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y90 (diy90)標題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時間 Sun Jun 21 21:22:10 2026
大家都算錯了吧
說什麼fsd買斷 要開7年才回本
這根本沒考慮台灣二手車fsd殘值
台灣市場配備 FSD(Full Self-Driving,全自動輔助駕駛)的 Tesla 二手車價格通常比未
配備 FSD 的同款車型貴約 10 萬至 15 萬元台幣。
也就是說 二手車賣掉後fsd殘值會剩下10萬
換句話說
22-10 =12萬 每月訂閱費3000
其實大概不到4年就回本
既然如此買斷比較划算
只能說台灣車價真的貴
fsd甚至都還無法運行
殘值就比可以運行的美國還貴
結論就是 台灣市場 買斷比較划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41.105 (臺灣)
※ 作者: diy90 2026-06-21 21:22:10
※ 文章代碼(AID): #1gD-M46O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2048132.A.198.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06-21 21:22 diy90
推 yabeeboo: 買 都買 買就對了 台灣特斯拉感謝你1F 06/21 21:28
推 a4cloud: 當有新晶片出來再看看是不是還有這麼高的殘值吧5F 06/21 21:38
推 banbanzon: 舊車型讓你升級和功能受限 庫克都懂了 老馬會不懂?6F 06/21 21:43
推 chen20: 群組 4年 M3 LR 11萬km 台特回收換購可折86萬8F 06/21 22:03
→ diy90: 台灣fsd殘值真高
二手車只要有fsd 一律可以多賣10萬
8年的特斯拉舊硬體 fsd 二手車也貴10萬
真扯
如果是hw4硬體 二手車是貴15萬
hw3硬體貴10萬
hw4硬體貴15萬
這裡一堆低能他牌業務 就不用理了
除了特斯拉其他品牌就是垃圾車而已9F 06/21 22:33
噓 greenzero: 不是哥們,台灣垃圾車一台要四百萬欸,你是特粉還是特黑要說清楚哦。19F 06/21 23:00
推 maximper79: 更強的算力跟電池出了你FSD還能像現在保值?21F 06/21 23:11
噓 dslite: 10萬是車商賣價不是買價22F 06/21 23:30
→ diy90: 你沒自己賣過車嗎 lol
為什麼要透過車商
被車商割韭菜4尼
自己都不會賣 那當然被割韭菜呀
特斯拉就是網路自己po一po買家就來了 簡單啦23F 06/21 23:43
推 mithuang: 有點腦子就知道買斷便宜了,你甚至連腦子都不需要想,你光看特斯拉為什麼取消FSD買斷就知道,車商是要賺錢的,訂閱划算的話幹嘛取消買斷。
要嘛你開超過6年,要嘛賣掉時收回殘值,怎麼想都划算
目前FSD殘值二手市場平均10萬,FSD真的能上路時只會更高不會更低
買斷只有一個情況會不划算,那就是在開到6年之前,或者賣出之前車子撞爛,但這機率肯定比使用超過6年低超級多。怕車子提前報銷而不買斷,那乾脆連車字都不要買了28F 06/22 00:14
推 ztdxqa: 最近查看了一下二手市場,有FSD跟沒有FSD差7萬左右。
EAP就算3.5萬吧。也就是說FSD 7.5萬/1500,50個月回本。也就是說政府開放FSD後,再開整整四年就回本。
我現車Model S 2023/09購買,到現在1年9個月。假設台灣FSD 更正*2024/09購買
明年7月開放,再50個月等於2031/09月。這台車就已經6年了六年的車以大部分的特粉來說不可能不換新車。我自己會想換未來新的Model S 或Model X,一定會忍不住的。
經過這些考量,我不會買斷,FSD就直接用訂閱的。
忘了提 我猜台灣區不會是$3000元,應該會是$1999之類的。不過很可能三年後又會漲價。所以就先用$3000算。37F 06/22 00:52
→ mofass …
→ mofass: 兄弟S和X都停產了未來哪來新的給你換?48F 06/22 01:54
推 mithuang: 特敢取消買斷,至少就他們內部評估,應該是短時間FSD能上路,不然這段期間FSD的收入直接歸0
FSD真正上路後,FSD二手價格應該會更穩定且有共識,簡單計算,比如你買一台二手車有FSD,只要車子不要舊到你覺得開不了6年,心中就直接值22萬,再砍一下,應該也不會低於15萬現在二手FSD價格很難估差異大是因為太多未知49F 06/22 01:57
推 wasilin88o: 推樓上(49樓)看法,覺得買斷FSD會變稀缺品(限AI4),相對保值55F 06/22 04:26
→ cgs99999: 台特敢直接尚未上線FSD時推買斷,代表十足信心上路時程不久矣57F 06/22 07:18
→ supereva: 你都說限ai4了 那幾年後ai5出了以後呢?59F 06/22 07:34
推 ru04hj4: 買二手車就價格先決 80萬沒有買斷 vs 100萬有fsd
選80萬訂閱就好了 二手車還期待能開多久60F 06/22 08:12
推 coolsparrow: 樓上 二手車才應該要選有買斷的 因為可能多5-10萬就能有這功能62F 06/22 08:34
推 lc1230: 目前FSD還不能用,未來真的上路,保值性一定非常好,一樣開特斯拉有買斷的每個月持有成本少三千,這是連買新車都沒有的絕版賣點欸64F 06/22 08:45
→ maniaque: 啥時買斷 FSD 變成收藏品了? 人都瘋了~
SaaS 訂閱收入跟一次賣出收入計算現金流,就不一樣67F 06/22 10:13
推 wasilin88o: FSD 買斷制只到 6/30,這意味著買斷版即將成為絕版品,真的是「撞一台、少一台」。加上很多車主買了就是打算開個十年甚至一輩子,未來二手市場的流通量只會越來越低。
因此,搭載 AI4 硬體(足以完美運行滿血版 FSD)且已買斷 FSD 的車款,未來將擁有極佳的保值空間。對於日後想低成本體驗 FSD 的人來說,這批車絕對會成為入手的「最低門檻」!70F 06/22 11:32
→ ga047768: 上面有人說開六年換,下面有人說開一輩子…78F 06/22 11:48
推 ru04hj4: 只是不能買斷 不是絕版買不到欸79F 06/22 11:55
→ maniaque: 第一次聽說買特斯拉是要新車開一輩子.....
要不要去問一下實際幾年就換車了??大家都怕電池掛在手上以及過保後的高額維修費跟保險殘值不足覆蓋事故修理費所以幾年就換車了
大家腦袋都很清楚,所以該斷捨離就斷捨離
把後面可能的維修risk 轉賣給二手去承擔
2019 Model 3 上市,看看還有幾人持有19年買的 3
更不用講更早之前的 S/X80F 06/22 11:56
→ maniaque: 就跟買房vs租房一樣,你買房就是付貸款,30年後還完
租房則是月月租金,房東可能漲價,相似的道理
你租房30年,房產依然是房東的
至於L3 L4 ,已經不是單純硬體問題,是承擔的問題89F 06/22 12:25
→ j003862001: 3C哪有什麼保值性,新版出來舊的就是要被砍價95F 06/22 15:19
→ ga047768: 錢根本不該先付出在未知的服務上96F 06/22 16:11
推 maynard: 這些算法都是用好用滿為前提 時用時不用還是訂閱就好97F 06/22 17: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