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12 13:55:00
看板 Baseball
作者 標題 Re: [討論] 如果有第七隊申請加入 各位贊成嗎?
時間 Sun Apr 12 11:01:35 2026
先不論商業上 餅還夠不夠再讓另一隊來分
單就球員的質和量夠不夠
借鏡是KBO
相信版上不少人有在關注
也有發現KBO的球員素質差距不小
場上幻神比以前有增加的跡象
很多人歸咎在KBO有10隊
一定程度會拉低每隊的平均
那對培養球員不見得是好事
光是這點 現在中職的球員庫都不見得夠
二軍的用意 除了培養球員
另一個是要在一軍主力受傷的時候
能夠有適當的球員補上
現在每隊的二軍都有這強度了嗎?
投手問題尤其嚴重
並不是每個投手或打者都要虎虎生風
但如果堪用都找不到幾個 那增隊比賽品質肯定下降
之前有考慮增加賽事 道理也是一樣
你土投夠負擔嗎
不夠的話只是降低比賽品質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3.131.15.69 (澳大利亞)
※ 作者: gogoguide 2026-04-12 11:01:35
※ 文章代碼(AID): #1fsmiHbh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5962897.A.96B.html
※ 同主題文章:
04-11 20:10 ■ [討論] 如果有第七隊申請加入 各位贊成嗎?
04-11 22:49 ■ Re: [討論] 如果有第七隊申請加入 各位贊成嗎?
04-11 23:35 ■ Re: [討論] 如果有第七隊申請加入 各位贊成嗎?
04-12 04:31 ■ Re: [討論] 如果有第七隊申請加入 各位贊成嗎?
● 04-12 11:01 ■ Re: [討論] 如果有第七隊申請加入 各位贊成嗎?
→ : WBC幻神八強1F 04/12 11:05
→ : 嚴謹聯盟以觀摩學習的心情享受比賽預賽淘汰
→ : 嚴謹聯盟以觀摩學習的心情享受比賽預賽淘汰
推 : 上面臭半天結果跟隊伍數量有關嗎???3F 04/12 11:07
→ : 國民普遍受教育頂尖人才自然多4F 04/12 11:07
→ : 還是先等頂尖人才變多再來普受教育
→ : 有就職機會人家才會投入
→ : 鄉民每個都精的跟猴一樣
→ : 用不到東西絕對不買 貴一塊都不花
→ : 要人家從小就開始打球不求回報嗎
→ : 另外我陳述的是事實不是在湊
→ : 還是先等頂尖人才變多再來普受教育
→ : 有就職機會人家才會投入
→ : 鄉民每個都精的跟猴一樣
→ : 用不到東西絕對不買 貴一塊都不花
→ : 要人家從小就開始打球不求回報嗎
→ : 另外我陳述的是事實不是在湊
推 : 第二句 如果你是自介的話才算事實囉11F 04/12 11:10
→ : 要每個都像巴塞隆納的銀牌才要成隊12F 04/12 11:10
→ : 慢慢等吧
→ : 慢慢等吧
→ : 其實也蠻簡單的 錢不是我出也不是你出 有人願意出錢就好14F 04/12 11:11
→ : 看不出來您還真有高度15F 04/12 11:11
→ : 不管是願意出錢養隊伍 或是出錢看幻神 本來就是有錢最大16F 04/12 11:11
推 : 隔壁台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17F 04/12 11:11
→ : 原來是七千次的伯伯 恩 尊敬18F 04/12 11:12
推 : 義務教育九年而已 那時候有包到頂尖大學19F 04/12 11:12
→ : 每一段都要來一句酸酸臭臭跟本題無關的話 真的很棒的討論20F 04/12 11:12
→ : 現在六隊一軍還可以 二軍的程度真的很不夠21F 04/12 11:13
→ : 然後再去A ID不知道想幹嘛22F 04/12 11:13
推 : 重點是我們沒有像KBO跟韓國有塑造歐巴文化的能力跟社會文化23F 04/12 11:21
→ : 一樓寫出台灣真實的狀態 不過免不了被攻擊 唉24F 04/12 11:25
推 : 臺灣真的撐不起再一次八壯士,充實各隊球員庫,不只有助於球隊25F 04/12 11:29
→ : 維持競爭力、對於保護土投手臂也有幫助
→ : 所以增隊與否本身是個假問題、增加的是哪個企業??願不願意第一
→ : 維持競爭力、對於保護土投手臂也有幫助
→ : 所以增隊與否本身是個假問題、增加的是哪個企業??願不願意第一
推 : 1992奧運之前 甲組就有時報俊國聲寶三隊實力和母企業財力可以28F 04/12 11:30
→ : 進軍職棒 三隊也交出申請書 只是聲寶被勸退 換來下次優先考量
→ : 的承諾 然後又在1996中信 聲寶的申請案 又再次被…
→ : 進軍職棒 三隊也交出申請書 只是聲寶被勸退 換來下次優先考量
→ : 的承諾 然後又在1996中信 聲寶的申請案 又再次被…
→ : 願意第一年就砸個5億、7億(加上自建訓練基地)還不求收益回報31F 04/12 11:30
→ : 這樣的企業要玩,那當然歡迎~~反之,那增隊算了吧
→ : 不是先討論增隊在討論找誰、而是誰要花大錢加入、再來討論增隊
→ : 這樣的企業要玩,那當然歡迎~~反之,那增隊算了吧
→ : 不是先討論增隊在討論找誰、而是誰要花大錢加入、再來討論增隊
推 : 連有沒有認養球場、硬體跟訓練環境各種問題現任球隊都很難搞34F 04/12 11:35
→ : 定了,還要增隊,看更多笑話嗎
→ : 定了,還要增隊,看更多笑話嗎
推 : 還有少子化問以後還有沒有人打棒球都是個問題36F 04/12 11:36
推 : 就有人說要增隊吸引基層啊,看看生育率的推估就知道多嚴重37F 04/12 11:39
推 : 暴力猿時以為中職進入2A 結果六隊後用餘燼也能奪冠38F 04/12 11:57
推 : 借鏡KBO什麼...KBO增隊完全沒掉平均觀眾 等於增隊完全是39F 04/12 11:57
→ : 增加了大量新觀眾 是很成功的結果好嗎...
→ : 如果說增隊導致變難看 大家不看了 平均觀眾因為增隊掉了
→ : 那你可以說增隊不對 但實際結果就非如此
→ : 聯盟成功與否就只是看整個收益、平均收益有沒有增加而已
→ : 內容變差與否 觀眾會自己用進不進場反映
→ : 增加了大量新觀眾 是很成功的結果好嗎...
→ : 如果說增隊導致變難看 大家不看了 平均觀眾因為增隊掉了
→ : 那你可以說增隊不對 但實際結果就非如此
→ : 聯盟成功與否就只是看整個收益、平均收益有沒有增加而已
→ : 內容變差與否 觀眾會自己用進不進場反映
推 : 還在少子化 中南美那些國家人口有台灣人民多嗎45F 04/12 12:00
→ : 以前中職只有四隊的時候 一堆人喊增隊 一樣有另一堆人46F 04/12 12:00
→ : 跳出來喊說增隊只會跑出鯨誠末代時的爛隊 拉低平均水準跟
→ : 觀眾人數 結果呢? 結果就是增隊變6隊後 觀眾卻是大幅上升
→ : 那這結果就是好的 增隊就是對的 就這麼簡單
→ : 真的內容爛 觀眾自己會選擇不進場(例如雙聯盟時期)
→ : 跳出來喊說增隊只會跑出鯨誠末代時的爛隊 拉低平均水準跟
→ : 觀眾人數 結果呢? 結果就是增隊變6隊後 觀眾卻是大幅上升
→ : 那這結果就是好的 增隊就是對的 就這麼簡單
→ : 真的內容爛 觀眾自己會選擇不進場(例如雙聯盟時期)
推 : 那時候是假球一堆好嗎 更多人講四隊精英論 講增隊是那51F 04/12 12:04
→ : 個平行時空還是在洗記憶。。。
→ : 假球一堆希望中職不倒就是高標了
→ : 個平行時空還是在洗記憶。。。
→ : 假球一堆希望中職不倒就是高標了
推 : 觀光市場變大是人民有錢 行銷搞的很美 國旅也沒變好54F 04/12 12:05
推 : 沒有 我說的是2013年以後 中職已經大復甦的時候55F 04/12 12:07
→ : 那時已經走出假球陰霾 觀眾人數大漲 開始大量的人喊增隊
→ : 但那時一樣有一大票人跟現在這幾篇一樣 喊增隊會拖低
→ : 水準、拉低平均觀眾 不希望增隊
→ : 那時已經走出假球陰霾 觀眾人數大漲 開始大量的人喊增隊
→ : 但那時一樣有一大票人跟現在這幾篇一樣 喊增隊會拖低
→ : 水準、拉低平均觀眾 不希望增隊
推 : L大,你回去翻一翻當時4隊=>6隊講增隊跟不要增隊都各自是怎樣59F 04/12 12:08
→ : 的人吧。去看就會發現,當初希望增隊的、跟現在不希望增隊的
→ : 是同一批人,都是更重視基於現狀考量的一批人
→ : 大家立場沒變,都是希樣基於現狀、如何逐步讓大環境更好
→ : 而不是誇張式的、神來一筆式的亂搞一通
→ : 的人吧。去看就會發現,當初希望增隊的、跟現在不希望增隊的
→ : 是同一批人,都是更重視基於現狀考量的一批人
→ : 大家立場沒變,都是希樣基於現狀、如何逐步讓大環境更好
→ : 而不是誇張式的、神來一筆式的亂搞一通
推 : 任何市場跟規模都有其上限,竟然有人說出增隊就是好的就這64F 04/12 12:12
→ : 麼簡單這句話,水喔以後職業運動市場不用看邊際效用遞減這
→ : 種東西了
→ : 麼簡單這句話,水喔以後職業運動市場不用看邊際效用遞減這
→ : 種東西了
推 : 你要整段話看吧 我前面有加「如果增隊後 整體觀眾仍上升67F 04/12 12:14
→ : 」那才是「增隊是好的」 我也寫了「如果增隊 觀眾掉了」
→ : 那就是「增隊不對」 怎麼可以得出結論是「增隊就是好」?
→ : 」那才是「增隊是好的」 我也寫了「如果增隊 觀眾掉了」
→ : 那就是「增隊不對」 怎麼可以得出結論是「增隊就是好」?
推 : 你的語氣跟結論就是要增隊不是70F 04/12 12:17
推 : 因為原Po舉KBO的例子啊 KBO就是增隊 觀眾還上升的71F 04/12 12:18
→ : 其他篇舉台籃當例子還比較像增隊負面例子 舉KBO根本正面
→ : 其他篇舉台籃當例子還比較像增隊負面例子 舉KBO根本正面
推 : 前面我也說了,我們沒有像KBO跟韓國有強烈塑造歐巴的社會文73F 04/12 12:26
→ : 化,我們離將職棒塑造成高CP值的出圈流行文化還有很長一段
→ : 路
→ : 化,我們離將職棒塑造成高CP值的出圈流行文化還有很長一段
→ : 路
推 : 能進職棒本是精英,1F說的普受教育比較像是擴大基層和76F 04/12 12:28
→ : 推廣社區棒球,職棒增隊比較類似普設大學
→ : 推廣社區棒球,職棒增隊比較類似普設大學
推 : 球員庫不夠就加開洋將名額 不夠再開亞外 開到夠為止啊78F 04/12 12:33
→ : 中職以現在產值 大概能擦邊進百大職業聯盟
→ : 隊數是倒數第二少的
→ : 中職以現在產值 大概能擦邊進百大職業聯盟
→ : 隊數是倒數第二少的
推 : https://reurl.cc/epL4xm 職業聯賽產值世界前百名81F 04/12 13:30
→ : CPBL第79名 整個前百名只有兩個聯盟是6隊 一個5隊
→ : 其他全都超過6隊 一堆人口不及台灣的國家 隊伍一樣破10
→ : 隊還產值更高
→ : CPBL第79名 整個前百名只有兩個聯盟是6隊 一個5隊
→ : 其他全都超過6隊 一堆人口不及台灣的國家 隊伍一樣破10
→ : 隊還產值更高
推 : 我同意市場規模夠不夠吃,但人才庫幻神就假議題,多得是85F 04/12 13:40
→ : 苦蹲二軍等機會的,進職棒已是天選之人,要成為everyday
→ : player更是少之又少,目前進職棒能生存四五年就很不錯
→ : 了,如果最基層的球員這四五年能賺一般上班族一輩子的薪
→ : 水才有機會說服家長讓小孩花整個學涯練球。
→ : 球隊要賺錢,整個聯盟產值才能給的高,產值高才能有更好
→ : 的薪資
→ : 現階段市場規模一直在慢慢提升,慢慢新增隊伍絕對是好事
→ : ,球員和相關從業人員有更多位置,如果卡死六隊、天花板
→ : 也不遠了
→ : kbo十隊很多搞笑的,但昨天比賽全部滿場,這樣不好嗎?
→ : 苦蹲二軍等機會的,進職棒已是天選之人,要成為everyday
→ : player更是少之又少,目前進職棒能生存四五年就很不錯
→ : 了,如果最基層的球員這四五年能賺一般上班族一輩子的薪
→ : 水才有機會說服家長讓小孩花整個學涯練球。
→ : 球隊要賺錢,整個聯盟產值才能給的高,產值高才能有更好
→ : 的薪資
→ : 現階段市場規模一直在慢慢提升,慢慢新增隊伍絕對是好事
→ : ,球員和相關從業人員有更多位置,如果卡死六隊、天花板
→ : 也不遠了
→ : kbo十隊很多搞笑的,但昨天比賽全部滿場,這樣不好嗎?
--
※ 看板: Basebal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4
作者 gogoguide 的最新發文:
- 18F 6推
- 先不論商業上 餅還夠不夠再讓另一隊來分 單就球員的質和量夠不夠 借鏡是KBO 相信版上不少人有在關注 也有發現KBO的球員素質差距不小 場上幻神比以前有增加的跡象 很多人歸咎在KBO有10隊 一定程 …95F 26推
- 八卦山球場街景圖 衛星圖 可以看的出來 那形狀根本就不是球場的形狀 而且那裡後面就一片山 腹地超小 真心覺得要建要另外找地 彰化缺一座正式球場 北彰化人口還比嘉義市多 又沒什麼娛樂 能建個中型球場( …89F 25推
- 其實就加賽就好 2017那屆就是這樣 3隊戰績相同 3隊搶1個晉級名額: 比失分率, 最高的先被淘汰, 剩下兩隊加賽搶晉級 3隊搶2個晉級名額: 比失分率, 最低的那個先晉級, 剩下兩隊加賽搶晉級 …32F 21推
- 17F 3推 1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