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Disp BBS
看板
Stock
作者
QQMMWA
()
標題
Re: [新聞]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
時間
Wed May 27 11:55:18 2026
分紅當然是越少越好
因為分紅越少 eps就越高 股價就越高
這麼簡單的算術
我認為台積電 就是分紅給太多 漲價漲太少
現在才漲不動
還漲輸0050
台積電員工 自己去買股票 就可以享受台積電的獲利了
何必這麼貪婪 要求公司發一堆現金
豈有此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68.101 (臺灣)
※ 作者:
QQMMWA
2026-05-27 11:55:18
※ 文章代碼(AID): #1g5cieTL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9854120.A.755.html
※ 同主題文章:
[新聞]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線 取消出差開全台溝通會
05-26 21:00
forentia.
Re: [新聞]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線 取消出差開全台溝通會
05-27 08:11
SpinozaPi.
Re: [新聞]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
05-27 11:35
SunMoonLake.
Re: [新聞]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
05-27 11:55
QQMMWA.
Re: [新聞]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
05-27 12:32
deann.
推
wyytw
: 乾脆不領薪水去買股票
1F 05/27 11:56
→
fatb
: 剛入職幾年 還沒存夠啊
2F 05/27 11:57
推
luben
: 別這樣 現在台積幹10年 年收破千萬只能算合理薪酬
3F 05/27 11:59
→
clmmu
: 確實,應該做公益去買股票就有錢了,何必領薪水
4F 05/27 11:59
→
stlinman
: 邏輯有誤吧? 搞不好分紅的餅(比例)一樣大,只是高層
5F 05/27 11:59
→
PeaceFul0804
: 就是想要分紅多,股價也要啊
6F 05/27 11:59
→
stlinman
: 跟基層比重不同!
7F 05/27 11:59
推
s609747
: 樓下會罵你奴
8F 05/27 11:59
推
jumilin927
: 樓下奴!
9F 05/27 12:00
→
theta4719
: 分紅給太多 難怪股價上不去
10F 05/27 12:01
推
BruceChen227
: 真的 支持砍一砍 買回庫藏股 股價上五千
11F 05/27 12:03
推
kizzle
: 沒有高品質的肝怎麼會有良率 都忘記蔡力行的教訓了
嗎
12F 05/27 12:03
→
as3366700
: 建議以後薪水直接發股票
14F 05/27 12:03
推
budda
: 台積賺錢了,就想丟掉底層免洗筷員工了,所以才會開
始動腦刪分紅
15F 05/27 12:04
推
patri0052
: 工程師拿分紅去買股票不就好了 自己的分紅自己放大
17F 05/27 12:04
推
a77942002
: 學三星分股票加閉鎖期 大家都高興~
18F 05/27 12:05
推
budda
: 大家買股買久了,以為台積賺錢這麼簡單,沒有這麼多
承受高壓的小螺絲釘,撐住台積,看還能囂張多久
19F 05/27 12:06
噓
lancechance
: 支持罷工,轉單給美國大家就不用這麼累了
員工一定要善待自己,覺得不爽就開除老闆,想休假
就送特休,反正台積吃不下的還有美國intel當備援,
大家盡量休息
21F 05/27 12:06
推
budda
: 不少樓上的,分紅不能發股票要費用化,是10多年前
的國稅局政策改變的,別異想天開,回不去了
25F 05/27 12:08
→
lancechance
: 不用自己撐,世界的產業鏈會一起扛!!
27F 05/27 12:08
推
Sonas
: 魏董出來說明惹嗎
28F 05/27 12:09
推
bbignose
: 輪班星人十年賺一千多萬能存多少?
29F 05/27 12:10
推
xacc
: 高度競爭又拼良率的產業特性 砍分紅比例影響士氣幹
麻? 台積有差那點錢嗎 美積電不就是人的問題良率才
30F 05/27 12:11
→
luche
: 美國製造晶片原料的海外稅剛好從分紅抵銷
32F 05/27 12:11
→
xacc
: 沒台積高
33F 05/27 12:11
推
weiren6
: 存不夠 信貸可以藉很多錢 歐印GG
34F 05/27 12:12
→
ji3g4tj06fu6
: 前提是分紅減少錢還留著,搞不好拿去種樹了阿
35F 05/27 12:12
推
jumilin927
: GG很聰明 分太多誰還跟你賣肝
36F 05/27 12:13
→
kgppra
: 這個不行 台灣新鮮的肝越來越少 還敢發少會出事
37F 05/27 12:13
推
kuninaka
: 美國七巨頭,賺更多裁更多員工
不要不滿足
TSMC都跟你說可以認購股票了
38F 05/27 12:13
→
jumilin927
: GG的風氣跟靠什麼賺錢的大家都懂
41F 05/27 12:13
→
kgppra
: 今天如果GGer不認真賣肝跟你玩起整頓職場那套 GG就
完蛋了
42F 05/27 12:13
→
brian040818
: 沒關係 繼續發 最好發到跟美積一樣多 大家一起下去
44F 05/27 12:14
→
kuninaka
: TSMC員工不可能罷工的
每天把臭幹當KPI,也沒看到人變少阿
45F 05/27 12:14
推
xulglma
: 可以認購股票不就跟發2成股票意思差不多嗎?
47F 05/27 12:14
→
kgppra
: 不用到罷工啊 這里摸一下那里摸一下 然後準時下班
下班時間不接電話不看手機 GG還能保持世界優勢嗎
48F 05/27 12:15
→
kuninaka
: 這種威脅是沒有用的
50F 05/27 12:15
推
ricky60324
: 其他產業更爛 跑不掉了啦
51F 05/27 12:17
推
poz93
: 我是支持回到過去 分紅改回發股票不發錢
52F 05/27 12:17
推
cczx123123
: 這樣說法 那不如都不要請 利潤就最大啦~
53F 05/27 12:18
推
gene51604
: 不認真賣肝 還能領先嗎?
54F 05/27 12:22
→
rebel
: 每個人都發最低薪資 包含ccwei好不好 可以爽一兩年
然後公司就爛了 只出香蕉還希望每個員工都是獅子嗎
55F 05/27 12:22
噓
shinewind
: 員工薪水根本差沒那多少錢,影響士氣真的不必
57F 05/27 12:24
推
LKN555
: 罷工吧,想買便宜的股票
58F 05/27 12:25
→
a13132006
: 台積電軟了快一個月了…
59F 05/27 12:25
→
lancechance
: 我美國的半導體股票都買好了,趕快罷工
60F 05/27 12:25
推
hosen
: 支持罷工,需要80塊的台積電
61F 05/27 12:26
推
aspwell520
: Eps跟分紅啥屁關係…
62F 05/27 12:26
推
anal5566
: 一堆人也是嘴砲而已啦,離職房貸根本繳不出來,風口
上的豬還真以為自己是個咖
63F 05/27 12:27
→
hosen
: 員工不努力,怠工,出工不出力,哪來的esp
65F 05/27 12:27
推
bluealumi
: 看吧….GG就是軟
66F 05/27 12:28
推
matlab1106
: 明明就一堆搶著進去 根本不需要給裡面那些分紅
67F 05/27 12:29
→
hosen
: 講難聽點,一塊晶片上千道工序,只要ㄧ兩站工人擺
爛,良率就下去
68F 05/27 12:30
推
simdry
: 確實一堆人想進去,員工以為自己是個咖,不如都發3
2k薪水就好了,省下來的人事費都夠擴廠了
70F 05/27 12:30
推
karta018
: 難怪三不五時有人偷機密去賣,還真是彼此彼此
72F 05/27 12:30
推
zxc36mn7
: 各位別緊張,摸魚摸回來就好
73F 05/27 12:32
噓
searchroy
: 公關公司很急喔!!!!
74F 05/27 12:33
推
alladult
: 損害股東權益,難怪最近股票不太漲
75F 05/27 12:36
噓
s8955439
: 不爽不要做,少在哪邊影響2330股價
76F 05/27 12:37
→
bndan
: 台G的管理方式 要擺爛要有點"特色" XD 重點是薪水在
台灣太頂了 造成擺爛的風險太高 不夠投機的還不敢
77F 05/27 13:31
--
--
作者 QQMMWA 的最新發文:
+29
Re: [請益] 台股長線還有回檔修正的可能性嗎? - Stock 板
作者:
QQMMWA
36.233.97.31
(台灣)
2026-06-22 14:22:36
根本原因是因為代理ai 把整個半導體拉進了超級週期 跟聊天機器人所用到的半導體量 已經不是一個維度了 接下來 物理ai 那會又把半導體需求帶到另一個維度 所以我說 錯過這次週期 下一次大概沒機會了 …
63F 37推 8噓
+17
Re: [新聞] 30歲跟上行情買車房!他存款3000萬提早退 - Stock 板
作者:
QQMMWA
42.79.243.26
(台灣)
2026-06-20 19:07:20
38F 17推
+6
Re: [新聞] 拒絕機器人「侵門踏戶」!現代汽車勞資協商破局,工會揚言發動3.9萬人罷工 - Stock 板
作者:
QQMMWA
36.233.65.217
(台灣)
2026-06-17 22:42:48
49F 8推 2噓
+8
Re: [新聞] 再嗆台灣偷晶片!川普放狠話:不回美國就課200%稅 - Stock 板
作者:
QQMMWA
36.233.65.217
(台灣)
2026-06-17 22:11:01
33F 13推 5噓
+25
[新聞] 特斯拉FSD台灣正式送件 7/1起取消買斷 - Stock 板
作者:
QQMMWA
36.233.107.39
(台灣)
2026-06-16 18:51:20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特斯拉FSD台灣正式送件!7/1起取消一次性買斷 車主怎麼買最划算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
79F 30推 5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QQMMWA.): Re: [新聞] 獨/台積電分紅爭議!魏哲家明早親上火 - Stock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