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gnemail183
(菊花183)
標題
[閒聊] 台灣的道路是不是快不夠使用了
時間
Mon Jun 1 20:07:35 2026
如題目
現在每到假日不管去哪裡都是非常的塞
更遑論每天上下班B塞的一些科學園區或是產業園區
最明顯的應該是高速公路
真的是到那裡都是很塞
加上最近自動駕駛越來越盛行
F S D看起來也有機會要上
現在幾乎是人手一台汽車
之後的道路用量只會上升不會減少
是不是台灣的道路規劃已經非常不夠了
總覺得需要再設計一條高速公路時速可以到150
讓南北的交通可以3小時內完成
安全性的話以現代車輛好像也不太用去擔心
大家覺得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83.20 (臺灣)
※ 作者:
gnemail183
2026-06-01 20:07:35
※ 文章代碼(AID): #1g7NO9GT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0315657.A.41D.html
→
iqeqicq
: 孩子,換個國際駕照吧,放眼國外,你將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1F 06/01 20:09
→
OldWang911
: 你先講一下要蓋哪
2F 06/01 20:09
→
SIL
: 全世界發展地區的假日和上下班時間車都很多好嗎
3F 06/01 20:12
→
wang56
: 人手一台汽車?台灣車價有便宜到這樣嗎
4F 06/01 20:13
→
airnoon
: 不是,再蓋一條是從哪到哪?西部都有兩條了啊,第三條是
要怎麼放?
5F 06/01 20:14
推
stationeria
: 日本很多地方都還是一個車道、塞起來的時候很絕望
7F 06/01 20:15
噓
smove
: 你說的對
8F 06/01 20:18
推
maniaque
: 會嗎?政府徵加稅收就從這邊啊
把道路高速使用作為一種特權來徵稅
只要收的稅金夠多,無限速高速都蓋得起來
9F 06/01 20:25
→
happyfantesy
: 車庫法實施下去 就能少1/3車子了
12F 06/01 20:26
→
lancelot123
: 第三條已經有了,就是高鐵。政府要推的是軌道運輸,
發展中國家才笨到續推個人載具
13F 06/01 20:34
噓
AirCondition
: 又一個台北看世界,你假日出遊的需求根本不是再蓋
一條高速公路的充分理由
15F 06/01 20:37
噓
Dorae5566
: 南北高速已經三條了,第三條叫西濱61號
17F 06/01 20:40
噓
BruceLuo
: 道路不夠使用X 車子太多O
18F 06/01 20:41
噓
CMLee
: …
19F 06/01 20:46
噓
as12938a
: 假日不是都在飛機上準備出國嗎?
20F 06/01 20:51
噓
maniaque
: 另外,限制車牌哪個時段只有哪個尾號可以行駛啊
這樣同一時段就只有1/10的車輛在路上跑
21F 06/01 21:23
噓
sheday5408
: 蓋啊 讓開汽車越來越方便 大家一人一台 一起塞在路上
果然腦
23F 06/01 21:32
→
DSB520
: 再一條停車場?
25F 06/01 21:39
噓
haopig
: 台灣的公路密度已經世界數一數二高,你以為土地是無限的
讓你蓋公路嗎?
沒在繳什麼稅金的魯蛇最愛整天抱怨
26F 06/01 21:41
→
OldWang911
:
https://i.mopix.cc/ezjn0V.jpg
中華民國巨嬰
29F 06/01 21:45
推
mc2834
: 一人汽車太多,提高道路費就好了
31F 06/01 23:15
推
occw0721
: 台灣鯛笑死,邊嫌車太貴,又嫌車太多塞車XD
學新加坡啊,神A一台500萬,雙B快1千萬
稅金拿去補助公共運輸
32F 06/01 23:29
推
sleepinggod
: 立法限制,要生3胎才能買及駕駛汽機車。
沒生的或生不夠多的,只能走路或大眾運輸
35F 06/01 23:36
噓
duke791110
: You are not in traffic, you are traffic
37F 06/01 23:44
推
alaokj
: 如果政府開一條可以開很快的路,那目的只是為了更好抓超速
、速限會更畸形、區間會跟著蓋,所以還是覽趴捏好、慢慢
排隊吧~起碼不用擔心偷拍/記點/罰錢
38F 06/02 00:09
推
luvletter
: 重機上不了高速公路,只好買台車大家一起塞,嘻嘻
41F 06/02 00:26
推
ALDNOAH5566
: 真的要一條長途的 現在3,5km一個交流道匯出匯入就塞
爆
42F 06/02 00:45
推
roc074
: 是的,應該要把人行道全部取消,路是給車用的不是給人走
的,還路於車取消人本交通這種思想才是正道。
44F 06/02 04:12
→
sfchiaptt
: 不會啦!三十年後開車的就會少很多了
46F 06/02 06:50
→
PtT0615s
: 夠用好嗎 重點是使用時間 大家都挑同一個時間出門
你再多蓋兩條高速也是塞拉
阿你可以半夜三點出門阿 會塞在來說不夠用
如果只是要舒緩那幾小時的塞車去花費大把時間金錢去做
那種投資效益非常非常低
47F 06/02 07:28
推
WiLLSTW
: 台灣車價貴 但維持費用太便宜導致一堆人破車開上路根本
日常
52F 06/02 07:32
→
liquidgroove
: 要感謝台灣的路上的移動路障 大幅降低運輸效率
把那些路障移除 交通效率即可大幅提升
54F 06/02 08:39
推
Atkins13
: 29樓時事梗圖推XDD
然後噓這篇 以前美國就研究過開路或蓋停車場來解決問題
的結果是製造更多問題 為了那5%不到的時間卻誘使更多個
人載具上路 歐陸更是沒在鳥這種父子騎驢的 塞車就放任
塞個夠 加碼市區限速20麥 反正塞累了你就不想開車了
我都覺得很神奇 日本歐陸多的是景點只有雙向道疏運 我
們的人去自駕或跟團都超有耐心 回國後就老么心態上線嫌
車速不夠 嫌雪隧不挖大一點
大概是那種牛舍裡鬥牛母(或中國講的窩裡橫) 只敢在家裡
對家人蠻橫任性的心態
56F 06/02 08:54
→
mndp
: 巔峰時段車子都擠在一起蓋在多條都一樣啦
66F 06/02 12:15
→
cocoi
: 台灣只管賣了幾台,有在管塞不塞的下車??
想被叫去罰站嗎?
67F 06/02 12:54
→
maniaque
: 台灣小孩人數不夠用,才比較嚴重
69F 06/02 14:15
推
qqq12380
: 怎麼交通死這麼多人 還是這麼塞車 看來是死不夠多人
70F 06/02 15:00
--
作者 gnemail183 的最新發文:
+9
[討論] 小春算帥嗎 - Hip-Hop 板
作者:
gnemail183
1.164.120.28
(台灣)
2026-06-22 21:14:38
14F 11推 2噓
+1
[閒聊] 台灣的道路是不是快不夠使用了 - car 板
作者:
gnemail183
61.231.83.20
(台灣)
2026-06-01 20:07:35
70F 12推 11噓
+18
[標的] 2371 大同 電鍋多 - Stock 板
作者:
gnemail183
61.231.76.3
(台灣)
2026-05-18 22:13:02
40F 21推 3噓
+1
Re: [請益] 竹科通勤請益 - Tech_Job 板
作者:
gnemail183
61.231.85.133
(台灣)
2026-05-08 21:14:59
11F 2推 1噓
+3
[問卦] 請幫我推薦台灣的渡假村 - Gossiping 板
作者:
gnemail183
42.73.226.84
(台灣)
2026-04-23 20:08:32
8F 3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