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r作者 ztdxqa (ztdxqa)標題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時間 Fri Jun 19 13:23:26 2026
我有一台Model S 2024/9月購買
也已經購買了EAP(11萬)
想請問我需要用11萬買斷剩下的FSD嗎?
主要是EAP車主在訂閱費會是$3000還是$1500呢?
依北美現在是EAP車主只要再加$50 USD (相當於台幣1500)就好。
如果訂閱費會是$3000 我會毫不猶豫買斷。
因為三年就回本。
但如果訂閱費是$1500,那需要6年回本。我會用訂閱。
因為我這台已經開了快2年,再開6年不切實際(還不考慮哪時候開放FSD)。
想請問各位會怎麼選呢?
EAP車主有人已經做選擇了嗎?
大家會賭EAP車主可以半價訂閱FSD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28.246 (臺灣)
※ 作者: ztdxqa 2026-06-19 13:23:26
※ 文章代碼(AID): #1gDD9Gcs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1846608.A.9B6.html
※ 同主題文章:
06-16 12:02 gaz844569753.
Re: [閒聊] 台灣FSD即將上路
06-19 13:23 ztdxqa.
06-21 01:14 alex0203cool.
推 alex0203cool: 理論上有EAP的要可以訂閱半價,但台特連FSD還沒上路就敢終止買斷,訂閱費也不同時公布,還真不敢說會做出什麼奇葩決策。2F 06/19 13:30
→ ztdxqa: 是的 訂閱費可能增長 好奇大家綜合考慮下會選什麼?
其實EAP訂閱費7折$2100我也不會買斷。就怕最後是$3000...5F 06/19 13:31
推 alex0203cool: 而且你的EAP應該不受R79規範(2025前的)不知道現在升成FSD會不會掰咖。要爬一下社群看看其他車主分享。7F 06/19 13:33
→ ztdxqa: sieg大是考慮未來漲價風險嗎?還是覺得訂閱費會是$3000?11F 06/19 13:39
→ dslite: 你要跟這台車天荒地老嗎 何苦幫下一手買斷
AI4.1 AI5 AI6 roadmap都畫在那裏 到時候心不會癢?13F 06/19 13:48
推 Dorae5566: 不管怎樣都是6年回本R,你沒買eap就是100鎂,有買就是50鎂
萬一有買eap還要100鎂代表沒買的要200鎂。超過現在已經公布的售價了17F 06/19 13:56
→ ztdxqa: Dorae大,我就怕最後出來買EAP跟沒買EAP都一樣的訂閱費21F 06/19 14:05
推 Dorae5566: 不可能啦,韭菜車廠割歸割。他們全球方針基本上一致22F 06/19 14:07
推 ce0336ce: 你都買到S了,還糾結這11萬?23F 06/19 14:08
推 rumblefish: 等審查完搞不好又一年 你這台變成3年車 先確要開10年25F 06/19 14:30
推 siegfriedlin: 沒有要馬上賣 那就會慢慢回本 之後要賣價格也會高一點 所以全部算下來沒有到11w那麼多
有很大機率最後結果只多3w 但是多一個選擇權26F 06/19 15:11
→ francej: 訂閱要大漲不太可能啦 且最糟情況你的 EAP 是終身的
大不了就是不要用市區 Lv2
反倒是你現在付了 11 萬 台特也沒保證何時 FSD 會落地
也許今年底 也許明年底 也許後年底 也許五年後 ....
而且你應該是 HW4 的車子 馬斯克只有說可能會提供 HW3車主轉移 FSD 到新車(假設那個 HW4改裝套件做不出來 )如果台特 FSD 遲遲不落地 你的 FSD將來也不能轉移
那你這 11 萬真的就是白交的了29F 06/19 15:17
→ weidersin: 我也是2024 model s 看政府這個樣子不知道何時才開放喔我會選訂閱38F 06/19 17:34
推 a4cloud: 自駕軟體應該會愈來愈競爭 訂閱是不是一定漲也說不準40F 06/19 19:18
推 b54102: 買斷+1 直接鎖定未來成本41F 06/19 20:53
→ ztdxqa: 我問了二手車商,他說FSD大概加個5.5萬左右...
2.5折各位觀眾44F 06/19 23:42
→ ilovedirk41: 照特斯拉出新款的速度 不換車是很難的 出五年就被放生了
台灣又不是中國 台灣哪有什麼自駕競爭
中國已經規定LV4 自駕要有三套系統了 純視覺是不行的46F 06/20 00:46
→ timk7: 美國有FSD的二手價也只是多了1000-2000美金50F 06/20 02:45
推 Roger37: 看你的里程吧,高里程常開自駕買斷的成本就相對值啊51F 06/20 08:00
→ cgs99999: 沒意外會比照其他國家,有EAP就訂閱費半價52F 06/20 09:00
→ ztdxqa: 不大懂跟里程為什麼有關?跟年份才有關吧
高里程低里程訂閱費跟買斷費都是一樣的。53F 06/20 11:36
推 Roger37: 跟里程有絕對關係啊!里程高需求高、需求低的人訂閱就好;但如果沒覺得有絕對關係那代表買斷對你而言只是該不該花這小錢閒錢免得絕版會後悔而已,那就買了唄56F 06/20 12:48
→ OxFFFFFFFF: 目前 FSD值五萬五,最主要的原因是尚未成熟;等它越來越成熟,這價格只會上漲59F 06/20 13:00
→ maniaque: 上漲? 到時又不能移轉,跟著過時硬體版本進棺材?61F 06/20 14:13
→ timk7: 到時候又會因為硬體進步,導致舊硬體的FSD能力相對差,所以FSD對於二手價幫助有限62F 06/20 15:17
推 maniaque: 笑死? 我判斷,我寫下,跟你啥關係呢??
特斯拉慣例就是賣不好就放福利啊,有啥問題呢???
今年第一季跟第二季推估數據都有翻升趨勢
換言之三四季應該照現在步調走,至少全年銷售數字回到24年數字不難,那你覺得今年還會狂放福利嗎?
說說你的看法啊,還是啥都不會,只會人身攻擊,二進位boy歐,不對,應該說是 16進位 boy 才對66F 06/20 20:34
→ ztdxqa: 了解 那我應該是屬於里程中等,我沒有考慮訂閱中斷的狀況73F 06/20 21:27
→ okita3088: 簡單說就是6年分水嶺,只要不出意外買斷都是划算....除非用車時間很少74F 06/20 22: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