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forentia (謹慎)
標題 [新聞]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
時間 Tue May 26 21:00:46 2026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線 取消出差開全台溝通會

原文連結:https://reurl.cc/6G4x3y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線 取消出差開全台溝通會 | 科技產業 | 產經 | 聯合新聞網 台積電近日遭爆料將大砍15%員工分紅,引發內部員工不滿,甚至傳出有人揚言效仿南韓三星發動罷工。不過,台積電25日正式澄清,強調「有信心今年分紅將超過去年」,台積電董事長魏哲家明天早上將親上火線,舉辦全台溝通會與員工們說明。 ...

 

發布時間: 2026-05-26 18:16

記者署名: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即時報導

原文內容:

台積電近日遭爆料將大砍15%員工分紅,引發內部員工不滿,甚至傳出有人揚言效仿南韓三
星發動罷工。不過,台積電25日正式澄清,強調「有信心今年分紅將超過去年」,台積電董
事長魏哲家明天早上將親上火線,舉辦全台溝通會與員工們說明。



台積電砍分紅的消息最初源自臉書社團「TSMC大小事」,有員工抱怨高層「想改就改、毫無
誠信」,認為公司在獲利暴增之際卻縮減分紅比例,加上長期高工時、高壓環境,導致基層
不滿情緒升高。台積電對外回應,強調有信心今年分紅將超過去年,並表示隨著公司持續穩
健成長,未來員工分紅也會持續增加。



魏哲家今天下午寄信給台積電員工們,說明公司將於5月29日發放獎金。理解同仁們都相當
關心分紅結果,因此將於5月27日提前開放查詢系統,讓同仁在上班時即可查詢個人分紅內
容。



魏哲家並感謝各位同仁的努力與貢獻,他表示,公司2026年第一季的分紅相較於去年第一季
成長30%。個人分紅金額仍會依職級、年資及考績等因素有所差異,但整體而言,「但我相
信今年整年的分紅成長比例,將高於去年的成長比例。」



魏哲家表示,他也理解同仁對分紅獎金的重視,也聽到大家聲音,因此取消原定的出差計畫
,將在明天早上10點舉辦溝通會,與大家面對面說明並回答問題,預計開放全省41個演講廳
與會議室等大型會場,僅限同仁線上報名,因各地容納人數有限,將依照報名先後順序錄取



台積電董事長魏哲家的內部信件在公司內部引發熱烈討論,信件寄出不到半小時,相關溝通
會報名即宣告截止,反映員工對分紅議題的高度關注。




心得/評論:

果然分紅比例從12%被調降到10%了

2026年Q1 eps YOY +58%
1.58*(10/12) = 1.31
就剛好是魏哲家說的Q1分紅會比去年多30%

不敢講砍分紅比例
報喜不報憂
偉哉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224.24 (臺灣)
※ 作者: forentia 2026-05-26 21:00:46
※ 文章代碼(AID): #1g5Pc1Oi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9800449.A.62C.html
※ 同主題文章:
[新聞]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線 取消出差開全台溝通會
05-26 21:00 forentia.
abcqq2323: 溝通 就是降1F 05/26 21:01
a129517496: 會怕就好2F 05/26 21:01
kevinjk: 摸頭大會+講廢話3F 05/26 21:01
esso78124: 明天會噴嗎?4F 05/26 21:02
apolloapollo: 此地無銀5F 05/26 21:02
icedog122: 丸子 看來事情搞大了6F 05/26 21:03
sova0809: 分紅總額還是變多 不然就是看敢不敢組工會7F 05/26 21:03
cuteSquirrel: 海力士: 在爭什麼?8F 05/26 21:03
jokem: 真的降9F 05/26 21:04
hsuanYue: 99gg10F 05/26 21:04
link4517: 好好喔。很多公司賺錢都發超少11F 05/26 21:04
kevin123453: 誠信正直 讚12F 05/26 21:05
QueenJames: 之前不是說是新聞造謠嗎 人呢13F 05/26 21:05
asjh612: 看起來是真的 我還以為是謠言14F 05/26 21:05
johnwu: 股東表示開心 要噴惹15F 05/26 21:05
shine32025: 對員工越差~~~~~~~~~~~~~~~~ 股價越高
進場訊號 要起飛了16F 05/26 21:05
a069275235: 挺罷工! 大罷工大成功! 工作可以多做 錢不能少給18F 05/26 21:06
loopdiuretic: 不跟客戶多漲一點只敢搞自家人19F 05/26 21:06
shine32025: 沒工會在那叫什麼  根本沒資格開這個會 摸頭啦20F 05/26 21:06
a13132006: 反正員工也都有買股票不如股利多發點或是執行庫藏21F 05/26 21:06
shine32025: 美國廠員工笑你23F 05/26 21:06
Howard6666: 明天五點半準時下班24F 05/26 21:06
ganninian: 嘻嘻魏薪水一直漲 高層股票一直拿 升一堆副總 然後砍基層分紅25F 05/26 21:07
y598763: 嘻嘻魏的薪水都比庫克還多了27F 05/26 21:07
m791017: 台積要罷工了嗎@@28F 05/26 21:07
pkh1234: 大家都成長了30% 開心嗎  除了魏哲家和高層們外29F 05/26 21:08
dissykite: 不爽不要做30F 05/26 21:08
Xration: 看來是真的31F 05/26 21:08
cruisewu2003: 逃啊 要崩了嗎 才剛買捏 好衰32F 05/26 21:09
loopdiuretic: 不良品都被大盤屌打幾個星期了 還在搞這些小動作33F 05/26 21:09
Atwo: 各個學習情緒高34F 05/26 21:09
sova0809: 沒工會的情況下其實也不太能做啥 不過魏出面大概就35F 05/26 21:09
simba1222: 看到三星這樣,GG可能也怕燒起來..36F 05/26 21:10
chenfrank: 硬上才要溝通CC…37F 05/26 21:10
sova0809: 是事實底定了 後續就溝通告知吧38F 05/26 21:10
showhere: 支持罷工+1
人家記憶體都賺多少,晶片真的該漲價39F 05/26 21:10
siki588: 穩了 借你們漲價 一切都是套路41F 05/26 21:11
faelone: 開記者會還不如把比例往回調,把省錢省到員工頭上42F 05/26 21:11
Reginald: ccw御駕親征 99 2330t大學長43F 05/26 21:11
Usmall857: 沒工會沒屁用啦 ,有工會才有理由可以罷工44F 05/26 21:12
zuvio: 不是有賺錢? 為什麼還要扣員工分紅比例45F 05/26 21:12
wwwcom71: 奴成那樣哪可能有工會
出去也用不到這些技能 捏著做吧46F 05/26 21:12
luche: 美國的關稅可以退稅 台積申請了沒48F 05/26 21:13
jerrychuang: 慢走不送50F 05/26 21:13
Masaccio: 比例下降但金額變多..不爽不要做,給想進去的留個位置51F 05/26 21:16
fluffyradish: 不會像三星那樣啦呆灣狼的膝蓋軟得很一下就謝主隆恩53F 05/26 21:16
pickchu22001: 出來就 balabala 一堆廢話,然後維持政策不變.55F 05/26 21:17
theta4719: 不爽不要做 外面一堆人拿低一點分行也想進來56F 05/26 21:17
yangweiisi: 要讓員工組工會嗎?57F 05/26 21:18
bluelune: 就是砍掉正常比例,比去年多就是話術58F 05/26 21:18
schula: 會砍員工福利的公司都會噴爛59F 05/26 21:19
qwe78971: 看準奴隸們不會怎樣 安心60F 05/26 21:19
jery1017: 不要再分紅給員工了 多給股東吧61F 05/26 21:19
xvft: 明天台積噴噴!62F 05/26 21:20
a210510: 出事囉 開趴踢63F 05/26 21:20
Dia149: 看來台積電有問題了64F 05/26 21:20
tfoxboy123: 經典爛股65F 05/26 21:20
s609747: 報名都被人資做紀錄傳給直屬主管當作考績參考66F 05/26 21:21
arashivivian: 罷工67F 05/26 21:21
WhaleYu: 當股東不要當員工笑死68F 05/26 21:21
a210510: 這件事情一定很大條 不然不可能取消出差69F 05/26 21:21
maikxz: 相信員工敢罷工跟大幅減少PIP管制我還比較相信PIP70F 05/26 21:21
liangnet: 公司賺太多了,搞到1%都是不少錢。71F 05/26 21:21
frank01: 周邊台積宅,餐廳,小吃店麻煩價格也依比例自動調降72F 05/26 21:21
pikachu123: 說實話砍分紅很嚴重吧73F 05/26 21:22
fywei: 先漲價讓股東多賺一點吧74F 05/26 21:22
ben6421463: 根本報名不進去,HR擠滿要大內宣吧75F 05/26 21:23
PEMFC: 敢報名的,我只能說太嫩了!76F 05/26 21:23
Aerialy: 故態復萌,難怪一堆老臣退光光77F 05/26 21:24
Alderamin: 翻譯:分紅增加但跟業績成長不成比例 end78F 05/26 21:24
Gallardo: 為了各位股東們看中的毛利率 只好委屈台積電工程師79F 05/26 21:24
bndan: 說真的別說砍到10% 以現狀來看搞不好砍到5%都還能玩80F 05/26 21:25
s881720: 建議全砍光分給股東 不爽不要幹 嘻嘻81F 05/26 21:25
dctmax: 弄到員工鬥志全無 在這高度競爭的行業 搞不好就是衰敗的開始…82F 05/26 21:25
adsl12367: 溝通大會=抓出頭鳥大會84F 05/26 21:25
bndan: 的下去 基本上台G現在真要說會怕 就是太多重點人物85F 05/26 21:25
dctmax: 說砍光的 看看這間公司會不會倒 笑死86F 05/26 21:25
ImCPM: 股東表示開心 讚讚87F 05/26 21:26
idernest: 當員工不如當股東88F 05/26 21:26
bndan: 被挖去洩密吧..純粹的工廠人力 台G隨便開都能招滿89F 05/26 21:26
pikaaco: 丸子90F 05/26 21:26
SMOOTH5528: 如果OP可以這樣解釋,這世界就美好了91F 05/26 21:26
guk: 這樣股東會分更多嗎92F 05/26 21:27
maikxz: 神山的暴政文化敢去講話我看你是很有勇氣喔93F 05/26 21:28
cyshowen: 蔡力行2.0, 1.0版本只有景氣不好砍餐費裁員共體時艱94F 05/26 21:28
eereer12325: 溝通溝通 伯母95F 05/26 21:29
cyshowen: 2.0版本連大賺錢的時候也要砍分紅比例 XDD96F 05/26 21:29
s77329: 溝通會不就摸頭,該給員工的就給啦97F 05/26 21:29
trader79: 要崩了嗎98F 05/26 21:29
Waitaha: 鬼故事來了?99F 05/26 21:29
j32072: ROE上升 股東欣慰100F 05/26 21:30
fastsheep: 笑死 會怕吼
可憐啊 台灣勞工爆肝 錢錢都被外資拿走101F 05/26 21:32
cyshowen: 老黃都叫你漲價了還不想跟客戶漲價 先砍員工一刀103F 05/26 21:32
Orenjifurai: 員工分紅變少=公司拿去資本支出變多=股票會噴=員工104F 05/26 21:33
fastsheep: 整天說韓國財閥治國 結果台灣才是勞工鬼島105F 05/26 21:33
Orenjifurai: 股份額變大,雙贏!!106F 05/26 21:33
largan6075: 沒差吧  台積又不會倒107F 05/26 21:33
TZUYIC: CC親上火線108F 05/26 21:33
leon1757tw: 搓湯圓109F 05/26 21:34
a29976137: 不爽辭職110F 05/26 21:34
Airfoil: 有10趴就有下次的8趴 絕對不會最後一次111F 05/26 21:34
bigair888: 溝通就是降112F 05/26 21:35
sova0809: 沒工會 出去新工作待遇直接惡化 其實也沒啥好說的至少今年是掛保證領比去年多 算不錯了113F 05/26 21:36
kmtkmtkmt: 會怕就是噴  明天漲1000點115F 05/26 21:37
YDSK: CC可硬的了,自求多福116F 05/26 21:37
aasslleepp: 台積老闆膨脹了      忘記當初創辦人的告誡117F 05/26 21:37
sova0809: 不然是真想組工會罷工還是離職找新工作也尊重啦118F 05/26 21:37
lagidog: 你台積員工是有辦法在其他地方工作嗎笑死119F 05/26 21:37
rayisgreat: 砍分紅的消息前幾天第一次上新聞時還一堆人覺得是假消息回頭看頗好笑,看來高層壓不住囉120F 05/26 21:38
darkdogoblin: 丸子122F 05/26 21:38
sova0809: GG限制工會 就是老張開始主張的公司核心文化123F 05/26 21:39
aasslleepp: 張忠謀:好的企業應該勞資一體,員工與公司一心,就不需要工會。124F 05/26 21:39
DonDonFans: 分紅減少=噴126F 05/26 21:40
Westzone: 呵呵,沒公會,誰要帶頭罷工?..127F 05/26 21:40
daniellee327: 問a答b 這就是ccw程度嗎128F 05/26 21:41
sanguinesand: TSMC版大鳴大放129F 05/26 21:41
Kenhon: 蒸碗 cc130F 05/26 21:41
m9103232: 員工是公司的重要資產就是個屁131F 05/26 21:41
daydream50: 不爽不要做 ,誰說分紅要跟著eps漲多少就多少132F 05/26 21:42
KingIphis: 台積開始推AI了,砍分紅只是第一步133F 05/26 21:42
Riyar: 股東是利多吧134F 05/26 21:42
misthide: 我覺得最好的做法是跟客戶漲價+員工分紅加碼135F 05/26 21:42
bndan: 台G不可能有工會 有工會那天就是台G下山的那天136F 05/26 21:43
misthide: 明明台積電就很有漲價的底氣137F 05/26 21:43
catboost: 難怪勞權這麼爛138F 05/26 21:43
daydream50: 股東支持ccw139F 05/26 21:43
karting: TSM噴140F 05/26 21:43
bndan: 更別說以台灣的文化 工會基本上是沒戲的東西141F 05/26 21:43
fenix220: 台灣刁民 不意外142F 05/26 21:44
EXDes: 歡迎來到台灣島143F 05/26 21:44
molln: 呵,溝通會只準那一小撮人參加144F 05/26 21:44
ayufly: 前幾天還在吵這是謠言 目前看來是真的喔145F 05/26 21:44
bndan: 漲價的底氣..XD 買單的多少還是有主動權阿...146F 05/26 21:45
karate: 避重就輕的典範147F 05/26 21:45
asas123sdsa: 降2% eps又能上升了。噴148F 05/26 21:46
endlesswalk: 就算分紅維持去年,也是屌打大部分的公司惹149F 05/26 21:46
UrFather: 不要太不滿☺150F 05/26 21:47
CW46: 笑死 跟去年第一季比 什麼爛公司151F 05/26 21:48
kkmmking: 身為股東不支持罷工,沒有工會的違法行為全部以曠職處理!152F 05/26 21:48
qp7281: 照這獲利下去,就是剩10%,2030應該一堆年薪千萬的GGer154F 05/26 21:49
Parsons25: 有股價破千,發麵包給員工的故事嗎?156F 05/26 21:49
offstage: 推文看支持罷工與否,就知道這個人是股東還是勞工157F 05/26 21:49
weaponking: 不降,其他公司找不到人了,現在新人進去3-4年就300穩穩的,豬屎屋發比較多的那幾間待個五年都不一定有300,更不用講非RD158F 05/26 21:50
A80211ab: 反正也不會改161F 05/26 21:51
momochacha: 三百兩來了162F 05/26 21:51
dakkon: 我是gg股東,但是我支持按照原比例分紅,這錢跟公司163F 05/26 21:52
jason613: 笑屎 此地無銀三百兩 就是要硬幹了164F 05/26 21:52
dakkon: 賺的比起來沒多少,但是調降一定會寒了人心165F 05/26 21:53
neil0611: 爽啦 明天噴166F 05/26 21:53
jailkobe5566: 這咖本來就是個草包167F 05/26 21:53
icosahedron: 懂這家公司的人就知道股價穩當檔,我也是後來才發現原來這麼多人不懂,呵呵168F 05/26 21:53
holdmyass: 需要溝通就是要砍 明天一根170F 05/26 21:54
icosahedron: 台積的優勢是其他國家偷不走的啦,你遲早要懂171F 05/26 21:54
TL2328: 員工爭論得過業務仔嗎?172F 05/26 21:55
karate: 不是跟你溝通,是跟你說就是要這麼做173F 05/26 21:55
jimmy115: 就是硬砍阿 有什麼好在哪摸頭174F 05/26 21:56
bunjie: 門都沒有175F 05/26 21:57
A10: 好的公司不需要工會 現在還好嗎?176F 05/26 21:58
badruid: 所以是真的177F 05/26 22:01
w08445566: 砍才正常 噴178F 05/26 22:02
neowfish: 不爽就離職啊  腳麻仔179F 05/26 22:03
Noberman: 準備要噴了180F 05/26 22:05
Waitaha: 新低量 新低價181F 05/26 22:06
s9812508: 不爽不要幹182F 05/26 22:07
powergreen: 好的 繼續噴183F 05/26 22:07
mepe1018: 不砍員工分紅~去找客戶加價啦184F 05/26 22:08
a210510: 員工有機台會賺錢嗎 沒有麻185F 05/26 22:08
iwcuforever: 變多但砍比例好像是騙猴子哦186F 05/26 22:09
a210510: 這些分紅拿去裝機蓋廠可以多賺多少錢187F 05/26 22:09
mepe1018: 員工那麼操勞~別讓員工寒心188F 05/26 22:09
iwcuforever: 但股東表示員工應該共體時艱189F 05/26 22:09
aegis43210: 10%和海力士相同,但希望未來設立分紅天花板
高層在為未來輪班星人凋零做準備190F 05/26 22:11
aloness: 股票發一發就好,哪那麼多毛病
五年之後輪班新血就開始減少了192F 05/26 22:12
andy79323: 這裡不是說謠言嗎 嘻嘻尾何必開溝通會194F 05/26 22:15
cityport: 魏哲家就是蔡明介2.0,張董要不要再出來救火一次195F 05/26 22:15
Muilie: 聽朋友說沒砍,但是也不像過去年年都增加了,就只增加主管的,基層感覺跟預期有落差196F 05/26 22:15
neil139: 準備摸頭頭勒~198F 05/26 22:16
winxp999: 不爽離職啊,吵什麼吵199F 05/26 22:17
fywei: 台灣找不到領更多的了200F 05/26 22:17
BabySatan: 台積電員工組工會的時刻終於要來了嗎201F 05/26 22:17
kenro: 不要在那543講一堆有的沒的,看起來就差不多解決了202F 05/26 22:19
neil139: 工會?看GG員工沒有啦~203F 05/26 22:19
Brioni: CCW自己帶頭砍才有說服力204F 05/26 22:21
SRT0619: 拉出來嘲諷一下 https://i.verb.tw/iiyvCxNy.jpg205F 05/26 22:22
HiuAnOP: 底薪今年加很多206F 05/26 22:23
sanwan: 不爽不要做,後面一堆人排隊207F 05/26 22:26
dakkon: 關蔡明介屁事啊 XD 是蔡力行啦208F 05/26 22:27
IEEE5566: 台灣人的土性,不會有工會的209F 05/26 22:28
j0987: 沒工會 怎罷工210F 05/26 22:29
chihlanren: 老闆的話術 叫你吞了211F 05/26 22:30
softwords: 不要太不滿 要做不做隨便你 不然去做餐飲業啊
台灣有荷蘭病 降低GG分紅 改善貧富差距 怎麼了嗎212F 05/26 22:33
fywei: 美光員工有出來哭嗎214F 05/26 22:36
PTTMAXQQ: 難怪台積電夜盤漲了 原來如此215F 05/26 22:39
rebel: 但cc不也說整年比例會比去年高 所以也許只是Q1降低 原因等明天新聞216F 05/26 22:40
Swave: 只講絕對值不講比例,CCW是把台積電員工當白痴嗎?218F 05/26 22:44
k798976869: 根本小事 本來還要出差懶得鳥219F 05/26 22:49
CHENYOREN: 多的是人想進進不去 沒可能罷工220F 05/26 22:52
k798976869: 台灣30個人就能組工會了 可以趁機組一下
有9萬多員工組起來就算只有一半加入談判底氣可就大221F 05/26 22:56
billy56: 難怪GG最近不會漲224F 05/26 22:59
nttra: 單向溝通會225F 05/26 23:02
madeinheaven: 難怪昨天聲明沒譴責 原來是真降分紅 XD226F 05/26 23:03
PeikangShin: 骨板:外面有一堆人在排隊227F 05/26 23:06
gtsp0964: 降分紅換股東權益提升 大的要來了228F 05/26 23:07
CraigKimbrel: 趕緊罷工吧 人家三星多有guts229F 05/26 23:07
searchroy: 去老張樓下喊喊比較有用,CCW喔,過幾年第三代接班人就頂上了230F 05/26 23:08
iso903306: 寧願相信魏董而不是聽你自行腦補的唬爛232F 05/26 23:10
sleepinggod: 比例砍不夠多,所以總數還是增加的。如果沒砍,總數增加更多。233F 05/26 23:10
DareJ: 罷工喔 貪得無厭235F 05/26 23:13
sketdenny: 還好我有買台積 摳門就是噴236F 05/26 23:13
tonist9808: 股東笑呵呵237F 05/26 23:14
jason613: 笑屎 投顧哲哲說gg 罷工機率趨近於0238F 05/26 23:17
hosen: 會怕239F 05/26 23:18
vapour1001: 果然玩文字遊戲,結果分紅比例還是降2%嗎?有誰嫌錢比其他公司多,可以離職罷工,麥當勞會歡迎你的240F 05/26 23:20
doomsday0728: 簡單講 奴隸就是奴隸
想起 第一次接班人之亂 可是老張這次已經沒力回歸242F 05/26 23:24
bb9867: 不調降很快高中職技術員人人破200萬年薪其實對社會其他產業衝擊很大沒人要從事其他行業245F 05/26 23:28
M9665566: 要來多發股利了嗎?不然之前殖利率還有 2%,現在只剩 1% 了247F 05/26 23:28
cphe: 人家三星在韓國還有海力士當標準,GG在台灣已經給很好了,出去馬上失業~ 乖乖上班幫股東賺錢吧249F 05/26 23:29
karta018: 就算分紅歸0大家一樣搶著進來啦,給你進來神山工作還不知感恩251F 05/26 23:30
teller526: 這樣好像不太優耶 獲利季季創新高還砍分紅比例253F 05/26 23:31
dirk007: 原來台積電沒有工會啊254F 05/26 23:34
seeseesea: 說什麼不給錢只會一直說跟255F 05/26 23:36
jay25232323: 馬斯克都在對面開公司了,上啊!256F 05/26 23:39
ppbro: 有砍自己的嗎?257F 05/26 23:45
RealID2018: 連公會都沒有罷工個屌258F 05/26 23:45
terry955048: 薪水已經這麼高了是在哭什麼,很貪耶
不爽滾啦想接的排到屏東去了259F 05/26 23:49
me1021: 養副腫261F 05/26 23:50
Riverlz: 應該比照記憶體漲價,三星海力士一直炒作262F 05/26 23:52
shinewind: 這樣搞員工真的沒什麼意義,讓員工失去鬥志也會降低公司競爭力啦
公司又不是不賺錢,又不是不能漲價
員工積極,公司賺更多錢,股東更好啊
明明可以三贏,偏偏要砍員工省小錢,沒必要
獨佔事業就是可以漲價啊,記憶體不就這樣263F 05/26 23:54
sinnery: 依規定遣散舊的,給足該給的,再招新人,從新進人員調降?269F 05/26 23:55
alex12345: 砍好多...271F 05/26 23:57
s9545012: 發發去年也偷砍怎麼沒有上新聞.....272F 05/27 00:00
try0905: 連GG都這樣搞273F 05/27 00:03
b77889999: 浪頭上還砍分紅降低競爭力...274F 05/27 00:06
capitalofz: 要嘛組工會罷工 要嘛惦惦回去Lab275F 05/27 00:09
foolwind: 一個假消息隨便發出來就一堆人信 智商堪憂276F 05/27 00:12
dottie0702: 台積會讓人想待著只是因為錢夠多 被砍當然不爽277F 05/27 00:13
wwewcwwwf: 出來也找不到更高薪的工作 只會被砍半 就吃定你們278F 05/27 00:21
loveboa01: 不敢組工會就閉嘴乖乖的~279F 05/27 00:22
wwewcwwwf: 晶圓ic的老闆都很精明啦 你出去能找到更高?
第一年150以上 哪家給得了?281F 05/27 00:22
a3n: 看看三星工會至少還有在談判,反觀台灣勞工被砍待遇台灣資動部永遠都當慣老闆的古代丫鬟283F 05/27 00:23
southpeace: 可見的造謠對公司有多大的影響力285F 05/27 00:27
macetyl: 事實證明加薪沒用 人是貪心的286F 05/27 00:30
playboy007gy: 去年發多少,今年就多發一塊錢287F 05/27 00:31
salamender: 前幾天還有文說是假造的想空1330288F 05/27 00:41
tb0221: 還在說造謠…造謠需要親上火線嗎
貪在哪?跟著公司成長有什麼問題嗎?又沒要求要增加289F 05/27 00:52
kilo7: 員工屎終是最軟的一塊291F 05/27 00:57
jumilin927: gg是為了環境著想 員工差不多就好 股價上3000再說292F 05/27 00:57
DPP48: 砍你一刀分紅怎麼了,不爽不要做啊294F 05/27 01:01
Alderamin: 神山文化早已讓這群產線三寶腳麻 有小孩有房貸的去外面根本過不下去 贏定惹295F 05/27 01:05
boj10131013: 0簽3萬 要的留下297F 05/27 01:24
good200: 不爽不要做 沒人逼你做298F 05/27 01:47
ss425727100: 趕快抓起鬨的 封殺讓他一輩子搬磚299F 05/27 02:01
jagger: 組工會的就解聘  沒有GGDNA請自行滾蛋
別影響股民權益  嘻嘻300F 05/27 02:48
wulongde: 不爽可以自己離職啊,一堆人搶著取代你zzz302F 05/27 02:49
SLOWFAX: 為何不提高代工費用,反而砍員工分紅?303F 05/27 02:57
kltnlious: 爪爪國 爪爪兵 零簽三萬薪304F 05/27 05:32
Chilloutt: 罷工啊305F 05/27 05:41
theta4719: 砍分紅股票才會漲 股東利多 員工不爽不要做306F 05/27 05:47
revorea: 八成又是單方面的溝通會307F 05/27 06:02
Pluto17: 那就是被爆料的這一切都是真的啦308F 05/27 06:03
marunouchi: 蔡力行既視感309F 05/27 06:06
RANCE624: 員工努力創造公司營收,營收創新高分紅反被砍310F 05/27 06:21
whitecow: 趕快整頓職場啊…
笑GGer不敢311F 05/27 06:33
fmp1234: 忠誠大會開始313F 05/27 07:00
VischDonahue: 衰敗的開始314F 05/27 07:01
yayapapapa: 支持組工會,支持罷工,讚!315F 05/27 07:03
Johnwusak: 99gg316F 05/27 07:30
mdkn35: 通一下317F 05/27 07:31
OneIsAll: 全省。318F 05/27 07:35
laytomalll: 快罷工一堆人搶著進去319F 05/27 07:36
nbalook: 多砍分紅2%讓股東多領 很合理啊!股東有出錢 員工有嗎?320F 05/27 07:41
jack90352: 報名參加的人,優先資遣322F 05/27 07:54
zipupup: 笑你們還是甘願賣肝不敢離職323F 05/27 07:55
zzatr: 覺得公司小氣了324F 05/27 08:04
hayato01: @bb9867 你這種說法也蠻可笑的
公司根本沒必要這麼小氣325F 05/27 08:05
lokoo: 一堆奴工果然是GG的核心競爭力327F 05/27 08:12
yurian: 這裡不是股板嗎 投資台積電不是為了賺錢嗎 ?_?328F 05/27 08:13
aegis80728: 快罷工,我要看到大場面329F 05/27 08:19
ethan0419: 股東比較重要330F 05/27 08:23
koyo017: 台灣根本不可能罷工331F 05/27 08:25
GOOGOOfish: 砍分紅 股價大噴332F 05/27 08:27
eddy13: 覺得這根本是變相地讓員工幫忙出川普保護費XD333F 05/27 08:36
soon55555: 罷工罷工!!!!!!!334F 05/27 08:51
kof70380: 一堆人說造謠 那魏董根本不需要大動作解釋335F 05/27 08:55
waterlemon: 支持罷工336F 05/27 09:25
kkmmking: 沒有工會的罷工,可以當作曠職直接懲處甚至開除唷這些員工還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公司會賺錢嗎?要夠奴阿337F 05/27 09:41
fatb: 砍%數 但實際變多 這也要鬧?
就跟公司大賺配息比例不可能跟往年一樣339F 05/27 09:59
pili30155: 不組工會就年年都會上演 有簽下白紙黑字才是真的341F 05/27 10:18
doitlasting: 不爽不要幹,後面一堆人排隊要進去342F 05/27 10:56
h311013: 你們就是消耗品,趕快離職去TerraFab吧343F 05/27 11:17
Stellvia: 嘿嘿 你們沒有工會344F 05/27 11:56
pziix: 沒分紅了?345F 05/27 12:04
deann: 縮減比例 但是總額還是增加 只是沒增加那麼多346F 05/27 12:21
faultless: 格局真的比張忠謀差很多347F 05/27 12:27
eggbao: 有種組工會啊......348F 05/27 14:02
shomingchang: AI時代巨頭都在裁員了,只剩GG還挺著349F 05/27 14:07
cyshowen: 巨頭裁員都是軟體的居多 你叫AI幫你修機台嗎?350F 05/27 14:09
sunday0913: AI鏟子誰在代工的?還裁員勒351F 05/27 14:38
s860134: 板上釘釘352F 05/27 14:58
a8785007: 台積還沒組工會真的會笑死353F 05/27 15:10
bbqwater: 等美積電蓋好你就會羨慕現在的分紅了 還敢抱怨阿354F 05/27 15:13
iopzu3lv0: 誰敢保證業績長紅?現在各國都在發展自己的半導體355F 05/27 15:24
surelose: 原來是靠YOY喔 嘖嘖356F 05/27 16:14
justareader: 台積薪水已經超過聯發科了 我還要更多357F 05/27 16:29
stosto: 才調2%,設備商都快到了358F 05/27 16:30
gamania5972: 繼續鬧嘿,坐等I皇超車大家一起沒水喝359F 05/27 17: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