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12 10:34:34
看板 Baseball
作者 assnccu8787 (中和景安樂智大)
標題 [討論] 如果有第七隊申請加入 各位贊成嗎?
時間 Sat Apr 11 20:10:29 2026


爪每次有前段順位選秀權時
就會被新球隊卡在前面
看爪這個樣子
然後中職近年因12強 大巨蛋 經典賽
開始有球隊賺錢了
蔡其昌也說過有企業有來投石問路
真的不要不信邪

假如明年突然有企業直接寫好一份完整的申請企劃書
並透過媒體洗消息
中職也曾經有七隊規模過
各位會贊成第七隊加入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69.61 (臺灣)
※ 作者: assnccu8787 2026-04-11 20:10:29
※ 文章代碼(AID): #1fsZetQ6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5909431.A.686.html
ash9911911: 還早 台灣人才庫就沒那麼多 比賽品質也是要顧1F 04/11 20:11
johnwu: 人才庫又不多= = 算了吧2F 04/11 20:11
sstandc: 可以吧。中信退出就好。3F 04/11 20:11
mamahow1487: 個人傾向先不要4F 04/11 20:11
zetazko: 這樣會六強一弱不太方便5F 04/11 20:11
Lisanity: 可惜沒如果 真的有再來討論6F 04/11 20:12
u9596g12: 看土投現在這樣子 別鬧了7F 04/11 20:12
mookiesfan: 贊成 湊整數10隊好不好8F 04/11 20:12
larry227079: 你是要看一堆火牛跟皇帝搞笑嗎9F 04/11 20:12
firaaaa: 等六隊都平均破萬就可以考慮了10F 04/11 20:12
u9596g12: 我先反對 這樣爪爪的狀元籤又要被攔胡 哪有攔兩次的啦11F 04/11 20:12
KGarnett05: 土投太爛了,再增加只是更降低品質12F 04/11 20:13
fire1990123: 早就有企業要申請了,會長有說過但被他擋掉,理由是13F 04/11 20:13
fire1990123: 等台鋼穩定在來談第七隊
net20200105: 別了15F 04/11 20:13
mark0116: 人不夠會打得很辛苦喔16F 04/11 20:13
i4303348: 不知道第7隊後能擺哪17F 04/11 20:13
新竹啊
味全走後這一任市長拼連任一定會想辦法再找球隊來接盤
KaPo2013: 將來有機會,現在還不適合18F 04/11 20:14
larry227079: 中午才一堆人在笑韓職一堆搞笑守備的說19F 04/11 20:14
Alano: 月經文是要問幾次,做夢比較快20F 04/11 20:14
Lizardon: 這樣會看的很多幻神21F 04/11 20:14
KGarnett05: 與其現在增隊,不如想辦法再突破場均22F 04/11 20:14
starchiang: 不可能啦23F 04/11 20:15
simon3458: 沒有球場球員球迷怎麼第七隊?24F 04/11 20:15
sshwann: 無聊月經文 就算有 聯盟也不會準25F 04/11 20:15
lovebuddy: 人才庫沒那麼多啦26F 04/11 20:15
ctes940008: $$$$$$$$ 國泰園霖、鴻海富士康27F 04/11 20:15
KGarnett05: 有很多事需要進步,增隊絕對不是現在重要的28F 04/11 20:15
alonzohorse: 六隊說實在都有點多了,選手庫跟票房撐不起來29F 04/11 20:15
starchiang: 有7就要有8,請問8隊中職能接受嗎?30F 04/11 20:15
flymyfinger: 我贊成 你看nba也是有弱隊 打弱隊可以增強自信心31F 04/11 20:16
※ 編輯: assnccu8787 (61.228.169.61 臺灣), 04/11/2026 20:16:07
mamahow1487: 為增隊而產生許多低品質的內容 寧可先等人材庫再充32F 04/11 20:16
mamahow1487: 足一點 再討論增隊
Allen0906: 二軍農場的實力提升比較重要34F 04/11 20:16
uam: 以前兩個聯盟球隊多 球賽品質就比較差35F 04/11 20:16
starchiang: 六隊有點多?你要不要聽看看你說啥36F 04/11 20:16
mamahow1487: 不過這只是個人的想法而已37F 04/11 20:16
KGarnett05: 以人才庫來說六隊可能都多了,但畢竟是聯盟還是要有對38F 04/11 20:16
KGarnett05: 戰變化
AuroraSkyFox: 先別 現在人都不夠用了還要再多一隊 是想看到XX大40F 04/11 20:16
AuroraSkyFox: 幻神之類的人上場嗎??
ronale1104: 土投那種鳥樣,還是先不要42F 04/11 20:16
aro3810: 都少子化了,叫外勞來打麼?!43F 04/11 20:16
larry227079: 認真問兩聯盟時期的比賽你覺得好看嗎44F 04/11 20:17
iamshana: 東部可以45F 04/11 20:17
starchiang: 六隊才有變化,基層才能擴張46F 04/11 20:17
surelose: 先不要47F 04/11 20:17
jsai: 沒場地沒球員沒裁判  不用  浪費48F 04/11 20:18
qazxc312: 以前四隊的時候還可以吹中職不輸韓職,現在6隊已經沒人49F 04/11 20:18
qazxc312: 吹了,變7隊中職就會輸韓職了
starchiang: 四隊變成精英打球,對整體發展很不利51F 04/11 20:18
fatedate: 沒人 沒選手了52F 04/11 20:18
frankmaki: 現在6隊真的滿剛好的~53F 04/11 20:18
frankmaki: 現在比較希望各隊都能再多加強二軍的軟、硬體條件
Arodz: 當然贊成呀 把餅做大‼55F 04/11 20:19
OhmoriHarumi: 4隊時很需要第5隊,5隊時很需要第6隊,56F 04/11 20:19
OhmoriHarumi: 但6隊時沒有那麼急著需要第7隊。
mmmmmmmmmmmm: 一縣市一球隊,連鄉民都能打職棒58F 04/11 20:20
larry227079: 目前就真的剛好了,不如期待加場(一二軍都是)59F 04/11 20:20
Arodz: 棒球不用擔心沒選手啦60F 04/11 20:20
tom3333: 好事當然贊成61F 04/11 20:20
ae8656tw: 人才庫都不夠了還想第七隊==62F 04/11 20:21
heatsink: 看現在一堆球員常駐二軍上不來,覺得不太行63F 04/11 20:21
ivanlsag: 土投不夠啦,看看某隊這幾年選一堆投手能用的有幾個?64F 04/11 20:21
OhmoriHarumi: 味全回歸跟台鋼加入都是在最好的時機。65F 04/11 20:21
GeeBen: 菜雞互啄66F 04/11 20:22
zxcc79: 我不想看死屍打線67F 04/11 20:22
angel902037: 7隊加入沒啥問題,但你首要解決的是硬體68F 04/11 20:22
yabaidesu: 規定每隊要有個洋砲比較實在 投手戰很難看69F 04/11 20:22
angel902037: 第7隊要用哪邊當主場,大巨蛋嗎70F 04/11 20:23
larry227079: 洋砲也不用強制啦,你直接抄日職就好71F 04/11 20:23
jumperman: 至少要再十年..其實就趁這時候就要開始處理球場的問題72F 04/11 20:23
Y1999: 第七隊你是要整隊拉平鎮上場嗎73F 04/11 20:23
aana: 人才庫不足,目前六隊挺剛好74F 04/11 20:24
jumperman: 覺得最好的點就新竹..其他還想不到~75F 04/11 20:24
elvis0109: 看隔壁台籃一堆臭魚爛蝦有比較好嗎76F 04/11 20:24
Klauhal: 大旱,投手不足77F 04/11 20:24
angel902037: 解決球場問題,還有你二軍基地、二軍球員、運科78F 04/11 20:25
xc091832: 看台鋼去年都五成勝率了,是覺得新竹多一隊可以79F 04/11 20:25
angel902037: 你一大堆問題要解決80F 04/11 20:25
swordsplendo: 太快了,不要跟隔壁一樣11隊,一堆臭魚爛蝦在那邊81F 04/11 20:25
james4515: 這兩年已經旅外跑掉好幾個明星球員 今年比賽已經夠難82F 04/11 20:25
james4515: 看很多了
swordsplendo: 折返跑,看到就想笑84F 04/11 20:25
Suntia: 你先回答主場設哪啊 新竹誰知道還要拖多久85F 04/11 20:25
windzend: 6隊很剛好了,啦啦隊已經眼花撩亂了86F 04/11 20:25
nightmare2: 反對,現在已經沒有其他能看的土投了87F 04/11 20:25
awwman: 贊成88F 04/11 20:26
schemerGC: 先增加二軍場次吧89F 04/11 20:27
angel902037: 現在連單一賽季都還沒搞,ABS到底要不要90F 04/11 20:27
angel902037: 中職還有太多東西要弄。第7隊不如等弄好再進來
yankees733: 到時候會看一堆幻神在場上搞笑92F 04/11 20:28
MK47: 說實在 土投真的太爛 你再增隊 要嘛開放更多洋將 要嘛改用93F 04/11 20:28
MK47: 爛球 不然比賽品質會太差吧
signm: 不贊成,台灣沒這麼多人95F 04/11 20:28
qscxz: 不可能96F 04/11 20:28
lookers: 你上去投97F 04/11 20:29
f99999993: 學日職12隊好不好98F 04/11 20:29
Steven8068: 反對 根本沒主場了  你看台鋼不認養超丟臉99F 04/11 20:29
sartan: 怎麼沒主場,新竹阿100F 04/11 20:30
bego487: 不贊成101F 04/11 20:31
QQ101: 有再說啦 假如 這種講爽的沒啥意義102F 04/11 20:31
larry227079: 新竹現在是能用嗎?103F 04/11 20:32
TML5566: 別吧吃力不討好 企業真的不要進來這環境 看看台鋼就知道104F 04/11 20:32
DarkKnight: 不贊成 除非是+2 但人材庫沒那麼深!105F 04/11 20:32
gogoandy: 不贊成106F 04/11 20:33
angel902037: 新竹有球場 怎麼不辦比賽,6隊都不想賺新竹人錢吼107F 04/11 20:33
balien99: 新竹沒亂搞的話,真的可以!新竹球迷其實真的多108F 04/11 20:33
OhmoriHarumi: 贊成不過至少5年以後再考慮吧,不急。109F 04/11 20:34
d06: 二軍選手都不夠了  還第七隊110F 04/11 20:34
carbee: 如果有三個巨蛋大家贊成嗎111F 04/11 20:35
hans7192: 把新竹給新球隊是欺負人家是不是112F 04/11 20:35
sartan: 開放洋將就沒有選手不夠這種事113F 04/11 20:36
korzen: 才六隊就有選手可以練到中午就回宿舍躺,七隊是要練一休114F 04/11 20:36
korzen: 一是嗎
gemboy: 板上一堆講遺珠很多  最好人人有球打  跟人人上大學一樣116F 04/11 20:37
gemboy:  呵呵
asd1592583: 別搞事好嗎 給我爪一個狀元會死是不是118F 04/11 20:37
TexasFlood: 如果是非常健康的大型企業我支持119F 04/11 20:39
wuming2: 太早  會長也有說評估還不夠120F 04/11 20:39
hassmetou: 先不用 現在每隊找三個穩定一軍輪值都有問題121F 04/11 20:39
rbki3: 二軍都還沒搞好  還找搞第七隊?122F 04/11 20:40
DDDDing: 要解決的是教練人才荒吧 一堆調度養成都不行的教練 有再123F 04/11 20:43
DDDDing: 多人才也沒屁用
yj80039: 旅外回來二十個人人才庫就夠用了125F 04/11 20:43
willywasd: 要看二軍程度的職棒喔126F 04/11 20:45
b08297: 球迷夠嗎,等龍鷹假日跟平日都能滿場再來第七隊吧127F 04/11 20:46
dicklkk: 多多益善128F 04/11 20:46
tommy123310: 低水準比賽就假議題 會看中職的不會在意129F 04/11 20:46
pchs80309: 不贊成,現在人才庫又不多130F 04/11 20:48
pointlin: 我覺得目前六隊剛好131F 04/11 20:49
pchs80309: 總機曾說過有企業想進來但他婉拒了132F 04/11 20:49
flowerabby01: 可以去感受一下韓職133F 04/11 20:50
sluttysayage: 飽和了134F 04/11 20:50
raysilence: 先讓二軍更完善吧,二軍如何增賽,如何正常補賽135F 04/11 20:51
gn1698: 會有一堆球速135左右壞球連發卻常駐ㄧ軍的選手136F 04/11 20:52
HOLYXXXX: 贊成 湊8隊 然後分兩組137F 04/11 20:54
GGxx: 很希望能八隊 不過還早138F 04/11 20:54
goneaway: 月139F 04/11 20:54
mygod123: 又沒叫你出錢 幹嘛問你贊不贊成?140F 04/11 20:54
macair: 球場都不夠用了,要來當全國主場隊嗎141F 04/11 20:54
yenchihh: 開放亞洲名額、洋將要有野手,再來談第七隊142F 04/11 20:55
AAvocado: 居然有人六隊嫌多XD143F 04/11 20:55
AAvocado: 什麼時代了還在135,推文一個比一個扯
im905513: 有什麼好贊不贊成的,有人要花錢有什麼不好?145F 04/11 20:57
yrmmrjv: 很多人搶狀元 不方便146F 04/11 20:57
faelone: 一次加兩個隊吧,不然周末有人沒得打尷尬147F 04/11 20:57
chuegou: 支持阿 我就要看這餅到底有多少人想分148F 04/11 20:58
huang6699: 反對,六隊一二軍先健全比較重要149F 04/11 20:58
faelone: 土投不夠不會多開一點洋將名額哦150F 04/11 20:58
larry227079: 啊要開到幾個151F 04/11 20:59
zzs12334455: 反對 土投人才沒那麼多152F 04/11 21:01
aibon: 建議增加到20隊153F 04/11 21:01
chuegou: 看你要跟日本一樣弄兩聯盟 還是跟韓國一樣10隊 我都支持154F 04/11 21:01
chuegou: 阿 甚至像隔壁棚一樣主力全是洋將我也沒意見
kintaro1219: 別,真正一軍少還增啊156F 04/11 21:02
hiiamhenry13: 加入啊 講幾次了 只想搞爛職棒讓幻神當道就來吧157F 04/11 21:03
hiiamhenry13: 整天第七隊第七隊 主場在哪 人才在哪 發文前動點腦
hiiamhenry13: 行不行 整天笑韓國 你現在六隊人才庫比韓國更枯竭
hiiamhenry13: 你知道嗎
shenmue1001: 去年連二軍都因為人數不足而取消好幾場 不要再幻想161F 04/11 21:05
shenmue1001: 台灣還可以再增加職棒隊伍 緊繃最多就是6隊
shenmue1001: 看看隔壁台爛有多少職籃 結果就是花錢買票看一堆本
shenmue1001: 土幻身在打籃球 還是職業聯盟的球員
markbex: 不贊同 目前6隊剛剛好,先把人才、素質和硬體拉起來再說165F 04/11 21:08
faache17: 大企業的話可以考慮吧166F 04/11 21:12
MACOTOBANK: 問六隊老闆給不給加比較快,看球的意見又不重要167F 04/11 21:12
CMPunk: 七隊大概每隊會開始出現幻神 其實現在就有幾個特別爛還在168F 04/11 21:15
CMPunk: 一軍的了
Lisaann: 認真說 台鋼那時候要進來 大家也都說台鋼戰績陪打 現在170F 04/11 21:16
Lisaann: 第三年了
Lisaann: 反倒是觀眾量體沒那麼多
ack0217: 那種還在企業責任只會陪公子玩球 根本沒173F 04/11 21:18
ack0217: 心認真經營職棒的先賣給有心的企業 等所有球隊都想著要
ack0217: 如何獲利時再談第七隊
ryanwen: 先求量大,再求質精,有第七隊應該還是利多..176F 04/11 21:20
shenmue1001: 統一現在高層每年就給獅隊固定預算當社會責任 真的177F 04/11 21:23
shenmue1001: 有球隊想進場 還不如先跟統一談願不願意買球隊
jkokpcu: 不贊成,球員飽和除非有降級制度,少子化沒球員了179F 04/11 21:24
iPhoneMini: 大旱,人才庫還不夠大~180F 04/11 21:24
KINGTIGERX: 先不要+1181F 04/11 21:32
jk2233: 六隊目前剛好182F 04/11 21:36
Eyrie: 人才庫太少了,二軍都有人不夠直接取消的183F 04/11 21:37
zixo6318: 先不要 太多隊了 人不夠184F 04/11 21:40
adngg579: 贊成,需求打開,人才就會進來。185F 04/11 21:40
Arens5566: 不 太多了 現在就一堆拐瓜列棗了 7隊還得了186F 04/11 21:41
pnsboy: 不夠可以找印度球員啊 他們跳舞也行啦啦隊也不用煩腦187F 04/11 21:42
Chung1206: 希望有第七隊 台灣七隊剛好188F 04/11 21:43
tomwdc: 開放亞外的話好像可以189F 04/11 21:43
Knulp: 現在有少子化問題 七隊只會讓實力下滑190F 04/11 21:47
liaon98: 開放台裔算台灣人可選秀 然後3洋投1洋打 應該8隊沒問題191F 04/11 21:53
s6525480: 鄉民應該一面倒贊成吧192F 04/11 22:03
s6525480: 鄉民超喜歡看洋投 多一組風火輪 爽度up
s6525480: 也很喜歡看暢打 一輪不用講 尤其後段選秀打數少的 巴不
s6525480: 得一次上來兩個人打
s6525480: 現在硬生生多了九個位子 爽度upup
HAT911: 台灣其實是可以八隊,這是美國球探說的,而且有八隊之後台197F 04/11 22:06
HAT911: 灣的打者才有機會穩定輸出國外
ushiwakamaru: 想支持棒球可以組業餘,不一定要打職棒199F 04/11 22:12
Ashely0913: 隊伍數量雙數比較好 如果要就要一次兩隊200F 04/11 22:16
D1: 我是贊成201F 04/11 22:23
sdaniel1982: 中南部先有座巨蛋再說202F 04/11 22:32
abc35: 二軍也打屬地 開放企業冠名賣門票 像小聯盟那樣203F 04/11 22:42
PartinG: 千萬別,內容已經不是很好了   還增隊204F 04/11 22:52
ui: 把二軍做好比較實在,現在有轉播,可以做大做出口碑跟市場205F 04/11 22:52
dragon49er: 六隊就一堆雜魚爛蝦了 再多下去想變樂樂棒球嗎206F 04/11 22:52
liaon98: 小聯盟能賣票是因為地太大 去大城市看球太遠207F 04/11 22:52
ui: 比起第七隊、一口氣增加六隊,不是更多嗎??208F 04/11 22:52
liaon98: 所以才會讓小城市能用小聯盟球隊生存209F 04/11 22:52
liaon98: 台灣城市間那麼近 多花半小時一小時就能看一軍 幹嘛看二
wpd: 不贊成  冗員一堆  還在自殺棒暢打211F 04/11 22:56
chairk: 可以買樂天212F 04/11 22:57
chairk: 接手樂天
liaon98: 長榮集團買樂天 得冠軍機票打折214F 04/11 22:59
sinpo: 台灣人才庫沒那麼多215F 04/11 23:10
heinztzeng: 洋將開放到五個 3投2打 我就支持216F 04/11 23:11
rei196: 崇越表示217F 04/11 23:16
ko74652: 別吧 各隊一軍都留有二軍等級的選手 多隊伍只是稀釋強度218F 04/11 23:19
great007: 鴻海藍鯨隊 國泰猛虎隊 長榮海豚隊 台新紅鶴隊219F 04/11 23:19
KongFuParty: 現在6隊一堆2成打擊率再把長打率拉進來看,別鬧了220F 04/11 23:20
liaon98: 台新就新光集團的 新光以前買下誠泰 所以是台新Cobras221F 04/11 23:23
cano0022: 不會 沒球場,好吃的市場都被六隊吃掉了222F 04/11 23:33
AnnaHsu0910: 贊成 拜託把曾頌恩選走223F 04/11 23:33
liaon98: 以都會區人口來說 第7隊第8隊大概就新竹跟彰化224F 04/11 23:34
liaon98: 彰化也說要蓋A級球場了
liaon98: 雙北人口其實還能再塞隊伍 只是一縣市一隊伍比較好
afsmart: 對吼 現在剛好六都各一隊227F 04/11 23:36
afsmart: 再增隊就要選非六都當主場了
shifa: 贊成 但是現有加盟辦法應該要適度修改229F 04/11 23:37
yinaser: 不贊成六隊就有點撐不起場面230F 04/11 23:51
Shermanxcy: 整體素質提高再說吧231F 04/11 23:54
AresPeng: 月經文 結論:少子化選手嚴重不足 2軍都快不能打比賽了232F 04/12 00:01
AresPeng: 想要入場的企業 拿著滿手現金 去跟樂天談最快
atzer2002: 職業規格的球場不夠用啊234F 04/12 00:05
accock: 先增加比賽場次 130-140 場差不多235F 04/12 00:13
EDFR: 有再說 zzzzzzzzzzzzzzz236F 04/12 00:13
lxf: 先建基地跟玩真二軍,現在二軍根本就是傷兵集散地,60人名單237F 04/12 00:38
lxf: 強制加到80人
steven5l5l: 目前感覺不太能 畢竟六隊裡面都有一些球員根本...XD239F 04/12 00:49
J0J3J1J3: 不需要240F 04/12 01:00
tainanpeter1: 人才庫不夠241F 04/12 01:15
Arodz: 擴到八隊 順勢推3+1洋砲 吸引更多小體保投入‼242F 04/12 01:20
Arodz: 最大問題是第八隊的主場 新竹能用就好了
jayhong: 支持244F 04/12 01:55
gn02275737: 絕對反對 除非辜董的夢想實現 大陸也打棒球 不然我甚245F 04/12 02:15
gn02275737: 至認為台灣5隊極限了
gn02275737: 南韓5200萬人口玩10隊 素質超級參差根本搞笑聯盟 你又
gn02275737: 憑什麼期待台灣2300萬人口可以玩的起7隊?我還期待縮
gn02275737: 減成5隊 然後維持5+1 日本四國第六隊或是中國大陸第
gn02275737: 六隊 這樣中職才會真的超越KBO
Surffie: 不用硬要發文251F 04/12 02:52
funeasy: 太多252F 04/12 03:53
trchen: 中職可以完全開放洋將名額 要幾隊都沒問題 直接從日職二軍253F 04/12 04:46
trchen: 或美職2a挖人簡單高效 不過重點還是票房如何
liaon98: 何謂成功的聯盟? 球員都很強? 還是入場人很多聯盟很賺?255F 04/12 05:31
liaon98: 說韓國搞笑聯盟 但他們就是進場率超高 就算拉到10隊也沒
liaon98: 稀釋 反而一樣的平均人數乘上了更多隊伍而有更多總觀眾數
liaon98: 這樣一樣是成功的聯盟啊 產業有做大
cleanx: 最有錢的台積電都不玩了,其它企業?259F 04/12 06:11
Anikk: 炒菜就是要多點組合260F 04/12 07:01
iwinlottery: 這次爪會被搶探花嗎261F 04/12 07:24
iwinlottery: 日本一聯盟6隊總共12隊太少,KBO10隊太多,8隊應該
iwinlottery: 正好
tonyycool: 討論這個問題為啥要拿某隊做視角啊264F 04/12 07:36
RandyPerseus: 先讓我知道是哪家企業265F 04/12 07:41
TBdrays: 不是三商的話免談266F 04/12 07:53
rony98: 6隊板凳末都一堆龍套煮粥球員了 你還想搞7隊?267F 04/12 08:03
a86710985: 先增加場次再說,土投一堆臭魚爛蝦268F 04/12 08:48
Wolverin5566: 先建二軍基地269F 04/12 09:40
dss1017: 新竹乾脆在竹北高鐵附近蓋一個新球場算了270F 04/12 09:43

--
※ 看板: Basebal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7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