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1 16:54:15
看板 C_Chat
作者 yniori (偉恩咖肥)
標題 [閒聊] 日本足球怎麼這麼強啊?
時間 Sun Jun 21 13:40:21 2026


如題

以前玩熱血系列

有熱血籃球 棒球 足球

現在在世界上

日本棒球不用說 有世界最強男大谷翔平

籃球可能還需要再努力,但也有能站穩NBA的球員

不過足球的話

現在3:0領先突尼西亞

世界排名上也不賴有世界18

那日本足球怎麼這麼強啊?

現在澀谷交叉點已經拉起封鎖線了

https://www.youtube.com/live/8H3nRCFVR6Y?si=uAwWvJe0ZQHT93zN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72.38 (臺灣)
※ 作者: yniori 2026-06-21 13:40:21
※ 文章代碼(AID): #1gDtb7rZ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020423.A.D63.html
stevenchiang: YT上一堆人做日本崛起過程,自己去看1F 06/21 13:41
xianyao: 脫亞入歐 拼命把人往歐洲聯賽送2F 06/21 13:41
Muilie: 有個大能大改制,把財團踢出去,加深地區連結跟向心力3F 06/21 13:41
Muilie: 推行足球的根在社區,能被歐陸選走的默契上不擋
Fino5566: 本來就是世界前排的大國 用心做什麼都麻強5F 06/21 13:42
nahsnib: 我只想問,那為什麼中國爛成這樣(憋笑6F 06/21 13:43
roger2623900: 挺厲害的 棒足籃都經營的很強7F 06/21 13:43
jonh0805: 腳踏實地慢慢搞各級別聯賽推廣足球運動8F 06/21 13:44
jonh0805: 不只積極請外教外援也積極培育本土教練
jonh0805: 就是一直做正確的事而已啊,哪有什麼彎道超車這種事
Fezico: 籃球現在不是都在看誰歸化猛嗎11F 06/21 13:44
curlymonkey: 脫亞入歐12F 06/21 13:44
Augustus5: 阿就人家有計劃性的在進步阿13F 06/21 13:44
yniori: 4:014F 06/21 13:44
kimisawa: 因為日本沒有搞甚麼足球元年之類的 就腳踏實地有計畫做15F 06/21 13:45
jonh0805: 中國那種幾年內沒出成績就下台的環境能搞甚麼長期政策16F 06/21 13:45
iwinlottery: 突尼西亞這次內鬨17F 06/21 13:45
Fino5566: 活在台灣離日本太近 很容易忽視世界到其他地方18F 06/21 13:45
Fino5566: 其實日本不管經濟還是發展程度都是世界前幾
Fino5566: 全世界一百幾十個國家都排他後面
JUSTMYSUN: 剛又槌進一球(明明看起來不會進卻進了w21F 06/21 13:46
a210510: 動不動能踢出必殺技的國家不強嗎22F 06/21 13:46
thhh920607: 有計劃的循序漸進23F 06/21 13:46
Hybridchaos: 日本有在耕耘啊24F 06/21 13:46
a210510: 如果日本國中生能參賽 一定第一名25F 06/21 13:46
akway: 別國都是找歸化傭兵 日本是一直送人出去養強再回來26F 06/21 13:47
mvpdirk712: 職業聯賽從無到有是近三十年的事情,而且足協跟J聯盟27F 06/21 13:47
mvpdirk712: 都跟歐洲有緊密合作輸出一堆人才,日本足協在杜賽道夫
mvpdirk712: 有辦事處,J聯盟在倫敦也有辦公室
newage5566: 日本不只足球而已,所有運動都顯著成長30F 06/21 13:48
gaym19: 因為日本是循序漸進的接力耕耘耕了幾十年31F 06/21 13:48
Nighty7222: 中國國足就一堆靠關係進的啊32F 06/21 13:48
lugiam: 蠻好笑的 足球元年33F 06/21 13:48
ice76824: 感覺不會遇到什麼運動就在喊口號,而是有實際做事34F 06/21 13:48
Nighty7222: 有才能的反而騙綁約被壓榨。你說怎麼好起來35F 06/21 13:48
kane840104: 日本的棒足排籃都強36F 06/21 13:49
gaym19: 中國國足是非常魔幻的情況37F 06/21 13:49
gaym19: 你要知道能讓中國人跳下來一起罵的很少 國足就是佼佼者
Terminals: 日本強的何止足球?他們想做就會很認真去做到職人39F 06/21 13:49
l00011799z: 日本口號不是喊喊而已 諾貝爾獎/足球都已經實現了40F 06/21 13:50
Terminals: 當然這是很多台灣人難以想像的境界41F 06/21 13:50
ts1993: 突這次超爛42F 06/21 13:50
AirPenguin: 人家百年計畫不是隨便講講的43F 06/21 13:50
adwn: 覺得日本是厲害在執行計畫的能力44F 06/21 13:50
serding: 看看排名就知道了45F 06/21 13:51
roger2623900: 日本給了環境培養人才 自然也就穩定進步了46F 06/21 13:51
satousei: 跟荷蘭踢平就不錯了,看看瑞典47F 06/21 13:51
satousei: 荷蘭隊長踢完很不爽的說老子沒給日本機會怎麼被扳平
cor1os: 左岸這麼仇視日本的狀態,也是佩服足球發展比較好49F 06/21 13:53
VinceTW: 日本足球跟美國足球實力哪個比較容易被誤認50F 06/21 13:53
crayon1988: 人家是真的認真去做 台灣?四年一次足球元年吧51F 06/21 13:53
gatsuyobi: 還有日排52F 06/21 13:53
yun0112: 有特地去日本看過高中全國的運動賽事,那加油團場面真的53F 06/21 13:53
yun0112: 是無比震撼,漫畫一點都不誇張,甚至還比不上現實的陣仗
VinceTW: 一個是越來越強 一個是誤認為是沙漠55F 06/21 13:53
sunchen0201: 脫亞入歐不是說說而已。56F 06/21 13:54
ldsdodo: 韌性國家隊!57F 06/21 13:54
newage5566: http://youtu.be/6SFPOpQYt-U  看他們的飲食和訓練58F 06/21 13:54
darkkeeper: 現在不是小組賽而已嘛,就要拉封鎖線了喔59F 06/21 13:54
adwn: 很多計畫都是1-2年沒看到成果就被喊卡了,日本能持續數十年60F 06/21 13:54
adwn: 真的挺屌的
dragon803: https://pbs.twimg.com/media/HLUL-EpaAAA3hWn.jpg 澀62F 06/21 13:54
dragon803: 谷景莉在待命了 比賽結束後大概會嗨到不行
[圖]
newage5566: http://youtu.be/Ak9o7W4L7uQ  很難不強吧64F 06/21 13:54
dragon803: #警力65F 06/21 13:54
usoko: 渋谷那群派對咖只是想要找個理由high而已66F 06/21 13:55
p08171110: 臺灣苦的是不被重視吧,裁判錢都生不出來了67F 06/21 13:55
cor1os: 台灣失敗的教育與民族性是作不出什麼長期計劃能成功的68F 06/21 13:55
dragon803: 但世足期間真的比較亂 今天又是假日69F 06/21 13:55
gaym19: 台灣只會四年喊一次 但喊完就沒了70F 06/21 13:55
gaym19: 別的不說 光足球場就沒幾個了要發展個毛球
protess: 1-2年沒成果在台灣早就被酸爆惹72F 06/21 13:56
loverxa: 台灣連棒球 要去美國讀高中都能唧唧歪歪的了73F 06/21 13:57
adwn: 說實在台灣也沒幾個足球迷,大部分也就世界盃跟風看而已74F 06/21 13:57
Muilie: 球迷(X)運彩迷(O)75F 06/21 13:57
cor1os: 台灣就莫名的迷之自信與自卑就是,真不知道怎麼教的 -.-76F 06/21 13:57
OhmaZiO: 某國首都 足球場 拿去蓋違建展覽館 哭啊77F 06/21 13:58
ayubabbit: 商業聯盟的成功啊  日本搞起桌球聯賽後 實力也是三級跳78F 06/21 13:58
WiLLSTW: 日本足協在基層培養的部分下了不少苦功 他們為了培養球80F 06/21 13:58
WiLLSTW: 員先培養了一堆基層教練跟裁判 足邪行嗎
jack0123nj: 百年計劃 vs 足球元年 看看心態就知道82F 06/21 13:59
ayubabbit: 台灣棒球能維持戰力也是因為有中職草創20年83F 06/21 13:59
yniori: 澀谷交叉點嗨翻天84F 06/21 13:59
Fino5566: 台灣有心要做 也一定做的起來啊 像光電綠能85F 06/21 13:59
hasroten: 真的要先搞個職業聯盟出來吧86F 06/21 13:59
Nighty7222: 看看台灣棒球掉一次就被酸爆了。之前打贏日本還每個都87F 06/21 13:59
Nighty7222: 來沾光
Terminals: 台灣人很聰明,但就是喜歡耍小聰明愛走捷徑不腳踏實地89F 06/21 13:59
jio846: 弄個三四十年足球計畫 大概每兩年就被拿出來打一輪90F 06/21 13:59
Terminals: 然後要馬肥又不願給馬吃草91F 06/21 13:59
yabibear: 認真的從師資開始培養起再灑到國中小去  真的是百年計畫92F 06/21 13:59
ayubabbit: 足球元年這麼久了 連個職業聯賽都生不出來93F 06/21 13:59
oo2751394: 培養了很多旅歐球員吧94F 06/21 13:59
roger2623900: 台灣是不一定要發展足球 但是棒籃也是遠輸啊95F 06/21 14:00
ayubabbit: 職業聯賽就是最基礎的需求96F 06/21 14:00
hasroten: 台灣棒球以人口來說不差了拉97F 06/21 14:00
Duncan7406: 不是強很久了嗎98F 06/21 14:00
Terminals: 一個靠嘴巴做事  另一個就是實際在做99F 06/21 14:00
ayubabbit: 電競場不知道會不會比足球場還多100F 06/21 14:00
gaym19: 籃球基本不可能贏 人種體質就擺在那邊101F 06/21 14:00
gaym19: 這種很吃肌肉碰撞的運動就是有人種特別吃香
AirPenguin: 搞不起來正常啦 日本那是特例了 對面那規模都沒起來了103F 06/21 14:01
Duncan7406: 日本籃球才是奇蹟 除了河村 鋒線側翼也是黃金世代104F 06/21 14:02
gaym19: 台灣喜歡的球類運動是贏球105F 06/21 14:03
AbukumaKai: 足球至少要等十幾二十年才有成效 台灣不用想了106F 06/21 14:03
Terminals: 日本在整個體壇都大放異彩,看看奧運就知道了107F 06/21 14:03
well0103: 台灣問題太多了,今天就算有好球員,一定也會被那些協108F 06/21 14:03
well0103: 會弄到沒辦法比賽。更不要說從球員養成開始
Duncan7406: 足球這屆傷了幾個主力還能踢成這樣 基本體系很成熟了110F 06/21 14:03
Terminals: 甚麼馬拉松鐵人三項也是常勝軍111F 06/21 14:03
ayubabbit: 職業聯賽就是最基本存在 就算是菜雞互啄也好112F 06/21 14:04
AbukumaKai: 反倒是中國當初金元足球留下的青訓體系 到這幾年開始113F 06/21 14:04
AbukumaKai: 有成果了
Lizus: 足球 棒球社是日本學校最常選的運動社團吧115F 06/21 14:04
ayubabbit: 日本桌球聯賽才搞不到10年就可以跟中國一戰了116F 06/21 14:04
AbukumaKai: 包帝不要突然發瘋的話 再過個10年搞不好真的能進世界117F 06/21 14:05
AbukumaKai: 盃==
Duncan7406: 之前姚明就有說 日本運動風氣不是中國能比的 他們註冊119F 06/21 14:05
wcp59478: 外野撲個球可能會害職業生涯少好幾年的地方你說呢120F 06/21 14:05
bnn: 日本足球的推動經驗是有開始轉移到其他運動項目上的121F 06/21 14:05
funkD: 某島棒球都還練的零零落落的就不要強求了==122F 06/21 14:05
Justapig: 日本就連馬拉松 長跑那些也是亞洲最強123F 06/21 14:06
Duncan7406: 比賽的人數比中國多好幾倍 華人就不喜歡運動124F 06/21 14:06
windowsill: 日本J聯是實打實地學習歐洲那套改良的,而且地方政府125F 06/21 14:06
windowsill: 也有支持,很多地區級的觀賽場,自然而然民眾有興趣
windowsill: 就能培養人才
jympin: 其實算正常吧 體制健全的人口大國 就不可能弱 他們主力還128F 06/21 14:06
jympin: 是棒球呢 某14億人口的好好檢討吧
ayubabbit: 這年頭運動就證明 只靠國家養是有極限的130F 06/21 14:06
Cassious: 日本雖然對即時變動的反應很慢,但長期計畫的執行能力真131F 06/21 14:06
Cassious: 的是世界頂尖的
wyver72: 中國真的滿神奇的。先不談打贏歐洲跟南美,現下是連亞洲133F 06/21 14:07
wyver72: 都衝不出來。人才庫跟資源應該都亞洲前列吧?
gaym19: 日本優點 很注重SOP 缺點 太注重SOP135F 06/21 14:07
tryit0902: 制度跟體系有建立 持之以恆的長期規劃136F 06/21 14:07
Duncan7406: 只靠國家養的好處是可以在那些冷門運動項目有不錯成績137F 06/21 14:07
gaym19: 中國足球會這麼爛就 魔幻問題138F 06/21 14:07
grende: 看越多種運動就知道 日本搞體育太有計劃性了139F 06/21 14:07
aCCQ: 人家學校有給那個環境140F 06/21 14:08
Cassious: 而且他的的足球百年計畫真的是面面俱到,推動者真的堪稱141F 06/21 14:08
Cassious: 深謀遠慮
bnn: 執行力很強又反應慢就有時候不小心會加拉巴哥化...143F 06/21 14:08
Hakase5566: 中國足球=台灣籃球144F 06/21 14:08
bnn: 但至少會做出點東西是沒問題的145F 06/21 14:08
jympin: 中國體制太毒了 爛成這樣真的匪夷所思146F 06/21 14:08
ayubabbit: 沒有職業聯賽 就算學生有那環境 沒有就業市場都是放棄147F 06/21 14:08
gaym19: 因為每個人都想塞自己的人 那沒背景的怎麼辦 去旁邊蹲啊148F 06/21 14:09
ayubabbit: 永遠只能期待少數突變種旅外打出成績 成為台灣之光149F 06/21 14:09
L1ON: 有棒大有大空翼有藍色監獄,把二次元具現化的國家不意外阿150F 06/21 14:09
AbukumaKai: 中國以前最大問題是青訓範圍太小 就算人口多也發掘不151F 06/21 14:09
AbukumaKai: 出人才 現在青訓扎根深很多了
Fino5566: 中國國足的問題 范大將軍講過了153F 06/21 14:09
BOARAY: 算真正的亞洲第一嗎?可惜我們是不重視自己 看看那個說要154F 06/21 14:10
BOARAY: 拆的花博那可是前足球場結果car只有少數人 再來就是酸對面
BOARAY: 整天吃海篸的國足
cucu1126: 臺籃跟中足爛的點不一樣157F 06/21 14:10
WiLLSTW: 中國的問題是青訓好不容易跟扎進去了企業卻開始沒錢了158F 06/21 14:10
ayubabbit: 被酸得差不多吧 都是不太練球的159F 06/21 14:10
AbukumaKai: 只是中超的環境能不能支持旅歐的人回國傳承160F 06/21 14:11
Duncan7406: 中超其實待遇不錯 但最近薪水要砍了161F 06/21 14:11
BOARAY: 還有那萬惡的體協 如果體協每個都像棒球那樣多棒= =162F 06/21 14:11
windowsill: 而且我覺得日本還有個特點,漫畫把這些運動描繪的太163F 06/21 14:11
windowsill: 熱血,真的能讓小朋友從小就打從心底熱愛w
WiLLSTW: 棒協也是經歷過……的年代165F 06/21 14:11
ayubabbit: 草創20年166F 06/21 14:12
PSP1234: 台灣太多的就是外行指揮內行 每個都愛說他們能我們167F 06/21 14:12
PSP1234: 怎麼不能 然後每個都想拿第一個狗頭軍師
Duncan7406: 是說棒協不是問題也不少嗎XD 台灣協會都差不多阿169F 06/21 14:12
Hakase5566: 台灣當初有三個職籃聯盟都能打輸關島了170F 06/21 14:12
cuzuto: 有制度規劃,上層目標一致,不只看重個人與短期利益171F 06/21 14:13
ayubabbit: 看中國的說法 中足最有希望好像是找外國教練來帶172F 06/21 14:13
ayubabbit: 結果某一天上來個智障覺得中國人應該有中國的玩法
Duncan7406: 中國一直都有找外教 之前還有名教頭直接氣得退出174F 06/21 14:13
mikeneko: 當年魔獸來台灣把握好,20年後我們也有奇蹟世代175F 06/21 14:14
Lizus: 不過台灣足球就真的看的人不多176F 06/21 14:14
AbukumaKai: 中國問題不是找誰來帶 是給一個教練長期帶177F 06/21 14:14
Duncan7406: 說真的 一般台灣人真的連越位都不知道 不是玩梗而已178F 06/21 14:14
AbukumaKai: 他們也是日常外行指揮內行 傻屌球迷也是整天輸一場就179F 06/21 14:15
AbukumaKai: 喊下課
Duncan7406: 這種熱門運動要強 一定要在民間把風氣帶起來再結合青181F 06/21 14:16
BOARAY: 原來我們棒協還是那鳥樣喔?還以為現在有變好 一個有愛的182F 06/21 14:16
BOARAY: 大關係戶 另一個有愛也很有錢的資本家
Duncan7406: 訓體系 成人職業聯賽全部一整套才行184F 06/21 14:16
chshsnail: 台灣就一堆短視近利的然後上面那些協會的高層大多是酬185F 06/21 14:16
chshsnail: 庸的米蟲哪能跟人家有規劃性的在執行比
AbukumaKai: 像森保一這樣帶的話 在中國大概不到一年就下課了187F 06/21 14:16
HiggsBoson: 百年前就能做到大政奉還 你看南部還在拿腳踏車佔位188F 06/21 14:16
Duncan7406: 大家捫心自問台灣除了棒球 哪個熱門運動有做到這套的189F 06/21 14:17
ruby080808: 腳踏實地穩定發展,願意放下自尊去向強者學習190F 06/21 14:17
wyver72: 找外教不一定有用?我記得他們籃球找外教結果還輸給台灣191F 06/21 14:18
oo2751394: 就華人劣根性吧,對岸跟我們都一樣, 只想短視近利撈錢192F 06/21 14:18
oo2751394: ,這種長期遠計畫很難堅持
Duncan7406: 以近年來看 中國籃球反而是土教成績比較好194F 06/21 14:18
Fino5566: 台灣就還沒有文化培養啊  人文跟歷史不久吼195F 06/21 14:19
Fino5566: 只是遇上了科技爆炸時代  所以物質層面直接跳級
windowsill: 中國有外教啊 前陣子不是有義大利教練197F 06/21 14:19
Fino5566: 精神跟文化層面都還是雛鳥198F 06/21 14:19
Fino5566: 一個百年余小島是覺得要多有深度
Duncan7406: 不過中國不管籃足外教看起來都無用 整個底子有問題200F 06/21 14:20
evilscholar: 中國問題不是教練,是上到足協主席下到球員全部都想201F 06/21 14:20
evilscholar: 要躺平混
oo2751394: 台灣職棒能發展成今天這樣就該知足了==203F 06/21 14:21
Fino5566: 兩天前還在燒金紙的地方 路還長的很204F 06/21 14:22
BOARAY: 那教練不是上面有說嗎被氣走了啊w205F 06/21 14:22
Duncan7406: 而且中國已經洗了不少足球官員還是那鳥樣 就整個爛掉206F 06/21 14:22
shifa: 日本民族性 對於技術有種狂熱感 也反映到體育項目上207F 06/21 14:22
shifa: 在日文書店有機會找到各種體育項目從技術出發的書籍
shifa: 這點對台灣人來說實在是很獨樹一格
shifa: 台灣人寫個技術出發的書籍 先被質疑作者成就 再來說講的東
shifa: 西太淺 然後說這東西學了沒用/我早就知道了
shifa: 能夠把體育技術這種內隱知識系統化後出版 對於體育的推廣
shifa: 跟水準提升都有長期效應
Duncan7406: 日本就崇尚匠人精神阿 華人子曰:君子不器 觀念差很多214F 06/21 14:25
Lizus: 我是覺得華人的個性比較喜歡走捷徑 好聽點是聰明 難聽點是215F 06/21 14:25
direct: 開放球員跟全世界競爭,台灣只想鎖216F 06/21 14:25
Lizus: 不重視基本功217F 06/21 14:25
NanaMizuki: 中國比較成功的就桌球、羽毛球吧218F 06/21 14:26
well0103: 台灣職棒改革的是中職聯盟,體協還是一樣219F 06/21 14:26
tsukirit: 中國還有跳水220F 06/21 14:27
wulouise: 日本運動協會都有做事221F 06/21 14:27
EdwardXIII: 因為體協這種東西只能內部自己改革,政府介入國家隊會222F 06/21 14:27
EdwardXIII: 被ban掉
tsukirit: 跳水這種才是捲到爆炸的東西 說不重視基本功就好笑224F 06/21 14:27
sharmans: 沒有台灣的噁心足協 才有機會培養人才225F 06/21 14:27
ruby080808: 中國的體育政策就“小巧難女少”,基本上就是以為了226F 06/21 14:28
ruby080808: 拿奧運金牌為目標的玩法
Nitricacid: 人家腳踏實地搞幾十年了跟贏球才當國球的地方不一樣228F 06/21 14:28
klo678: 沒體邪229F 06/21 14:29
WiLLSTW: 跳水當然複雜 問題是中國就是為了拿牌把所有精力都放在230F 06/21 14:29
WiLLSTW: 經營有 小巧少女難這五種模式的項目上
chshsnail: 中國的跳水跟桌球都是捲到爆炸的那種,籃球雖然差距不232F 06/21 14:29
chshsnail: 少但還是有進步,所以國足為啥還是那副死樣子就真的很
chshsnail: 魔幻
EdwardXIII: 中國只要遇到那種商業程度高的運動一定玩不起來,體235F 06/21 14:30
EdwardXIII: 制的問題
EdwardXIII: 中國籃球是退步的
EdwardXIII: 姚明任內中國籃球不進反退很多
WiLLSTW: 足球最大的問題就是別人也用全力在跟你競爭啊 跳水桌球239F 06/21 14:31
WiLLSTW: 其他國家有被當重點體育項目嗎
Alcazer: 90年代成立JL,人家玩真的,我們只會口號跟什麼送出國的241F 06/21 14:31
Alcazer: 智障計畫
BOARAY: 他們籃球有進步嗎 有進步為什麼姚明的黑眼圈越來越重= =243F 06/21 14:31
kevin373tw1: 藍色監獄,有能244F 06/21 14:31
Julianan: 某灣永遠只有口號治國 看別人玩245F 06/21 14:31
kevin373tw1: 認真說就是他們以十年為單億的長期計畫做的好,政績246F 06/21 14:32
kevin373tw1: 沒只看速成
WiLLSTW: 籃球我覺得最怪 姚明的政策 在其他國家大力推理應來說會248F 06/21 14:32
WiLLSTW: 是好的 但在中國反而搞得更差
EdwardXIII: CBA的比賽基本上已經不算是在打籃球了,裁判不敢吹哨250F 06/21 14:32
EdwardXIII: 基本上場上十人是先打架才打球的
Duncan7406: 中國男子足籃排全倒 女子就很強 體制特色252F 06/21 14:32
EdwardXIII: 姚明自己其實就讓中國籃球退步共犯結構的一環253F 06/21 14:33
Duncan7406: 冷門的運動體制是有優勢的 因為有飯碗254F 06/21 14:33
EdwardXIII: 他能當到那個位置基本上一定是背後有派系在挺的,所以255F 06/21 14:34
EdwardXIII: 基本上他就很大隻的傀儡
AbianMa19: 在台灣黨撈不到錢的事是不會做的喔 不要太不滿257F 06/21 14:34
fenix220: 因為人家不買遊戲機是對的258F 06/21 14:34
twosheep0603: 你要熬過好幾個沒成績的十年不怕被笑不會被取消經費259F 06/21 14:34
Duncan7406: 姚明之前周琦事件跟CBA鬧翻被逐出CBA主席 沒什麼干涉260F 06/21 14:35
RushMonkey: 日本是幾乎所有運動都在成長261F 06/21 14:35
twosheep0603: 還要有個熱愛這項運動的組織而不是每年領補助就好262F 06/21 14:35
Duncan7406: 不過他還是籃協主席就是了263F 06/21 14:35
ruby080808: 跳水和桌球他們能卷成功的原因很簡單啊,因為這兩項264F 06/21 14:35
ruby080808: 運動符合我講的“小巧難女少”
simoncage: 因為不會設一堆辦公室啊,人家是真的在做事266F 06/21 14:36
Hakase5566: 中國籃球退步還能輸出NBA球員 那台灣是?267F 06/21 14:36
Fino5566: 等足球材料費跟光電板一樣貴的時候 你看會不會大力推268F 06/21 14:37
Fino5566: 一定頃全國之力 斑斑踢足球
MTBF: 文化價值觀不同 中文人種就是先天劣根性 所以要像新加坡那種270F 06/21 14:38
MTBF: 玩法
Duncan7406: 你不如問華人國家有哪項熱門運動特強的好了XD 人種是272F 06/21 14:39
MTBF: 李光耀說的就是事實 華人先天劣根性 唯嚴刑峻法能管理273F 06/21 14:39
Duncan7406: 一回事 運動風氣真的是超級差的274F 06/21 14:39
MTBF: 說真的 基因東亞人真的沒差多少 差別在整個社會文化觀念275F 06/21 14:40
gaym19: 唯有讀書高的風氣還是很難改啊276F 06/21 14:40
Duncan7406: 另外一個就是印度人 他們一般人也超級不愛運動的277F 06/21 14:40
gaym19: 而且一個殘酷的事實就是 你跑去當運動員那你吃甚麼278F 06/21 14:40
Lizus: 運動這種除了天賦 就是要花時間去練 沒有什麼輪椅速成法279F 06/21 14:41
Faertesi: 這種廢文ID 還有人認真回 沒救了280F 06/21 14:41
KEITTLY: 台灣根本沒啥人在看足球,你丟一堆錢在30年50年以上沒辦281F 06/21 14:42
KEITTLY: 法立即看到成效的項目,民眾能接受嗎?李灝宇今天4個打
KEITTLY: 數沒安打就有人叫他滾回台灣了
AgoodRival: 輸出NBA(場均2分284F 06/21 14:42
BOARAY: 同樣是儒家那套怎麼就日本最不同285F 06/21 14:43
Duncan7406: 儒家其實沒叫你重文輕武 那是宋代以後的風氣286F 06/21 14:44
Hakase5566: 其實連韓國發展運動都比中台好287F 06/21 14:44
Duncan7406: 而且日本更推崇陽明學派的知行合一288F 06/21 14:44
oo2751394: 中國我能想到的是單人比賽項目強的很強吧,但到多人團289F 06/21 14:45
oo2751394: 隊類型的就普普==
lawenwen: 全部都旅外啊291F 06/21 14:47
xlargebing: 比台灣的垃圾體育邪會 都只會喊喊口號好超級多的292F 06/21 14:48
xlargebing: 沒錯我說的是所有的體育邪會
tobbaco: 近年排球足球籃球都變很強 很可怕294F 06/21 14:49
Jh9min: 因為有藍色監獄295F 06/21 14:50
bluecsky: 中國在商業市場比較低的運動項目會很強XD296F 06/21 14:50
MoonSkyFish: 日本足球花了上百年打基礎,才漸漸能夠彌補人種差距297F 06/21 14:51
bluecsky: 例如:跳水 你看有什麼跳水商業比賽嗎 很少見吧298F 06/21 14:51
MoonSkyFish: 對,中國的體育奪牌戰略就是小、巧、難、女、少299F 06/21 14:52
Lizus: 跳水在世界上怎麼跟足球比 沒啥人在乎跳水300F 06/21 14:52
GivemeApen: 你以為藍色監獄只是漫畫嗎= =301F 06/21 14:52
bluecsky: 所以中國在這類型體育項目會特別強阿 因為沒人在乎302F 06/21 14:53
bluecsky: 但是奧運又有比 所以就會拿很多金牌
fenix220: 跳大豹溪還活著的跳水應該很強XD304F 06/21 14:55
nolimits: 是突太弱好嗎305F 06/21 14:56
Shift2: 說到藍色監獄最近在X上一直被罵XD306F 06/21 14:56
cucu1126: 中國男子球類運動就很妙,場上球員越多的就打越爛307F 06/21 14:57
ELF004: 藍色監獄就是漫畫  會被罵就是這種時候拿藍色監獄出來吹308F 06/21 14:58
dandes0227: 能養得起職業聯盟的就不會差到哪吧 什麼你說中國?309F 06/21 15:00
Ceferino: 在台灣不停破底的生育率,講什麼改革都是屁310F 06/21 15:01
Fino5566: 因為中華系地區儒學都學半套做半套自助餐311F 06/21 15:02
Fino5566: 只拿可以用來綁架人的那段 自己責任那段絕口不提
Ceferino: 我看台灣連棒球以後都要靠印度人打了啦313F 06/21 15:02
Fino5566: 當然也可能是根本沒學過不知道314F 06/21 15:02
kaj1983: 可是台灣台2300萬人而已...315F 06/21 15:02
kaj1983: 台灣的國球叫贏球
haoboo: 講生育率就扯太多了,日本生育率也在破底阿317F 06/21 15:04
kaj1983: 贏了大家蹭,輸了沒人在乎318F 06/21 15:04
ax9199: 你知道日本人規劃他們的足球計劃是喊五十年計畫跟百年計319F 06/21 15:05
ax9199: 畫嗎
chyou2003: 藍色監獄321F 06/21 15:05
ax9199: 這就是人家能成功的原因322F 06/21 15:05
busters0: 日本有藍色監獄323F 06/21 15:05
thigefe: 反觀有大國只會喊卡脖子324F 06/21 15:07
KEITTLY: 你知道今天中職報名選秀破200人是歷年來最多嗎?325F 06/21 15:08
cucu1126: 日本也不是沒失敗過,但就是會檢討出重點實質去改進326F 06/21 15:11
xkiller1900: 藍色監獄327F 06/21 15:13
ken1000: 日本人就高端亞洲人,團體性、紀律性什麼的都很強,比例328F 06/21 15:14
ken1000: 上來說亂搞的人可能就比較少吧?大家做事就好好做
Hakase5566: 2300萬人在全世界比已經算多了 維德角人口53萬 關島330F 06/21 15:16
Hakase5566: 連他的三分之一都沒有結果台籃照樣打不贏
marinetauren: 長期規劃確實的一直執行下去啊不是只做表面和割韭菜332F 06/21 15:17
harrybbs: 人多就強 這個看對岸就333F 06/21 15:20
poz93: 一堆影片都講過了334F 06/21 15:23
asdfg5435: 2002那年造就黃金世代335F 06/21 15:23
poz93: 日本花了10幾年努力 這幾屆開花結果336F 06/21 15:24
benboy: 日本體育政策不會被被政治拖累真的厲害337F 06/21 15:24
Ceferino: 還扯太多勒,才多少人口生育率全球倒數第一,你改革十338F 06/21 15:26
Ceferino: 幾年後成功剩多少年輕人能上場
klyuch: 不要說日本啦,說韓國就好了。原本跟台灣整體實力差不多的340F 06/21 15:26
klyuch: 國家,韓國現在發展成怎樣
uj2003: 是要四年問一次嗎?342F 06/21 15:29
mc3308321: 因為日本從足球文化開始扎根培養,台灣只有半導體產業343F 06/21 15:31
mc3308321: 曾經這樣培養過,再來就是國民義務教育了吧。台灣連大
mc3308321: 學教育都能搞成廣設大學,不意外各種體育都只在元年
bluecsky: 沒有職業體育市場的國家你要怎麼發展346F 06/21 15:33
bluecsky: 除非你周邊有市場可以讓職業運動員去發展
bluecsky: 不然你要人從小練體育 長大去工地? 誰願意?
Hakase5566: 台灣職籃市場還不夠大喔==349F 06/21 15:34
TurtLeKwei: 每次有什麼都要發一篇 為什麼日本____ 台灣很少____350F 06/21 15:35
TurtLeKwei: 讚喔
c6343j6297: 人家就很積極去推啊,哪像台灣還在搬過去足球是底層人352F 06/21 15:36
c6343j6297: 民的運動之類的去嘲笑別人,自己什麼都做不到
Scarlett888: 脫亞入歐354F 06/21 15:36
uj2003: 好笑的是推文跟四年前一樣,毫無新意355F 06/21 15:37
ak47good: 韓國真的是讓台灣找不到理由的國家356F 06/21 15:37
ringil: 這篇跟牛奶文差在哪357F 06/21 15:37
crazyanight: 足球扯台灣沒什麼意義 台灣明顯不喜歡足球 四年跟風358F 06/21 15:38
crazyanight: 一次而已
klaynaruto: 台灣也沒什麼好去追人家足球的吧 不是人家有我們就360F 06/21 15:38
klaynaruto: 得有 倒是你本來就有的棒球應該好好搞
homer00: 鍵盤球探 某一集 P12冠軍後 wbc比賽前 跟曾公聊 也有提過362F 06/21 15:39
crazyanight: 棒球打不好被嘴也就算了 足球也要扯台灣怎樣怎樣蠻363F 06/21 15:40
crazyanight: 好笑的
bluecsky: 說真的 台灣人打籃球還比踢足球多很多吧 就不愛足球阿365F 06/21 15:43
bluecsky: 只有四年一次世界盃的時候跟者看而已...
bluecsky: 棒球還是因為會贏才愛看 實際有在玩棒球的也沒這麼多
kanzakiken: 小時候先學雷獸射門368F 06/21 15:45
Hakase5566: 台籃人氣跟拿到的資源不比棒球低 結果絕大多數人還不369F 06/21 15:46
Hakase5566: 是不當一回事
RINPE: 說好的日本會開會 浪費時間的QQ371F 06/21 15:50
ayubabbit: 台藍就很遺憾就是天賦不足 不過能堅持下去就有希望372F 06/21 15:54
CJ2048: 我就搞不懂  有一個大葛格在旁邊給你抄作業 也抄不好 到底373F 06/21 15:54
CJ2048: 為什麼
yoriniyote: 台灣只要政府要補助還是有新計劃375F 06/21 15:55
yoriniyote: 就有一群人會跳出來抹黑是O友友啊
yoriniyote: 看看多少產業是這樣下去的
ayubabbit: 而且可以說 就算沒有贏球  台灣人還是可以喜歡運動的378F 06/21 15:55
jeremylouee: 一直把會踢的送去歐洲379F 06/21 15:55
voving: 中國超爛 台灣名次可是中國的兩倍呢!380F 06/21 15:56
ayubabbit: 一開始沒那麼嚴重吧  是爛了好幾年才不能接受381F 06/21 15:56
Duncan7406: 籃球是真的太吃先天了,如果你有追世界杯資格賽台灣382F 06/21 15:56
Duncan7406: 打贏南韓還差點贏中國。中日韓台菲其實實力沒差太多
ayubabbit: 像是那個風電 太陽能  不是都幾兆幾兆丟下去了384F 06/21 15:56
voving: 真的是一堆舔綠的在成立有的沒的協會騙補啊 這不是畜友友385F 06/21 15:56
voving: 是三洨?
ayubabbit: 有在乎誰說甚麼友友嗎387F 06/21 15:57
ayubabbit: 怎麼輪到運動就很在乎面子了
Duncan7406: 足球日韓在東亞就是斷擋的強389F 06/21 15:57
IRPT001: 花時間累積 跟有錢人一樣390F 06/21 15:57
ayubabbit: 對啊 台藍光是能贏中國 就可以放鞭炮了 也不用說超美391F 06/21 15:58
yoriniyote: 短期看不到成果的計畫一定會被某群人罵的392F 06/21 15:58
yoriniyote: 高鐵 捷運跟前瞻計畫就罵的很開心
yoriniyote: 事後又最愛收割的
ayubabbit: 畢竟政策就是要有連續性的  你看台灣晶圓代工395F 06/21 15:58
jinkela1: 全球48隊能進了 48國耶 什麼阿薩布魯小國都進396F 06/21 15:58
ayubabbit: 你要說收割嗎397F 06/21 15:59
jinkela1: 華人是不是和足球就是絕緣體398F 06/21 15:59
woerns: 日本是企業文化不行了,但運動是一直隨著科學訓練在進步399F 06/21 15:59
ayubabbit: 中國女足曾經是第一的樣子  只是這就是靠國家養極限400F 06/21 15:59
ayubabbit: 最後都是要回歸市場 讓球員經過聯賽競爭
Fate1095: 日本在運動界就是亞洲最強402F 06/21 16:00
ayubabbit: 哪天台足能贏中足一次 大概可以搞大遊行了403F 06/21 16:01
ppccfvy: 就  國力強  智障比例少這麼簡單,反觀404F 06/21 16:02
chichiwawa: 原PO講日本,結果下面在吵中台405F 06/21 16:02
KEDEN: 藍色監獄406F 06/21 16:03
yoriniyote: 連晶圓都差點被賣給大陸的國家407F 06/21 16:03
yoriniyote: 還記得以前一堆人在罵為何台灣只能做代工勒
ayubabbit: 這就是議會政治的好處  不可能讓行政權說甚麼就甚麼409F 06/21 16:04
jinkela1: 問就是BlueLock是真的410F 06/21 16:04
Duncan7406: 還有一點是以前除了日韓其他國可以靠保障名額偷個幾411F 06/21 16:04
Duncan7406: 席,但後來西亞發展起來就進不去了
ayubabbit: 以前台灣+香港好像有踢過世界盃?413F 06/21 16:05
jinkela1: 而且日本是真的把進攻貧乏 沒創造力的缺點改了耶414F 06/21 16:05
jinkela1: 你能說繪心甚八不是真實存在的嗎
Duncan7406: 台灣足球沒進過世界杯416F 06/21 16:06
yoriniyote: 短期看不到成果的佈局對整天父子騎驢的鯛民是沒用的417F 06/21 16:09
RINPE: 愛支發作想算一下 卻忘了自己更慘吧418F 06/21 16:13
Cuchulainn: 前20其實都有機會捧金杯419F 06/21 16:14
dennisdecade: 別說足球 看看網球跟撞球被玩成什麼鬼樣子420F 06/21 16:14
crazylunar: 藍色監獄421F 06/21 16:19
geniusblack: 社區化422F 06/21 16:19
auron4041: 就文明不一樣423F 06/21 16:21
auron4041: 我們就是中國文明 運動是野蠻行為 比讀書就好了
mk1689: 看新聞啊 有個連裁判薪水都發不出來的跟別人討論體育發展425F 06/21 16:22
mk1689: 是要笑死誰
aaronpwyu: 這種歷史複製文(含推文) 是時光機嗎?427F 06/21 16:29
gator: 人家耕耘幾年了,不像某太平洋島國每四年喊一次足球元年428F 06/21 16:29
harry801030: 推文竟然沒人喊招式名稱429F 06/21 16:31
simon81345: 藍色監獄都演給你看了430F 06/21 16:37
showdoggy: 人家是真的投入改變 我們是投進肥貓431F 06/21 16:41
bluejark: 社會地位不同啊日本運動員是平民階級能夠有知名社會地位432F 06/21 16:45
jaseman: 運動風氣要從教育養起來,華人到現在還是唯有讀書高的環433F 06/21 16:45
jaseman: 境真的不好發展,不過要比科技業肝的程度台灣也是世界前
jaseman: 幾就是了
KEITTLY: 現在連足球元年都懶得喊了,因為根本沒啥人在看足球436F 06/21 16:47
KEITTLY: 不如去蹭籃球或是棒球
bluejark: 選手的培養與出路要有規劃與重視而不是運動員放著不管438F 06/21 16:48
bluejark: 台灣電競像原本lol比日本強很多耶 台灣除了喊元年做了啥
faratia: 想想日本LoL市場很大但是跟中邪一樣戰力就是起不來XD440F 06/21 16:50
bluejark: 只有辨辨什麼嘉年華請實況主當小丑沒有啥實質重視441F 06/21 16:50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95 
作者 yniori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