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作者 ak47good (陳鳥仁)標題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時間 Sun Jun 21 21:51:58 2026
※ 引述《im180 (居尼爾斯)》之銘言:
: ※ 引述《boards (GOLD)》之銘言:
: : 足球也要拿個冠軍吧?!
: : 從現在開始
: : 好好計畫
: : 爭取10年內打進世足會內賽
: : 加油!!
: : https://i.mopix.cc/ZJy5JU.jpg
: 我就問為什麼台灣一定要砸錢投資足球
: 運動部一年預算250億 足球想分多少
: 就算真的撥給足球一年100億
: 就可以拿到足球世界盃 或低一等的足球奧運獎盃獎牌?
: 我看就算真的把250億都砸給足球
: 極限就是從150名左右 提升到50名左右
: 要得到世界或獲奧運的獎基本上還是不可能
: 只是從超級爛變成路人等級而已
: 有必要砸這麼多錢跟資源嗎
這陣子自由時報才提到,政府對於足球投入了多少資源
還說「不要懷疑政府發展足球的雄心」
在我看來,這直接把「台灣才沒有發展足球」的遮羞布給扯掉了
https://i.meee.com.tw/HIFdu6c.jpg
不要再怪足球補助的不夠了,足球的補助款可是傲視所有體育協會
可有趣的是,幾年前看到有趣的現象是
籃協拿一億被鄉民罵到臭頭,足球不旦拿最多補助款,還能領FIFA的補助
還一堆人搶著護航足協,媽呀 XDDD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694833438.A.CE1.html
[分享] 民國111年棒協收支預算表(附籃協及足協 - Baseball板 - Disp BBS
akiyamatt 111年棒協收支預算表 政府補助:100,989,423 門票收入: 98,500,000 會費收入: 2 ,000,000 捐助收入: 10,000,000 權利金收入: 49,998,058 其
https://disp.cc/ptt/Olympics_ISG/1cihMb7u
更神奇的是,許多人痛恨的籃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縱然沒像棒球能登上國際頂級賽事,好歹能打亞洲盃吧
你足球連亞洲盃邊邊都摸不到,被東南亞國家電就算了
連南亞國家都能欺負我們,一堆人覺得足球有希望有勝算
到底希望在哪?勝算在哪?
https://i.imgur.com/xiJ8N8x.png
這樣就算了,每當棒籃國際賽事慘敗的時候
就會出現不知道從哪冒出的「足球迷」
在那邊叫大家放棄棒籃球改拼足球
拼你妹,就歷史來看,台灣人對足球就沒啥革命情感
沒商業價值,國際賽就更不用講
還有普攏共說什麼我們政府很有錢,可以去買球員三洨的
也不問問人家願不願意為連亞洲盃正賽都踢不進去的國家效力…
而且你能想到的招,其他瘋足球的國家就不會想到嗎?
真的是哦,而且為啥非得要大撒幣,還不就是為了世界盃
什麼足球發展全民運動就不用在那邊騙自己啊
還說台灣能進世界盃的話,在國際上存在感刷好刷滿
到時肯定就能解決掉我們國家的外交困境rrrrrrr
你媽啦,足球的世界沒人在乎你是崛起的大國還是破產的糞國好嗎?
就像你會在乎被日本電的突尼西亞是什麼國家嗎?
這幾年啊,我也多少會看一下台灣足球相關的新聞
有時候啊,會在某某社團看到一些賢拜
在那邊抨擊某某派系如何某某派系如何的
但看久了就覺得……我看你們也是其中一個派系吧
是要我給你們當槍使嗎?真是夠了……
還說什麼
「雖然台灣足球環境很糟糕,但政府的補助不能停
等到對的人上台之後,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嗯…哈哈 哈哈哈哈
至於台灣足球是否真的有希望有勝算
唉……U系列看一下吧,看過之後你就知道
開大腳踢不準,球員追不到,反送對方球權,搞到球員要折返跑
你各位笑籃球折返跑,結果連足球都折返跑給你看
賽後訪問0:5慘敗,還覺得自己和對方沒差多少
https://i.imgur.com/Fy8fMiY.jpeg
這就是所謂比台籃更有希望的台足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36.99 (臺灣)
※ 作者: ak47good 2026-06-21 21:51:58
※ 文章代碼(AID): #1gD-o03U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049920.A.0DE.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1 21:51 ak47good.
06-22 10:03 CrossroadMEI.
推 MK47: 你是經歷了什麼 突然看透了XDDD1F 06/21 21:55
→ chiky: 等等, 你是不是看不起東南亞跟南亞國家??3F 06/21 21:57
當然不是 我只是受不了到現在還在喊「日韓可以 我們也行」的人
到底知不知道我們國家在什麼樣的位子
→ gowaa: 是經歷了陳昌源時代後 反差過大受不了嗎?4F 06/21 21:58
其實是U系列
※ 編輯: ak47good (114.45.36.99 臺灣), 06/21/2026 22:01:04
推 nsman: 反觀迷:不管啦我就是要看台灣踢世足賽啦5F 06/21 22:03
推 s921619: 反正喊喊不用錢 不切實際的喊喊就想要有成果(聳肩6F 06/21 22:04
推 rappig: 真的 在那邊說世足能提高能見度 就覺得好笑
那些踢進去的小國 世足結束 你還會在意嗎7F 06/21 22:11
推 tim1112: 既然足球發展不起來就乾脆放棄 反正台灣也是有強項體育專心發展那就好了
台灣不發展足球 不妨礙球迷看國外的比賽10F 06/21 22:14
推 haoboo: 喊喊而已就算了,唉唉叫說其他運動霸佔資源就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了13F 06/21 22:16
推 a10141013: 台灣根本不需要發展足球 中國砸這麼多資源還是一團亂專心搞棒球就行了 只要更多人才外銷日本美國就成功了15F 06/21 22:30
→ abc5555990: 棒球12強冠軍 跟世足冠軍同樣爽度 根本沒必要發展足球18F 06/21 22:59
推 yftsai: 關鍵問題在於,踢球人口沒起來,補助足球就是無底洞19F 06/21 23:00
→ abc5555990: 至於籃球可以放一放了 即便在亞洲進前八前四
棒球運動人口有很多嗎? 還不是一樣世界冠軍了20F 06/21 23:00
推 rappig: 重點不是踢球人口 重點是看球人口 看的人夠多 有那市場
有穩健的職業聯賽 才有那誘因去吸引球員跟相關人員去投入看棒球的 我相信沒打過的一定佔比超高 但中職還是做的起來22F 06/21 23:01
推 WoYaoDa: 所以每年補助這麼多是補到哪了 還不如補到其他運動上25F 06/21 23:09
推 ccjj8: 肯定上下其手被污掉了 這麼多錢不建立體系 就算蓋個場館辦個比賽什麼的都可以 結果連影子都沒看到26F 06/21 23:09
推 yftsai: 中職能起來,國際賽的成績是關鍵。足球沒有這個條件28F 06/21 23:10
噓 th11yh23: 不管棒球足球 日本哪個是靠國家補助才發展起來的?什麼都要稅金補貼是共產黨嗎?30F 06/21 23:33
噓 freesakura: 籃球就超吃身材 亞洲籃球發展就註定沒上限啊32F 06/21 23:35
→ gowaa: 要成績是吧 那就看看義大利棒球 印尼足球...
你會覺得 這真的你平常看到的那國家印象的人嗎?XDD33F 06/21 23:50
推 Joeyangyu: 臺灣足球到底要不要發展
最基本的國內 至少要先生出職業聯賽吧
沒職業聯賽 業餘強度差、比賽場次又少
就算安排一堆友誼賽也沒用35F 06/21 23:55
連甲級聯賽都快甲賽了還職業
好好把甲賽辦好,剩下的以後再說吧 = =
※ 編輯: ak47good (114.45.36.99 臺灣), 06/22/2026 00:02:02
推 Jimstronger: 講過很多次了,就是台灣的體育班制度跟足球的性質最不相容。不然台灣練體育選手的方式都馬體育班那套,怎麼棒球有成果,足球就一個鳥蛋。說穿了就是足球這種大型空間型球類,沒辦法像練棒球選手那樣,你集中2、30個人拼命練總會練出成果40F 06/22 00:12
推 agantw: 台灣排球職業化進度都贏過足球了45F 06/22 00:13
→ Jimstronger: 至於籃球、排球這種就身材直接佔70%,個人影響力又大,沒幾年練出一兩個天才+拿錢砸歸化還是混血,自然就有不錯的成績46F 06/22 00:13
→ agantw: 突然想到曾經在Threads上看過有人用很醜的AI圖表比較不同49F 06/22 00:14
→ Jimstronger: 台灣排球好歹2021有進過亞洲盃第四,穩定前8,論亞洲排名比籃球還前面50F 06/22 00:14
→ agantw: 時期台灣足球的發展狀況,結果被香港人在底下留言電52F 06/22 00:14
→ a10141013: 啊最適合的就真的棒球 棒球只要個人強就有機會上日職或陳偉殷了 不要說足球了 發展籃球都是浪費資源
*上日職或大聯盟 像陳偉殷或王建民53F 06/22 00:17
→ Jimstronger: 至於職業足球什麼的,就FIFA和AFC太擊歪會管東管西,管場地、管俱樂部。台灣是個速成+跟風社會,職棒職籃職排當初創立時都是先求有再求好,職籃PLG去年暑假才一個月就生出一個第四隊讓聯盟可以繼續打下去,現在企業搞職業聯賽都可以減稅,職足如果可以像職籃職排那樣亂搞,找一找球員,再找幾個啦啦隊,各縣市田徑場租一租打個主客場,早就有企業下來搞了56F 06/22 00:19
推 iip06112: 看完世足想跟風一下帶小孩或自己去踢,還真不知道哪裡有場地,國小國中操場中間弄個人工草皮跟球門不難吧
不懂為何很多學校愛弄一塊天然草皮那邊,又不維護,不是光禿禿就是雜草叢生,地不平就算了還會滋生蚊蟲63F 06/22 00:28
推 Jimstronger: 場地太少、普及率拉不起來當然也是台灣足球的硬傷,我覺得把籃球架弄成那種下面有足球門的框架,可以打籃球也可以踢五人制足球就夠了67F 06/22 00:32
→ ssccg: 太中肯了,要補助也是籃球先71F 06/22 01:11
→ ymsc30102: 其實有攜帶式球門 不然帶兩個寶特瓶或是三角錐去當門也不是不行 籃球場水泥地也能踢72F 06/22 01:14
噓 js2004nt: 協會政府爛到根 不代表大家要躺平放棄 全部都失敗主義功利掛帥 難怪和中國一樣 賺錢的團隊運動永遠搞不起來74F 06/22 02:03
推 yuta02: 最功利主義的不就是哪邊有利靠哪邊的嗎☺77F 06/22 02:06
→ godgod777: 跟板球和曲棍球差不了多少
足球在國際上比較大眾化,使用人口多到爆78F 06/22 02:06
推 Jimstronger: 我覺得就是哪幾個企業想進場減稅,把直轄市的田徑場草地整理整理,組個啦啦隊,組成一個草創職足,就會開始有人關注了。職排爛歸爛,我看職業化後也大概有個1000人觀眾數80F 06/22 02:07
推 QQderlolo: 建議台灣完全放棄體育 等去輪班 拉良率
籃球真的可以放棄 棒球還可以自嗨一下 但最強的還是輪班拉良率 無人能敵84F 06/22 02:09
→ Jimstronger: 但世界體育總產值我記得足球佔97%,棒球和籃球平分剩下3%
棒球光美日有在玩,總體育產值就很大了,更何況台韓的經濟規模也不小87F 06/22 02:10
推 az564232: 中肯但滿殘忍的,事實就是這樣91F 06/22 02:16
推 ymsc30102: 有97%的話就不會有台灣為什麼不玩足球這種問題了 早就路上都是踢足球的人了92F 06/22 02:23
推 frank836: 足球97%是有點難想像 不知資料來源是?94F 06/22 02:48
→ haoboo: 足球大概三成,是佔比最高的但97%也太離譜了95F 06/22 03:04
推 kanokazurin: 汙錢就看開點了 哪個國家足協不汙的 但汙歸汙他媽的球員出場費跟需求要顧好啊96F 06/22 03:04
推 zip00000: 97% 這種數字沒貼引用來源真的沒人信欸99F 06/22 03:50
→ finn138159: 人家可是敢偷襲美國的國家 一個只會舔美的政權是要比什麼100F 06/22 03:52
推 ymsc30102: 這數字還是很怪吧 消費力最高的米國裡最賺錢的美足連數字都不給有可能嗎?
還有網球高球這類貴族運動產值也不低 甚至也沒把非球類運動放進去107F 06/22 04:22
推 frank836: 這張圖數字就對不起來 右下角有AI生成的標示
同意樓上 網球年產值就超過一兆日圓了111F 06/22 04:32
推 chu630: 79.5/91.86能算成92.6%的AI你也信喔113F 06/22 05:20
推 horseface: 那個圖片是唬爛的,五大聯賽最賺錢的英超一年收益90億美金,NFL一年230億美金
看本屆世足就知道,這些美足場館基本容量是6萬,平均每張門票售價是312美元。歐冠的平均連人家一半都不到五大聯賽可能只有英超票價能挑戰美國聯盟,剩下的連美國運動比賽停車費都碰不到114F 06/22 07:28
推 Retangle: 籃球就政府帶頭招黑啊
從小到大你會經歷的運動空間全部被籃球框霸佔
啊籃球你在有身高差的一般人中不就垃圾遊戲120F 06/22 07:47
推 jickey: 你認真了 人家一日贏球迷喊爽的123F 06/22 08:36
推 Jimstronger: 那個圖片是我從籃球球評小古的臉書看到的,他的足球市場規模應該是五大聯賽+歐冠+亞洲各國足球聯賽+亞冠這些加一加吧?NFL雖然一支獨秀但美足又沒其他聯賽可以加總125F 06/22 08:44
推 mouz: 這篇真的有夠中肯,看透了一切129F 06/22 09:18
推 kira925: 但是最賺錢的英超也只有人家40% 通通加起來也不會贏多少130F 06/22 09:33
推 CrossroadMEI: 一直說台灣體育風氣不好 明明羽球場都抽不到 根本就足球自己的問題131F 06/22 09:50
推 bbo40453: 難怪足協也是搶翻天,事少錢多
不過我覺得台灣沒有踢球文化就不用勉強耶,各位有生小孩的有在跟小孩踢球嗎?
台灣明明就跟喜歡賭球就不要跟人談為什麼不行了,做自己在行的不行嗎?香港人那麼愛足球都沒抱怨了133F 06/22 10:06
→ zinor: 有人在護航足協嗎 有關心的都在罵 只是人太少他才不鳥你
小學足球賽現在都上百隊在參加了 井蛙不要出來搞笑138F 06/22 10:34
推 Romulus: 別人的臉書上面的數字都算錯的AI圖 這就是Jimstronger的平常吸收資訊的方法 那難怪講出來的話會是這樣子了
這還會聽的人只能說就是同類吧 該圈資訊都是這樣傳播的141F 06/22 10:43
→ zinor: 企甲這兩年進場人數一直在創新高 但也就1千人的水準
我就問這邊有幾個人進場看過企甲 自己都不看了在那怪東怪西144F 06/22 10:47
推 Jimstronger: 講錯就講錯,小古也不是什麼糗爺等級的球評。你對運動產業有了解是你的本事,就事論事指正就好,沒必要做人身攻擊146F 06/22 10:48
推 ILLwill: 進場看台甲,這是唯一的辦法
所有把問題怪在政策的都是白痴,國民不看不玩都沒用
當台甲有盈利,玩的人變多,資源自然就到位150F 06/22 11:15
推 KarlMalone: 台籃找了很多華裔來撐腰 台足也只能走這條路
還有歸化 台籃沒歸化也是躺平153F 06/22 11: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