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nemail183 (菊花183)
標題 [閒聊] 台灣的道路是不是快不夠使用了
時間 Mon Jun  1 20:07:35 2026


如題目
現在每到假日不管去哪裡都是非常的塞
更遑論每天上下班B塞的一些科學園區或是產業園區
最明顯的應該是高速公路
真的是到那裡都是很塞

加上最近自動駕駛越來越盛行
F S D看起來也有機會要上
現在幾乎是人手一台汽車
之後的道路用量只會上升不會減少
是不是台灣的道路規劃已經非常不夠了

總覺得需要再設計一條高速公路時速可以到150
讓南北的交通可以3小時內完成
安全性的話以現代車輛好像也不太用去擔心
大家覺得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83.20 (臺灣)
※ 作者: gnemail183 2026-06-01 20:07:35
※ 文章代碼(AID): #1g7NO9GT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0315657.A.41D.html
iqeqicq: 孩子,換個國際駕照吧,放眼國外,你將看到不一樣的世界1F 06/01 20:09
OldWang911: 你先講一下要蓋哪2F 06/01 20:09
SIL: 全世界發展地區的假日和上下班時間車都很多好嗎3F 06/01 20:12
wang56: 人手一台汽車?台灣車價有便宜到這樣嗎4F 06/01 20:13
airnoon: 不是,再蓋一條是從哪到哪?西部都有兩條了啊,第三條是要怎麼放?5F 06/01 20:14
stationeria: 日本很多地方都還是一個車道、塞起來的時候很絕望7F 06/01 20:15
smove: 你說的對8F 06/01 20:18
maniaque: 會嗎?政府徵加稅收就從這邊啊
把道路高速使用作為一種特權來徵稅
只要收的稅金夠多,無限速高速都蓋得起來9F 06/01 20:25
happyfantesy: 車庫法實施下去 就能少1/3車子了12F 06/01 20:26
lancelot123: 第三條已經有了,就是高鐵。政府要推的是軌道運輸,發展中國家才笨到續推個人載具13F 06/01 20:34
AirCondition: 又一個台北看世界,你假日出遊的需求根本不是再蓋一條高速公路的充分理由15F 06/01 20:37
Dorae5566: 南北高速已經三條了,第三條叫西濱61號17F 06/01 20:40
BruceLuo: 道路不夠使用X 車子太多O18F 06/01 20:41
CMLee: …19F 06/01 20:46
as12938a: 假日不是都在飛機上準備出國嗎?20F 06/01 20:51
maniaque: 另外,限制車牌哪個時段只有哪個尾號可以行駛啊
這樣同一時段就只有1/10的車輛在路上跑21F 06/01 21:23
sheday5408: 蓋啊 讓開汽車越來越方便 大家一人一台 一起塞在路上 果然腦23F 06/01 21:32
DSB520: 再一條停車場?25F 06/01 21:39
haopig: 台灣的公路密度已經世界數一數二高,你以為土地是無限的讓你蓋公路嗎?
沒在繳什麼稅金的魯蛇最愛整天抱怨26F 06/01 21:41
OldWang911: https://i.mopix.cc/ezjn0V.jpg
中華民國巨嬰29F 06/01 21:45
[圖]
mc2834: 一人汽車太多,提高道路費就好了31F 06/01 23:15
occw0721: 台灣鯛笑死,邊嫌車太貴,又嫌車太多塞車XD
學新加坡啊,神A一台500萬,雙B快1千萬
稅金拿去補助公共運輸32F 06/01 23:29
sleepinggod: 立法限制,要生3胎才能買及駕駛汽機車。
沒生的或生不夠多的,只能走路或大眾運輸35F 06/01 23:36
duke791110: You are not in traffic, you are traffic37F 06/01 23:44
alaokj: 如果政府開一條可以開很快的路,那目的只是為了更好抓超速、速限會更畸形、區間會跟著蓋,所以還是覽趴捏好、慢慢排隊吧~起碼不用擔心偷拍/記點/罰錢38F 06/02 00:09
luvletter: 重機上不了高速公路,只好買台車大家一起塞,嘻嘻41F 06/02 00:26
ALDNOAH5566: 真的要一條長途的 現在3,5km一個交流道匯出匯入就塞42F 06/02 00:45
roc074: 是的,應該要把人行道全部取消,路是給車用的不是給人走的,還路於車取消人本交通這種思想才是正道。44F 06/02 04:12
sfchiaptt: 不會啦!三十年後開車的就會少很多了46F 06/02 06:50
PtT0615s: 夠用好嗎 重點是使用時間 大家都挑同一個時間出門
你再多蓋兩條高速也是塞拉
阿你可以半夜三點出門阿 會塞在來說不夠用
如果只是要舒緩那幾小時的塞車去花費大把時間金錢去做那種投資效益非常非常低47F 06/02 07:28
WiLLSTW: 台灣車價貴 但維持費用太便宜導致一堆人破車開上路根本日常52F 06/02 07:32
liquidgroove: 要感謝台灣的路上的移動路障 大幅降低運輸效率
把那些路障移除 交通效率即可大幅提升54F 06/02 08:39
Atkins13: 29樓時事梗圖推XDD
然後噓這篇 以前美國就研究過開路或蓋停車場來解決問題的結果是製造更多問題 為了那5%不到的時間卻誘使更多個人載具上路 歐陸更是沒在鳥這種父子騎驢的 塞車就放任塞個夠 加碼市區限速20麥 反正塞累了你就不想開車了
我都覺得很神奇 日本歐陸多的是景點只有雙向道疏運 我們的人去自駕或跟團都超有耐心 回國後就老么心態上線嫌車速不夠 嫌雪隧不挖大一點
大概是那種牛舍裡鬥牛母(或中國講的窩裡橫) 只敢在家裡對家人蠻橫任性的心態56F 06/02 08:54
mndp: 巔峰時段車子都擠在一起蓋在多條都一樣啦66F 06/02 12:15
cocoi: 台灣只管賣了幾台,有在管塞不塞的下車??
想被叫去罰站嗎?67F 06/02 12:54
maniaque: 台灣小孩人數不夠用,才比較嚴重69F 06/02 14:15
qqq12380: 怎麼交通死這麼多人 還是這麼塞車 看來是死不夠多人70F 06/02 15:00

--
作者 gnemail183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