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8 09:48:16
看板 car
作者 gnitcue (gnitcue)
標題 Re: [閒聊] FSD真的那麼神?
時間 Wed Jun 17 08:48:14 2026


板上應該不少使用者,小弟分享上次去灣區使用場景

自駕版本:Model Y v12.3

路程1: San Jose 到金門大橋觀景台(大概新竹到台北市距離)

https://i.mopix.cc/K1lNED.jpg
[圖]

(順便吃超市裹腹,Model Y後車廂真滴大)

https://i.mopix.cc/bfNxV5.jpg
[圖]

全程0接管


路程2: 金門大橋觀景台去舊金山市區

只有停進立體停車場需接管

中間甚至預測了堵車

直接換道前進,我嚇到

還順便坐了一下Waymo

https://i.mopix.cc/D1Bbu4.jpg
[圖]

嗯,我覺得特斯拉比較順暢

但已經是半年多前的事


路程3: San Jose —> Monterey

全程0接管

漁人碼頭

https://i.mopix.cc/9312sJ.jpg
[圖]


路程4: San Jose —> LA (大概是台北到墾丁?)

我坐我朋友車(Model Y, v13)

他開的時候我睡不著,FSD開好睡很多

去Tesla Diner吃飯

https://i.mopix.cc/NfNJRn.jpg
[圖]

https://i.mopix.cc/0humo2.jpg
[圖]

造型很帥但不得不說

非常難吃,鹹到爛

建議買紀念品就好…


路程5: Man Jose —> 優勝美地

一樣是我朋友的車v13

中間大概一次接管,因為山路堵車…

要改導航

山路我覺得沒什麼問題

EI Captain

https://i.mopix.cc/OpjEpz.jpg
[圖]

以上我的經驗,FSD 一定要用的

之後伴侶或三寶開你的車也沒差了

※ 引述《a00948872 (死雞bu)》之銘言:
: 請問在國外有使用過FSD完全版的駕駛,它真的那麼厲害嗎?
: 由於常常往返台中到花蓮的,每次在蘇花改那一段真的覺得很疲勞想說換台Y會不會輕鬆?
: …
: 當然我是不會在山路那段使用的,不然突然秀逗飛下山崖怎麼辦!?
: 所以它是可以實現我設定花蓮到台中的目的地之後就可以讓它自己開了嗎?
: 可以的話真的想把NX換掉
: ----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6 Pro Max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208.36 (臺灣)
※ 作者: gnitcue 2026-06-17 08:48:14
※ 文章代碼(AID): #1gCUxHH1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1657297.A.441.html
※ 編輯: gnitcue (36.233.208.36 臺灣), 06/17/2026 08:52:55
Marietta: 樓下特黑氣哭了1F 06/17 08:53
Yoimiya: 笑了2F 06/17 08:54
※ 編輯: gnitcue (36.233.208.36 臺灣), 06/17/2026 08:56:01
Dorae5566: 特黑不管這個。只洗LV2、誰負責跟不能睡3F 06/17 09:06
Dorae5566: FSD在台灣有個很明顯的缺點就是,交流道他是真的會開6
Dorae5566: 0或者40...
aggressorX: 這表現看來我的HW3老車不用太擔心了XD6F 06/17 09:13
coolsparrow: 有問題的是交流道匝道的速限要調整吧7F 06/17 09:18
coolsparrow: 新車安全評級都要求要能辨識道路速限
Cahptt: 請問有測試到晚上的狀況嗎?9F 06/17 09:57
Cahptt: 被換新Y晚上開AP的高頻率警示,對FSD實在怕怕的

有的,從LA回San Jose 晚上時段,猛到不行,沒路燈看得比人還穩,沒路燈要我開到70m
i 我覺得抖抖的…

maniaque: 現在已經施行 FSD 訂閱的國家,AP 基本移除或打跛腳11F 06/17 10:00
maniaque: 就剩下ACC 這樣的基礎功能
maniaque: 就差不多跟現在台灣賣的他牌車款送的功能這樣
maniaque: 美國在2/14訂閱上線後,新車就沒有AP免費送了
AirCondition: 一堆電車盲從電車盲轉職FSD盲,都不去了解就在那邊15F 06/17 10:03
AirCondition: 亂講被打臉還不信繼續跳針。
maniaque: 而且是只有ACC , 連 LKA 都拔掉了17F 06/17 10:03
etonline: 晚上開AP警示沒特別多啊,手在方向盤上要給點重量。FSD18F 06/17 10:04
etonline: 在美國的駕駛人監測跟荷蘭的版本不一樣,美國的滑一下
etonline: 手機沒關係
maniaque: 而且老馬自己在推特也講了,99早晚漲價21F 06/17 10:04
maniaque: 當然,台版特斯拉9月新車會不會打跛AP,就看到時候了
leutk: 速限就法規 全部的車都正常照法規走 交通肯定順暢 台灣交23F 06/17 10:05
leutk: 通亂就是因為太多違法
maniaque: 反正權力在人家賣方手上,商業博弈就是這樣25F 06/17 10:05
hershiser: 晚上開比人眼更厲害,唯一有問題是下午或清晨逆光,FSD26F 06/17 10:11
hershiser: 會因為鏡頭看不清楚強制要駕駛人take over
※ 編輯: gnitcue (36.233.208.36 臺灣), 06/17/2026 10:16:09
maniaque: 為什麼要駕駛人接管呢? 不是說比人類強好幾倍???28F 06/17 10:14
maniaque: 你搭計程車,司機說太耀眼,你來開,你會怎反應呢???
DYE: 速限的設定得考慮風霜雨雪能見不佳的極值,要修改速限就得改30F 06/17 10:15
DYE: 成可變速限在不良環境時下修速限。
maniaque: 難題人類做,1+1 FSD做,然後說FSD比人類駕駛安全好幾倍..32F 06/17 10:16
supereva: fsd能讓我變輕鬆就好了  我還是會自己看路  其他車又沒33F 06/17 10:17
supereva: 這種功能…
maniaque: 這不就小一生拿一張100分考卷,去臭修高微的台大生??35F 06/17 10:19
supereva: 開著vios臭fsd才是真的36F 06/17 10:21
supereva: ai沒辦法讓你每天幫你做所有工作  只要有些事情還需要你
supereva: 監控接手 ai就是垃圾是嗎XD
DYE: 攻擊對方的車大概同攻擊對方名字在辯論技巧裡。39F 06/17 10:28
maniaque: 沒辦法,特粉就是這樣的思維邏輯40F 06/17 10:30
PtT0615s: 簡單說AI就是媽寶,有難度的人類自己來簡單的給它做41F 06/17 10:30
maniaque: 反正特斯拉出事故,連特粉自己人都會狂咬猛咬了42F 06/17 10:31
PtT0615s: 媽寶就是要捧要吹 不然怎麼當43F 06/17 10:31
maniaque: 就像一個動物族群,只要落隊年衰,就只接拋棄送給食肉動物44F 06/17 10:31
maniaque: 獵捕,以保有自己信仰的清高,容不得任何質疑這樣
maniaque: 看了這麼多年,心得就是這樣
maniaque: 連有腦子的特斯拉車主自己反思推文都會被圍攻,不是嗎??
lc1230: 重點也不是難題人做,開車實際上是90題不斷重複的加減乘48F 06/17 10:33
lc1230: 除,8題需要思考四則運算,剩下2題才是難題。FSD已經從90
lc1230: 基本題到8題進階題都能解決,其實開車的疲勞指數已經大大
lc1230: 降低,至於剩下那些極端問題人類接手處理即可,這樣才是
lc1230: 真正意義上的減輕駕駛負擔。
s06i06: 這樣看起來,如果老馬承諾的v14 lite出來,HW3是不是也能53F 06/17 10:34
s06i06: 扶起來用了
Cahptt: 回eton大,我是去年底交的Y rwd,雙手握著認真開仍會警示55F 06/17 10:34
Cahptt: 早上北上,大概警示不到5次,晚上南下,警示不下百次...
Cahptt: 來回開車都一樣,就晚上會有這狀況,開AP反而更累XD
supereva: 我是不樂觀啦  要用fsd  ai3還是換車吧   以後可能ai4也58F 06/17 10:35
supereva: 不夠
supereva: 這東西只會一直進步  硬體也會不夠用
PtT0615s: 對開車疲勞這件事 目前建議是找地方休息才是正確的61F 06/17 10:36
marklin123: 會注重誰負責是因為一定會有人主張出事又不是他開的為62F 06/17 10:36
marklin123: 什麼要負責?這就是很合理的質疑也被說特黑...
PtT0615s: 法規上還沒有提到開車疲勞應啟動輔助駕駛64F 06/17 10:36
PtT0615s: 累了就是休息沒有其他選擇 硬要開就是有風險
supereva: 你這說法就像上班疲勞  建議離職  又不是說有fsd就要疲66F 06/17 10:38
supereva: 勞駕駛..
PtT0615s: 所以把開車疲勞這件事拿來對比開車行為是不正確的68F 06/17 10:38
supereva: fsd就是個工具  讓開車變輕鬆  不爽不要用69F 06/17 10:39
supereva: 今天記帳計算你可以用紙和筆  也可以改用excel或是更好
supereva: 的工具  就這樣而已
lc1230: 實際上開車就是90%不斷出現的簡單題在分散人類的注意力,72F 06/17 10:43
lc1230: 導致危險題出現的時候恍神沒辦法緊急處理。
alittleghost: 用fsd就是要睡覺追劇啊!當然出事也是自己扛74F 06/17 10:44
RyzenR7: 慘慘車主還是開vios的好75F 06/17 11:06
highca0709: 沒事啦,反正Vios仔也開不到FSD, 22萬都快他車價的76F 06/17 11:20
highca0709: 三分之一了,哪付得起
ccwjeff: FSD真是YYDS78F 06/17 11:25
naidy: 推分享 vios車主可以繼續酸 蠻舒壓的79F 06/17 11:27
ccwjeff: 之前試乘過一次朋友的Model Y 覺得太神奇了甚至還很好睡80F 06/17 11:29
DYE: 剛看到媒體推送,有某家智能駕駛更新後,可以允許車輛隨車流81F 06/17 11:32
DYE: 車速,也就是假設某些路段限速60,但大家都開100,智能駕駛
DYE: 也會開100。終於有點智商了。
DYE: 當然不是FSD就是
dsa35197: tesla的偵測只有方向盤角度 雙手偵測不到85F 06/17 11:34
dsa35197: 單手壓著一邊把方向盤虛位吃掉就好了
etonline: Chap大:他感應不是握著,是方向盤的左右力矩,拉著就好87F 06/17 11:42
etonline: 應該說手掛著就好,有一點點左右轉的重量給他這樣
etonline: 晚上比較多可能是因為晚上看不到你的眼睛,就會頻繁監測
etonline: 但方向盤都有力矩的話就也沒什麼問題
bnnann: 真的很希望台灣那些有錢的毒蟲買一買FSD,可以爽吸又可以91F 06/17 11:48
bnnann: 避免車禍被抓毒駕,拜託政府趕快開放
gaz844569753: 一下Vios一下Swift,怎麼特黑都開這種車?嘻嘻~93F 06/17 12:00
ivan761016: 對三寶沒用因為他們會覺得自己開車比FSD強然後就...94F 06/17 12:12
maniaque: 笑~臭人家開VIOS還是Swift ,不都是特粉那一掛的??95F 06/17 12:15
maniaque: 道理講不贏人,人身攻擊最便宜,對吧
mofass: 看起來都不好吃捏97F 06/17 12:20
kazami: 我覺得現在不少新面孔 大概不知道特在板上會被酸是早期一98F 06/17 12:21
kazami: 些過激的特粉養出來的...
kazami: 某些特粉連特斯拉車主也能攻擊...
kazami: 不過這些過激的已經少了不少就是了
Dorae5566: 我車主,但是我特黑。問題是我更討厭連基礎都不知道的102F 06/17 12:25
Dorae5566: 白癡在那邊講智障話
lannjm: 奇怪,現在版上什麼換臭VIOS了?以前不都臭勁戰?難道版104F 06/17 12:37
lannjm: 上都升級成四輪族了嗎?
supereva: vios只是誇飾  跟勁戰一樣意思  也不會真的是開vios吧106F 06/17 12:45
overthrow911: http://i.imgur.com/BZUCCcL.jpg107F 06/17 12:46
overthrow911: FSD 就是沒有很安全,嘲笑開vios的人是怎樣?
overthrow911: 所以superva你是在秀你的智能嗎?
[圖]
heavygauge: 應該都是開朋友的車,租車沒有FSD吧?110F 06/17 12:49

Turo上有,我特別選有FSD的

overthrow911: 活在井底然後大聲嘲笑開vios 的人,你好厲害的話會111F 06/17 12:50
overthrow911: 需要這樣來秀優越感?還連帶展現了滿滿的無知?被抓
overthrow911: 出來電真的剛好而已,我開cc並且沒打算碰特斯拉要電
overthrow911: 車也是選n7, 特斯拉cp太低品牌價值太貴,這樣也要對
overthrow911: 我秀一下你開車特斯拉好高貴嗎?其實我還蠻不屑花大
overthrow911: 錢在車子上面的,多的錢拿去買別的東西值得多了
overthrow911: 看到開特斯拉的好幾位都這副模樣,我等還是當個低下
overthrow911: 買平價車的普通人就好了,多的錢拿去整型把妹養女人
overthrow911: 當渣男開後宮都比買一台看起來感覺不會跟n7差多少的
supereva: 是是  我活在井底  對不起   你是對的  開cc就好了不要120F 06/17 12:53
supereva: 買特斯拉
overthrow911: 特斯拉好122F 06/17 12:53
overthrow911: http://i.imgur.com/SAPsqrA.jpg
[圖]
Dorae5566: ...靠盃,給你個讚。但是我分不出來你是不是反串124F 06/17 12:54
overthrow911: 笑死,還在嘴硬,這圖2026/5月的125F 06/17 12:54
overthrow911: 比顏質比女人緣我一定贏你啦,錢花在這比當盤子自以
overthrow911: 為高貴好多了
supereva: 真的不是反串的嗎XD128F 06/17 12:55
※ 編輯: gnitcue (111.82.24.145 臺灣), 06/17/2026 12:56:49
overthrow911: 買特斯拉的錢你還不如拿去充實自己的腦袋129F 06/17 12:56
JJJZZs: 咦 不是特也不是vios  需要這麼瘋喔130F 06/17 12:58
supereva: cc比vios好多了  至少空間夠大  我去日本也租cc131F 06/17 13:00
overthrow911: 你搜我的文章可以發現我兩三年前是特粉(喜歡新科技132F 06/17 13:06
overthrow911: )喔,看到你們這樣我覺得我厭惡值突然上手很多了
overthrow911: 特黑大概至少一半都你們這樣搞出來的
thewid: 開過就回不去了 解放雙手135F 06/17 13:07
heavygauge: 感謝,下次去加州玩也要租有FSD的車。136F 06/17 13:09
LEOOOO: FSD強大到美國有保險公司主動降價給搭載FSD的特斯拉車主,137F 06/17 13:11
LEOOOO: 這就是最直接的證據,誰管你特黑怎麼來的,反正FSD在台灣
LEOOOO: 上路後我看87%打爆特黑的臉XDD
supereva: 我是不懂這個在台灣根本獨佔的fsd有什麼好酸的XD  這就140F 06/17 13:14
supereva: 像如果今天還是只有chatgpt能用  在那邊狂酸ai這裡不成
supereva: 熟  那裡還是需要人類檢查  狂噴chatgpt  如果有多個競
supereva: 品比較  這樣做才比較合理吧
naidy: 開cc的前特粉 真特別 建議還是買一台開看看再來說144F 06/17 13:23
naidy: 是不是粉
supereva: https://i.mopix.cc/7hGaob.jpg146F 06/17 13:36
supereva: 大概像這樣  把遊戲換成fsd就差不多
[圖]
NodeWay: 特黑沒問題拉 每個品牌都有死忠跟黑粉148F 06/17 16:21
NodeWay: 但不去了解自動駕駛這項技術 甚至抗拒 真的就是頑固老人
NodeWay: 都知道上網了還跟文盲似的 很可憐
OxFFFFFFFF: 特黑要黑可以,但是要用腦子,提出證據而不是看一些151F 06/17 16:56
OxFFFFFFFF: 所謂的三流媒體
chungj: 聖荷西到優勝美地超遠的 之前兩個人輪流開超累153F 06/17 18:17
chungj: 下次真的要租特斯拉用FSD看看
comj: 去加州玩一定要租有FSD的特斯拉,旅遊用真的超方便,開得肯155F 06/17 19:38
comj: 定比我們這些外地人好,更懂規則也更不會開錯XD
comj: 雖然他一直沒辦法跨出到無監管我頗失望,但加州旅遊肯定99%
comj: 以上(停車場到停車場)沒問題
comj: 但Elon&特粉整天吹FSD,自己卻不敢踏出擔責(unsupervised)我
comj: 也是笑笑
maniaque: 而且還是一堆人跳出來拍胸說 我甘願.......161F 06/17 20:12
maniaque: 笑死,那些把特斯拉FSD誤導消費者告上法庭的傷者以及
maniaque: 死者家屬,當事人出事前哪個人不是笑著說 "不會啦~~~~"
maniaque: "FSD很厲害啦" "你們都是特黑啦"
maniaque: 歷史教會人類一件事,就是人類就是會一直重複蠢事
maniaque: 沒辦法,無知就是一種幸福 吧
cityport: 想必你現在一定還用呼叫器,手機太危險了167F 06/18 06:35
PoloHuang: 應該要強制老人只能用FSD168F 06/18 07:49
NAMESTANLY: 你還用舊版的... V14更棒169F 06/18 08:39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3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