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QQMMWA ()
標題 Re: [新聞]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
時間 Wed May 27 11:55:18 2026


分紅當然是越少越好

因為分紅越少 eps就越高 股價就越高


這麼簡單的算術

我認為台積電 就是分紅給太多 漲價漲太少

現在才漲不動

還漲輸0050


台積電員工 自己去買股票 就可以享受台積電的獲利了

何必這麼貪婪 要求公司發一堆現金


豈有此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68.101 (臺灣)
※ 作者: QQMMWA 2026-05-27 11:55:18
※ 文章代碼(AID): #1g5cieTL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9854120.A.755.html
wyytw: 乾脆不領薪水去買股票1F 05/27 11:56
fatb: 剛入職幾年 還沒存夠啊2F 05/27 11:57
luben: 別這樣 現在台積幹10年 年收破千萬只能算合理薪酬3F 05/27 11:59
clmmu: 確實,應該做公益去買股票就有錢了,何必領薪水4F 05/27 11:59
stlinman: 邏輯有誤吧? 搞不好分紅的餅(比例)一樣大,只是高層5F 05/27 11:59
PeaceFul0804: 就是想要分紅多,股價也要啊6F 05/27 11:59
stlinman: 跟基層比重不同!7F 05/27 11:59
s609747: 樓下會罵你奴8F 05/27 11:59
jumilin927: 樓下奴!9F 05/27 12:00
theta4719: 分紅給太多 難怪股價上不去10F 05/27 12:01
BruceChen227: 真的 支持砍一砍 買回庫藏股 股價上五千11F 05/27 12:03
kizzle: 沒有高品質的肝怎麼會有良率 都忘記蔡力行的教訓了12F 05/27 12:03
as3366700: 建議以後薪水直接發股票14F 05/27 12:03
budda: 台積賺錢了,就想丟掉底層免洗筷員工了,所以才會開始動腦刪分紅15F 05/27 12:04
patri0052: 工程師拿分紅去買股票不就好了 自己的分紅自己放大17F 05/27 12:04
a77942002: 學三星分股票加閉鎖期 大家都高興~18F 05/27 12:05
budda: 大家買股買久了,以為台積賺錢這麼簡單,沒有這麼多承受高壓的小螺絲釘,撐住台積,看還能囂張多久19F 05/27 12:06
lancechance: 支持罷工,轉單給美國大家就不用這麼累了
員工一定要善待自己,覺得不爽就開除老闆,想休假就送特休,反正台積吃不下的還有美國intel當備援,大家盡量休息21F 05/27 12:06
budda: 不少樓上的,分紅不能發股票要費用化,是10多年前的國稅局政策改變的,別異想天開,回不去了25F 05/27 12:08
lancechance: 不用自己撐,世界的產業鏈會一起扛!!27F 05/27 12:08
Sonas: 魏董出來說明惹嗎28F 05/27 12:09
bbignose: 輪班星人十年賺一千多萬能存多少?29F 05/27 12:10
xacc: 高度競爭又拼良率的產業特性 砍分紅比例影響士氣幹麻? 台積有差那點錢嗎 美積電不就是人的問題良率才30F 05/27 12:11
luche: 美國製造晶片原料的海外稅剛好從分紅抵銷32F 05/27 12:11
xacc: 沒台積高33F 05/27 12:11
weiren6: 存不夠 信貸可以藉很多錢 歐印GG34F 05/27 12:12
ji3g4tj06fu6: 前提是分紅減少錢還留著,搞不好拿去種樹了阿35F 05/27 12:12
jumilin927: GG很聰明 分太多誰還跟你賣肝36F 05/27 12:13
kgppra: 這個不行 台灣新鮮的肝越來越少 還敢發少會出事37F 05/27 12:13
kuninaka: 美國七巨頭,賺更多裁更多員工
不要不滿足
TSMC都跟你說可以認購股票了38F 05/27 12:13
jumilin927: GG的風氣跟靠什麼賺錢的大家都懂41F 05/27 12:13
kgppra: 今天如果GGer不認真賣肝跟你玩起整頓職場那套 GG就完蛋了42F 05/27 12:13
brian040818: 沒關係 繼續發 最好發到跟美積一樣多 大家一起下去44F 05/27 12:14
kuninaka: TSMC員工不可能罷工的
每天把臭幹當KPI,也沒看到人變少阿45F 05/27 12:14
xulglma: 可以認購股票不就跟發2成股票意思差不多嗎?47F 05/27 12:14
kgppra: 不用到罷工啊 這里摸一下那里摸一下 然後準時下班下班時間不接電話不看手機 GG還能保持世界優勢嗎48F 05/27 12:15
kuninaka: 這種威脅是沒有用的50F 05/27 12:15
ricky60324: 其他產業更爛 跑不掉了啦51F 05/27 12:17
poz93: 我是支持回到過去 分紅改回發股票不發錢52F 05/27 12:17
cczx123123: 這樣說法 那不如都不要請 利潤就最大啦~53F 05/27 12:18
gene51604: 不認真賣肝 還能領先嗎?54F 05/27 12:22
rebel: 每個人都發最低薪資 包含ccwei好不好 可以爽一兩年然後公司就爛了 只出香蕉還希望每個員工都是獅子嗎55F 05/27 12:22
shinewind: 員工薪水根本差沒那多少錢,影響士氣真的不必57F 05/27 12:24
LKN555: 罷工吧,想買便宜的股票58F 05/27 12:25
a13132006: 台積電軟了快一個月了…59F 05/27 12:25
lancechance: 我美國的半導體股票都買好了,趕快罷工60F 05/27 12:25
hosen: 支持罷工,需要80塊的台積電61F 05/27 12:26
aspwell520: Eps跟分紅啥屁關係…62F 05/27 12:26
anal5566: 一堆人也是嘴砲而已啦,離職房貸根本繳不出來,風口上的豬還真以為自己是個咖63F 05/27 12:27
hosen: 員工不努力,怠工,出工不出力,哪來的esp65F 05/27 12:27
bluealumi: 看吧….GG就是軟66F 05/27 12:28
matlab1106: 明明就一堆搶著進去 根本不需要給裡面那些分紅67F 05/27 12:29
hosen: 講難聽點,一塊晶片上千道工序,只要ㄧ兩站工人擺爛,良率就下去68F 05/27 12:30
simdry: 確實一堆人想進去,員工以為自己是個咖,不如都發32k薪水就好了,省下來的人事費都夠擴廠了70F 05/27 12:30
karta018: 難怪三不五時有人偷機密去賣,還真是彼此彼此72F 05/27 12:30
zxc36mn7: 各位別緊張,摸魚摸回來就好73F 05/27 12:32
searchroy: 公關公司很急喔!!!!74F 05/27 12:33
alladult: 損害股東權益,難怪最近股票不太漲75F 05/27 12:36
s8955439: 不爽不要做,少在哪邊影響2330股價76F 05/27 12:37
bndan: 台G的管理方式 要擺爛要有點"特色" XD 重點是薪水在台灣太頂了 造成擺爛的風險太高 不夠投機的還不敢77F 05/27 13:31

--
--
作者 QQMMWA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QQMMWA.): Re: [新聞]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 - Stock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