都會離開台灣數次,每次3-4週

所以每次離開前,我的作法是
1,,胎壓打高,像我的是18吋,就打到40psi以上
2,油箱加滿,讓油箱不要有溼氣殘留
3,電瓶換新,如果電瓶使用超過兩年,即使還很健康,也是換掉

以上供參

順便回答樓主問題,即使我胎壓打高,回來開車後,仍然會感受到些微的小變形,開一陣子就好了


※ 引述《andy091983 (安卓)》之銘言:
: 各位大神晚安
: 小弟於去年11月買入新車Tiguan allspace,開起來還算順暢(目前里程8000)
: 前陣子出國兩週,沒有使用車子
: 回國後,這週開起來稍微比之前還晃,想詢問是因為停放太久,輪胎受壓不平整,導致圓度
: 改變造成的嗎?還是有其他可能呢
: 如果是這樣的話,要如何調整?把胎壓先調高嗎?還是需要去輪胎行做定位還是其他處理呢
: 先謝謝板上各位大神,萬分感激。
: ----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3 Pro Max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4076RP19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9.117.216.24 (臺灣)
※ 作者: jllo 2026-04-01 11:29:26
※ 文章代碼(AID): #1fp94O5g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75014168.A.16A.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問題] 休旅車停放兩週後再行駛,比之前還晃
04-01 11:29 jllo
DYE: 電池換掉也太凱了,我有台車偶爾開開有時也會超一個月沒開,電池六年了還是好的。1F 04/01 12:28
maniaque: 要依照電池現況而定,沒檢測內阻設備就量壓降值
已經體弱的電池,就算沒搭接暗電流裝置,放久一樣會消電3F 04/01 12:33
atelier: 所以你每年換電池數次?5F 04/01 12:36
joiedevivre: 電瓶有需要換新?手動充滿就好了吧?6F 04/01 12:50
wmp12linux: 建議出國前電車換大電池,油車換引擎變速箱行車電腦傳動軸7F 04/01 13:00
hydeless: 我太多台車要輪著開,電瓶手動充飽就好,固定時間充電比什麼兩年一換方便也省錢省時間多了9F 04/01 13:24
ABC0000: 蛤。愚人節嗎11F 04/01 13:36
LIONDOGs: 電瓶負極鬆開斷電就好,不過要先確定你的車能不能斷電12F 04/01 13:38
MangoLi: 他是說出國前會換掉超過兩年的電瓶 不是每次出國都換13F 04/01 14:17
biggood20708: 我都回國再買一台新的14F 04/01 14:25
Horie: 三到四周根本不用理好嗎?
15F 04/01 16:25
maksin: "每次離開前",就是每次換吧?17F 04/01 17:01

--
作者 jllo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