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pujos (lks)標題 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時間 Sun Jun 21 01:04:25 2026
不要裝窮人好嗎?
為什麼便利商店、全聯
一罐900多cc、80幾塊
能夠這麼暢銷、賣得這麼爽
阿不就有一大群人
進去不在意價格、拿了就走
把它們鮮奶買光光
槓
熱賣產品為什麼要降價
是你腦殘還是它腦殘
欸
鮮奶欸
整間便利商店就那玩意效期最短
要抵制效果最好的東西
結果讓人賣上高價、供不應求
要怪誰
他媽怪你自己啦
要嘛這價錢對這個社會
就是一般均衡值
所以銷售價格對民眾很不敏感
抱怨的單純一小戳窮人
要嘛有錢人嘴巴癢裝窮嘛
實際上這個價錢差
根本不足以對消費者
造成消費認知痛苦
進而尋找消費替代品
叫叫叫終究只是叫叫叫
※ 引述《Reewalker (報告饅頭班長不夠)》之銘言:
: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價賣 最便宜地區曝光
: 2026/06/20 中時新聞網 黃朝郁
: 全球統計數據庫「Numbeo」表示,台灣每公升牛奶均價3.07美元(約新台幣97元),價格
: 為全球最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
: 全球統計數據庫「Numbeo」近日釋出最新調查,內容指出牛奶作為生活必需品之一,在全
: 球的價格高低不等,其中台灣的牛奶售價為平均每公升3.07美元,折合新台幣97元,售價
: 為全球最貴,其次分別是香港的2.95美元(新台幣95元)及新加坡的2.95美元(新台幣94
: 元)。
: Numbeo近日更新數據庫內容,其中民生必需品的部分顯示,全球最貴的牛奶就在台灣,平
: 均每公升要價3.07美元,香港、新加坡等高物價地區都比不上台灣;外媒《Data In Race
: 》分析,牛奶價格偏高的地區,乳製品大多依賴進口,運輸成本、匯率變動等,都會影響
: 牛奶的價格。
: 全球牛奶售價最貴的前三名,分別為台灣、香港及新加坡。(圖/翻攝自Numbeo)
: 台灣周邊地區,包括南韓每公升牛奶均價為1.9美元(新台幣60元),馬來西亞1.84美元
: (新台幣58元),泰國1.82美元(新台幣57元),日本的牛奶價格甚至才1.42美元(新台
: 幣45元),不到台灣的一半,而在此榜單上最後一名的是第99名的突尼西亞,每公升牛奶
: 均價0.5美元,折合新台幣16元,售價僅台灣的六分之一。
: 這份榜單前10名依序為,台灣3.07美元、香港2.98美元、新加坡2.95美元、古巴2.76美元
: 、以色列2.59美元、奈及利亞2.39美元、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
: 美元及委內瑞拉2.25美元。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60620001127-260405?chdtv
: 心得/評論:
: 耶~~~世界第一
: 股票賺那麼多錢
: 牛奶貴一點算啥
: 鮮乳之所以能被賣到「全球第一貴」,
: 很大一部分成本卡在「通路上架費與中間商抽成」
: 統一超2912 味全食品1201 統一企業1216看多
: 還是要喝植物奶豆漿?愛之味1217泰山1218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33.218 (臺灣)
※ 作者: pujos 2026-06-21 01:04:25
※ 文章代碼(AID): #1gDiWSsd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975068.A.DA7.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價賣 最便宜地區曝光
06-21 01:04 pujos.
推 devilsabre: 就像有一大群人 不在意政績亂投票
那貪贓枉法的政客為什麼要改進1F 06/21 01:06
推 cityhunter04: 自由市場經濟,你嫌貴幹嘛買??還有很多為地方賣得很便宜,不去買只會怪超商??3F 06/21 01:07
→ icexfox: 明天可以到裕隆跟和泰上班5F 06/21 01:09
→ fly0204: 我窮鬼 只能喝每星期搶的40元鮮奶7F 06/21 01:11
推 haha98: 一罐鮮奶快一百很貴 我只喝一杯100的鮮奶茶8F 06/21 01:16
推 AZ09: 本來就是 這吵的完全沒理由又不是沒便宜的可買 經濟學供需沒學過嗎 該吵的反而是車價吧9F 06/21 01:16
→ p08171110: 問題是臺灣人根本沒得選吧,真的蠻可悲的11F 06/21 01:17
推 CorkiN: 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好吵…月經文沒多久就要吵一次12F 06/21 01:17
→ p08171110: 臺灣牛奶是真的沒便宜的可買,超商比較貴不談,大賣場的也還是貴啊13F 06/21 01:18
→ CorkiN: 自由市場的定價是買方賣方的共識,又不是賣方要多少就能多少
嫌貴就不要買,保存期限短到靠北的東西真的沒人買價格就下來了15F 06/21 01:18
噓 humanskull: 照這理論 房價車價都一樣 那就不用討論了啊XD19F 06/21 01:19
→ CorkiN: 問題是就是大家在這價格照樣買
房價車價確實也沒啥好吵的意思差不多,在網路喊得震天響,結果現實就是有人買20F 06/21 01:19
噓 tacss: 還好我不喝,嘻嘻,我窮鬼23F 06/21 01:24
噓 GX90160SS: 確實 這樣沒有東西該吵 台灣車太多了 沒什麼好吵的24F 06/21 01:27
推 jill7905: 嘿嘿,我都改喝水啦!抵制無良通路商跟中間商從你我做起!講那什麼懶覺成本?世界第一貴喔?笑死,有比外國貴?25F 06/21 01:28
→ TaiwanUp: 牛奶都用塑膠罐或膜裝的 塑化劑很多 要買玻璃裝28F 06/21 01:29
推 AZ09: 好奇11樓說台灣人沒得選的是認真的? 好市多、蝦皮:當拎北塑膠?29F 06/21 01:42
→ Brioni: 經濟學其中一個常年大課題就是壟斷
台灣鮮乳市場通路還沒到完全壟斷31F 06/21 01:44
推 e510171: 大賣場也貴不就表示大家接受這個價格嗎@@?
還是牛奶需求真的有硬到不管漲多少都必須要喝 有期限的東西他能賣這個價就表示市場接受這個價格 既然市場接受這個價格賣方又何必降價?33F 06/21 02:01
推 bbalabababa: 嫌貴的可以去買不到60的936林鳳營
Costco 紐西蘭 1.5L 2瓶16037F 06/21 02:30
推 budaixi: == 以前我也覺得超商香蕉一根那麼貴,到底都誰在買,一串才多少,直到我變成買的那個人。
臺灣低薪要過得舒服就是搬到中南部校區附近,吃喝租房都不算貴,少跟別人比較都能過得舒心。39F 06/21 03:06
推 fenix220: 肥宅的確多喝點水比較健康嘻嘻43F 06/21 03:16
推 kevin05233: 其實就是一個中位數的概念。商人不是傻瓜、這麼多年的銷售摸式下來、現在這個價位就是最大獲利率的價格!會買的就是會買 ..窮人買不起就少喝點、就是這樣而已44F 06/21 03:23
推 suja: 而且鮮奶對身體根本沒啥屁用 不就商人炒出來的48F 06/21 04:20
推 w3218888: 笑死我就是為了省錢去好市多買紐西蘭的鮮奶2罐179但每次去都會刷個五千才出得來49F 06/21 04:55
→ springman: 在意價格的話,應該要選什麼呢?好像沒有比較便宜的可以選啊!51F 06/21 05:33
推 fhrhung: 你不要這麼直接,會傷到很多人的53F 06/21 05:33
→ springman: 其實我根本還很少買便利商店的東西,之前有想到電池,因為我只需要一顆,其他地方比較便宜但要買很多顆,不太划算。只是現在便利商店好像也很少一顆的:(54F 06/21 05:36
推 tairry2009: 牛奶又不是有什麼技術的產業 如果利潤那麼好 應該很多人都下去賺這價差啊58F 06/21 06:46
推 virginmary: 人均五千萬的股版討論這個實在沒意義.一天波動一輩子牛奶喝不完不是?60F 06/21 06:46
推 silentence: 大概想喝奶了吧
說實在的 一堆人超久沒喝的 腸道還堪得住? XDDD62F 06/21 07:13
推 cps80655: 這篇有股點嗎,請補充下,謝謝64F 06/21 07:29
推 tb2c21076c: 鮮牛奶蛋白質分子量太大吸收不易,大部分都白喝
聰明人都喝鮮羊奶,牛奶基本上是小牛在喝的...65F 06/21 07:38
推 barhusee: 有一些人就喊喊,用香蕉來看,便利店香蕉一根十元,外面水果行一台斤6-8元,為什麼有人還是去711買67F 06/21 08:13
推 rahim: 你講實話會傷人的70F 06/21 08:29
→ pc0501: 台灣鮮奶殺菌方式跟保久乳一樣,保久乳的包裝還是
真空包裝,傻子才去買貴死人的鮮奶71F 06/21 08:38
→ motozey: 還好台北市有鮮奶補助 一點點73F 06/21 08:40
→ marxOO: 台灣離自由市場遠的很,COSTCO在美國很多同類競爭者74F 06/21 08:41
→ xmorrisx: 你知道價格已經完全不合理了對吧
弄到世界最貴真的有點難看了
還是用跟保久乳一樣的殺菌方法76F 06/21 08:51
噓 deadogy: 非必需品 可以不要買 有奶粉可以替代79F 06/21 08:52
推 xmorrisx: 把原料當奢侈品賣,厲害了
保久乳的殺菌方法然後還故意標示只能放幾天,假裝自己不是保久乳
是"鮮奶"真好笑,到底在裝什麼啊
好市多的跟你一樣殺菌方法都能放3個月了80F 06/21 08:58
推 tony332976: 推這篇,窮逼就窮逼,也不必美化成什麼價格敏感85F 06/21 09:03
推 highken: 現在牛奶的價格明明就還好,又不是2-300的東西,是有什麼好叫???燕麥奶還比較貴咧
我就問到底哪裡貴了!!!!
瓶裝100元有找,家庭號200有找,有什麼好care87F 06/21 09:15
噓 poz93: 網軍這次的KPI是牛奶嗎91F 06/21 09:21
→ xmorrisx: 可是已經世界最貴了還不能叫貴嗎?那什麼是貴啊?全世界最貴喔92F 06/21 09:22
→ xmorrisx: 整個地球最貴耶
會不會太誇張了啊95F 06/21 09:26
推 fcz973: 像豆漿也是忽然大漲10-20%照樣有人買97F 06/21 09:41
→ offstage: KPI是護牛奶沒錯
推文都有人說了 不要批評政府98F 06/21 09:41
推 seemoon2000: 我覺得要討論牛奶可能要探討一下 台灣"人均牛奶用量"是不是世界前幾 甚至是世界第一
台灣有超商咖啡+手搖飲+直飲牛奶的人群 又高度都市化 如果我們用量大 又賣得好 為什麼不能賣貴一點100F 06/21 09:43
→ dunjiin: 以下價錢平均每公升,好市多豐力富53,義美67.25,家樂福光泉保久乳90.8
保久乳也沒有比較便宜就是104F 06/21 09:44
→ offstage: 台灣人乳糖不耐症喝牛奶會烙賽啦,跟鳳梨釋迦一樣都沒人要的東西 阿需求低到底會導致價格高還低阿107F 06/21 09:46
→ tubjiksl: 台灣商人不管需求的,沒人買就漲價賣,有人買還是漲價賣
好市多要把卡費成本算進去109F 06/21 09:49
推 mdkn35: 買不起牛奶 是你的問題112F 06/21 09:52
推 icosahedron: 這群唉唉叫的人,如果你問他為什麼這麼窮,他會開始證明自己很有錢給你看,很好玩的113F 06/21 09:53
推 dunjiin: 全聯牧真82.7 光泉、林鳳營94.2115F 06/21 09:55
推 highken: 全世界最貴又如何?有需求有在買的人不覺的貴就好,不然大家一起抵制啊,若無法抵制,有什麼好討論的116F 06/21 09:56
→ dunjiin: 算卡費要不要算回饋點數,算了之後更便宜118F 06/21 09:57
推 xmorrisx: 打手好好笑,不講牛奶卻在講窮扯其他的也不承認自己搞到世界最貴的牛奶真好玩
這種討論多了就會抵制了啊,懂?
所以要多多討論
呵呵119F 06/21 09:58
推 maniaque: 最大問題在進口的長天期牛乳吧125F 06/21 10:01
推 bignoob: 網軍每日kpi達成了 今天是牛奶127F 06/21 10:09
噓 cphe: 一整篇都沒有股點是在?128F 06/21 10:18
推 pc0501: 保久乳買紐西蘭的,或是蝦皮買1箱光泉24罐259塊而已蝦皮上保久乳下殺很多都還有賺,可見成本便宜
還傻傻買貴鬆鬆的台灣鮮奶,酪農都被通路商剝削130F 06/21 10:26
推 popq7894: 全對 到底多愛喝才會去買這種盤子東西 又不是必須品 還買得下去就是不夠窮啦133F 06/21 10:35
噓 andy3231: 撇開牛奶不談,你的股點呢135F 06/21 10:40
推 flybirdy: 八卦被他們弄到沒人 所以來這裡發洩137F 06/21 10:45
噓 kokal: 政府在牛奶價崩盤前就在搞班班喝牛奶,還有各種名目擋鮮奶進口,干預的這麼明顯,怎麼跌139F 06/21 10:54
噓 cons: 是沒得選好嗎?142F 06/21 11:01
推 lililalaya: 嫌貴不要喝不就好了。不喝會癢嗎。要喝又嫌貴。143F 06/21 11:07
→ hegemon: 這年頭還有人認為台灣是自由市場喔144F 06/21 11:24
推 xxp680: 有一種是民眾已經定型那是正常價格了147F 06/21 11:46
推 stocktonty: 有些人就是到處找一些芝麻蒜皮的縫來插針而已
動機為何也很明顯 事實上根本也不是多愛喝149F 06/21 11:52
→ timidwei: 就跟房子一樣阿 賣不掉哦? 那就加價賣152F 06/21 12:01
→ a0989876: 好多巨嬰喜歡政府控制任何事情,建議搬去中國153F 06/21 12:05
推 izna: 鮮奶便宜的話很多含奶餐點能原價升級157F 06/21 12:29
噓 cystal: 股市46000你沒進場嗎159F 06/21 13:11
噓 BigHurt: 效期最短? 去查查資料好嗎160F 06/21 13:48
推 samkiller200: 某族群假日還要上班洗地喔 可憐
鬼島牛奶世界最貴不能罵嗎 還是某族群都在啃老的
喝牛奶不知道牛奶價162F 06/21 14:04
→ xmorrisx: 鮮奶是民生必須品喔,那政府可以管了169F 06/21 19:08
→ SpinozaPi: 去看愛珍食就知道打折還是賺 那就知道平時有多賺了170F 06/21 19:19
推 neowfish: 給人賺不好嗎 又沒賺多少 我方便我爽我買原價
整天拿國外來講 國外貴的東西又都閉嘴 真好笑
要不是日幣匯率崩盤 日本牛奶對台灣來說就便宜一點以前日幣匯率0.35的時候 誰在那邊吹日本牛奶超便宜171F 06/21 21: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