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TSMC5566 (台積56)
標題 Re: [請益] 存股族的未實現損益 有賺錢,但無感
時間 Mon Jun 22 21:19:37 2026


※ 引述《aquapo11 (水世界)》之銘言:


同意原po的困擾

因為一直是買入 + strong hold,現在庫存損益創高了,和現實的抽離感卻變重。


而且能獲利到現在,靠的就是不賣出(吃到好大的魚尾!?)。


照正2投資法,理論上這時要賣出部分持股來提升生活品質(還是我學錯?),

但會不會錯過更大的魚尾?

我和原po可能陷入類似的兩難情境



補個股點

感謝版上的正2神教和大仁哥,讓我幾年前出清持股,全轉正2!!

https://i.meee.com.tw/CGuSgL0.png

ps. 太久沒po文,弄個圖床好累...


: 請教各位先進、前輩
: 小弟原是存股一族,最近幾個月的持股有幸跟著大盤一直漲,看著自己每天的損益都是越
: 來越多,每天開盤都是比前一天多10萬,一開始的確是很開心,但這半年下來,心態有點
: 複雜,因為這些都是未實現損益,我根本沒有提領甚麼現金出來,買賣做價差才幾筆,就
: 算有賣,也還是把獲利再投入股市,感覺這一切都是紙上富貴,而且原先存股標的我還要
: 比當年更高價去買…
: 現在心態要進場會覺得成本越來越高,但不進場又怕錯過行情,賣了股票換現金,但又不
: 知道要把現金部位換成哪種不貶值的東西......
: 請問該怎麼調適這一切?
: 現在只能說服自己不再把下個月薪水投入,留一點給自己買支好手機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46.236 (臺灣)
※ 作者: TSMC5566 2026-06-22 21:19:37
※ 文章代碼(AID): #1gEJPiG-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34380.A.43E.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請益] 存股族的未實現損益 有賺錢,但無感
06-22 21:19 TSMC5566.
Sonas: GGer?1F 06/22 21:21
ptttpt: 均價5...........靠2F 06/22 21:22
superboyjt24: 該享受還是要對自己好一點的
旅遊見世面 健檢顧健康 用品升級之類
不要當一個 窮的只剩下錢的守財奴咯3F 06/22 21:23
kwanles: 賣一些些讓自己享受一下也不錯6F 06/22 21:24
canofdream: 可以賣“部分” 出來享受一下7F 06/22 21:25
kiversonx17: 賺爛 可惜後面沒有再補張數8F 06/22 21:26
f204137: 看來是同T時期買進正2的 佩服全轉正2了
我正2才賺110萬阿9F 06/22 21:27
※ 編輯: TSMC5566 (1.171.46.236 臺灣), 06/22/2026 21:30:05
kivan00: 真的缺錢用就是要變現 完全捨不得賣?這不叫投資叫做貪11F 06/22 21:30
neil0611: 600% 恭喜13F 06/22 21:30
keyofdejavu: 你這名字幹嘛賣,等到台積5566元在賣啊14F 06/22 21:31
neil0611: 好歹也買台賓士開開15F 06/22 21:31
※ 編輯: TSMC5566 (1.171.46.236 臺灣), 06/22/2026 21:35:09
※ 編輯: TSMC5566 (1.171.46.236 臺灣), 06/22/2026 21:36:05
dickstar: 曝險16F 06/22 21:36
fatb: 先問你有要花錢嗎 沒有就不必賣17F 06/22 21:36
※ 編輯: TSMC5566 (1.171.46.236 臺灣), 06/22/2026 21:37:45
iljapan61: 把薪水當作00631L的股息,安心花就好了18F 06/22 21:41
ptttpt: 你後面繼續買 應該會2000萬 真可惜
入手價那麼便宜了 應該要有冒險的勇氣 去信貸也要借19F 06/22 21:43
limusing: 這個猛,一般人忍不住21F 06/22 21:49
offstage: 等你資產夠多再來領出來享受
年輕時旅遊其實效益很低,見世面無助於你投資獲利不過天有不測風雲,賺了錢結果最後沒命花也不甘心22F 06/22 21:50
vn513868: 厲害!25F 06/22 21:52
Jerry469: 牛b26F 06/22 21:54
wunn: 什麼時候買的啊??賺6倍了27F 06/22 21:55
dnzteeqrq: 你有資格使用5566當id28F 06/22 21:55
longkiss5566: 56家族推29F 06/22 21:58
a100213: 6月3日那天手上股票獲益2萬5捨不得賣,然後這19天就看著就狂跌→→狂漲;今天看到獲益3萬5就賣掉一大部分賺3萬。我真的不敢賭明天會不會又狂跌
還是繼續狂漲30F 06/22 21:59
ErinTsai: 還是要享受一下生活,免得人在天堂、錢在…..34F 06/22 22:04
kettle1226: 照youtube上看到的TQQQ投資法 太過頻繁的再平衡反而影響損益 有錢低階就夠了吧35F 06/22 22:11
worshipyou: 該花還是要花,不然帳面幾千萬,結果一個車禍GG37F 06/22 22:12
NoteEdge: 蓋牌享受一下人生 回來發現變更有錢了38F 06/22 22:14
escape54321: 想花錢就質押一點出來花啊 買借死39F 06/22 22:15
RaiGend0519: 賺爛
不過要享受生活至少賺到FIRE的入門票再說吧40F 06/22 22:20
kloah: 賺錢很容易,但是如何花錢讓自己開心卻很難
到最後會發現用錢買來的都不是真的開心
很多人只看存款數字增加就開心了42F 06/22 22:31
RaiGend0519: 真der,就像Steam買遊戲都不玩但是+1+1+1+1+1很爽45F 06/22 22:33
kloah: 例如你帶父母去環遊世界就是他們真的開心嗎
也許他們根本不覺得開心只覺得很累46F 06/22 22:33
sdbb: 大推kloah48F 06/22 22:38
devilkool: 不愧是股板 連花錢要怎麼開心都有人不會49F 06/22 22:39
kloah: 不過資本市場告訴你要把錢留在股市,不要提領出來,這就是不崩盤的根基
所以反而不要太多人覺醒比較好50F 06/22 22:42
iuiuisme: 正二 忠誠53F 06/22 22:47
lluunnaa: 謝謝分享,ID也太強54F 06/22 22:58
ccbbaa: 為什麼均價是五元阿@@? 增資之後不是從19元開始嗎?55F 06/22 23:06
ppacers: 不懂這有什麼好抱怨,難不成你要賠錢才有感56F 06/22 23:13
starfish2903: 可以不要一直回這種廢文嗎 整天無病呻吟57F 06/22 23:18
bbignose: 我今年已經花幾十萬了,豪爽58F 06/22 23:32
offstage: 我每個月初開始呼吸就低消十萬,完全開心不起來
想快速花錢很簡單,結婚生子然後一份薪水養家就可以59F 06/22 23:38
bigair888: 你ID不錯,不然就台積電漲到5566塊的時候賣三分之一61F 06/23 00:45
lokoo: 先賣一點,被洗掉就算了,跌下來還可以再接62F 06/23 00:51
ChikanDesu: 至少漲100%拿個10%出來好好爽爽 不然只是在玩數字遊戲而已
真的 結婚生小孩每個月被動扣的血比單身多十倍有63F 06/23 01:41
anyu0805: 這個哀低 台積56 肯定是個狠角色66F 06/23 06:00
mshali: 記得再平衡啊,到時就有現金可花,錢還會越花多67F 06/23 06:52
et310: 600%神了68F 06/23 08:07
smallca: 年輕不旅遊 老了走不動你也沒辦法旅遊好嗎 笑死69F 06/23 08:28
albertk1kil: 部位過大理論上是要逢高獲利一部分免得被吃掉理論利潤
具體獲利多少減持多少要看個人評估了70F 06/23 08:59
neil25: 該擔心的是下殺時 賣不賣?73F 06/23 09: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