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8 11:27:52
看板 C_Chat
作者 goodday5566 (好天五六)
標題 [乳摸] 傳聞微軟正在血洗Zenimax
時間 Thu Jun 18 08:39:20 2026


https://x.com/georgebsocial/status/2067290959218417717

https://i.imgur.com/i0mp1gb.png
[圖]

剛收到消息,Zenimax 已經開始裁員了。最近一直聽到一些內部風聲,這次裁員的幅度恐怕
會遠超外界預期。大家繫好安全帶吧。

--
George Broussard是《毀滅公爵3D》跟工作室3D Realms的共同創辦人

簡單來說就是在遊戲業界混超過30年的老屁股

所以情報應該有幾分的可信度吧

Bethesda(星空)
Machine Games(印第安納瓊斯)
Id Software(DOOM)
Arkane(冤罪殺機)
ZeniMax Online Studios(上古Online)

這五個工作室到底哪個最危險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125.13 (臺灣)
※ 作者: goodday5566 2026-06-18 08:39:20
※ 文章代碼(AID): #1gCpuwY-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743162.A.8BE.html
nineflower: 星空吧1F 06/18 08:40
melzard: 有沒有可能全都幹掉2F 06/18 08:40
egg781: 裡面最該獻祭的是星空吧,其他的都很冤3F 06/18 08:41
egg781: 不過冤罪殺機很久沒新作了
※ 編輯: goodday5566 (42.70.125.13 臺灣), 06/18/2026 08:42:03
jamber: 如果以最近的遊戲來看,最危的是Arkane5F 06/18 08:42
Fezico: Id software 看起來是下一個要涼的6F 06/18 08:42
ga839429: B社手上強的東西太多了 不會吧7F 06/18 08:43
yangtsur: 最近傳戰爭機器花四億,007花2億..這些遊戲貴的不可思8F 06/18 08:44
yangtsur: 議啊..難怪失敗一次就得裁員
intela03252: 我覺得美國公司好奇怪喔,總喜歡花大錢收購一堆工作10F 06/18 08:44
intela03252: 室,然後過幾年員工就整批換掉
storyo11413: B社不可能 重製個上古四就賺翻了12F 06/18 08:44
intela03252: 結果端出一堆屎白忙一場13F 06/18 08:45
Fezico: 遊戲開發成本不至於那麼扯,有問題的都是宣傳費用。14F 06/18 08:45
kaj1983: B社砍掉上古六也沒了吧,不可能15F 06/18 08:45
Tsozuo: Arkane吧 跟索一樣被叫去做不會做的服務型16F 06/18 08:46
ga839429: 查了一下阿肯最近出的遊戲是紅霞島 危險17F 06/18 08:47
Hazelburn: Arkane吧 很久沒消息了?18F 06/18 08:47
jamber: Arkane那款是真的慘不忍睹的程度,星空就算被噴 也有玩家19F 06/18 08:47
jamber: 有感受到樂趣
BOARAY: 是收購後第一件事就是fire人 賣的不好再fire人21F 06/18 08:48
twic: 歐美人工貴啊 當然想裁就要裁22F 06/18 08:49
nineflower: 因為實際上是要收購ip阿,把人全fire掉ip權自然就轉移23F 06/18 08:50
nineflower: 了
twic: 全球化大家都在壓成本,員工福利好就是雙面刃25F 06/18 08:50
chocobell: 現在只是開始 微軟還要繼續殺26F 06/18 08:50
twic: 然後裁了人才能塞更便宜的人、自己人、和DEI進去27F 06/18 08:51
neoyori: 有說法是這堆工作室是前任豐富XGP遊戲庫的手段,現在發現28F 06/18 08:52
neoyori: 不可行了就藉新官的手處理掉
kaj1983: 蛤?工作室都買下來了,人事權都是自己的,還沒有ip權喔30F 06/18 08:52
goodday5566: 做Redfall的Arkane Austin已經沒了 跟現在的Arkane31F 06/18 08:52
goodday5566: 沒有關係了吧
kaj1983: 還要搞裁員才能轉移ip,這也太扯了吧33F 06/18 08:53
Kust: 紅霞島真的是一大坨 Xbox還傻傻的給這款安排了壓軸位34F 06/18 08:53
AndyMAX: 收工作室不是重點 主要是IP跟資料35F 06/18 08:53
crisis7287: 有IP 人裁掉可以找便宜新人進來開發阿36F 06/18 08:55
ab4daa: 99MSFT37F 06/18 08:55
mod980: 上古online到底玩的人多少38F 06/18 08:55
crisis7287: 至於口味會不會跑掉 管錢的不理這種事39F 06/18 08:56
Hazelburn: Arkane查了一下正在做刀鋒戰士IP作品 但是一直延40F 06/18 08:56
GenShoku: id software 算是最爭氣的那批了 他要涼那其他人死定了41F 06/18 08:57
jack0123nj: 不是裁員才能轉ip,是收購時本來就人財兼得,現在裁42F 06/18 08:57
jack0123nj: 掉人就表明只是為了ip
NexusPrime: 聽說b社只要不是Fallout或是上古捲軸6開發人員都很危44F 06/18 08:59
NexusPrime: 險
Hazelburn: 我覺得黑曜石也很危險 天外世界2感覺也沒回本46F 06/18 09:00
twic: 法律上裁員哪裡跟ip所有權有關啦…在講什麼47F 06/18 09:00
goodday5566: 不過我看別人預估Doom黑暗時代可能只賣了100萬套左48F 06/18 09:01
goodday5566: 右 所以id software也是蠻危的
bibbosb4: 3A依賴過頭也是原因吧,一旦失敗就損失慘重的那種,現在50F 06/18 09:02
bibbosb4: 3A牌也沒以前的有效了
betweenus020: 最危險的就是Arkane52F 06/18 09:02
betweenus020: 最近還有消息說Arkane正在開發的漫威刀鋒戰士(就是
betweenus020: 前幾年TGA發表的那款)有可能被砍掉
NexusPrime: id Software就只會出Doom系列啊55F 06/18 09:03
NexusPrime: 今年大贏家應該是Playground 這個工作室了,以後在微
NexusPrime: 軟的地位應該有如掌上明珠
km850105: 印弟安納瓊斯和doom這二年還不錯吧58F 06/18 09:09
intela03252: 這幾年歐美大廠推出的老ip新作市場先觀望的氣氛都很59F 06/18 09:09
intela03252: 強烈啊
crisis7287: 製作組洗來洗去 大家都怕DEI混進去瞎搞...61F 06/18 09:12
windfeather: 印第安納瓊斯那款我記得評價挺不錯的啊?62F 06/18 09:13
ruby080808: 沒意外就Arkane63F 06/18 09:16
lavendin82: 瓊斯很讚欸求放過64F 06/18 09:20
LeBlowJob23: 這輩子看的到冤罪3跟Prey 2嗎65F 06/18 09:20
rronbang: 毀滅公爵聽過66F 06/18 09:21
rewisyoung: 說歐美想裁隨便裁只講對一半 只有美商能這樣 歐洲不67F 06/18 09:27
rewisyoung: 能隨便砍人 不然ubi為啥還會留一堆冗員 歐洲和美國法
rewisyoung: 律差很多
Erishcross: @jamber70F 06/18 09:27
edalmond: arkane吧71F 06/18 09:28
dreamnook2: (′・ω・‵)很好呀72F 06/18 09:33
LuckSK: 裁員應該是全部都有 關閉的話應該是馬遜跟阿肯危險73F 06/18 09:34
LuckSK: 別忘記米國高管不玩遊戲 誰最出圈誰的存活率高
coollee: 新的doom好像賣得不太好 雖然仍是不錯的遊戲75F 06/18 09:39
krousxchen: 希望微軟遊戲部門多砍一點76F 06/18 09:41
jorden0804: 現在微軟遊戲一堆叫好不叫座啊77F 06/18 09:42
jorden0804: 很多都馬是因為怕dei搞爛先觀望 然後就沒買了
ginsong: 索軟是約好一起砍前朝遺留的東西嗎?79F 06/18 09:53
lastphil: 直接砍光實在 看能不能讓MSFT振作點搞AI80F 06/18 10:02
blackstyles: doom  2016 跳跳跳跑跑跑 找玩偶 好玩81F 06/18 10:15
blackstyles: 永恆 跳跳跳跑跑跑 找玩偶 ????
blackstyles: 黑暗時代 跳跳跳跑跑跑 找….?????????
blackstyles: 是說貝斯塔再裁下去還有fo5嗎
KAGOD: 不要吧~Arkane的遊戲我有很多ㄟ~85F 06/18 10:17
asgardgogo: 全幹了吧86F 06/18 10:22
asgardgogo: 沒砍一樣沒上古6啊
Irenicus: 全砍了好像也沒差欸 不如就全砍了吧88F 06/18 10:24
Irenicus: 做遊戲有比AI好噱嘛
holybless: 當然是全滾蛋囉90F 06/18 10:30
bladesinger: 大概發現上古6還是只有一個標題動畫與資料夾吧91F 06/18 10:58
oldk13: 黑曜石現在在誰底下? fo5直接外包吧 貝社根本養老現場92F 06/18 11:00
s881720: 陶德叔叔應該很安全啦93F 06/18 11:01
goodday5566: 黑曜石現在也不太行了 看看天外2跟Avowed94F 06/18 11:02
j2796kimo: 全砍了,那我看B社也快解體了。95F 06/18 11:08
j2796kimo: 微軟不會傻到砍上古跟異塵的工作室吧!
RevanHsu: doom把之前作音樂的那位搞跑名聲臭了一點 新作音樂沒fu97F 06/18 11:20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74 
作者 goodday5566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