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ilitary
作者 jump2j (Lockel)
標題 Re: [討論] 這場仗,美國應該打不贏了?
時間 Sat Mar 28 14:23:33 2026


※ 引述《TaLeiBan5566 (無為而治)》之銘言:
: 暗殺領導人和高階官員、密集轟炸,
: 不但沒完全解除伊朗武裝,
: 還讓伊朗瘋狂攻擊周邊美軍基地或重要設施,
: 看來伊朗有能力持續造成周邊傷害!
: 伊朗現在跟美國人叫囂,說已經準備好100萬地面部隊等著美軍登陸
: 要是美國不敢派兵進入伊朗,等於告訴世界“美國打不贏”
: 但如果真的登陸,難道不會造成大規模傷亡嗎?難道不會重蹈越戰的泥淖嗎?面對比越?
: 更瘋狂的伊斯蘭狂戰士和中東地區屬一屬二的戰力,登陸等於開始絞肉,美國人真的有?
: 打贏?
: 更不要說,越戰時的美國在世界上的聲勢是如日中天,2026的現在,被川普關稅一搞以?
: 朋友一個一個反目成仇,早就不是那個一呼百應的美國了
: 大家覺得呢?
: 認為美國打得贏的朋友,也來分析分析吧!:


伊朗勝利的條件,不是在軍事上擊敗美軍,而是讓油價維持在高點,直到美國人民真切感受到通膨的痛苦為止。這個時間不用太長,再持續2到3個月就會嚴重拖累川普的期中選舉選情。

過去三週的經驗顯示,油價就是川普的死穴,每次油價漲到95到100美金的區間,川普就會發表綏靖言論,試圖抑制油價,然後隨後又釋放各種激進的鷹派訊號,試圖施壓伊朗政府。

這些精神分裂的言論,在過去三週確實有發揮作用,抑制了油價進一步上漲,但隨著雙方談判條件公開,市場認知到美伊幾乎沒有共識,且伊朗政府持續發表強硬言論,市場對於川普的謊言漸漸免疫,川普的操作空間也越來越有限。

眼下川普只有三個爛選擇:

川普可以單方宣布戰勝並退出,但這會讓世界認知到伊朗對於海峽的絕對控制權(川粉除外),伊朗也會藉此擴大自己在中東的影響力,美國對於全球油價的話語權將會大幅減弱,所以單方面退出不是選項。

川普也可以跟伊朗和談,但眼下川普的籌碼並不多。伊朗掌握油價、全球經濟以及期中選舉,而美軍行動尚未顯著削弱伊朗的核能力。在這種情況下談判,川普必定無法在談判桌上取得軍事上無法達成的去核武目標,甚至可能必須在海峽控制權、經濟制裁等議題上讓步,而川普的自尊心絕不會容許自己表現得像個失敗者,所以這也不會是選項。

川普可以出兵佔領哈爾克島,以求獲得更多的談判籌碼。但這麼做無法確保伊朗會屈服,更有可能的結果是,伊朗為了維持談判均勢,而以更強烈的方式回應,導致這場戰爭成為一個不斷升級的螺旋。如果局面變成這樣,幾乎可以確定共和黨未來幾年都無法翻身。

所以,理論上,在一場架空的全面戰爭中,美國一定能戰勝伊朗,但如果加入現實考量,川普已經沒有贏的可能。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SE (3rd generatio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42.201 (臺灣)
※ 作者: jump2j 2026-03-28 14:23:33
※ 文章代碼(AID): #1fntFdjT (Military)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litary/M.1774679015.A.B5D.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討論] 這場仗,美國應該打不贏了?
03-28 14:23 jump2j.
Sameddie: 4. 八國聯軍攻進德黑蘭1F 03/28 14:28
Orianna: cnn最新的社論預言是美國會退出2F 03/28 14:28
Sameddie: 兵都過去了怎麼退出3F 03/28 14:29
Roger5566: 選項1對川普而言損失最小 美元霸權衰弱時他已經下台4F 03/28 14:30
dearjohn: 儘快結束戰爭,拖越久對美越不利。5F 03/28 14:30
goodapple807: 我希望老川派地面部隊奪取濃縮鈾再退出6F 03/28 14:31
YO8BO10: 侵略就是比較難,美國陸戰偷襲加侵略還打不贏7F 03/28 14:31
Sameddie: 不可能打不贏啦,想不想打而已8F 03/28 14:32
speady: 美國有選舉壓力,糞川賭太大,輸一屁股了9F 03/28 14:32
Roger5566: 3個爛蘋果選個比較不爛的就是好交易 川普愛交易10F 03/28 14:32
YO8BO10: 美國陸戰就是比較弱,沒辦法打的,要多少兵過去?11F 03/28 14:32
mofass: 我的美債已經沒救了,每次剛要漲川普就會搞事12F 03/28 14:33
z7956234: 民主的缺點 vs 獨裁毫無缺點13F 03/28 14:33
Orianna: 修正一下 不是cnn預言 是cnn專家判斷美國要退出14F 03/28 14:33
YouthSouth: 典型的贏了戰術,卻輸掉戰略,或者說一開始就沒考慮清楚戰略目標,錯失了見好就收的時機。15F 03/28 14:33
Sameddie: 目前好像是一萬精銳,打伊朗夠了吧17F 03/28 14:33
swallow753: 一萬屍體填坑洞 應該是夠了18F 03/28 14:34
sevenway777: 不管美國在這部分是不是優勢,真的得在最短時間內,讓戰事及海峽解封,才是正解19F 03/28 14:34
speady: 而且糞川內線交易太多次了,有帶大家一起賺就算了,問題是害人賠一屁股21F 03/28 14:34
Orianna: https://shorturl.at/JlfPe CNN23F 03/28 14:34
Ignore the bombast – the Iran war is only likely to end one way | CNN Strip away the bombast and superlatives. Let the apocalyptic, threat-laden deadlines slide. The dynamics of President Donald Trump’s war on Iran sugge ...

 
sevenway777: 這樣下去,油價飆漲的民意反撲,對川普政府非常不利24F 03/28 14:34
spa41260: 對,現在必須加碼地面戰,但奪島也未必能換取伊朗妥協,最後大概還是要加碼推翻伊朗政權,這就虧慘25F 03/28 14:35
sevenway777: 所以美國不管要做什麼,要等得越短時間結束越好27F 03/28 14:35
lc85301: 我也看好伊朗,這次出兵真的太自信了
連無人機反制手段都沒學好,愈打愈難看,俄軍都不如28F 03/28 14:35
Sameddie: 請教烏克蘭無人機大師們就會學很快了30F 03/28 14:35
YO8BO10: 一開始就自嗨以為斬首跟轟炸就贏,結果後面完全不是31F 03/28 14:35
Roger5566: 美國想短時間結束 就是轟炸些目標宣布勝利->撤軍32F 03/28 14:36
spa41260: 最理想的情況就是地面部隊一派,伊朗就四分五裂,望風而降33F 03/28 14:36
Sameddie: 最近幾天海灣國也沒什麼被無人機攻擊了,應該就是無人機大師們的功勞35F 03/28 14:36
sevenway777: 伊朗真的跟美國打一定輸,但美國得投入很長時間才能做到,這就是麻煩的地方37F 03/28 14:36
Roger5566: 阿拉伯石油影響力下降 但掌控委內瑞拉石油 可說打平39F 03/28 14:36
mofass: 那不就是越戰?40F 03/28 14:37
YouthSouth: 一萬怎麼可能夠?奪幾個島還可以,剩下的不用想。重點是要打通荷姆茲海峽,這些兵力應該是拿來奪取戰略要地當談判籌碼用的,但如果還是談不成,川普還要加碼嗎?41F 03/28 14:37
Roger5566: 石油影響力這種虛無的事情 川普很容易找到說詞掩蓋45F 03/28 14:37
YO8BO10: 地面部隊假設不像想像推過去,就是慘了,畢竟伊朗導彈跟強,地面部隊怎麼首,去送死46F 03/28 14:38
Sameddie: 美國籌碼那麼多,只是太小心不想花48F 03/28 14:38
atashi7777: 美國不可能輸阿 想啥49F 03/28 14:40
sevenway777: 我猜川普不是真的想打,這樣地面部隊人數真的太少很容易造成傷亡50F 03/28 14:40
jpnldvh: 你跟狗打架 狗幹死你就算贏了 你要擔心擦破皮弄髒衣服狂犬病 還打個毛52F 03/28 14:41
Orianna: 有籌碼嗎 美國戰斧飛彈等用太快 庫存水位危險 還沒地面戰 錢已經撒的超快而且現在也還缺財源 等地面戰開始這些問題只會更加重54F 03/28 14:42
aeoleron: 這種ai文就是假定伊朗全國上下一心
大家都想想跟轟炸機打持久戰玉碎
如果你是伊朗高層 身邊高幹一個一個被暗殺
封鎖海峽 結果美軍就是不進來
還把掃雷艦故意開走
現在你最好的選項是什麼 就是議長囉
趕快出去談條件 拜託美國別殺你
好不容易才爭取到一點時間
但是如果談判拖太久 可能又會跟哈梅尼一樣下場囉57F 03/28 14:42
peterlee97: 這篇川粉還沒來洗地 真難得66F 03/28 14:42
Sameddie: 財源QE一下就好了67F 03/28 14:42
Roger5566: 地面戰開打傷亡會大增 甚至有軍人被俘虜就很難收尾68F 03/28 14:42
Sameddie: 大家都用美元69F 03/28 14:42
peterlee97: 說著說著就來了 呵呵70F 03/28 14:42
sevenway777: 伊朗只能備戰啊!美國這兵力真的不夠,除非還有其他國家支援71F 03/28 14:43
Roger5566: 試想美軍俘虜被伊朗公布上網 美國人會怎麼反映73F 03/28 14:43
Sianan: 從早期就說川普的決定非常草率 他的做法根本達不成任何戰略目標 也沒扶持叛軍 也沒聯繫潛在盟友 也不想派地面部隊 幻想斬首後伊朗就會跪 只有死忠川粉在覺得川普打得好不打不行74F 03/28 14:44
spa41260: 軍人傷亡增加不是問題,現在跟越戰的徵兵模式不一樣。問題是在經濟,如果打伊朗,經濟不受影響,美國人民才不會管美軍死活78F 03/28 14:44
MrStone: 川普說這不是戰爭 是軍事行動81F 03/28 14:45
zixiang: 你可以碾壓蟑螂,但是你跟蟑螂宣戰,你能打贏嗎?現在就是這樣82F 03/28 14:46
sevenway777: 當然啊,戰爭得國會授權才能叫戰爭
戰爭投入兵力才不會是現在這樣84F 03/28 14:46
spa41260: 所以要打長期戰爭推翻伊朗,首先就是要控制海峽,保持船隻暢通。然後就是地面部隊慢慢打消耗戰,看能不能推翻伊朗政權。86F 03/28 14:47
YouthSouth: 一萬部隊雖然是精銳,但都是輕裝部隊,缺乏重火力89F 03/28 14:48
Orianna: 其實wsj cnn 到bbc都類似評論 就是美國沒有好選項 打也不是 不打也不是90F 03/28 14:48
YouthSouth: 跟防空能力,快進快出沒問題,長期防守怕是會吃大虧,而且還有補給問題要考慮。92F 03/28 14:48
aeoleron: 與其在這邊洗美軍大敗 美軍必敗
還不如趕快想想辦法解救你中的商船吧
乾脆開個斗內 要中國人大家一起湊過路費吧
反正就被伊朗勒索了 也沒辦法啊
咱們中國又沒有軍艦敢過去 要是真的被打了多難堪94F 03/28 14:49
whitertiger: 看看俄羅斯地面部隊深陷泥沼其中的樣子,我看川普大概只想派少數人奪島在看狀況如何發展,也不想派幾十萬人在打一次長期戰爭,因為怎麼說服國會授權延長戰爭期限就是個問題了99F 03/28 14:50
asdfqwer63: 種香菇或8國聯軍瓜分伊朗石油103F 03/28 14:50
Roger5566: 若川普想小賭奪島試試看 就跟炸死哈米尼一樣是賭104F 03/28 14:51
espresso1: 這很ai105F 03/28 14:51
Sianan: 美軍把能做的都做了 問題是有個沒用的老闆阿106F 03/28 14:52
lc85301: 美國還在期待地面部隊能讓伊朗望風而降,卻沒想到美軍會被伊朗無人機屠殺107F 03/28 14:52
goodapple807: 老川想跟伊朗比誰撐得久吧XD109F 03/28 14:53
Sameddie: 美國有請教無人機大師的話就不會被殺爆了110F 03/28 14:53
Orianna: 也不想馬後炮 但真的在殺哈密尼之前就該安排接班人扶植的 開頭錯 全盤錯111F 03/28 14:54
Sameddie: 說不定接班人也一起被炸死了啊XD113F 03/28 14:54
kobebrian: 我記得推文有人信誓旦旦說美國不會跟伊朗開打114F 03/28 14:55
whitertiger: 107樓在說啥,美軍還沒派地面部隊進伊朗境內,哪會有美軍被無人機屠殺?115F 03/28 14:55
Hitagi: 吹無人機還是省省吧。講得好像只有伊朗有無人機一117F 03/28 14:55
s860703: 美國能贏嗎? 那還不快打一打?119F 03/28 14:56
edkoven: 講的好像伊朗資源無限革命衛隊萬眾一心一樣120F 03/28 14:56
goodapple807: 川普還想選舉 地面部隊怎麼敢派XD121F 03/28 14:56
s860703: 選舉早就涼了有差嗎122F 03/28 14:57
goodapple807: 所以你要叫川普賭內部裂解嗎?你覺得要多久XD123F 03/28 14:57
Sameddie: 不會吧,趕快衝進去拿出鈾濃縮然後打通海峽
選舉一定贏的124F 03/28 14:57
goodapple807: 我上次才問過版友 他還挺沒自信的 不敢給我答案126F 03/28 14:58
kevin020792: 雖然幾個人不算「屠殺放」,但這幾天伊朗空襲告訴他的信眾們「神也會流血」127F 03/28 14:58
monkeydpp: 軍武版一堆軍盲現在都躲起來了…再吹美以呀129F 03/28 14:58
Hitagi: 要講資源補充,美國的速度一定比伊朗快。因為他們本土不會被大規模轟炸130F 03/28 14:58
Sameddie: 美國還有很多庫存啦,想不想用而已132F 03/28 14:58
Hitagi: 只剩少量軍備的革命衛隊又能在持續轟炸下撐多久133F 03/28 14:59
goodapple807: 多炸點 我們來看用炸的能不能把伊朗炸到投降XD
你預估還能撐多久 我很好奇XD134F 03/28 14:59
twistfist: 民意省省吧,川普自己靠反通膨民意上來還不是照打,反援烏原來是要打伊朗136F 03/28 14:59
goodapple807: 我認為沒地面部隊 至少今年都不可能投降138F 03/28 15:00
sevenway777: 美國現在的壓力絕對不是軍事,而是國內政治跟經濟,這個壓力也非常大139F 03/28 15:00
libelant: 看美吹崩潰真的好笑。141F 03/28 15:00
sevenway777: 美國軍力絕對是沒問題的,還是有非常大的優勢,但這個海峽地形要解鎖,短時間真的很困難142F 03/28 15:01
qscgg: 所以不管結局是什麼,共和黨已經輸了?144F 03/28 15:01
Hitagi: 60天期限也不過就一半而已,在剩下的時間內摧毀伊朗軍力,他們又能封得了什麼145F 03/28 15:02
monkeydpp: 地面部隊喔 沒看到俄的地面部隊怎麼被烏克蘭的無人機戰術剿殺的嗎?147F 03/28 15:02
YouthSouth: 福爾多位置深處伊朗中心,濃縮鈾又不是拿了就走,要花時間進入設施還要防反擊,這個行動的成本跟危險性比奪島大非常多,川普應該不會考慮。149F 03/28 15:02
monkeydpp: 川普要賭嗎? 賭輸了中東老大真的就換人當了152F 03/28 15:03
espresso1: 伊朗被都打趴了還在嘲笑美吹153F 03/28 15:03
alinalovers: 這篇下面的含量簡直wwwwww154F 03/28 15:03
kevin020792: 說實話,川普不太「正常」...155F 03/28 15:03
sevenway777: 不是看60天期限的問題,是石油造成的通膨,正逐步逼近美國經濟的核心,當核心真的被上漲的油價造成傷害時,那是連帶會造成經濟衰退問題156F 03/28 15:04
monkeydpp: 伊朗被打趴 哈哈哈 軍盲川粉是沒在看新聞嗎?159F 03/28 15:04
Hitagi: 烏克蘭可沒像伊朗一樣徹底失去空優,也有北約持續輸血。伊朗剩的不就是少量無人機跟吹出來的百萬大軍160F 03/28 15:04
Orianna: 地面全面打下去 對美國長期風險非常高喔162F 03/28 15:04
monkeydpp: 今天美國的加油機才被伊朗飛彈狂轟爛炸耶
川粉軍盲別活在川普營造的粉紅世界好嗎?163F 03/28 15:05
Orianna: 今天美國taco 和伊朗談條件走人 美國還能撐著顏面說自己不輸 但這地面打下去如果長期演變成越戰 那就完了 美國從此失去中東控制165F 03/28 15:06
kevin020792: 現在美吹只能期望伊朗裡面有個誰發瘋反過來那竹竿兜菜刀去捅Basij ,打下個警局哨站什麼的引發全國大起義,我去吃藥看看能不能醒來。168F 03/28 15:06
Hitagi: 一架飛機又如何?怎麼不數數看伊朗自己被摧毀幾架171F 03/28 15:07
whitertiger: 狂轟濫炸才打到一台加油機?這伊朗長程攻擊不行啊172F 03/28 15:07
Roger5566: 俄羅斯有烏東反抗軍配合都打那麼困難 美國要打敗伊朗只會比打越戰還難 隔那麼遠後勤補給困難又成本高173F 03/28 15:07
Orianna: 美國這大哥 你可以忍讓 但不能真正輸 但這地面戰又不是必勝 泥沼化 恐怖主義化的機率太高了175F 03/28 15:07
twistfist: 衰退什麼問題?川普自己就上次衰退選上,然後他要打伊朗177F 03/28 15:08
YouthSouth: 伊朗有無人機自產能力,不是現在“少量”的問題,是你沒辦法掐掉這個產能,風險就是擺在那邊。179F 03/28 15:09
andyken: 拿伊朗跟烏克蘭比?後者有波蘭邊境一直不被干擾輸血181F 03/28 15:10
Roger5566: 魯比歐都說美國不會打地面戰 應該是說真的不像川普182F 03/28 15:11
kissa0924307: 伊朗只要讓油價持續上漲就贏定了183F 03/28 15:11
andyken: 伊朗跟烏克蘭的無人機產能也差十萬八千里,根本不是同一個戰力級別184F 03/28 15:11
dacvoidneci: 不派地面部隊到底可以幹嘛…跟中國對台灣ㄧ樣
再ㄧ次證明飛彈洗地真的沒用186F 03/28 15:12
km850105: 問題出動地面部隊就等於要搞跨越半個地球且毫無準備的遠征唉188F 03/28 15:13
goodapple807: 如果美國願意打1年  我會很佩服那位領導人XD190F 03/28 15:13
Roger5566: 伊朗東部邊境交通也不太受干擾 物資源源不斷進入191F 03/28 15:13
dacvoidneci: 又不是委內瑞拉192F 03/28 15:13
goodapple807: 尤其是出動地面戰
犧牲整黨的政治量能 送給對面執政193F 03/28 15:13
Roger5566: 現在美國加油機損傷多架 航母後撤 美以戰機不易深入195F 03/28 15:14
goodapple807: 不登錄 就跟中國要用飛彈炸到我們倒一樣天真196F 03/28 15:14
twistfist: 贏定了結果只是試圖影響期中選舉,美以炸你是真的炸,啊你影響選舉,是指美國政策因此改成容許你造核彈嗎,不然你在贏什麼?197F 03/28 15:14
goodapple807: 伊朗早就輸了阿 現在是要拖美國下水200F 03/28 15:15
cookies12: 現在以色列是邪惡的一方 你確定美國人民會想跟以色列同一陣線?201F 03/28 15:15
finhisky: 找中國調停203F 03/28 15:15
goodapple807: 一個爛掉的國家 哪可能會贏 美國人不同耶
每個都是天龍人 這樣換確定划算嗎XD204F 03/28 15:16
Sameddie: 中東這麼多美軍基地,地面作戰的補給完全沒問題206F 03/28 15:17
TWeng: 沒有讓伊朗喪失核能力根本失敗207F 03/28 15:17
BMotu: 八國聯軍你啊罵咧,沒人忘記川普怎麼搞盟友的,伊朗必贏,登島準備死一票美國人208F 03/28 15:17
stuartfamily: 肯陸戰就會贏,只怕贏了戰爭輸了選舉.210F 03/28 15:17
TWeng: 油價喜迎150
還讓人民幣爽到211F 03/28 15:17
Sameddie: 油國王爺很怒,什麼時候御駕親征一下XD213F 03/28 15:17
dacvoidneci: 死個5萬差不多就贏了 可是美國人受不了214F 03/28 15:18
twistfist: 民主國家受選舉影響,反過來說也只會選舉,怎麼選都要打選民也就吞啊不然勒215F 03/28 15:18
goodapple807: 哇 死五萬?! 你死100個你就知道了217F 03/28 15:18
dacvoidneci: 搞不好4 5000就搞定了218F 03/28 15:18
aeoleron: 中國現在有什麼選項?
1繼續鴕鳥 裝作沒我的事 貨船繼續卡在那邊
2乖乖被勒索 每艘船200萬 很虧
3開軍艦去護航 展現大國風範 順便笑美軍不敢
這選擇會讓大家都很開心
至於會不會變成中國伊朗盟友打起來
應該不會吧 誰敢打中國軍艦219F 03/28 15:18
dacvoidneci: 伊拉克4 5000的樣子226F 03/28 15:18
goodapple807: 對XD你認為川普會笨到為了這件事讓共和黨滅了嗎227F 03/28 15:19
TWeng: 川普真屌 一年花光美國建立80年的一切228F 03/28 15:19
Aixtron: 就詹森的翻版,北越:打久了就會贏!229F 03/28 15:21
Orianna: 美國還沒全輸 現在和伊朗談好和平協議 美國還能站直著離開中東 但一旦地面戰無法戰略性成功 美國從冷戰以來累積的影響力號召力  會煙消雲散230F 03/28 15:23
kevin020792: 比起那個,我怕有人腦子一熱真的丟下B61...233F 03/28 15:23
Orianna: 以後伊朗捏著海峽和油價作威作福 然後全世界都知道是美國辦事不力 太弱造成的234F 03/28 15:24
dacvoidneci: 難得委內瑞拉好棋 被以色列騙去打伊朗236F 03/28 15:24
Hitagi: 所以才更不該簽和平協議啊237F 03/28 15:25
Aixtron: 但美國兩黨政治不會完蛋!您看當初是小甘乃迪出來收割!通常是一派馬上要收割,您只能派兵,就算鼓勵派兵的,也是等著打輸來收割的!美國是資本主義,成王敗寇,贏者全拿!238F 03/28 15:26
Hitagi: 因為美國一撤伊朗一樣會找理由對海峽動手動腳。所以還不如趁這次開戰打久一點徹底解決伊朗
和平是建立在敵人滅亡,而非協議之上242F 03/28 15:26
Orianna: 和平協議要談的耶 覺得是美國最合理 也最實在的下台245F 03/28 15:26
aeoleron: 我想到了 中國還有一個隱藏選項
就是乖乖回來舔美國 背刺所有軸心兄弟
如果習近平有生之年可以收回俄國侵占的中國領土
那就算丟臉舔一下也是值了247F 03/28 15:26
kissa0924307: 共和黨已經滅定了啦 川又沒要選 全滅他也沒差啊~251F 03/28 15:27
YouthSouth: 不是有美軍基地補給就沒問題好嗎?重點是怎樣建立補給線、確保補給線,哈格島跟福爾多這方面的難度都不小。252F 03/28 15:27
jesiuty: 明明就是拖越久對伊朗越不利 等著內亂被自己人出賣255F 03/28 15:28
Hitagi: 那個協議肯定是談不成的,對兩邊而言都是。256F 03/28 15:28
h0103661: 和平不是自己拋棄的嗎,說的像是伊朗進攻美國257F 03/28 15:29
Orianna: 我也覺得和談難談 但難走的路 比起打下去沒完沒了 另一條覺得很死路啊 此路不通258F 03/28 15:30
geneaven: 就沒深仇大恨要波斯人滅國而已,美軍不打陸戰花點時間也是能讓波斯人跟百年前猶太人一樣沒地方建國,只要找來個在非洲混不下去的軍閥連底下那群毫無下限屠村雷普樣樣精通的小黑運到伊朗,幫他們搶個有兵工廠的城市立足在空中火力掩護下20年後伊朗就不是波斯國變黑人國了,哪有啥難,難是難在養肥了又噬主260F 03/28 15:30
Aixtron: 美國是靠國際公法起家的,所以戰爭成敗不太重要!但美國的危機不是戰果,畢竟沒打到本土,但川普賤踏國際公法的下場,是沒人再拱美國當世界正義之師?這個比戰輸,才是真的動搖國本!267F 03/28 15:31
OrangePest: 地面入侵打從一開始就不是個選項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打了四年死了幾十萬人都沒辦法結束 以川普政府的人望或者說號召力有辦法說服美國人陪他打這場持久戰嗎 他現在派的這10000人大概就是他能擠出來的極限了召喚盟友這個選項也因為之前的關稅戰透支信用變得不再可行271F 03/28 15:32
usoko: 川普怎樣都會贏啦 但是美國在某種層面上一定會輸277F 03/28 15:35
Aixtron: 歷史的軌跡就是川普隨著陸戰不見,看後戰爭時代,美國還是不是霸主!不過伊朗也有弱點,就是死貧道不死道友,把其他人都當人質,弄不好也是會玩火自焚!278F 03/28 15:35
usoko: 至少要讓伊朗自由化這件事情做不到了281F 03/28 15:36
yuyumoon: 美國沒產油?要不要而已吧282F 03/28 15:36
usoko: 伊朗夠大 靠宗教控制得夠久 就不會像委內瑞拉那樣283F 03/28 15:36
seou: 不懂美國為何要去打伊朗 沒想過後果嗎284F 03/28 15:39
gayx2: 大哥,川普期中選舉不管有沒有伊朗這齣戲,都一定是會輸的,這就是美國慣例,長久不變285F 03/28 15:39
Aixtron: 美國最體面的招式,就是派聯合國調查團,只是川普早把聯合國弄殘了,自己把自己搞死了!資本主義是勝者全拿,想拿更多就要更勝,但萬一搞砸了,就連本帶利,滿盤皆輸!但資本主義還是不會輸的,還有下一個川普!287F 03/28 15:40
aeoleron: 如果我是習近平 看到吹上天的雷達打成這樣
然後還在繼續洗什麼 美軍已經打不贏
如果我習近平有帶腦子 這種吹捧文第一個就該禁評
每次都說美軍必敗
結果我全球南方的朋友卻越來越少
現在還被伊朗騎到頭上去
真的差不多該夢醒了 別做春秋大夢了292F 03/28 15:41
gayx2: 你有空真的要去聽一下國際大事收藏版,不然你的見解真的落後很多299F 03/28 15:41
cerwvk: 大概會走向讓全球難過10年的高油價,100,200,300,400301F 03/28 15:42
Braveshsia: 簡單講啦,美軍不排出大規模地面部隊贏不了,但不可能排,所以結論就是不會贏302F 03/28 15:45
walter5663: 川寶一定會跑的然後單方面宣佈勝利304F 03/28 15:45
jumilin927: 川普地面部隊派下去就是大勝利
伊朗不堪一擊305F 03/28 15:46
herochang: 現在就可以下定論?還需要再觀察一段時間吧?307F 03/28 15:46
jack1042: 關稅+高油價的通膨不解決期中選舉肯定大敗
我就看川普要怎麼解決308F 03/28 15:48
whitertiger: 好奇為啥要急著下結論說美國輸310F 03/28 15:48
monkeydpp: 川普沒有勝的選項呀 只是小輸和輸到脫褲而已311F 03/28 15:49
YouthSouth: 就算地面部隊不計損失開進去打贏了,然後呢?變成第三個伊拉克,第二個阿富汗?312F 03/28 15:49
endlesswalk: 感覺美軍戰術成功但戰略失敗,川普沒想清楚就開幹,以為伊朗跟委內瑞拉一樣被斬首就投降,沒有準備海峽被封鎖的備案。即使接下來派兵暫時拿下海峽的幾個關鍵島嶼,未來恐怕也必須在那些島上長期維持兵力,面對伊朗隨時奪回並再次控制海峽的風險,要永遠後患還是得顛覆整個政權但是成本又太高。另外川普好像有施壓美國國內的頁岩油廠商,但是頁岩油的開採成本較高,大規模增產之後要是石油問題解決導致價格大跌他們又會大虧,所以不願意大幅增產。314F 03/28 15:49
Jimmywin: 一定是退出啦!根本沒必要陪以色列死323F 03/28 15:50
YouthSouth: 戰力不是單純看軍隊質量,後勤補給更重要,進攻也不是單純看勝敗,還要考慮治理成本。324F 03/28 15:52
kbpoop: 不願意犧牲一些美國大兵怎麼贏326F 03/28 15:57
owen91: 一堆人以為在玩遊戲喔,點個按鈕煉油廠跟交通網就建好了,美國產油但不好挖,頁岩油佔約7成,每桶平均成本約40,阿拉伯不到10,而且頁岩油在深處需要一直投入資本買設備,沒穩定的訂單當保障,美國企業家又不是做慈善的327F 03/28 15:59
gobo: 川普就是太低估伊朗了啊,以為斬個首就會乖乖順服,沒想到反而變成一個更往中國靠的瘋子。當初就是想掌控中東來增加之後川習會的籌碼,結果現在搞得一團亂,真的太急躁332F 03/28 16:00
monkeydpp: 川普亂幹仔呀 關稅也是這樣亂搞呀
不過這時候對家跟著他梭哈了 川普快倒莊了336F 03/28 16:00
sisik: 除非陸戰隊能對抗無人機,不然也只是送死338F 03/28 16:14
acolam: 美國認真打一定打的贏,但是現在有各種問題沒辦法全力美339F 03/28 16:16
BensonLinZW: 這把一撤,伊朗一定全力衝核武,接下來就不是你犧牲地面部隊能解決的了341F 03/28 16:17
wulaw5566: 委內瑞拉重建石油產業至少要花幾千億美元,哪個美國公司要出錢?美國石油公司現在策略都是縮減資本支出不擴產好維持油價賺更多。343F 03/28 16:17
opticalman: 美國加委內瑞拉有一堆油,美國內會有便宜的油可用,亞洲或歐洲買油國會面臨高油價會通膨,製造業會加速移往美洲,這是川普要的346F 03/28 16:22
owen91: 那川普也不急,就讓伊朗繼續封鎖,到2028美國就有便宜的油跟製造業回流了,確實讓美國再次偉大,川皇登基349F 03/28 16:29
ASANKIN: 處處受限的美國 不是輸贏問題 是達不到
預先想要的結果 然後伊朗明目張膽控海峽352F 03/28 16:33
trasia: No card354F 03/28 16:33
ASANKIN: 變的更囂張 也會讓美國不可戰勝的形象受損355F 03/28 16:33
q123212: 還是要看戰略目標 說不定川的目標就是輸
輸就是贏 那川不可戰勝356F 03/28 16:37
kidbaby: 伊朗有多大....一萬部隊...???  笑死人
一萬部隊打台灣可能都還不夠...
還八國聯軍嘞....  更是笑掉人大牙...別人倘甚麼358F 03/28 16:38
jimmy5680: 別再整天幻想美國有便宜的油了,根本不符現實361F 03/28 16:40
kidbaby: 機率最大的還是川普單方面嘴硬宣告勝利射後不理362F 03/28 16:40
jimmy5680: 除非川普下令禁止原油出口,要不然油價就是會漲363F 03/28 16:40
michael0216: 自慰的天花板文,nice喔364F 03/28 16:51
Flyingheart: 讓以色列派陸軍先上吧365F 03/28 17:05
dragonliao: 美國早就輸了 現在就是在賭一個好看的勝果然後體面的撤退讓期中還有勝算。現在美軍撤退,吹普可以說一隻腳已經邁入監獄了366F 03/28 17:05
baz06: 版上的軍事專家都說要八國聯軍了369F 03/28 17:05
redplum: 以川普不負責任的態度 單方面退出機率低 但並非不可370F 03/28 17:07
badid: 美國和俄羅斯,哪一個身陷戰爭泥沼中?好像都陷入了372F 03/28 17:10
monkeydpp: 川普單方面退出 中東油國就要看伊朗臉色了 大家卯起來搞軍火庫 這不是什麼好消息373F 03/28 17:14
Flyingheart: 美國還能抽身 俄羅斯可走不了375F 03/28 17:14
monkeydpp: 兩國都走不了 目前都沒有退場的理由376F 03/28 17:14
LoveSports: 文章寫得真好377F 03/28 17:15
redplum: 川普政權的利益團體跟中東國家掛勾的很深378F 03/28 17:18
meatbear: 北約都不幫了 哪來八國聯軍 靠海外哪些國家?379F 03/28 17:26
XXXXXXXCC: 川普只要宣布大贏特贏然後中離就好了380F 03/28 17:33
chewthelife8: 拉下臉單方面宣布已達到目標 儘快結束才是最佳解
其他選項絕對都是把自己往更無法結尾的地步捲進去381F 03/28 17:43
visadanny: 用生命讓美國痛苦 好哦 贏麻了383F 03/28 17:47
ayubabbit: 侵略戰爭就沒這麼簡單 不然中國幹嘛那麼龜
川普就以為每個國家都急著跪384F 03/28 17:47
aprilsheep: 期中選舉對其實相對沒這麼重要,因為過去的執政黨期中選舉全部都選不好,川普心裡也清楚的,只是不能說出來,所以川普最在意的唯有荷姆茲開放,也就是海灣國們的安全需求。386F 03/28 17:53
Arhib: 川普單方面宣布停戰/終戰怎麼對國內負責?390F 03/28 17:56
hgt: 伊朗用天靈蓋擋住了美國的狼牙棒!!  贏就是贏阿!!391F 03/28 17:57
azxswqa: 繼續打等他卸任那是下一任的事情392F 03/28 17:58
hsienchelu: 美國加油,我代表台灣幫集氣393F 03/28 18:02
rgntxjw: 江學勤的影片去看完就知道後美國時代來臨了,我都要賣美股了394F 03/28 18:03
splendidpoem: 有人把客觀事實誤判成個人意志了。美國執政黨在期中選舉輸多贏少是事實,但並不代表川普或是任何一位總統,都心甘情願接受權力被削弱。
台灣從第一次政黨輪替至今,歷任總統都能100%執政兩屆。照這種邏輯,難道2028年藍白就會依循過去慣例,放棄選總統,直接讓民進黨繼續連任?
如果你認為不會,那怎麼會認為川普願意遵循過去的慣例,喪失自己的部分權力。396F 03/28 18:31
lab214b: 三普的難以預測已經打臉過許多專家,看來一定是這三種之外的結果404F 03/28 18:43
forumk23: 沒有陸戰,只要不在心理上被摧毀,敵人終難戰勝; 伊朗人有宗教,我們呢?406F 03/28 18:51
Leon0810: 伊吹真的吹過頭了啦XDDD408F 03/28 19:04
eemail: 都對手在放落雷跟隕石術,這種宗教還能繼續騙下去@@去拜水泥建築物還比較實在呢409F 03/28 19:25
Aixtron: 伊朗也在激化美軍出兵,沒什麽比美軍戰俘人質更好的保障!在福爾多放五十個戰俘,按日內瓦公約善待就好,那不要說美國,以色列敢炸嗎?就安心發展核武,等到有核武器就更安全了!所以以戰止戰,我也是希望美海陸快點下去,俘個一兩百,就可以宣布結束了!411F 03/28 19:43
silentsand: 好妙,來了一大堆版上不常見的帳號416F 03/28 19:54
Aixtron: 好妙,本來都不熱門的板,突然上熱門板了XD417F 03/28 19:55
u9161031: 能夠用這麼低的條件當勝利,臉皮都能當防彈板了418F 03/28 19:55
chenry: 覺得美國陸戰打不贏是跟誰比?外星人?419F 03/28 20:58
aeoleron: 洗了半天 你們中國的船還是出不來啊...420F 03/28 21:17
vozisland: 加拿大和格陵蘭都在看TACO笑話吧421F 03/28 21:26
Braveshsia: 講認真不認真的是在搞笑吧,這跟五毛說俄國沒盡全力打有啥不同,美國真的大規模入侵當然不會輸,但他可以忍受犧牲多久?撐多久?阿富汗就告訴你了20年過去啥都沒改變,他會想打進去才有鬼,美國軍事實力有目共睹,但重點是你解決了啥問題?422F 03/28 22:45
poolo: 在你的世界應該是賀錦麗當總統427F 03/28 22:51
focoket12: 弱智言論沒有討論價值,就是直接準備地面佔領伊朗428F 03/28 23:11
HenryLin123: 支吹轉行伊吹430F 03/28 23:30
HAYABUSA1207: 如果美國加入地面戰就是另一個阿富汗戰爭 那麼川普選前的反戰承諾就破功了 厭戰的美國人也會教訓共和431F 03/29 02:02
NEWinx: 看CNN的是不知道CNN反川普嗎?434F 03/29 10:24
TaLeiBan5566: 原本處在一個恐怖平衡,伊朗還沒膽控制荷姆茲海峽。結果美國一打,伊朗一反擊,才發現美國是隻紙老虎,連伊朗封鎖海峽都搞不定。范斯說要徹,是夾著尾巴徹吧?看來這海峽以後都是伊朗的了!435F 03/29 13: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