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QQMMWA ()標題 Re: [新聞]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時間 Wed May 27 11:55:18 2026
分紅當然是越少越好
因為分紅越少 eps就越高 股價就越高
這麼簡單的算術
我認為台積電 就是分紅給太多 漲價漲太少
現在才漲不動
還漲輸0050
台積電員工 自己去買股票 就可以享受台積電的獲利了
何必這麼貪婪 要求公司發一堆現金
豈有此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68.101 (臺灣)
※ 作者: QQMMWA 2026-05-27 11:55:18
※ 文章代碼(AID): #1g5cieTL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9854120.A.755.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
05-27 11:55 QQMMWA.
推 wyytw: 乾脆不領薪水去買股票1F 05/27 11:56
→ fatb: 剛入職幾年 還沒存夠啊2F 05/27 11:57
推 luben: 別這樣 現在台積幹10年 年收破千萬只能算合理薪酬3F 05/27 11:59
→ clmmu: 確實,應該做公益去買股票就有錢了,何必領薪水4F 05/27 11:59
→ stlinman: 邏輯有誤吧? 搞不好分紅的餅(比例)一樣大,只是高層5F 05/27 11:59
推 kizzle: 沒有高品質的肝怎麼會有良率 都忘記蔡力行的教訓了嗎12F 05/27 12:03
推 budda: 台積賺錢了,就想丟掉底層免洗筷員工了,所以才會開始動腦刪分紅15F 05/27 12:04
推 patri0052: 工程師拿分紅去買股票不就好了 自己的分紅自己放大17F 05/27 12:04
推 a77942002: 學三星分股票加閉鎖期 大家都高興~18F 05/27 12:05
推 budda: 大家買股買久了,以為台積賺錢這麼簡單,沒有這麼多承受高壓的小螺絲釘,撐住台積,看還能囂張多久19F 05/27 12:06
噓 lancechance: 支持罷工,轉單給美國大家就不用這麼累了
員工一定要善待自己,覺得不爽就開除老闆,想休假就送特休,反正台積吃不下的還有美國intel當備援,大家盡量休息21F 05/27 12:06
推 budda: 不少樓上的,分紅不能發股票要費用化,是10多年前的國稅局政策改變的,別異想天開,回不去了25F 05/27 12:08
推 Sonas: 魏董出來說明惹嗎28F 05/27 12:09
推 bbignose: 輪班星人十年賺一千多萬能存多少?29F 05/27 12:10
推 xacc: 高度競爭又拼良率的產業特性 砍分紅比例影響士氣幹麻? 台積有差那點錢嗎 美積電不就是人的問題良率才30F 05/27 12:11
→ luche: 美國製造晶片原料的海外稅剛好從分紅抵銷32F 05/27 12:11
→ xacc: 沒台積高33F 05/27 12:11
推 weiren6: 存不夠 信貸可以藉很多錢 歐印GG34F 05/27 12:12
→ kgppra: 這個不行 台灣新鮮的肝越來越少 還敢發少會出事37F 05/27 12:13
推 kuninaka: 美國七巨頭,賺更多裁更多員工
不要不滿足
TSMC都跟你說可以認購股票了38F 05/27 12:13
→ kgppra: 今天如果GGer不認真賣肝跟你玩起整頓職場那套 GG就完蛋了42F 05/27 12:13
→ brian040818: 沒關係 繼續發 最好發到跟美積一樣多 大家一起下去44F 05/27 12:14
→ kuninaka: TSMC員工不可能罷工的
每天把臭幹當KPI,也沒看到人變少阿45F 05/27 12:14
推 xulglma: 可以認購股票不就跟發2成股票意思差不多嗎?47F 05/27 12:14
→ kgppra: 不用到罷工啊 這里摸一下那里摸一下 然後準時下班下班時間不接電話不看手機 GG還能保持世界優勢嗎48F 05/27 12:15
推 poz93: 我是支持回到過去 分紅改回發股票不發錢52F 05/27 12:17
→ rebel: 每個人都發最低薪資 包含ccwei好不好 可以爽一兩年然後公司就爛了 只出香蕉還希望每個員工都是獅子嗎55F 05/27 12:22
噓 shinewind: 員工薪水根本差沒那多少錢,影響士氣真的不必57F 05/27 12:24
推 LKN555: 罷工吧,想買便宜的股票58F 05/27 12:25
推 hosen: 支持罷工,需要80塊的台積電61F 05/27 12:26
推 anal5566: 一堆人也是嘴砲而已啦,離職房貸根本繳不出來,風口上的豬還真以為自己是個咖63F 05/27 12:27
→ hosen: 員工不努力,怠工,出工不出力,哪來的esp65F 05/27 12:27
推 matlab1106: 明明就一堆搶著進去 根本不需要給裡面那些分紅67F 05/27 12:29
→ hosen: 講難聽點,一塊晶片上千道工序,只要ㄧ兩站工人擺爛,良率就下去68F 05/27 12:30
推 simdry: 確實一堆人想進去,員工以為自己是個咖,不如都發32k薪水就好了,省下來的人事費都夠擴廠了70F 05/27 12:30
推 karta018: 難怪三不五時有人偷機密去賣,還真是彼此彼此72F 05/27 12:30
推 zxc36mn7: 各位別緊張,摸魚摸回來就好73F 05/27 12:32
推 alladult: 損害股東權益,難怪最近股票不太漲75F 05/27 12:36
噓 s8955439: 不爽不要做,少在哪邊影響2330股價76F 05/27 12:37
→ bndan: 台G的管理方式 要擺爛要有點"特色" XD 重點是薪水在台灣太頂了 造成擺爛的風險太高 不夠投機的還不敢77F 05/27 13: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