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utesoda (極酷蘇打)
標題 Re: [問卦] 脆:第一次跟女生約會不能吃拉麵?
時間 Thu May 28 00:49:48 2026



※ 引述《luxuryer》之銘言
: https://i.meee.com.tw/zxb55gF.jpg
: 脆友原文:
: 昨天帶聯誼認識的女生去吃我排了 40 分鐘的私房拉麵。
: 一坐下來,她看著點餐機嘆氣:「我以為科技業男生約會,至少會選個能好好聊天的餐酒

: 館,結果是吃這種吃完就要立刻走人的拉麵喔?」
: 我當下有點懵,用跟 PM 講道理的語氣冷靜解釋:「這家店湯頭全台北前三濃,排隊是必

: 然的,而且他把租金成本回饋在食材上,CP 值比餐酒館高很多。」
: 結果整場她只吃了三口,回程冷得像新竹冬天的風。
: 回到家,看到她發限動:「有些男生單身不是沒原因的,約會還要帶工程師的精算邏輯,

: 好下流。」
: ……不是,我只是想帶妳吃我心中最好吃的東西,首約不吃人均 $1500 的餐廳真的直接
: 出局嗎?
: ----------------------------------------------
: 竹科工程師跟女生第一次約會
: 興沖沖帶她去吃 他覺得CP值很高的拉麵店
: 結果吃完 還被女生發限動 罵「下流」
: 難道第一次約會吃拉麵 真的很low嗎?

首先排隊四十分鐘請問是何意味?
你們兩個很有話聊 很熟嗎我請問?
其次拉麵這種在日本人眼裡就是男生吃的
這刻板印象你沒有 不代表對方沒有吧?
再來 拉麵店一般環境是很擠的
我不覺得這個是該被忽略的點
最後 食物好不好吃重要嗎?是出來吃飯
還是出來約會的?重點應該是人
應該是在一個合適的環境 有情感交流

我知道帶女生吃東西不好吃是扣分
但是只在乎東西好不好吃
這個叫離題 直接0分

提醒你各位也提醒我自己
寧願扣點分 也不要直接零分
拉麵店我笑死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41.38.56 (臺灣)
※ 作者: cutesoda 2026-05-28 00:49:48
※ 文章代碼(AID): #1g5o2kiR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79900590.A.B1B.html
freeunixer: 風評好的拉麵店,排很久,等上餐等很久,還有不能吃很慢,翻台太慢老闆會不高興原文已經有提到女方有說:吃完立刻走人意思就是大家都知道去那就是吃完就滾,所以那男的只是專程要帶女的去吃拉麵?如果不是的話,那被女的打槍其實不意外去吃蔡家牛排搞不好還不會這麼慘 (~誤1F 60.250.90.238 台灣 05/28 01:00
zyxx: 重點不是拉麵 是約會情境跟對方想像不同又沒有好好化解 人際相處能力零分8F 114.37.206.132 台灣 05/28 01:12
chain174: 沒事,不合就不要往來浪費彼此時間10F 118.167.206.68 台灣 05/28 01:40
tku9527: 憑實力單身欸11F 101.12.151.217 台灣 05/28 04:36

--
作者 cutesoda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