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18:33:42
看板 C_Chat
作者 ClannadGood (Kuran)
標題 [閒聊] 台灣街景是不是真的很醜
時間 Wed Jun 24 15:24:30 2026


如圖出租最新話台灣篇
https://i.imgur.com/5wULXel.jpeg
[圖]

那個醜的感覺完全畫出來了,

台灣街景是不是真的很醜?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21.230.75 (臺灣)
※ 作者: ClannadGood 2026-06-24 15:24:30
※ 文章代碼(AID): #1gEuOmzf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85872.A.F69.html
ck326: 這很客氣了,實際更舊更老更亂1F 06/24 15:25
x0138774: 廖人帥說的對2F 06/24 15:25
Fezico: 黑白還好,上色你就知道還能梗醜3F 06/24 15:25
BSpowerx: 其實對一些老外來說這就是亞洲都市的美感4F 06/24 15:26
sistar5566: 不錯 有畫出精隨 真的很醜5F 06/24 15:26
znck: 醜不醜是個人主觀  但是客觀來看很貴就是了6F 06/24 15:26
npc776: 還可以 東南亞中算高標的那邊7F 06/24 15:26
hasroten: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8F 06/24 15:26
roger2623900: 醜看個人 但就是很亂9F 06/24 15:27
npc776: 你想的話日本其實也找的到破舊衰敗的地方 大阪通天閣周邊10F 06/24 15:28
npc776: 也好不到哪去 紐約也有皇后布魯克林 任何國家城市都有光鮮
ck326: 但是台灣是台北市中心到處都有這種街景12F 06/24 15:29
npc776: 亮麗的門面跟藏汙納垢的角落13F 06/24 15:29
StellaNe: 台灣人看是醜 外國人看會覺得別有一番風味吧 之前不是有14F 06/24 15:29
wwa928: 滿強的,這直接照片轉印的吧?15F 06/24 15:29
StellaNe: 日韓觀光客愛拍一些亂亂的地方嗎16F 06/24 15:29
laigeorge89: 這叫亂中有序啊17F 06/24 15:30
ms0302610: 胡說 某日V說過超愛好嗎18F 06/24 15:30
Echobee: 跟九轉大腸一樣,就算到比較整齊的地方他還是要拍這些19F 06/24 15:30
BDroach: 廢墟風,外國人喜翻20F 06/24 15:30
Echobee: 這樣你才會知道這裡是哪21F 06/24 15:30
alucard6310: 老實講,就是很亂很髒很醜22F 06/24 15:31
zxcasdzsd: 亞洲大概只輸日本而已23F 06/24 15:31
busman214: 看哪裡吧 駁二那邊就挺漂亮的24F 06/24 15:31
BDroach: 和九龍城寨一堆人拍一樣意思25F 06/24 15:31
mouz: 台日友好,這畫得很美,是在宣傳台灣26F 06/24 15:31
kinuhata: 這照片轉的吧27F 06/24 15:32
roea68roea68: 先搞清楚這是台灣的門面還是角落28F 06/24 15:32
HJC6666: 沒有分住宅和商業區的地方比較亂正常29F 06/24 15:32
w6766fhj94: 不喜離:(30F 06/24 15:32
loverxa: https://i.meee.com.tw/ymWqS81.jpg 神秘的取景31F 06/24 15:33
[圖]
mc3308321: 土地只是忠誠呈現人民的姿態32F 06/24 15:33
Gentlemon: 就亂33F 06/24 15:33
orcazodiac: 你去日本找也有長這樣的,但台灣就大城市,甚至貴得要34F 06/24 15:33
orcazodiac: 死的地方也有很多長這樣的
npc776: 你要光鮮亮麗的門面那每個國家其實都差不多 柬埔寨都有個36F 06/24 15:33
npc776: 金光閃閃的機場
mithralin: 別說柬埔寨,北韓都有了38F 06/24 15:34
Scarlett888: 這張還好吧39F 06/24 15:35
carkyoing: 說不定外國人眼中那些醜招牌和違停的機車是特色40F 06/24 15:36
Mayfly: 不然你要叫作者改畫西門町街景嗎?人家要得就是生活感41F 06/24 15:36
npc776: 基層人民生活的地方是最能反映當地特色的 新加坡牛車水賣42F 06/24 15:37
reticentSdy: 如果你去國外住過一段時間,回來會覺得其實自有一番43F 06/24 15:38
reticentSdy: 風味
axsd: 中華美學45F 06/24 15:38
Pep5iC05893: 機車海常被當地人嘴 但外地人來根本必看的世界奇觀46F 06/24 15:38
shadowdio: 問就是人情味47F 06/24 15:38
npc776: 場2F那個地攤美食街跟回教街滿滿的印度人 夾雜其中的土地48F 06/24 15:38
stanley86300: 台灣感性49F 06/24 15:39
QoGIVoQ: 全對50F 06/24 15:39
npc776: 公小廟 那就是當地特色51F 06/24 15:40
Tryfing: 這直接照片翻拍了吧,醜到不想畫52F 06/24 15:40
ARCHER2234: 尤其是天際線,台灣幾乎沒有好看的,安排的不好53F 06/24 15:40
QoGIVoQ: 機車還能用人口密度跟生活節奏解釋 醜跟亂沒話說54F 06/24 15:40
ARCHER2234: 還記得多年前建築類通識課教授罵翻XD55F 06/24 15:42
f536392: 就 只能去跟更落後的國家比的街景是能好看到哪裡去56F 06/24 15:42
asdf70044: 這是圖片轉的吧57F 06/24 15:42
marktak: 可是水原p上去不會變仙女你就知道誰的58F 06/24 15:42
poeoe: 是 台灣就是房價高街景醜59F 06/24 15:42
livefish5566: 這叫做「中華民國美學」60F 06/24 15:44
believefate: 街景夠醜才有到東南亞的感覺61F 06/24 15:44
tacticalandy: 亂七八糟沒有統一風格的招牌、停滿機車的人行道騎樓62F 06/24 15:44
tacticalandy: 、動不動就按喇叭輸贏的車輛
c610457: 被外國人稱讚: 台灣感性64F 06/24 15:44
c610457: 被本國人嫌:中華民國美學
WantFxxk4X: 標準東南亞市容啊 要說醜也沒錯66F 06/24 15:45
npc776: 不 你去過幾個東南亞國家之後就知道本鬼島是真的高標了67F 06/24 15:45
Irenicus: 這還遠遠不夠醜吧68F 06/24 15:45
hiroshi849: 是髒 沒整理69F 06/24 15:45
kickvsbrad: 這叫自由風 沒有任何拘束70F 06/24 15:46
npc776: 柬埔寨可是任何轉彎都一定會按喇叭 跟打招呼一樣71F 06/24 15:46
npc776: 越南河內去爬幾個巷弄小咖啡店你才知道甚麼叫真正的違建
Irenicus: 不過台灣街景市容醜歸醜 絕大多數地方都算乾淨整潔73F 06/24 15:47
n555123: 東南亞可能前中段班,但如果跟日本比,對。我覺得看久了74F 06/24 15:47
n555123: 還好,抓主要問題的話應該不是髒,而是風格很混亂各做各
n555123: 的,不過你不好說外國人怎麼想,九龍城寨他們也很喜歡
n555123: 按喇叭輸贏的車在我住的地方幾乎遇不到,說白了大部分人
n555123: 沒跑過這麼多地方,都是無限放大他兩三點連線中間的亂象
n555123: 東南亞或印度那種按法其實也有他們的道理,就是紅綠燈根
n555123: 本沒人在乎的地方你不按喇叭誰知道你要過來?按安全的
Irenicus: 你實際到過那種髒亂的地方 連靠近都不想81F 06/24 15:47
npc776: 馬來西亞交通爛到差不多不需要紅綠燈的程度 你比較過就知82F 06/24 15:48
andycheng60: 畫得真不錯,醜到有像83F 06/24 15:48
furret: 首都已經還只能看了 非首都就84F 06/24 15:48
furret: 還算能看*
ghostxx: 你要比爛的話其實還OK,更醜的是衛星空照86F 06/24 15:49
npc776: 台灣車輛他媽居然會禮讓行人 這個在東南亞根本天方夜譚87F 06/24 15:49
n555123: 我去越南一些地方也是,大部分人旅遊都嘛是挑最好的地方88F 06/24 15:50
Irenicus: 東南亞也會讓啦 只是你要面露霸氣勇敢的踏出去89F 06/24 15:50
Irenicus: 再加上一點運氣
iamacomic: 台灣街景乾淨整潔?你應該不是住台灣吧91F 06/24 15:51
npc776: 不了 我相信人被殺就會死(ry92F 06/24 15:51
furret: 台灣就山景很特別93F 06/24 15:52
HellFly: 作者已經挑了最漂亮的街景了94F 06/24 15:52
TeamFrotress: 頂樓加蓋、破舊公寓、不和諧的招牌群、缺乏清潔的95F 06/24 15:53
TeamFrotress: 建築表面
BDroach: 台灣有清潔隊定時清,算乾淨了97F 06/24 15:53
n555123: 劈→頗↓帶!if they R kiiled98F 06/24 15:53
offstage: 哪有這麼乾淨整齊99F 06/24 15:54
yniori: 請正名,是台北市100F 06/24 15:54
jickey: 美化很多 台灣之友101F 06/24 15:55
alucard6310: 你順便跟人解釋五顏六色的鐵皮都是違建,看法就不一102F 06/24 15:56
alucard6310: 樣了
CircusWorld: 台灣街景是真的醜104F 06/24 15:58
Echobee: 九龍城寨就是違建到被當文化聖地105F 06/24 15:59
abcde79961a: 第二排中間那個雋品牙醫診所,還真的是現實的景106F 06/24 16:00
DarkKnight: 她畫得很好看XD107F 06/24 16:01
DarkKnight: 不是照片描的嗎
Echobee: 這甚至不用描,以現在的技術稍微電腦處理一下就能用了109F 06/24 16:02
wa782653: 就東南亞風格110F 06/24 16:03
kkmmking: 4 但是比泰國越南菲律賓好一點了111F 06/24 16:03
vin312789: 不錯 確實是往東南亞的跳板112F 06/24 16:04
KudanAkito: 這也是台灣文化之美113F 06/24 16:05
Strasburg: 機車太少了 車格應該塞滿 正的反的亂插很寫實114F 06/24 16:06
Strasburg: 我錯了 原來是照片
GivemeApen: 4444 畫的真好116F 06/24 16:07
k798976869: 滿美的 有一種賽博龐克感117F 06/24 16:10
ALDNOAH5566: 又水了一話118F 06/24 16:11
MrCool5566: 謝謝你喜歡台灣119F 06/24 16:12
honey4617912: 蛤怎麼水到台灣來了120F 06/24 16:12
adolphjong: 韓國人可愛這股感覺了121F 06/24 16:16
b23058179: 蛤 水原來台灣?122F 06/24 16:16
RbJ: 風格混亂應該就是不舒服的來源,什麼東西都塞在一塊123F 06/24 16:18
BOARAY: 鐵窗應該要弄法規拆掉的 那個真的是最醜的 2026了早就沒有124F 06/24 16:20
BOARAY: 蜘蛛人
qk3380888: 東南亞是這樣的126F 06/24 16:20
forumk23: 很多愛唱衰台灣的,應該出國多看看,很多指標都是世界前127F 06/24 16:20
forumk23:  50,可以批評,但請對自己多點信心 ~ 然後,烏托邦,是
forumk23: 不存在的,即便很多人心嚮往的中國,亦如是,北上廣深,
forumk23: 有多少台灣人能掛上戶口呢?
oread168: 小心9000萬131F 06/24 16:21
yeay: 超水,甚至不用畫,直接照片轉132F 06/24 16:23
blackstyles: 一堆血栓卡在路邊133F 06/24 16:25
Heedictator: 就是一坨屎  臭到爆134F 06/24 16:29
gm79227922: 很醜沒錯啊135F 06/24 16:30
npc776: 氣味的話老實說也是高標唷 東南亞熱帶路邊攤水果腐敗那味136F 06/24 16:31
npc776: 搭配印度馬莎拉跟東南亞花露水 連大排水溝臭都難望項背
abcde79961a: 那個牙醫診所在延吉街那邊138F 06/24 16:36
c24253994: 有酒店酒吧巷弄就有尿味 嘔嘔嘔139F 06/24 16:36
asd8604: 靠杯習慣去的牙醫140F 06/24 16:37
YeSerD: 自信一點 把是不是拿掉141F 06/24 16:37
StarTouching: 說不定是用照片轉的 所以非常真實142F 06/24 16:39
kashiwa27: 這叫台灣感性 不是醜 記清楚了143F 06/24 16:39
dongdong0405: 畢竟是144F 06/24 16:43
apps9661509: 主觀意識的問題是要怎麼討論?先定義出何謂美醜145F 06/24 16:44
xaxa0101: 4146F 06/24 16:48
xenojack: 大概就T1.5-T2吧,跟主流第一線大城市比真是醜爛,上海147F 06/24 16:51
xenojack: 、東京、紐約等等,啊跟全球各城市比還是前段班,大概是
xenojack: 這樣。
ringil: 其實亂沒什麼 重點是又破又髒 連最精華地段都有恐怖的老150F 06/24 16:52
ringil: 破房危樓 沒有強制維護市容就是這樣
Mark40304: 你該不會以為真以為這是用畫的吧152F 06/24 16:53
npc776: 上海你去到巷弄地下室裡面一樣有很醜的地方 任何城市都是153F 06/24 16:58
npc776: 紐約上面說過了 布魯克林
lsjean: 其實說穿了就是過飽和,155F 06/24 17:03
lsjean: 民眾各自的美感差異跟未經協調的生活需求衝突的結
lsjean: 果?古代人有錢才能講究美學蓋好房子,庶民富起來
lsjean: 就難說,所以才有「土豪風」這詞
BILLYBOY: 小意思 偶去日本還看到女生穿短裙走樓梯 路過的年輕小159F 06/24 17:03
BILLYBOY: 伙子馬上趴地上觀賞 禾斗禾斗 不愧是自稱變態大國
lsjean: 台灣也不像蘇聯有上而下的美學指導,或是韓國財閥161F 06/24 17:04
lsjean: 大量蓋住宅
aikensh: 東南亞不用分這麼細163F 06/24 17:05
calvin0319: 4164F 06/24 17:06
u950027: 太乾淨整齊反而沒有生活的氣息165F 06/24 17:12
hidewin200: 硬要裝LED跑馬一樣,各種亂七八糟的配色, 莫名的日文166F 06/24 17:14
hidewin200: 招牌,再加上改管 違規亂騎車 亂停車, 亂丟垃圾, 小吃
hidewin200: 店佔據騎樓還亂倒水到排水溝 搞的臭的要死,這種環境
hidewin200: 基本畫不出來啦
Beantownfan: 但你買不起 口中的破房 :)170F 06/24 17:16
RDcat: 同意前面說的,比上不足比下有餘171F 06/24 17:22
maoding: 醜是醜 但人的問題很大172F 06/24 17:23
b79205: 超醜 我公司認識的外國人都這樣覺得173F 06/24 17:23
afjpwoejfgpe: 過飽和只是其中一個原因,還有個重要原因是一群白爛174F 06/24 17:24
afjpwoejfgpe: 刁民理直氣壯佔用公共空間
maoding: 隨便查一個改人行道的新聞就知道了176F 06/24 17:24
maoding: 不能違停 家裡前面不能放盆栽就有人受不了
maoding: 還有台灣氣候就讓建築很難維護,但一堆廣告看板就…
KEITTLY: 髒還好,主要是亂吧179F 06/24 17:25
afjpwoejfgpe: 光只要有做到騎樓和違停淨空,台灣市容看起來就會乾180F 06/24 17:25
afjpwoejfgpe: 淨十倍
maoding: 還有寺廟這種建築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塞LED燈和看板182F 06/24 17:27
taric888: 台北又不想都更183F 06/24 17:30
fenix220: 台灣就窮山惡水多184F 06/24 17:37
ex990000: 是不是醒字?185F 06/24 17:39
saiboos: 是不是可以刪掉186F 06/24 17:45
DICKASDF: 可惜 沒畫去年的南部某縣市 會有滿滿的個人照廣告187F 06/24 17:50
akira0956: 畫個毛 照片吧188F 06/24 17:52
DICKASDF: 然後上面錯了 除了違停跟騎樓淨空 還有違建189F 06/24 17:52
yuting90: 台灣美學190F 06/24 17:52
DICKASDF: 實質上一堆違建 只是實務上不可能去拆191F 06/24 17:52
DICKASDF: 然後很多人的家門口甚至騎樓 本來就是道路
DICKASDF: 是住家自己延伸蓋出去
alinwang: 台灣感性194F 06/24 17:54
DICKASDF: 尤其那種方便汽車行駛的陡坡 不論鐵木還水泥階台195F 06/24 17:54
DICKASDF: 95趴就是違建或路霸 佔用公共空間
Sinreigensou: 日本住民稅就是拿來補貼拉皮的不是197F 06/24 18:00
hollen9: 和臭豆腐一樣有特色 但是臭就是臭 (亂)198F 06/24 18:09
dong531: 對,滿街智障違停仔199F 06/24 18:14
lucky0417: 本來就又亂又擠啊 你看看那人口密度200F 06/24 18:14
lucky0417: 這一直是無法否認的事實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47 
作者 ClannadGood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1樓 時間: 2026-06-25 10:35:43 (台灣)
  15 小時以前 TW
不就是中國難民帶來的華國美學啊
都討論多久了....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