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29 08:49:29
看板 Baseball
作者 SFGEX (SFGEX)
標題 [討論] 如何練好本壘板紀律
時間 Tue Apr 28 20:10:37 2026


古有鈴木一朗
今有村上宗隆


好球帶的判斷除了空間感知外就是反應速度

這個反應速度又分成 動態視力跟視覺神經傳達
後者應該大家不會差太多 不然範馬勇次郎0.4秒就不會被刃牙擊暈


前者動態視力又是一個很玄的東西 不知道大家有無看過噬謊者的神之眼


所以本壘板紀律又要怎麼練好呢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80.149.170.17 (德國)
※ 作者: SFGEX 2026-04-28 20:10:37
※ 文章代碼(AID): #1fyAE_x8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7378239.A.EC8.html
playball: 可以不要拿漫畫來講嗎...1F 04/28 20:11
jokertai: 一朗其實紀律不好內2F 04/28 20:11
angel902037: 動態視力 青木宣親3F 04/28 20:11
Dubufan0528: 不要打壞球4F 04/28 20:12
kafing86: 假戳眼5F 04/28 20:12
SFGEX: 一朗都在本壘板土畫線給裁判看了6F 04/28 20:12
zzliu: 問巴椰子7F 04/28 20:12
cake10414: 好球揮 壞球不要揮8F 04/28 20:12
shifa: #1fwSb9xR (Baseball) 笑死 還不到一星期就有人問一樣的9F 04/28 20:13
[問題] 本壘板紀律怎麼練? - Baseball板 - Disp BBS
[圖]
duke4129889 大家都說村上的本壘板紀律很好 邊角球吊不到 所以失投球出現 就直接炸出去了 大谷我相信本壘板紀律也是很好 以前的松井秀喜 也有專家提到他的選球能力頂尖 印象最深刻的是世界大賽跟神右磨了十幾顆球 最後
skvis: 一朗其實打很多壞球 只是壞球一樣打安打10F 04/28 20:13
ujythi: 這簡單 只打好球就好11F 04/28 20:13
loveinmars: 坐高鐵數電線桿12F 04/28 20:13
techi: 朗神不是自爆過自己視力不好嗎 XDD13F 04/28 20:13
sexbox: 球來就打14F 04/28 20:14
coldeden: 壞球不要打15F 04/28 20:14
[圖]
Sugiros: Ichiro才不是打很多壞球....17F 04/28 20:14
ashrum: 本壘板紀律不等於選球欸18F 04/28 20:15
Sugiros: Ichiro是好球帶裡全揮...19F 04/28 20:15
biosphere: 跟老V葛學習20F 04/28 20:16
chargebro: 開血輪眼21F 04/28 20:16
ssj1988: 一朗是壞球也能打成安打 保送其實很少22F 04/28 20:17
Lasman: 一郎的習慣除非大壞球不然好壞球全揮,而且不會揮空還能23F 04/28 20:17
Lasman: 破壞掉或安打
This14aJoke: 舉一朗你還是回去多看球吧25F 04/28 20:17
kickvsbrad: 一郎?26F 04/28 20:18
Lasman: 村上那個才是寫輪眼,而且是三勾玉的27F 04/28 20:18
kiki2125: 問白椰子28F 04/28 20:18
bb10181128: 娘胎帶出來的能力29F 04/28 20:18
pohan0921: 一朗那種一般人學不來 一堆內野滾安打30F 04/28 20:19
bb10181128: Bonds Giambi Soto 這種才叫好31F 04/28 20:19
https://imgur.com/a/1chhFG9
※ 編輯: SFGEX (80.149.170.17 德國), 04/28/2026 20:20:31
terryiory: 力量不夠32F 04/28 20:19
t505172003: 一朗專打壞球欸33F 04/28 20:19
gm852456: 這印象派也太....34F 04/28 20:19
NowQmmmmmmmm: 一郎選球那裡好了他專門打壞球的35F 04/28 20:20
ashrum: 一朗選球好,紀律真的不怎樣,本壘板紀律的代表是Jeter吧36F 04/28 20:21
ashrum: 專注熱區,寧可被三振,也不揮不想打的邊角球
grende: 視力可以訓練38F 04/28 20:22
marx93521: 一朗那是球棒控制力太好,碰的到都能敲安打39F 04/28 20:23
arexne: 一朗厲害的是他壞球也能打去三不管地帶...40F 04/28 20:23
jumperman: 一朗是contact能力好,但絕對不是什麼選球紀律..41F 04/28 20:24
WasJohnWall: 176那個是胃口好吧 其實大谷也是42F 04/28 20:25
kiopl: 祕訣就是好球帶內的要揮擊43F 04/28 20:25
WasJohnWall: 本壘板紀律好是秋跟大松井這樣44F 04/28 20:26
Gallardo: 把好球帶想成77宮格 沒進就不要打 打擊之神教的45F 04/28 20:27
Gallardo: 抱持著速球的心態打球 如果球是比較慢的變化球 就慢點揮
Gallardo: 這鱒魚教的
mangojocker: 真的是菜鳥 不會去查一朗每季才選到多少保送喔...48F 04/28 20:29
johnwu: 球棒控制 懂?49F 04/28 20:32
ongioku: 一朗是連挖地瓜打 他保送沒有很突出50F 04/28 20:35
timnice5566: 壞球不要打 好球打安打或全壘打 很難嗎?51F 04/28 20:35
hcl00: 一朗是覺得能打的都打了52F 04/28 20:37
MK47: 傳統上有神經反應訓練、Occlusion訓練、色球訓練、還有專門53F 04/28 20:37
MK47: 的球路辨識課程 新一點的我看過VR模擬訓練 但這種東西還是
MK47: 很吃天份 也不是每個人練了就能厲害到哪裡去 比較接信保下限
MK47: 的練習 在來就是揮棒決策的追蹤和應對 這也很吃天賦反應 只
MK47: 能說是起到輔助作用 所以講來講去 到大聯盟那個階層 主要還
MK47: 是天賦佔很大的比重
MK47: 如果真的有通用而且可以一直強化的訓練方式 就不會是最頂級
MK47: 打者都還沒有每個本壘版紀律都很穩固了
sqweweww: 一朗什麼球都想打,他上壘率扣掉打擊率很淒慘的,選球61F 04/28 20:48
sqweweww: 眼要看索托以前看瓦托
hancao0816: 人家沒打萬子後期突然來張六萬不要衝三萬63F 04/28 21:04
bryanma: 跟球商有關64F 04/28 21:13
bryanma: 紀律是紀律,選球眼是選球眼
Tiger23: 一朗的說法:觀眾進場不是來看我選保送走上去。所以只要66F 04/28 21:30
Tiger23: 揮得到不要太離譜他都會揮,單看保送率你會以為這人選球
Tiger23: 很差XD
wiork: 好球來就打,壞球不打,就這麼簡單69F 04/29 08:44

--
※ 看板: Basebal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4 
作者 SFGEX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