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eminaru (老胖子)
標題 [問題] 電充不進去的問題
時間 Sun Sep 21 11:43:10 2025


剛拿到17pro

沿用舊的豆腐頭兩顆,電都充不滿
睡醒才34%

跟朋友借他的線和頭,也是壞的

但用自己的行動電源充電就正常了

請問是瓦數不足的問題嗎?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2 Pro Ma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246.18 (臺灣)
※ 作者: beminaru 2025-09-21 11:43:10
※ 文章代碼(AID): #1eptHGkP (iOS)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OS/M.1758426192.A.B99.html
aika5512308: 去買原廠20w頭,別想這麼多了1F 09/21 11:47
milkool: 都2025年了 讓豆腐頭安息吧2F 09/21 12:03
NekomataOkay: 豆腐頭QQ3F 09/21 12:12
beminaru: 12升級17,沒什麼研究手機資訊,原來差這麼多,感謝回答4F 09/21 12:15
kyo06: 外面認證過的PD充電頭其實都可以,倒是不用一定要原廠
只要確保不是來路不明的充電頭,現在應該很普遍很成熟了5F 09/21 12:16
skygg: 5V1A當然不夠,這次最高40W,要等新品先用PD30W吧7F 09/21 12:21
kisia: 讓5V1A安息吧8F 09/21 12:35
budda: 有打算買17,現在用的是oppo附的80W閃充頭,w數這麼高,可以延用嗎?女生對電流不懂9F 09/21 12:55
sing60905: 只要有支援PD就可以 手機會有通訊協定 不會壞掉
不要用一些雜牌 山寨品去充 都沒問題11F 09/21 13:23
budda: 查充電協定,我的oppo是私有的自家協定,到底可否使用?好暈。不是只要看電流瓦數那些嗎?難道不同的QC或PD頭,不能互用嗎?沒研究不知道搞這麼細13F 09/21 13:40
Feriohan: 5v1a的豆腐頭充一晚8小時充不滿?
理論上應該可以阿,沒道理不支援最早的5v協議16F 09/21 13:48
SSSONIC: 沒這問題 確定是真的原廠頭?18F 09/21 13:54
gary8442: 買支援正規USB-C PD的充電器吧
你很可能買到仿冒品假爛充電頭19F 09/21 14:06

--
作者 beminaru 的最新發文:
  • +15 Re: [標的] NVDL - Stock 板
    作者: 111.254.232.209 (台灣) 2026-06-05 23:30:43
    28F 16推 1噓
  • +30 [標的] NVDL - Stock 板
    作者: 111.254.217.202 (台灣) 2026-05-11 21:53:49
    標的:(NVDL) 分類:多/空/討論/心得 (賭博多) 分析/正文: 本周川習會 + 下周21號財報公布 進退場機制: 不論盈虧 , 財報公布後一周退場 轉回去NVDA 目前現股1832股 …
    42F 30推
  • +53 Re: [心得] 跟弘達買車的慘痛教訓 - car 板
    作者: 223.138.9.195 (台灣) 2025-11-04 18:19:22
    光是合約價格與實際給付金額不符合 如果你手上有訊息或紙本確切資料 你可以直接跟國稅局聯絡 以他們這麼大型的連鎖車行 國稅局會很有興趣請他們調出3-5年資料來查核 最後就是看協商給國稅局罰多少而已 你 …
    104F 54推 1噓
  • +7 [請益] 嘉信SGOV 退稅? - Foreign_Inv 板
    作者: 111.254.250.84 (台灣) 2025-10-19 15:58:09
    12F 7推
  • +7 [問題] 電充不進去的問題 - iOS 板
    作者: 111.254.246.18 (台灣) 2025-09-21 11:43:10
    20F 7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