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18 20:24:36
看板 LoL
作者 cutesoda (極酷蘇打)
標題 Re: [閒聊] Oner沒入選亞運是誰害的
時間 Mon May 18 14:53:31 2026


我來分析一下為什麼是Canyon

第一個 其實不管Oner Canyon
這兩位選手的數據 比賽內容都還不錯
只是Oner參團率稍低 原因很複雜

第二個 隊伍裡面 T1/前T1的人太多了
這可能是Canyon上位的關鍵

第三個 LPL的打野可能被看不起 太菜了
據說中國隊伍同隊只能三個 BLG基本上
Bin Knight On三人會入選
剩下的打野只剩 Tian Wei Jiejie 比較有成績
這三個ID擺在這 Canyon Oner好像也沒差了

總之可能是為了分豬肉 避免過度集中資源
分了一個打野位置出去給Canyon罷了

你說Oner做錯什麼嗎?
就是他沒有給人一種非他不可的感覺
再加上LPL打野太菜 就被分豬肉了
如果他自己強一點 或是對面強一點
可能還會因為「互動默契」的考量而選他
挺可惜的Oner 唉… 被分豬肉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3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41.38.56 (臺灣)
※ 作者: cutesoda 2026-05-18 14:53:31
※ 文章代碼(AID): #1g2hTjzN (Lo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oL/M.1779087213.A.F57.html
A00610lol   : 反正到時候韓網苗頭不對就會換了1F 05/18 14:54
Frozn       : 你又知道了 那lpl選 bin xun 左手 哥哥 meiko 怎麼2F 05/18 14:54
zxcasdzsd   : 同隊3個那是年底電競世界杯,亞運沒在管這個3F 05/18 14:54
Frozn       : 說4F 05/18 14:55
white08     : 不就 三叔T數比較大5F 05/18 14:55
A00610lol   : 還有一點 現在入選的前提是要金牌才能免役 沒金牌6F 05/18 14:55
A00610lol   : 都是屁
kikikinds   : 中野三個一人一隊也滿奇怪的 都沒搭過8F 05/18 14:55
angelmax    : Jiejie上一屆爛成這樣差點連越南都打不過 還要靠Xun9F 05/18 14:55
Frozn       : 我看這陣容 金牌比上一屆抖一點10F 05/18 14:56
angelmax    : 上來救場 不可能選的11F 05/18 14:56
SkyBearV    : 國家隊 贏最重要 什麼都是虛的 能贏管他同不同隊12F 05/18 14:57
eko112      : 會不會原本3隊都有 Z O C/F G K  結果C受傷13F 05/18 14:57
Feeng       : 就被笨色老人卡位 不想選太多T1的人14F 05/18 14:58
EZTW0000    : 堪勇近期逆風有什麼亮眼操作,不都是同意15F 05/18 15:00
ken1825     : 沒有給人非他不可的感覺有點中肯16F 05/18 15:01
james3510   : 堪用也是外戰軟手桌 到時烙賽一定被噴爛17F 05/18 15:05
jogsweet    : 老人拔起來 中野其中一個位置再多帶一個18F 05/18 15:10
gn01110728  : 還有個問題,cayon能當主call,oner你懂得19F 05/18 15:11
jogsweet    : 打野真的感覺不是非oner不可20F 05/18 15:11
james3510   : 這陣哪要打野call21F 05/18 15:13
james3510   : 真的要打野call還不如叫看片f6集合
twbjerg     : 如果跟faker配 oner最優吧23F 05/18 15:15
twbjerg     : 看片感覺跟zeka配還不錯
A00610lol   : 三姆斯有什麼話語權可以call啦25F 05/18 15:15
ssddff123   : 飛可沒什麼戰力還去卡位 oner心裡不知道怎麼想...26F 05/18 15:17
ken1825     : 我認真覺得名單最有可議的是老李==27F 05/18 15:18
shucole     : OK比較有畫面吧 而且去年ofgk這套也配過其他上路28F 05/18 15:19
shucole     : 分豬肉的話給熊不給kiin 蠻抽象的==
jeff666     : 拔老李JG帶兩個然後zeka不穩 就直接爆炸30F 05/18 15:19
class21535  : 選大歐BDD看片都比選他好 但又不能不選他31F 05/18 15:19
class21535  : 除非他自願讓賢巴
weliche     : 可是沒李哥 他們吵起來會壓不住 大家都冠軍33F 05/18 15:21
q251425     : 老李早就說過可能不上場,但是不可能不帶他去34F 05/18 15:22
lily20      : 老李感覺不太可能拒絕,手上都被帶去了35F 05/18 15:23
lily20      : 手傷時
q251425     : 萬一對LPL出事,沒帶Faker的教練自動全責37F 05/18 15:23
lily20      : 但如果中路選賊卡,打野不如選個看片吧,中野本身38F 05/18 15:24
lily20      : 也和強調配合
ken1825     : 搞不好看片婉拒阿XD40F 05/18 15:24
lily20      : 我覺得本來是想選超威,但超威傷病拒絕了41F 05/18 15:25
lily20      : 然後真的要分豬肉可以分上路
class21535  : 免役不不想去正常 卡人位置會被記恨43F 05/18 15:25
lily20      : 中野、下路雙人感覺要選配合過的44F 05/18 15:25
lily20      : 宙斯小k都是免疫還是被分,輔助感覺小k沒辦法,一
lily20      : 定穩定是他
class21535  : KIIN也可以 如果壽司狀態不穩的話當替補47F 05/18 15:27
azc3144     : 小K是所有位置中最沒爭議的不需要討論48F 05/18 15:27
lily20      : 老李已經是韓國電競這項目的活招牌了,出門給人當49F 05/18 15:27
lily20      : 新聞採訪立牌,不去感覺上面會有意見
azc3144     : Faker就神主牌 必須帶51F 05/18 15:28
cylinptt    : 老李杭州就上一場打沙阿,其他全部都是超威打,帶52F 05/18 15:28
cylinptt    : 老李是啥原因還不明顯嗎?
Frozn       : Faker要帶啊 神主牌在那裡 可以穩定軍心的54F 05/18 15:29
azc3144     : 不過另一人選zeka 能不能好好休息不好說 可能得救場55F 05/18 15:29
lily20      : 否則老李上次也不需要免疫,他和bddcuzz泰迪一樣早56F 05/18 15:29
lily20      : 就是沒中
weliche     : 我是覺得李哥可以頂領隊缺 他頂選手缺有點浪費位置58F 05/18 15:30
weliche     : 如果打定李哥不會上場 卡選手缺就很怪
steven3QXD  : 老李就精神領袖60F 05/18 15:31
lily20      : 但上面感覺意思就是一定要帶他61F 05/18 15:31
Jerry0924   : 老人就保障名單 神主牌62F 05/18 15:35
ChicagoParty: 其實我也覺得還滿可能是故意避免選ZOFGK被帶節奏X63F 05/18 15:38
ChicagoParty: DDD
zxcasd328   : 領隊是啥鬼,乾脆讓老李頂提行李的缺65F 05/18 15:39
class21535  : 我也之前他可以當電競團領隊 免役機會給別人66F 05/18 15:44
class21535  : 支持
azc3144     : 我也覺得他帶隊很OK 還能挪一個名額出來68F 05/18 15:45
chrislai    : 老李要鎮場面不可能不帶 但又不太上場 著實尷尬69F 05/18 15:47
luck945     : faker就必帶喔,如果真的出問題至少能當最後的辦法70F 05/18 15:48
poz93       : 今天只能帶5個 那選FAKER就是有問題 但今天是選5+171F 05/18 15:49
yun0215     : 沒超威反而一定要帶老人欸  絕境的時候只剩他有機會72F 05/18 15:50
poz93       : Faker就是去當那個+1 行銷用的 比賽是其他5個人的73F 05/18 15:50
poz93       : 事
wade59420   : 老人就救場用的 萬一崩了還能上來扛一下75F 05/18 15:52
class21535  : 超威不打才更不能選FAKER 可以選BDD76F 05/18 15:55
ken1825     : BDD沒打K盃77F 05/18 16:05
giantbody   : BDD有打K盃啊 上來打一場 Cuzz就真的沒打了78F 05/18 16:11
class21535  : 別再K盃了 BDD就為了亞運打DNF那場有上79F 05/18 16:11
bombz69528  : Bdd有打 是Cuzz沒打80F 05/18 16:11
class21535  : 另外BDD訪問也說過想打亞運81F 05/18 16:12
class21535  : 不過應該沒人訪問會說不想打拉
Smallpiggy  : 認真說 這陣容沒上次絕望 中路Zeka不是超屌就是超83F 05/18 16:18
Smallpiggy  : 爛
Smallpiggy  : Faker就一定要帶他 但實質上統治力弱很多 上路宙斯
Smallpiggy  : 下路雙人不意外 打野沒Oner很可惜 但覺得這一兩個
Smallpiggy  : 月表現真正該帶的是看片 可能隊伍太多人改帶北極熊
Smallpiggy  : 沒Cuzz也挺意外 後面兩三場有點烙賽沒錯 但綜合來
Smallpiggy  : 說不輸看片
sd950283    : 怎不分給kiin90F 05/18 16:23
hasroten    : cuzz最近狀態挺拉的91F 05/18 16:24
GordnHayward: Oner心臟還是大多了  國際賽還是看心理92F 05/18 17:43
showmehe    : 老人可以跟zeka學個兔子嗎93F 05/18 18:03
steven200409: 我個人覺得沒Xun 這個家肯定垮 看看之前沒有Xun的BL94F 05/18 18:20
steven200409: G好嗎
TDKnight    : 6冠帶去誰不服== 帶去蹭吃蹭喝都服96F 05/18 19:28

--
※ 看板: Lo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6 
作者 cutesoda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